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報告怎麼寫? 什麼是求職意向?

2023-03-04 09:20:07 字數 919 閱讀 7177

1樓:晉玉花春嬋

「求職意向」是一篇推銷自己文章的論點。

一開頭寫出「求職意向」能立刻告訴潛在的僱主以下的資訊:

你正在尋找什麼樣的職位。

誰需要你得簡歷。人力資源部門的工作人員可能是第一個看到你簡歷的人,你的求職意向會告訴他們哪個部門應該閱讀你得簡歷。

「求職意向」的描述會告訴別人你的簡歷內容都和申請的職位有關,這非常重要,因為簡歷是來推銷你的,而不是你的人生歷史。

求職目標的措詞。

少說為佳,開頭的求職意向要儘可能的精練。

一些簡歷有著各種各樣的華麗的開頭語,而求職意向卻深藏在其中。比如:「具有挑戰性的職位」、「有繼續向前發展的餘地」、「有機會發展」等等。

把這些沒用的話刪掉,因為他們沒有具體意思。抓住重要的來寫:

工作職位的名稱(在你知道怎麼說的情況下),如「經理」或「銷售代表」

你想要從事的領域(如營銷或偏重平面設計)。

打破常規。如果你要繼續從事你有實際經驗的職業,你可以把職業名稱寫在名字的下面,也就是簡歷的上端。這個方法比「求職意向」更有力。

職業名稱告訴別人「這就是我的職位」,而求職目標的意思是「這是我想做得職位」。如果你有足夠的經驗給自己一個職業名稱,那會是一個更有力的介紹自己的方式。

求職意向的誤區。

沒有求職意向的簡歷意味著「這些是我曾經做的,你能明白我要什麼工作了吧!」,大多數這類簡歷都被丟進了垃圾桶。

「求職意向」中寫的工作職位不要求其次。你可以針對不同的「求職意向」寫不同的簡歷,但不要告訴招聘人「如果好一點的工作得不到,低一層的工作我也願意做」。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那個不叫報告,叫申請,呵呵。其次,意向是指你申請的崗位或者從業方向,最後,求職申請這個東西,你可以去51job或者智聯招聘,還有chinahr找找,那樣你就會有初步的答案了,那上面都有指導性的文章。

銀行求職意向怎麼寫,求職意向怎麼寫

看銀行有什麼崗位是自己喜歡及有興趣,並達到招聘要求的,有針對性的投簡歷更有機會應聘成功!金融行業 就寫你想往哪方面發展,你想要什麼職務 就寫自己想要從事的職位,可以寫一個或者幾個,如果你對自己定位清楚,就寫內一個,這樣給別人感覺目標容明確。可以列舉幾個可以體現自己適合這方面工作的優勢,讓別人覺得你有...

簡歷上求職意向怎麼寫,簡歷求職意向怎麼寫最好

內容來自使用者 技術員童鞋 撰寫求職意向注意事項 求職意向要避免含糊籠統 毫無針對性。我們的求職意向應該包含 我們的技能 成就 我們想要尋找什麼樣的職位 我們想要掌握並發展什麼樣的技能 我們想為什麼樣的公司工作等等。所有這些資訊都必須與職位廣告相吻合。如果僱主看見我們的求職意向與他的目標正好相吻合,...

舞蹈應屆生的求職意向,應屆畢業生求職意向怎麼寫

看你學的是什麼專業瞭如果你是按舞蹈風格學習的話,那就業面還是比較廣的,教學 表演 編排 創業都是可以考慮的。如果你是按教學 表演 編導這樣學習的話,那就業面就按你專業去就業就可以了。現在很多人都會選擇自己辦班,只要你能找到合適的地點,有一點積蓄,有能力,就可以自己創業,慢慢創業,再做大,這是很多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