家裡窮富的問題,應該告訴小孩嗎?

2023-03-04 08:35:06 字數 4070 閱讀 6039

1樓:樂樂在此呢

應該告訴孩子,這樣才可以讓孩子有承擔的能力,也可以培養孩子的責任感,所以要告訴孩子一些道理。

2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應該告訴孩子才會讓孩子有一個正確的瞭解,生活中也會有一個很正確的消費觀念。

3樓:不爽的爽朗菌

我覺得家裡窮富的問題不應該告訴小孩,因為這樣會讓小孩有很大的壓力。

是否有必要讓孩子知道家裡的資金狀況呢?讓孩子覺得家裡很窮會怎樣?

4樓:譚談社會

沒必要,沒必要讓孩子知道家裡太有錢,更不能讓孩子知道家裡面很窮,這樣孩子就不會受到金錢的嚴重腐蝕。如果樣還只知道家裡面很窮,那他可能會省吃儉用,但是他也會很自卑,不敢去嘗試,不敢想象,人生很難有好的出路。

5樓:沒結婚呢

我覺得是沒有必要讓孩子知道家裡的經濟狀況的;如果讓孩子覺得自己家裡很窮的話,就會讓孩子形成一種自卑的心理,但是如果家長能夠很好的引導的話,如果自己的孩子比較乖巧的話,也能夠很理解家裡邊的這種狀態,很可能會激發他們的上進心,通過更好的學習來回報父母對他們的養育之恩。

6樓:花花就是我

我覺得還是應該要讓孩子知道家裡的資金狀況,那麼可能會讓孩子產生自卑的心理,而且會影響孩子的成長。

父母該不該告訴孩子家裡不富裕?

7樓:鍾晨

應該告訴。1、要告訴孩子實際情況,量力而行,並且個人的慾望要能匹配家庭的能力。不要去誇大孩子拖累了家庭經濟,也不要奉行再苦不能苦孩子的理念,而是幫助孩子建立金錢觀,學會合理理財和消費。

2、孩子不知道家底很容易胡亂消費。

現在的貧富差距其實挺大的,如果孩子不知道家裡其實很窮,那就會助長他的攀比心理。名牌服裝、鞋子、手機、電腦,甚至攀比為了追星花費金錢的多少,這都很不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

我認為一定要讓孩子知道家裡並不富裕。

3、可以偶爾說,但不要不離嘴。時間久了會有不好影響。

8樓:譯網情深

父母該不該告訴孩子家裡不富我覺得是不該告訴的,因為我是一個親身經歷被父母告訴過家裡不富裕的人,我能夠我有權去發言,說不應該告訴,但是也不應該欺騙。

一:告訴孩子不富裕,會給他埋下種子。

我覺得父母不該告訴孩子家裡不富裕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家裡不富裕,一個小孩子他在童年的階段,他在從讀幼兒園到他讀初中的這個階段,其實是他一個性格心理成長的一個階段,如果你一直告訴他家裡不富裕,你的家庭是比不上別人的家庭的,不要隨意出去攀比,你就是很窮的話,這個孩子會形成一個自卑心理。等到他將來真的長大之後,他心裡依然會有一個聲音,在告訴他說你的家庭不富裕,你永遠都比不上人家,即使他的家庭後來奔小康了,但是在他的心裡依然會有這句話,因為這句話已經形成一個坑,他長再大,這個坑都是填不平的,所以我覺得不該告訴孩子,家裡不富裕。

二:不許攀比不是窮孩子才要學會的。

我覺得不該告訴孩子家裡不富裕,並不代表著就要欺騙孩子,家裡很富裕。我覺得告訴他不富裕的一個原因,其實是為了避免讓孩子在外面虛榮心攀比心去跟別人亂攀比,亂花錢。但是你直接告訴他不就好了嗎?

你直接教會的一個孩子告訴他,不要去亂攀比,不就好了嗎?為什麼一定要告訴他你是因為家庭不富裕,才不要去亂攀比?我覺得不亂攀比這個詞,不管是在不管是在家庭富裕,或者是在家庭不富裕的狀態下,都是應該告訴孩子一個道理。

而不是一個孩子貧窮的時候才不可以攀比,其實他在富裕的時候更不可以攀比,這就是我覺得不應該去告訴孩子,家裡不富裕,我覺得應該直接告訴他,你不可以到外去攀比。

三:孩子在童年就是應該聽童話。

家庭不富裕,並不應該告訴孩子,因為我覺得一個孩子最美好的年紀,就是在童年,童年之所以要聽童話,就是為了保持童心。為了讓他不那麼快長大,你告訴他家裡不富裕,就是在告訴他,你要快點長大,其實是相當一個拔苗助長的狀態。一個拔苗助長的狀態最終導致的一個結果並不是這個孩子能夠快速獨立,快速成長,而是這個孩子在表面的快速成長,快速獨立之後,他內心依舊存在那個根本就無法被彌補的靈魂。

他內心那個坑,他一直沒有被填,他只是在很多人眼中是長大了,他只是在把長大了的那個外表給別人看到而已,而他的內心根本就沒有長大。他還是會一直她的心裡會停留在童年,他會很難真的長大起來,心也很難再成熟起來,這就是拔苗助長的短缺,並不是說窮人家的孩子就一定要早。

