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的防空警報聲是從哪兒發出的?

2023-03-05 01:05:06 字數 4744 閱讀 4851

1樓:網友

如果是哈爾濱的防空警報,那隻能從哈爾濱人防辦那響。地址在南崗區的深業大廈旁邊,叫什麼街我記不住了。

各位朋友,我沒說只有一個響,我的意思是隻有人防辦才能叫那些東西響,他們有權力拉警報!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很對!一般不只一個地方安有防空警報,因為城市很大,安少了不起作用,會有不可想象的後果的!所以是要按照覆蓋密度來安的!

一般都在樓頂,9月18日早上9點-9點10全室的都響起來了!由於很多方向都會傳過來聲音,所以我們很難聽出是從**發出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沒有聽到啊。

一般是樓頂上,按密度覆蓋的,例如我家小區院內對面樓上就有一個。

防空警報是從哪發出來的

4樓:巴掌說法

防空警報是從防空警報裝置警報器裡的喇叭發出來的。

其中,警報器分電動警報器、 電聲警報、手搖警報三種。電動警報器是由電動機作為警報器的主要器件,把電能轉為聲音;電聲警報器是由主機功放和揚聲器組成;手搖警報器是電動警報器和電聲警報器的補充預警裝置。

5樓:楊子電影

一般防空警報裝置都設定在城市的建築物樓頂,由武裝部門或街道、企事業單位的保衛部門管理。

(1)早期疏散,是指國家**並偵察到戰爭將要爆發至國家宣佈進入戰爭狀態之前時間內,按照國家或戰區釋出的動員令,組織城市居民、物資、工廠、設施等按計劃分批進行的疏散。

(2)臨戰疏散,是指國家在宣佈戰爭狀態後至戰爭爆發之前這段時間內,按計劃組織以城市居民為主的疏散。

(3)緊急疏散,通常指首次空襲前24小時內,或在空襲的間隙中實施的撤退隱蔽行動。在組織緊急疏散時,應根據城市的地形條件、人口數量和密度、工事佈局等情況,按照統籌兼顧、保障重點的原則,進行全面安排,有重點地分配使用人防工事,組織各種保障。

防空警報分為預先警報、空襲警報和解除警報這三種。

預先警報:鳴響36秒,停24秒,反覆3遍為一個週期,時間3分鐘。市民立即停止一切工作,把家中電源拉閘斷電,關好煤氣、熄滅火種、關好門窗,攜帶有效證件,生活必需品及防護器材,迅速撤離到附近地下防空避難所、人防工程、防空洞。

空襲警報:鳴響6秒,停6秒,反覆15遍為一個週期,時間3分鐘。無法進入地下防空避難所,人防工程、防空洞,市民利用地形地物就近隱蔽,趴在地上雙手抱頭。

解除警報:連續鳴響一長聲,時間3分鐘,市民可以走出地下防空避難所,人防工程、防空洞,恢復正常工作。

6樓:dsdds樂園

防空警報都設立在高處,如果是城市的話,一般設立在大廈或摩天大樓的樓頂,或者在一些**部門的樓頂。如果是農村的話,一般設立在**駐地或者是山上。

現代空襲一般主要針對城市,交通樞紐,工業區和居民區這些人多的地方,實施密集投放炸彈,燃燒彈,化學彈,細菌彈,核彈等,以達到毀滅敵方軍事,交通,工業設施和殺害敵方有生力量的目的。

防空警報可分為三種:預先警報,空襲警報,解除警報。

預先警報一般鳴響36秒,停24秒,反覆3遍為一個週期,時間3分鐘。當聽到此警報聲時,則代表該地區在48小時內可能或已經受到空襲。所有市民必須停止一切工作,家中斷電,斷煤氣,攜帶有效身份證明檔案和食物,水等,儘快到附近的人防工程避難。

空襲警報鳴響6秒,停6秒,反覆15遍為一個週期,時間3分鐘。當聽到此警報聲時,則代表該地區在24小時內可能或已經受到空襲。所有市民不得離開人防工程;未進入人防工程的市民必須立刻進入;無法及時進入人防工程的市民需就近尋找地下室,地鐵站,地下超市等,不能留在地表。

解除警報連續鳴響一長聲,時間3分鐘。當聽到此警報聲時,則代表空襲已經結束,可以離開人防工程,可以恢復正常工作和生活。

注:如何區分防空演習和真正空襲。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在城市的某些樓頂或高處某些隱蔽的地方 應該不止一處 有很多警報器,響的時候一般也很難分辨聲音來自**。

