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合同到期了想離職了

2023-03-04 09:10:06 字數 1113 閱讀 6197

1樓:磕蝸皮

合同的簽訂遵循平等自願的原則。你與公司的合同未違背相關法律法規,故具有法律效應。

如單位不續簽勞動合同,自然不需要賠償違約金。

如勞動者不續訂勞動合同,則需要賠償違約金。

賠償違約金計算方法為:6-2/6=當然如果賠償金數額不合理,可以請求法院判定減少金額。

現實當中用人單位很難做到完全遵守勞動法,比如未按照實際工資足額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勞動者一般很容易憑藉勞動合同法第38條第三款解除與用人單位的勞動合同而不需要支付賠償金。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要看培訓的性質,應當是一般技能之外的額外技能,否則是屬於假借培訓延長合同期,協議違法。

第二是違約金應當最高額按培訓實際發生費用,包括培訓費、因培訓發生的餐旅費、其他因培訓直接發生費用,不一定按約定六萬計算,多餘6萬按6萬,少於6萬按實際。

第三違約金是按培訓回來工作年限計算,你約定的是六年,例如就是六萬違約金,你工作一年就減少一萬(賠5萬),以此類推。

3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的簽訂遵守雙方自願的原則,既然合同到期了,你可以選擇不續簽。協議也是一種約定,如果說工作六年是培訓的前提,那自然要遵守約定,違約的話,是需要退還培訓費的。如果培訓費遠遠低於六萬元的話,你可以拒交。

4樓:匿名使用者

協議是合法的應該,大部分技術人員都應該簽過。好聚好散,跟領導溝通好,應該沒什麼問題。培訓兩年、?

如果單位真是對你培訓兩年的話還是可以考慮繼續工作的 不過我想著不是那麼回事,跟領導談,寫書面申請就可以了 提前一個月。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若公司要求你賠償,在勞動仲裁時你可以以違約金太高,顯失公平為由要求減少。

勞動合同到期,是否可以離職,勞動合同到期不續簽如何離職

許多勞動者不太清楚合同到期和辭職有什麼區別,在這裡我向大家簡要介紹一下相應的情況。辭職即辭去職務,是勞動者向用人單位提出解除勞動合同或勞動關係的行為。辭職一般有兩種情況 一是依法立即解除勞動關係。如用人單位對職工有暴力或威脅行為強迫其勞動 不按合同約定支付工資等,員工可以隨時向用人單位提出解除勞動合...

勞動合同到期想要離職的問題,勞動合同到期如何處理?

勞動合同到期,如果用人單位以及勞動者達成一致意見不再續簽合同的話,那麼合同到期雙方的勞動關係自然終止。所以,單位的要求並不合法。你可以自行離去。如果單位要你等到招來新人之後再離開的話,你上班的期間,用人單位是要向你支付工資的。這個完全符合合同條約,屬於正常離職。法律是支援你的。放心正常離職即可。勞動...

勞動合同到期辦理離職手續

勞動合同到期屬於自動終止,單位有義務辦理離職手續。員工離職通常分為以下幾種型別 自請辭職 解僱離職 符合勞動合同終止情形離職,如退休 勞動合同到期不再續簽 員工失蹤或死亡等。1 自請辭職 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六條 第三十七條的有關規定,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但勞動者需提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