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師大和復旦的對外漢語研究生哪個比較容易考?

2023-03-04 20:20:05 字數 2841 閱讀 433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能準確的說,因為要根據每年的報考情況,有時候遇到淡季年,即所謂的大家都覺得不好考,因此不敢挑戰,反而競爭的對手少,所以比較容易考~~

但是如果是對外漢語專業的研究生,本人認為正好相反,復旦的比華師大人的容易考!!

理由如下:1,復旦雖然在全國高校排名靠前,在知名度上優於華師大,但是對外漢語一向是華師大這種偏文科學校的強項,又是師範類學校中的王牌,因此它在此專業上的學術地位和師資力量是屬一屬二的,在此專業上自然優於復旦,從事對外漢語工作的學生幾乎都夢想華師大,因為從華師大畢業後,就業更有優勢,而復旦競爭激烈的是理工科和新聞,經濟等學科。

2,華師大擁有許多本科保送生,因此會佔據部分名額,這個是人之常情,大學本科表現優秀和成績優良的外校生都可以推免保送讀此專業的研究生。雖然復旦也有,但應該不及華師大多~~

3,華師大是國家線,復旦是自主劃線,不明白的話,可以自己上網搜下!!華師大的研究生必須先通過國家a區的分數線,這個是常識,而且像這種競爭比較激烈的專業,通常複試分數線會高於分數線20到30分,甚至更多~!那就意味著你不僅僅要上線,而且要高分過線!!

而復旦是自主劃線,從09年的情況看,34所自主劃線的學校,許多學校的分數線卻比國家線低~~我的朋友考340就輕鬆進了法律系。

但選擇什麼學校,最終還要看樓主喜歡,能上自己喜歡的學校,是幸福的~~因此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和喜好來選擇專業和學校,祝考研成功!!

2樓:一心門朝南

上海師範大學的更相對容易。呵呵。

請問考對外漢語教學的研究生是復旦大學的好還是華東師範大學的好? 30

3樓:匿名使用者

華東,只能說都很不錯,可是個人覺得是華東,我哥哥在那,他說的,我也就不怎麼清楚勒,給分~~~

4樓:飛飛飛地更高

你可以考慮北京大學啊,北京大學對外漢語教育學院很強的。學校官網的資料很清晰。

5樓:平仙牛布

您是想往對外漢語這個方向發展嗎?這個行業需要一定的教學技術和資質,從目前的我國的發展來看這行還是挺有前景的,您可以來我們學校的**詳細諮詢一下,我們的老師會幫助您的。

法語考研華中師範大學和上海對外經貿大學哪個更好考?

6樓:一起考法碩

外國語法語是國家統一命題。

難度都是一樣的。

具體哪個學校好考。

要看你報的專業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對外經貿法語專業。

下面的是華中師大的。

上海對外經貿是偏法語的語言文學,華中師大是偏法國文學,看你自己喜歡哪個,擅長哪個就選哪個學校吧。

考研:漢語國際教育華東師範大學還是北京外國語大學?

8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漢語國copy際教育是報北京外國語大學好。

華東師範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的漢語國際教育都不是學校的優勢專業。

但北京外國語大學的複試基本要求(初試合格線)低些。以2023年為例,華東師範大學是369分,北京外國語大學是320分。北京外國語大學比較容易考。

華東師範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都是「211工程」、「985工程」大學。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根據你列的bai這幾個資料說說。

參考書du目的問題。沒zhi有參考書目是個巨大的dao難題,不過也版意味著你的競爭權者們也沒有參考書目,所以實際上還是同一起跑線上的。

分數線的問題。華東師範是自劃線,北外不是。華東師範是985,北外不是。所以從分數上看不出來什麼。這個分數線只是複試分數線,北外分低也在情理之中。

除了北清人師那種,其餘大學的統考科目基本上都是國家線。

單看報錄比北外略高一點,畢竟在首都。不過既然你決定考名校了,報錄比就沒啥意義了,反正肯定競爭激烈。

如果你沒有地域問題的話,個人建議還是考北外吧,在首都,雖然不是985,但是名氣和華師差不多。當然,對外漢語這個專業最好的師資還是在北語。

10樓:老熊兄

華東師bai大的吳勇毅教授告訴我,他du們zhi的研究生畢業後出國任教的比dao例全國第一內。這個學校的確容和美國的不少大學有工作關係。

考研不能只考慮哪個容易,你得考慮畢業後的出路。

目前對外漢語研究生畢業後找到對口工作的少於10%(全國)。

11樓:匿名使用者

研的目的何在。多數人都容認為其目的是找一份好的工作,既然如此,若本科畢業能夠找到理想的工作,可以考慮先工作幾年,等想充電的時候再讀研也不遲。如暫時沒找到合適的工作,不妨考慮先讀研。

其次,你要考慮好自己的實力,畢竟考研和找工作會有些衝突。如果認為自己有足夠的實力,不妨作一個兩手準備,在考研的同時兼顧找工作。 最後,我想家庭的經濟勢力也是自己應該考慮的一個方面。

如果經濟狀況不允許,還是先工作較好。 希望以上幾條建議能夠給您以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北外漢碩初來。

試只看專業課分,自政治。

英語過了國家線就行,最後錄取時也不算政治英語的分。華東師大是自主劃線高校,英語政治要求高於國家線。如果對於考研英語不是很有把握的同學,選北外要更好一些。

北外的複習重點一定要在專業課上,政治英語過線就行,沒必要考70、80。如果要考華師大,那麼英語千萬不要掛了。中山大學也是34所之一,有時英語劃線會到60,如果你考了58,總分再高都沒有進入複試的資格。

13樓:匿名使用者

北外複試是不看公共課和總分的,進複試看的是專業課的總分,12年223,13年239,自行考量。

14樓:匿名使用者

華師大不是列了參考書嘛。

研究生考對外漢語本科讀什麼專業好很猶豫到底是讀漢語言文學還是本科就讀對外漢語

我是學對外漢語出身的,而且現在已經大三了。我認為這主要是取決於你的英語水平,估計你漢語水平應該是比較高的。因為在對外漢語課程中會有一半是關於英語方面的,如精度 聽力 口語 翻譯 寫作 還有關於外國文學方面的,如果你的英語水平也是比較好的化,我建議你去學對外漢語,但是如果英語水平不是很好,那麼在班級裡...

什麼是對外漢語?考這個專業研究生要考哪些科目

對外漢語簡言之就是教不會說中國話的人說中國話,而這個專業呢,就是專門為了培養教不會說中國話的人說中國話的老師而設立的 北語是外漢最權威的地方,但是想考進去也不是一般二般的難,畢竟這個專業總體上分數要求還是比較高的 北語的外漢研究生主要考現代漢語 古代漢語 語言學和中國文學史,參考書目應該可以在北語的...

誰知道華師大的特殊教育專業研究生,有從事特殊教育的麻煩介紹下

華東師範大學特殊教育 專業學位 專業2015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考試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4英語二 333教育綜合 932特殊教育專業綜合 複試科目 複試參考書 1 特殊教育學 筆試 特殊教育學 方俊明,人民教育出版社 2005 2 特殊教育研究方法 口試 3 外語聽力 口語測試。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