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美術剪團花 巧裝飾課件

2023-03-04 20:15:05 字數 3815 閱讀 9567

1樓:誓憶蟲

學內容: 1、瞭解團花的基本特點,學習團花的製作方法。

2.培養學生感知、思考、探索、發散思維的能力以及提高學生動手的能力。

3.培養學生熱愛生活的情感以及對美術學習的興趣,增強學生的民族自豪感。

教學重點: 初步認識團花的特點和製作方法。

教學難點: 團花的折法及紋樣多樣化的設計。

教具準備: cai課件、團花範作若干件、蠟光紙、固體膠、剪刀。

學具準備: 蠟光紙、固體膠、剪刀。

教學過程:

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團花,還有其他的嗎?多一點好。

關於窗花的知識

3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地區的抄人們還喜歡在窗戶上襲貼上bai

各種剪紙一一一窗花。窗du花不zhi僅烘托了喜慶的節日氣氛,dao而且也為人們帶來了美的享受,集裝飾性、欣賞性和實用性於一體。

剪紙是一種非常普及的民間藝術,千百年來深受人們的喜愛,因它大多是貼在窗戶上的,所以人們一般稱其為「窗花」。

窗花的內容豐富、題材廣泛。因窗花的購買者多為農民,窗花有相當的內容表現農民生活,如耕種、紡織、打魚、牧羊、餵豬、養雞等。除此,窗花還有神話傳說、戲曲故事等題材。

另外,花鳥蟲魚及十二生肖等形象亦十分常見。

窗花以其特有的概括和誇張手法將吉事祥物、美好願望表現得淋漓盡致,將節日裝點得紅火富麗、喜氣洋洋。

有關窗花的知識

寫我喜歡的藝術品 急!!!!!!!!!!!!

4樓:網友

藝術品,是指人工製品而不是自然物,是精神產品而不是物質產品,藝術品主要是意象思維的結晶,而不是抽象思維的成果。在我們家臥室的轉折角有一個醒目的橙色南瓜。這個南瓜是我的嬸嬸送給奶奶,奶奶一直擺放在我的家中。

這就是我喜歡的藝術品。這個南瓜直徑大約是36釐米,頂端有一個大約4釐米的花把。一大片的橙色中,有一小點的綠色,整個搭配的非常協調,越看越像《灰姑娘》裡的南瓜馬車!

這個南瓜是陶瓷的,重約3斤。表面非常的光滑,冰冰的、硬硬的,但是能讓人愛不釋手,就像捧著一個聚寶盆。那深綠色的花把有點透明,給人們想象的空間,同時也增添了幾分活力。

一個南瓜整體被分成了10份,真是十全十美呀!這個南瓜構造較為簡單,跟農民伯伯種出的南瓜樣子、構造是一樣的;這個南瓜不是那麼的鮮豔奪目,而是一般的橙色,讓人感到生機盎然、心曠神怡。這簡單樸素的景色比鑲著奇珍異寶的陶塑南瓜好得多它以簡樸、素氣而引人注目。

這個南瓜做的非常逼真,真像剛從蔓上摘下來的新鮮的南瓜!玻璃南瓜表面泛著亮光,再不開燈的情況下,把玻璃南瓜放在餐桌上,貪吃的人肯定很想衝上去咬一口。

玻璃南瓜那樸素的顏色是我感受到了勞動人民的艱辛;它的誕生是於玻璃陶藝工人那雙勤勞得手分不開的。這個南瓜,為我家增添了幾分姿彩。因為玻璃陶藝工人豐富的想像力,必定會有更多人得到更美的藝術享受!

5樓:趙子龍之槍

工藝品遊艇。

在我的書桌上放著一條工藝品—遊艇。這條遊艇造型別致、結構精巧、古香古色,具有義大利威尼斯的民族風格。

這條富麗堂皇的遊艇是由塑料製成的,長40釐米,寬10釐米,高15釐米。由船身和底座兩部分構成。底座呈圓錐狀,紅色,上面布有精美的花紋。

上部與船底相接。船底為黑色,船身為金黃色,船頭是尖的。在船艙和船頭之間的部分有一個可以裝卸的小燈。

這個燈是夜晚照明用的。因為這是一件工藝品,所以燈內沒有真的燈泡。在船艙前有個底託,底託上的小孔有一個跳舞的小人。

這個小人別看樣子小,可是製造精細,她上身穿一件銀白色的短上衣,下身是一條紅色的舞裙,腰上還繫著一條藍色腰帶。她雙手上舉,呈跳舞姿勢。她的上身與兩腿是用兩個銅環相連的。

兩腿直垂下來,懸空。船艙是船的主體部分,為立體梯形,頂篷呈半圓形,前後左右的牆壁都是空的,在稜架的部分都雕刻著大大小小形狀各異的花紋。其中有的呈魚形,有的像花朵……形態逼真,栩栩如生。

就好像魚兒在水中嬉戲,馬兒在草原上奔騰,花兒在花叢中開放,這個玲瓏的小船艙還可以開啟呢!在後部兩個稜架的基部各有一個活動的螺絲,能把船艙的整個蓋子掀起。我想這就是船艙中門的裝置吧。

掀開蓋後,可以看到內部有一個小盒了,盒內有一排排小椅子,這樣遊就可以坐在艙內來觀賞水上城市威尼斯的外貌了。在艙蓋的背面還吊著八個小燈泡,就像一個個倒掛著的酒瓶子,有紅、黃、藍、綠四種顏色。在船尾還有一位船伕站著,他頭戴黃色小禮帽,身穿白色衣褲,領子上有藍色飄帶,腰間繫一條紅腰帶,風度翩翩,雙手拿著一個船槳,這就是威尼斯水手的特色,用一支槳划水,看起來,他划船的技術還十分高超呢。

