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看待國美通報批評員工上班摸魚這件事?

2023-03-04 09:05:07 字數 5070 閱讀 1238

1樓:不爽的爽朗菌

我覺得這件事情是值得我們警惕的。由此可見,在公司的時候應該遵守公司的制度,不應該在上班時間摸魚。

2樓:小豆子子梓

我覺得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因為這些員工根本不利於公司的發展,所以我覺得我們上班最好不要摸魚。

3樓:創作者

我認為這樣的做法是非常不好的,這些員工給公司也創造了很多利益,如果這樣通報的話,會讓員工非常沒有面子。

4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好,這樣的行為可以達到警醒的效果,可以更好的督促其他的員工,之後也會讓他們更加努力的工作。

國美通報處罰「摸魚」員工,合理嗎?

5樓:想吃什麼我給你做

國美通報處罰「摸魚」員工是非常不合理的。

第。

一、根據流量監控來查摸魚,是對員工隱私的侵犯。通過監控員工在工作期間用與工作無關的娛樂軟體,一方面侵犯了員工的隱私,會讓員工更加抗拒,被迫服從。另一方面,對洩露通報的員工進行查出,是不講人情的舉動,沒有緊急公關而是變本加厲,是資本的冷酷,也是企業的敗筆。

第。

二、好公司不是靠懲罰來帶動員工的積極性的。好的公司會用好的企業文化,讓員工有歸屬感,讓他們有團隊意識,願意為公司的發展出力,能夠帶動員工熱情的公司才是好公司。靠懲罰來推動員工往前走的公司,給很難讓員工真心實意地為公司的發展而出力。

6樓:襄陽小美姐

合理,你是來上班的,上班時間你幹其他的事情,發現了肯定要批評的。公司也有自己的公司制度。再者,有人會問,公司讓你加班,有義務加班麼,別忘了你是來打工的,是來賺錢的。

擺好自己的地方,如果你對錢不敢情趣的話,可以忽視這一條。不成規矩無以成方圓。

7樓:小玥姑娘的日記

你好,首先,站在公司的角度,我個人覺得這個事情要分2個維度。

首先,雖然大家都是工作靠自覺,但就我個人經歷而言,很多崗位是沒有自覺性可言的,比如:我自己曾經做過單據錄入員,這個崗位別人分配給你多少單據,你都必須錄完,但別人不分配,你也忙不起來。

其次,有的工作崗位,每天的工作量是固定的,比如,我以前做客服,就規定,每個人每天至少接50個**,你自己今天的任務達標了,處理完了,你可以相對自由選擇。也就是說,如果你今天接夠了50個**,你可以選擇不接了;當然,如果接了,會有相應的績效,但不接,你自己可以輕鬆一點。

所以,如果是員工工作效率提高了,上級安排的工作任務都完成了才摸魚的,把不應該受到批評。

當然,如果員工本職工作還沒完成就摸魚,國美公司通報批評上班摸魚的員工是合理的。

8樓:it禪師之道

不合理,對員處罰勞動法有明文規定,不可以罰錢。應採用其它形式。

9樓:江曄天子

非常合理,為什麼我們人類會有進步,就是因為我們懂規矩守規則,愛崗敬業從小就是這樣教育我們的,不管這個工作是不是你喜歡的,但只要你還幹著,那你就認真的幹,更別說上班摸魚了,這就更加不可接受,換位思考,你是老闆,你會要這種員工嗎,不認真工作還白拿一份工資更加佔有一個職位,你的職位對別人來說是多麼的珍貴,任何公司都不允許這種現象出現,不處罰那就是對那些兢兢業業認真踏實工作的員工不公平,你的工作別人來做了,還白拿一份工資,誰能樂意啊。

10樓:網友

我認為國美通報處罰「摸魚」員工是合理的。原因主要有兩點:

其一,國美有規章制度規定員工在辦公區域禁止從事與工作無關之事,如果發現伍隱有員工違源梁反了相雹橘運關規定而縱容,勢必使公司的規章制度成一紙空文,更多的人會效仿,團隊戰鬥力減弱,這對一家企業來說是莫大的損失;

其二,如果不處罰,對員工也是不負責!玩電腦遊戲、刷**、上網聊天、聽**,這些看起來很正常的事情,會讓人上癮,時間久了,很難靜下心來做真正該做的事情……

11樓:淡水羅卜

一個公司銷攔首走到下坡路時,都是這個樣兒!公衡此司越摳門、員工走得越虧數多,員工走得越多、公司越摳門,惡性迴圈,最後就是公司破產裁員,一起玩完!

12樓:匿名使用者

通報處罰摸魚員工是合理的,因為工作是一種態度。

13樓:稚氣君

摸魚固然不對。

一型陵基個公司花大精力來汪廳查員工行為規範卜謹了一般也是其他方面不行了。

才會開始東搞西搞。

14樓:韻茵

光靠強制員工每天工作12小時,能卷出最優競爭力森鎮的產品麼?根本不可能。華為是靠給此枝粗錢+給成就搭返感+企業文化鼓勵員工主動加班的;騰訊是靠給錢+管飯管車+稀缺性來鼓勵員工主動加班的。

對於腦力勞動型企業,強制員工加班絕對是沒有效果的。

比如,國美這邊抓到了一些員工使用公司網路看**,第一步是不是應該通知犯事員工的直接領導?誰的兵誰領走回去教育才是正事,屢教不改才值得通報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公司妥妥的雙標老狗了,公司既然要求員工不得在上班時態搏間摸魚,那首先就要公司做到任何領導都不得在工蠢大作時間之外佈置工作,加班要給相應的加班費,老老實實的遵守我帆檔祥國的勞動法!!!

16樓:魔子陵

很正常啊!私事回家去燃冊做,上班就皮遊巨集是該工作。就算是辦公室午休,單位也沒義務讓你們隨意使用辦公裝置玩遊戲磨消啊!

17樓:vrin寧

我認為國美電器對「釣魚」猜陪攔員工的處罰通知是可以理解的。畢竟,一個企業要想發展,還需要員工的努力,即保持良好的「工作紀律」。

2023年11月16日,國美電器釋出了《穗胡違反員工行為準則處罰通知》,引發了網際網路上的熱烈討論,並在同一天釋出了微博熱搜尋。

根據檔案,8月30日至9月30日,國美總部對非工作流資訊進行了統計調查,發現部分員工佔用公司工作區域的公共網路資源,從事與工作無關的活動,如玩電腦遊戲、**聊亂虧天、聽**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合理,因為雙方是有合同約束的,上班是要做事情的。鍵運譽另外稿段一個角度講就說管理問題悄唯,是否提供了這種工作環境和氛圍。

19樓:詹洪鈺

說到底就是制度不行,再怎麼監控都沒用!薪辯姿資統一跟公司業績掛鉤,襪灶笑公司賺錢了大家一起分,賺多分多,誰都會賣命地幹**還告含有閒情看**。

20樓:完美達人

站在領導角度,其實領導知道一天工作七八小時不可能每一刻都在認陸猛塌真上班,只要不過分也不會管你早圓,但太明顯了還是要被說。作為員工,不摸魚你知滾來上什麼班。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理,員工工作效率高,原本一天的工作,不到一天就完成了,你為啥要懲罰。

22樓:天道無殤

如果公司有明確的相應規定及處罰條例,這麼做很正常,不過一般除非情節極其惡劣才適用於這種通報處罰吧。

國美處罰上班「摸魚」員工,公佈其行為,這種做法合理嗎?

