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做膽囊B超早上不小心喝水了怎麼辦?

2023-03-04 19:20:05 字數 1388 閱讀 733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做不同部位的超聲檢查要求是不同的。如果做肝膽超聲檢查,那麼在檢查前8小時內不能進食,6小時內不喝水,才能進行準確的檢查(因為進食或喝水之後膽囊排空,影響檢查膽囊和觀察膽囊的形態特點等).

而脾胰檢查喝水沒有影響。 腎的檢查喝水是沒有影響,有時為了更好的檢查還要先喝水憋尿後進行檢查,如判斷是否有泌尿繫結石時,最好是喝水之後檢查,可以更準確(因為輸尿管結石會阻塞影響尿液排出,因喝水之後,可以表現出腎盂擴張,即腎積水。所以喝水之後可以判斷的更準確).

拍x光片雖然是有x射線,但一次胸片檢查的輻射劑量不大,對身體沒有什麼影響。如果輻射大,那麼就不會開展這項檢查了。而這種檢查目前是為健康服務的,如果有輻射大,就不會被廣泛應用的,放心吧。

但一般不能經常的拍片。 而拍片比透視輻射劑量還要少的,因此不用擔心。

上述指導意見供你參考,希望可以幫你解決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一般來說沒有什麼太大的影響,主要是飲食之後,膽囊的膽汁分泌出來之後膽囊縮小了就沒有那麼好看了。

但是喝水的話,對膽囊的影響是不大的,沒有太大的關係,祝你身體健康。

如果要照肝膽b超,是要早上空腹檢查?喝水呢?

3樓:

是要求要空腹的,因為空腹的時候膽囊裡面是充滿膽汁的,此時做b超是可更清楚的顯示膽囊的形態、膽囊壁是否光滑等。如果進食後,膽囊會反射性的收縮,排出膽汁,這樣就不利於檢查,而降低檢查的質量。

飲水並無絕對限制,少量飲水是可以的,但不要多喝,水在胃腸等位置也會對b超有一定影響。

4樓:cxa_莫邪

空腹的,我檢查過一次,醫生說的/。

請問喝水對膽囊b超有影響麼?

5樓:邶禮仍己

你好!我來為你解釋一下。

:膽囊是儲存膽汁的倉庫,還有濃縮膽汁的功能。膽囊功能減退會給消化帶來負面影響,尤其是對消化脂肪性和蛋白質類食物更為明顯,腹脹和消化不良,有時甚至可以產生膽絞痛。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弄錯了,膽囊檢查不需要喝水,做泌尿系統的檢查才需要大量喝水達到充盈膀胱,便於超生檢查清楚。

如果做膽結石b超是不是早上空腹最好不能吃東西喝水

7樓:安瑾熙嚴

多喝水是要憋尿,做膀胱彩超要通過憋尿使膀胱充盈,能看得清楚。 空腹不要吃雞蛋是為了觀察膽囊,如果進食了這些膽囊內部結構看不清楚。 就是這個意思。

明天上午準備做b超,明天早上起來可以喝水嗎,或者吃

8樓:醉花陰傳奇

肝膽b超檢查之前不可以吃飯喝水,腹部器官檢查還要憋尿。

不小心把顯示卡過度超頻了GTX1070,超視訊記憶體拉多了點花屏了,不過顯示卡頻率好像也超多了點

顯示卡超頻過多花屏是很正常的事情,只要時間短,一般不會對顯示卡完造成損壞,這個你可以放心。就像cpu超頻會宕機,重啟就好了一樣 不會對顯示卡有損壞的,就像cpu一樣,超頻了,溫度過高,只能降頻或者直接進入重啟狀態,這個是自我保護意識,工程師們都設計好了,不會對顯示卡有損壞的放心 你超了多少,鎂光家的...

今天早上開車在路上,不小心從外面飄了一坨鳥屎在我身上,不知道有什麼預兆,請求解釋

有的說好,有的說壞,我一朋友也遇到過這種情況,我親眼所見,結果是 什麼也沒發生 沒事,別多想。工作專心就好。哈哈 運氣不好 巧合而已,正常,你想的太多了 走在路上,從天上掉了一坨鳥屎在身上,運氣怎樣 說明運氣很好,那麼一小鳥飛在那麼高的地方掉下那麼一小託屎,砸在那麼小的一個你的身上,說明好運要來了,...

畫漫畫不小心弄髒了,怎么辦呢?求前輩指教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制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連結在瀏覽器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