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總結報告怎麼寫,如何寫工作總結報告?

2023-03-04 15:10:06 字數 3411 閱讀 9934

1樓:考拉聊職場

年終工作總結報告怎麼寫?不要小看!寫不好,領導可能讓你走人!

2樓:喵小姐的美好時光

‍‍寫一份工作總結報告是思維方式的問題。

1、周工作報告,是最常見的一種報告形式。如果一週的工作你都不能做好,不能拿到有理有據的資料反饋,那你只能做一個苦力員工;

2、月度、季度的工作報告,開始要求你,對一段時間的工作進行規劃,這時候你已經不是一個單純的執行人員,你已經開始做計劃;

3、年度工作報告,對應的是你看待公司營銷規劃的能力,這是市場總監級別人物必須具備的能力,這節課我們來看怎麼規劃一年的工作;

4、製作你個人的資源表:比如一份合格的媒介資源表,既是你在職場中積累的重要個人資源,也是你證明工作能力的佐證。你需要把個人利益和公司利益結合起來;

5、合格的市場費用報告;老闆喜歡省錢,老闆更喜歡掙錢。一份合格的市場費用報告,清楚的告訴老闆,你花了多少錢,帶回來多少收益。這才是實打實的工作績效;

6、突擊性的工作報告;老闆運營一家公司的現狀,就是所有人都在問老闆問題,而極少有員工去幫助老闆解決問題。時不時給老闆來一份公司的改進建議,老闆絕對會對你另眼相看;

私聊我哦~等你。‍‍

3樓:小月有愛

第一,把握特點。

所謂特點,是與其他文體相比較而呈現出的不同點和區別點。分析和認識總結文體的特點,是寫好總結的關鍵所在。不瞭解這一特點,就抓不到重點,也就很難寫出有特色的總結。

總結與其他的文體相比較,有六個不同特點。

一是在內容上,不是寫現在,而是寫過去。就是對已經做過的一個時期的工作,進行全面地、系統地回顧、檢查、分析、研究、歸納和提煉,把大量的感性材料集中起來,使之條理化、系統化、科學化。

二是在物件上,不是寫群眾,而是寫領導機關。就是總結領導機關在組織領導、指導思想、工作作風和工作方法上,有什麼經驗,有什麼教訓,看以前服務得怎麼樣,今後怎樣繼續搞好服務。

三是在方法上,主要不是我說你怎麼樣,而是說我(們)怎樣。也就是自我解剖,自我認識,自我肯定,自我批評,自我提高。因此,一般是以第一人稱(我或我們)的口氣出現,也有用第三人稱的。

四是在目的上,不是**情況,估算數字,盤算問題,而是肯定成績,找準問題,悟出道理,明確方向。寫昨天,看今天,指導明天。總結工作不是目的,目的在於吸取經驗教訓,做好當前和今後的工作。

如果只是把總結當成收錄材料的容器,寫成流水賬,就達不到這個目的。

五是在範疇上,不是記敘文而是議**。總結不只是對情況與事實作概略性的綜合歸納,而主要是對事物作本質的分析,把感性認識上升到理性認識,從中找出事物發展的基本規律。揭示規律性的東西很重要,不僅要千方百計找出規律,清楚明白地反映規律,而且要用事實明白無誤地說明規律。

4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在行傳媒。

我結合實際談一談怎樣寫工作報告。我們知道,更清晰、更快捷地讓員工瞭解單位所取得的成績,有效地貫徹落實下一步的工作計劃,是我們寫工作報告的主要目的。當前,工作報告已逐漸在程式化、格式化的風格上定位。

而且,常常是文風樸實、慣用直筆。上面提到的這篇報告,其結構簡單明瞭,基本框架如下:各位代表、同志們:

我代表……做報告,請各位代表審議。一、過去工作回顧。

二、未來工作展望通讀全篇,我們可以發現工作報告有如下幾個特徵:1、總結的客觀性2、措施的可行性3、執行的約束力4、明確的目的性這幾點,在以下的**中我們會有更深的認識。在過去工作回顧這部分,常常談及主要業績、主要體會、存在的主要問題這三點。

我們知道,只有認真分析總結經驗教訓,才能更好地為下一步工作提供參考依據。業績是肯定成績,鼓舞人心的;體會是交流心得,再接再厲的;問題是發現不足,予以改進的。在未來工作展望這部分,常常是先分析形勢,然後明確任務。

分析形勢是我國由來已久的、報告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可以讓員工知道當前的情況,增強他們的歸屬感。明確任務時一定要具體:首先是基本情況。