23樓:想去看極光

這種做法是合理的,上班時間本來就不應該做跟工作無關的事情,但是現在誰上班都會有摸魚的時候,被抓的這幾個人就比較倒黴了。

24樓:小阿星

這樣的做法合理,這是因為這個員工的行為是非常不正確的,沒有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所以應該受到相應的處罰。

25樓:創作者

這樣的做法是合理的,我們在上班的時候就應該努力的去上班而不是去摸魚,國美這樣的做法可以懲罰員工,也可以起到警戒的作用。

26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這種做法是非常合理的,應該工作人員在上班的時候真的不應該這樣做,公司這樣做也是合情合理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合理的,員工上班還是要認真工作的,不認真工作會被通報這件事在我看來是合理的。

國美通報批評員工上班摸魚引發熱議,你覺得這些員工的行為有影響到工作嗎?

28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這些員工的行為並沒有影響到工作,而且大家偶爾休閒一下,我覺得也是可以理解的,畢竟人不是機器,不可能一直工作。

29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我覺得影響到工作了,因為員工上班摸魚拖垮了整個專案進度,同時連累了別的同事,所以影響到工作了。

30樓:拉布拉斯不變換

員工上班摸魚是員工不敬業的體現,這樣會降低員工的工作效率,給企業運營績效造成不利影響。

國美員工上班摸魚被通報批評

國美通報批評員工上班摸魚,國美是通過什麼方式找到摸魚員工的?

31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國美通過對非工作流量資訊進行統計排查,然後發現了部分人員在工作區域內佔用公司公共網路資源從事與工作無關事宜,所以才會找出了摸魚的員工。

32樓:喵喵休閒娛樂

國美電器是一家上市公司,國美電器內部有著嚴格的員工管理制度。所以如果員工上班摸魚是很容易被發現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報告看,是國美總部通過非工作流量資訊進行統計排查後,發現了公司有部分員工在工作區域內使用公司公共網路從事與工作無關的事情。

國美員工上班「摸魚」通報處罰衝上熱搜,網友們討論的焦點是什麼?

34樓:結婚發的

大多數網友都非常的不贊同,他們認為員工並沒有做錯,有些人確實喜歡聽**。

35樓:帳號已登出

侵犯了員工隱私權,處理事情合理不合情,他們覺得上班摸魚的行為不是很嚴重,不要處以這麼嚴重的懲罰。

36樓:小豆子子梓

網友們討論的焦點是這家公司是做什麼的,所以我覺得這件事情是非常嚴重的。

37樓:不爽的爽朗菌

網友們討論的焦點是摸魚這件事情是比較普遍的,也是很多上班族都非常熱衷的。很多網友都認為這並不是一件特別嚴重的事。

如何知道自己學院的通報批評名單,大學學院內通報批評會怎麼樣

名單什麼的 你很想知道的話,最妥當還是和老師交流才好 這不是誰都能清楚知道的。在這兒打聽地方上校園的情況?知道的人很少 所以很難在這兒知道確切答案。大學學院內通報批評會怎麼樣 別怕copy,沒啥特別大的事情,我們學姐在bai宿舍吃火du鍋,用的還是酒精燈,被捉zhi個正著,通報dao批評,除了丟面子...

職場中被通報批評後還會有晉升的機會嗎

如果你們公司沒有 被通報批評後將會失去以後的晉升機會 的明確規定,那你通過自己的努力是完全可以爭取晉升的機會的。通報批評與警告存在著如下區別 警告處罰適用範圍廣泛,既可適用於自然人,也可適用於法人或其他組織 而通報批評作為一種行政處罰形式則只適用於違法的法人或者其他組織而不適用於自然人。處罰內容不同...

公務員被單位通報批評有什麼影響嗎

公務員被單位通報批評,一般都有個處分期間,處分結束前,評先評優會受到影響 年底評定 民主測評都有影響,不過通報批評影響不大,不影響晉職晉級。回答您好 很高興為您解答。通報批評要更為嚴重些。通報批評 實際上是由 通報 與 批評 兩個概念複合而成的。通報 是指上級機關將有關情況以書面形式告知下級機關或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