這條金碧輝煌的小船不但可以當工藝品還可以當玩具。在船的底座上連有插頭,把船身、小人等裝好後,接通電源,船就可以轉起圈來,跳舞的小人也開始轉著圈地跳起舞來。艙內壁燈也跟著亮起來了,隨之又響起了優美的**。

看著,聽著,我好像真的到了威尼斯。作為一位貴賓坐在這富麗豪華的遊艇上,有人在為我跳舞,船伕在為我划船,帶我去遊覽威尼斯這神奇的水上世界;讓我觀賞碧波盪漾的水道,一座座古典式的石橋;讓我領略威尼斯古老燦爛的文化……這優美的舞姿,動聽的**,使人陶醉了,就像作夢一般。

6樓:折戟沉沙

我的書桌上放著一隻「唐老鴨」工藝品。這隻唐老鴨是我爸爸在錫惠公園玩套圈圈的遊戲時套到的,它是用石膏做成的。它有二個功能,一是用來當擺設,二是用來儲蓄。

唐老鴨歪著頭,二手叉腰, 張著八字腿站立著。它的整個形態逼真,栩栩如生。它的頭上戴著一隻綠色的海軍帽,二隻眼晴睜得大大的,嘴巴噘得扁扁的,好像在生氣,又好像在點頭致意。

身上穿著一件陶紅背心,胸前還繫著一個綠色的領結,顯得很神氣。腳和底板連線著。它的背上有一個扁扁的洞,錢幣就從這個洞裡放進去。

每當我得到了錢幣,總會往它的背上放。

每當我做作業時,我都看看它,它好像在監督我,也好像在問我:「今天的作業做好了沒有?」這時,我會低下頭「苦幹」。

等我做完了作業,我又會去觀賞它,這時,它好像在對我微笑,好像在說:「嗯,幹得不錯。」它天天陪伴著我,所以它成了我的知心朋友,親密夥伴。

這隻唐老鴨又可以儲蓄,又可以做工藝品,我喜歡它!更喜歡它那幽默、滑稽的神態。

7樓:霞兒公主

;合理化哥老會哥老會感;橄欖石老狐狸共和國了;概率論後果聯合;貨郎鼓聯合國貨郎鼓後;石榴石老狐狸趕快後來輝鈷礦聯合看法歷史棵;後來;發揮哥老會事實;是;可憐見事實;後來;搞活了;老師傅恢復好看樂觀法。

關於窗花的資料。謝謝!

請問:有湖南美術出版社的四年級美術下冊全冊教案嗎?

關於窗花的知識 5

8樓:思

歷史:民間剪紙是bai中國古老的傳統du民間藝術。zhi它歷史悠久,風格獨特dao,版深受國內外人士所喜愛。

權剪紙的主要材料是紙。紙是中國的四大發明之一,過去一直公認造紙術是蔡倫於公元105年前後發明的。後來陝西省扶風縣出土了西漢時期的紙,專家們認為紙在我國出現的時間要提前到漢平帝之前,可能在宣帝時期(公元前73一前49年)。

不管結論最後怎麼定,在紙發明之前,不會有真正的剪紙。但用其它薄片。

材料用於剪刻鏤花,卻在有紙之前。 寓意:剪紙的內容是很有講究的。

吉祥圖案寓意吉祥辟邪,娃娃、葫蘆、蓮花等象徵多子多福,家禽家畜,瓜果魚蟲是農民熟悉的物件,也是他們表現的主要內容。剪紙作為一種民間藝術,具有很強的地域風格。陝西窗花風格粗樸豪放,單純簡練,河北蔚縣和山西廣靈剪紙加染色彩,濃厚中透著秀美豔麗。

其戲曲人物尤具特色。江蘇南京剪紙淳厚,粗中有巧,宜興剪紙華麗工整,南通剪紙秀麗玲瓏。廣東佛山剪紙色彩富麗、手法多變、裝飾性強。

山東高密剪紙細膩精巧,一絲不苟。

剪法:剪紙方法有:對摺剪法、四聯剪法、八折剪法、各種喜字剪綵法、撕紙、盤景和老鼠的剪法。

保定是的歷史根源

小學生手工剪紙怎麼剪,手工剪紙小貓怎麼剪

一 照電腦上的剪紙圖案畫下來照著剪,出學者先練毛毛紋,慢慢在加大難度。也可以買一本剪紙書照著剪。二 剪紙步驟 1 剪前準備。需要的工具 剪刀 白紙 彩紙 鉛筆 橡皮等。2 欣賞 3 教者示範,講解制作步驟。4 把圖案展示在螢幕上,學生動手做。提示學生要注意用剪安全,放好剪刀。同時要注意環境衛生,剪下...

中小學美術老師考試複習題,中小學美術教師招考考試都會考什麼內容呢

1,教材的體系結構是以素質教育為嚮導,一促進學生全面發展為宗旨,構建以促成美術素養為核心,以 式美術實踐活動為主線,以人文性單元為基本特徵的美術教材體系 美術教育的三維目標 知識與技能,過程與方法,情感態度與價值觀 2,美術課程的一般教學流程 課題,學習三個目標,提出問題,自主學習,分層教學,作業,...

女小學生可以剪什麼髮型

中分bai學生頭,中分,齊脖子的du短髮zhi,長度正好,可以dao很好的修飾臉型,給內女生多了幾分甜美感容。齊劉海學生頭,不管哪個年齡段,齊劉海總是有它的粉絲,這款用到學生頭上恰到好處,不用裝就很嫩。齊劉海波波頭,爽朗大方,簡單好打理,學生時代留這個髮型既不會分散太多的注意力,還會讓自己看起來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