需要對前期計劃執**況進行概要說明,從而根據下階段的特點,找出當前執行計劃的有利條件和不利因素,以確保新的工作計劃建立在切實可行的基礎上。其次是經**和論證,客觀地把工作計劃分解到各具體部門,使之成為各部門的具體任務,包括對工作數量、質量、效率、經濟效益等。

5樓:尹朶月

區分型別。

總結的文體細分有十多種。但無論是從內容上分,或是從範圍上分,或是從時間上分,都不外乎兩種:一種叫全面性總結,一種叫專題性總結。

所謂全面總結,就是對一個單位、一個部門、一個組織的一個時期、一個階段的工作實踐進行全面總結。凡在機關工作的同志,都經常和這種文體打交道,其關鍵是要總結經驗和教訓。全面總結,一般時間跨度長,涉及的範圍廣,包含的內容多。

在寫作過程中,既要把各方面的工作情況反映出來,又要突出中心,抓住重點,縱深結合。我認為,解決這個問題的有效辦法就是要搞好三個統一:

年度工作總結報告怎麼寫

6樓:丘逸

個人年度工作總結。

一年來,我熱衷於本職工作,嚴格要求自己,擺正工作位置,時刻保持「謙虛」、「謹慎」、「律己」的態度,在領導的關心栽培和同事們的幫助支援下,始終勤奮學習、積極進取,努力提高自我,始終勤奮工作,認真完成任務,履行好崗位職責,各方面表現優異,得到了領導和群眾的肯定。現將一年來的學習、工作情況簡要總結如下:

一、立足本職崗位,求真務實,紮實工作。

在工作崗位上,我時刻要求自己要堅持原則,秉公辦事,服從黨委、**的統一指揮,樹立大局觀念,善於抓住主要矛盾和關鍵環節,求真務實,以身作則地帶動全體職工共同為公司服務。

20xx年,在鎮委、鎮**的支援下,**公司迎難而上,財務狀況穩健,利潤增長平衡,總體上取得不錯的成績。在具體工作方面,我著力加強公司的內部管理,樓盤款項催收,促進新專案的發展建設和歷史案件的處理等方面。在工作中,認真收集各項資訊資料,全面、準確地瞭解和掌握各方面工作的開展情況,分析工作存在的主要問題,總結工作經驗,及時向領導彙報,讓領導儘量能全面、準確地瞭解最近工作的實際情況,為解決問題作出科學的、正確的決策。

二、嚴於律己,加強黨性鍛鍊,提高黨性修養。

在政治思想方面,我一直在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不斷加強理論學習和實踐學習,自覺加強黨性鍛鍊,使黨性修養和政治思想覺悟進一步提高,堅持以優良作風和黨風投入到工作中。同時,在公司支部建設方面,由於支部成立時間尚短,所以我集中在完善支部各項工作建設,促進支部的不斷髮展壯大,認真部署重點工作,狠抓幹部隊伍建設,以增加公司的凝聚力。

三、查漏補缺,不斷完善工作計劃,保證完成工作任務。

如何寫工作總結報告

如何寫工作總結報告

工作總結報告怎麼寫【5篇】

如何寫工作報告,如何寫工作總結報告?

向領導彙報工作應該怎麼樣彙報,領導才覺得你可堪大用?有什麼技巧和方法嗎?一般來說 工作報告有主動型和被動型兩種。主動型的工作報告是老闆看完能從這份報告中發現問題,並且找到答案,這是老闆喜歡看見的工作積極的優秀員工的報告 而被動型的則是隻是簡單陳述自己完成了老闆交待的工作,而不主動思考問題,或者發現了...

工作報告的格式,單位工作總結報告怎麼寫 工作報告格式

工作報告的格式具體如下 1.標題 總結的名稱,由總結的單位 期限和性質組成。2.正文 分為開頭,主體,結尾 開頭 介紹單位的基本情況,不管以何種方式開頭,都應簡練 主體 將工作的主要情況和做法,以及取得的經驗和效果進一步深入表述,以材料和資料的事實說話,內容要充實準確 結尾 寫工作上存在的問題或指出...

採購部年度工作總結報告,採購工作總結怎麼寫

採購工作總結怎麼寫 主要寫一下工作內容,取得的成績,以及不足,最後提出合理化的建議或者新的努力方向。總結,就是把一個時間段的情況進行一次全面系統的總檢查 總評價 總分析 總研究,分析成績 不足 經驗等。總結是應用寫作的一種,是對已經做過的工作進行理性的思考。總結與計劃是相輔相成的,要以計劃為依據,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