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沒見過姓公羊的

2023-03-04 09:15:08 字數 930 閱讀 679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倒別這麼複製好不。

2樓:冰麒麟顧

有的。不過至今只碰到過一個。

公羊姓的得姓始祖

3樓:初晨

公孫羊孺。古代春秋時期,魯國有一位名望很高,才學出眾的人物,叫公孫羊孺。公孫羊孺的子孫,取祖上姓名中的公羊兩字為姓,世代相傳。

可是到了後來,有一部分公羊姓的族人,就簡化成公姓了。公姓是由許多姓如公良、公建、公明、公孫、公羊等簡化來的,他們多是王公貴族的後代。故公羊氏的始祖就是公孫羊孺。

公羊姓的姓氏源流

4樓:悠悠9vwl跇

公羊(gōng yáng)姓源流單純,源出有:

源於姬姓,出自先秦時期魯國的公孫羊孺之後,屬於以先祖名字為氏。據史籍《尚友錄》上記載,公羊氏家族是先秦時期魯國的公孫羊孺之後,「以王父字為氏」而得姓。春秋時期,魯國有一位名望很高、才學出眾的人物,叫公孫羊孺。

在公孫羊孺的後裔子孫中,有取先祖上姓名中的「公、羊」二字為姓氏者,稱公羊氏、公孫氏、羊孺氏等。使公羊氏為姓氏人,是戰國時期的公羊高,相傳他是著名的《春秋公羊傳》作者。不過,也有學者認為《春秋》三傳之一的《公羊傳》,起初只是口頭流傳,到西漢景帝執政時期才由公羊高的玄孫公羊壽和齊國人胡毋生(字子都)將其「著於竹帛」而成書流傳後世。

後來,有一部分公羊氏族人與其他冠有「公」字的複姓如公良氏、公建氏、公明氏、公孫氏等等省文簡改為單姓公氏,這些複姓多是王公貴族的後代。

公羊氏族人除了簡改為單姓公氏以外,還有孫氏、羊氏、孺氏等單姓,皆世代相傳至今。公羊氏族人皆尊奉公孫羊孺為得姓始祖。

有姓羊的嗎?

5樓:羊水華

有啊,浙江磐安縣仁川鎮馬嶺村。西產村姜華坑,張圩,很多。

沒見過面說喜歡我的男人,一個還沒見過面就說喜歡我的男人是怎樣的人啊?正常嗎?

交友網上的朋友都得認真鑑別才行,因為現在網上也有很多虛假資訊,很多男人只是在上面找情人而已。自己要謹慎把握。如果說還沒見過面就說喜歡你了,這也太虛無了吧。雖然網戀上面也有可能因為網路交流產生好感,但是並非是真實的,一切都得看到本人瞭解後才能知真假。可能,只是見面就不一定會繼續喜歡了,有一種感覺叫朦朧...

麻雀能活多少年?怎麼沒見過麻雀屍體

麻雀最長能活十年左右,平均3 7年。麻雀屍體一般來說比較小 毛色容易與自然融為一體,不易發現。小的軀體也比較容易被其他動物帶走。麻雀最高可以活到50歲,也就是能活50年,在城市裡它的屍體並不常見,但是在農村,麻雀的屍體還是比較普遍的。麻雀的壽命大概是7到8年的時間,麻雀生前是群居動物,麻雀到身體衰弱...

我不懂她拒絕我的意思,真的沒見過

不曉得 感情很複雜 也許 只是覺得 你放棄得太快了 不相信 也許她心裡還有不捨得 看看吧 如果過一個月 她都不聯絡你 只要你不主動 就是放棄了 勸你不要再對她那麼的堅持,因為她的態度,要麼是她享受的是被人追著捧著的感覺,很多女孩子都喜歡那種感覺因為會有虛榮心上的滿足,或者她只是不習慣一個一直在突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