9樓:網友

父母不應該告訴孩子家裡不富裕,因為那樣會讓孩子有壓力,不敢在外頭買東西吃,不敢買衣服穿,而且極有可能會讓他產生自卑心理。所以應該盡頭最大努力滿足孩子的需求,但也不要太過於鋪張浪費,善意的謊言對於孩子來說還是很有必要的。

10樓:曹仙

該不該告訴孩子家裡不富裕有個很重要的前提,如果不告訴孩子這件事,孩子是不是意識不到。不告訴就意識不到,那就很嚴重了,這意味著孩子可能是個傻子,比該不該告訴嚴重多了。所以我們必須建立在孩子不是傻子,智力正常範圍內的基礎之上。

那麼我自己的看法是,沒必要告訴。

特地告訴孩子我們家不富裕,除了可能讓孩子覺得父母把自己當傻子,還極可能給孩子造成負擔,什麼意思啊這是,強調這樣的事實是想幹嘛?脆弱一點的孩子很可能會長期地活在一種虧欠感之中。

只要一個孩子不是傻子,成長過程中通過觀察就必然會慢慢意識到有的家富裕有的家貧窮。自己家裡的情況是瞞不住的。這種事心照不宣即可。

一定有人會問,那遇到孩子想要某樣貴重東西的時候怎麼?是這樣的,人的慾望是無底洞,成年人明事理會剋制(也有不懂剋制的)孩子的確可能會誤判,也就是他們並不知道家裡很具體的財務狀況。這個問題很好,不需要跟孩子說我們窮,我們沒錢,我們買不起,或者那種最糟糕的,爸媽賺錢不容易啊。

直接就說,這東西太貴了,換個便宜的。

11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我認為父母是應該告訴孩子家裡不富裕,這種經濟狀況的重要,從小培養孩子的一個誠實的心理,一個吃苦耐勞的心理,讓他有一個充分的心理準備,去用自己的努力來創造屬於自己的幸福生活。

家長該不該告訴孩子,家裡很窮的這個現實呢?

12樓:王祿

應該告訴孩子的,但是在告訴的時候要說一些鼓勵的話,避免孩子產生一些自卑的心理。

13樓:路非鹿邑

不應該。因為孩子會從小就對物質充滿渴望,將來長大了,他們很可能因為小時候物質得不到滿足,而走上犯罪的道路。

14樓:創作者

家長不應該告訴孩子家裡很窮的現實,如果告訴孩子的話孩子非常的自卑,孩子壓力也會特別大。

15樓:花裡胡哨

我覺得家長不應該告訴孩子家裡很窮的這個現實,因為這會影響到孩子的發展。

16樓:藍天白雲

家長該不該告訴孩子家裡很窮的這個現實?這個你給孩子講也可以啊,孩子從小再這樣窮的家庭成長,他可能懂事更快。

應不應該告訴孩子家裡不富裕

17樓:

摘要。你好哦~親愛的,很高興為您解答"/>

可以換一種方式告訴孩子,讓他感受到,家裡雖然現在不富裕,但是可以理解爸爸媽媽已經為自己盡力了。「我不能夠滿足他的要求的時候,我就會告訴他,你雖然是個孩子也是重要的一員,我希望你能夠幫我分擔,我希望他應該有他被需要的感覺。」

諮詢記錄 · 於2022-11-15

應不應該告訴孩子家裡不富裕。

你好哦~親愛的,很高興為您解答

可以換一種方式告訴孩子,讓他感受到,家裡雖然現在不富裕,但是可以理解爸爸媽媽已經為自己盡力了。「我不能夠滿足他的要求的時候,我就會告訴他,你雖然是個孩子也是重要的一員,我希望你能夠幫我分擔,我希望他應該有他被需要的感覺。」

其實,富裕本就是一個相對的概念,家境能決定一時的心態,但是無法決定一世的生活。如李誕所說,富裕不富裕雖然不是那樣重要,但要知道現實是什麼樣,然後去追求,去做對的事情。

要把這些道理都告訴孩子喲。

形容別人窮的時候就不理別人現在人家家裡富了就想和別人沾點光系的成語

嫌貧愛富 xi n p dun i f 註釋 嫌 zhi厭惡。嫌棄貧窮的dao,喜愛富有的 出處 回 元 關漢卿 斐度還帶 答 有那等嫌貧愛富的兒曹輩,將俺這貧傲慢,把他那富追陪,那個肯恤孤念寡存仁義。舉例 艾蕪 手 我要是 我嫁來這裡做啥子嘛?近義詞 欺貧愛富 反義詞 劫富濟貧 歇後語 謎語 用法...

在高中感情上的事情應該告訴母親嗎

不應該,因為如果告訴了父母,他們心裡總是會對你的行為方面產生各種壓力,當然父母都是為了孩子著想。但感情的事最好是和同性的同學說,這樣情感不會壓抑也會得到同學好的意見。如果自己能夠處理,就先不要告訴媽媽,省得她擔心。如果平時就和媽媽談知心的話語,那麼說說也無妨。父母雖然都是為子女好的,但是畢竟時代不同...

我應該告訴他老婆他老公出軌的事嗎

千萬別沒事找事,自找麻煩。你告訴他老婆了他家會因此事,妻離子散你感覺舒服嗎?簡單的提示一下叫她看一下她老公就好了 不要管,這是他們的事 告訴她啊,有一款軟體叫密密,可以給她手機號碼寫信告訴她,是匿名的,也能上傳 不用擔心她知道是你說的,密密這個軟體希望能幫到你 老公外遇,我想告訴他情人老公,他老婆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