早期的防空警報是一種電動蜂鳴器,通電後高速旋轉,外殼上有很多孔,發出蜂鳴音,跟吹哨的道理差不多。音調的高低是由旋轉的速度決定的。

現在的防空警報有些可能用音響了 不過習慣了以前的蜂鳴音 所以音色沒有改變。

我早些年 大概9幾年吧 曾見過一種手搖的警報器 用於建築爆破時候撤離人員的 不用是多大勁 慢搖一圈 那聲音就特別大。

這是武漢解放路 上的一個 防空警報裝置。

防空警報聲從哪發出

8樓:藍豆

防空警報的聲音通過高音喇叭發出。

要拉響警報需要有控制室和高音喇叭。

1、控制室內只有一部**、一臺短波電臺、兩臺電腦和兩臺黑色的人防警報系統**控制器。

各個區縣、鎮街以及工業廠礦都有這樣的裝置,在這兒拉響的同時,分佈在全市各區的警報系統也會同時開啟。

2、最終發出警報聲的裝置——高音喇叭。裝置呈四邊形,每邊四個高音喇叭,讓警報聲傳向四方。

其實每個點位的警報聲覆蓋範圍在一公里左右。這個點的控制系統能夠控制主城九區的所有警報系統。全市所有警報控制系統,就像古代的鋒火臺,一個接一個,讓警報聲上天入地無死角。

每年的警報試鳴放主要有兩個目的:一是檢驗全市防空警報設施的完好程度,測試警報音響的覆蓋範圍。二是紀念抗日戰爭期間,成千上萬的死難者同胞,警示民眾勿忘國恥,居安思危,增強國防、人民防空觀念。

9樓:冷知識研討所

防空警報是從**發出來的?今天可算知道了。

防空警報聲是從哪傳出來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防空警報是從各個防空警報設施發出的,具體設定情況是根據城市的情況來規劃的,一般安裝在老百姓生活區域附近,有些就安裝在居民樓上。

警報器有不同的分類方式。按能量轉換方式,分為電動、電聲、氣動和手搖警報器四類;按使用條件不同,分為固定警報器和機動警報器兩種,機動警報器主要是把防空警報器安裝在汽車上。此外,汽笛、有線和無線的廣播、電視、**、網際網路和鳴鐘敲鑼等,也都可以作為報警的輔助器材和手段。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樓頂上有人防辦的高音喇叭。

關於防空警報防空警報的聲音怎麼這麼響,是從**發出

12樓:super木頭人

1、防空警報很響的原因:

鳴輪是警報器中最重要的部件,在工作中高速運轉而產生聲源,電機帶動鳴輪轉動時,空氣從側面的進風口進入鳴輪,對吸收的空氣產生高速高壓向定輪的視窗同時擠出而產生的共鳴,鳴輪高速運轉,轉速越高,聲音越響。

2、防空警報發出地點:

警報器通常安裝在高層建築物頂端,或者安裝在市區內小高地,電臺,通訊鐵塔頂端。

防空警報三種訊號及辨別方式:

防空警報是根據防空的需要,規定的防空警報訊號。分為預先警報、空襲警報、解除警報三種。迅速判明警報訊號種類,才能有效實施防空行動,降低空襲危害,快速恢復秩序。

1、預先警報,就是預先發出的警報,空襲還沒有來,處於要來沒來的閾值。但是,預先警報能夠告知有人即將實施空襲,要求做好防空襲的準備。規定音響訊號,鳴36秒,停24秒,重複三遍為一個週期,時間為3分鐘。

2、空襲警報,表明敵空襲兵器已臨近,空襲即刻或已經開始,警告迅速掩蔽。規定音響訊號,鳴秒,停6秒,重複15遍為一個週期,時間3分鐘。

3、解除警報,表明該階段空襲已結束,或者空襲部隊已經被我紅旗-9防空導彈攔截,或已經被我殲-20部隊殲擊,空襲警報解除。規定音響訊號,連續長鳴。非常好記。

13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是在城市的至高點。

如周邊的山上。市區高樓的頂點。

2、防空警報分為三種,即為預先警報、空襲警報和解除警報。

3、預先警報是人防指揮部根據空中敵情判斷敵可能空襲本市時發出的預告性警報訊號,首先長鳴36秒再停24秒,反覆三遍,時間三分鐘。

4、空襲警報就是探明敵空襲即將進入本市時發放的警報訊號,聲音聽起來是連續急促的短音,鳴6秒停6秒,反覆15遍為一個週期,時間也是三分鐘。

5、解除警報就是判明敵空襲已經結束且沒有其他威脅的時候發放,音響規定為一聲持續三分鐘的長音。

14樓:懷安遺夢

這個問題可以從兩個方面來解答。

1、首先防空警報器是由十六個高音喇叭組成,一共四個面,每個面有四個高音喇叭。聲音就是從這些喇叭發出來的。因為沒有中頻和低頻,所以聲音非常的高、亮、尖、響。

可以輻射方圓3公里的距離。

2、現代城市建設大概方圓一公里就會在高處設立一個防空警報點,所以聲音輻射範圍非常的密集,無論在家在公司還是在地下,都可以聽到很清晰的聲音。

15樓:黑幫教父

防空警報是從**發出來的?今天可算知道了。

城市裡的防空警報是從**發出聲響的?

16樓:冷知識研討所

防空警報是從**發出來的?今天可算知道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城市設有多個防空警報器聲音就是從那裡發出的。樣子就象細長的高音喇叭。

防空警報的聲音來自**

18樓:網友

警報器又分電動警報器、電聲警報器、手搖警報器三種。

電動警報器是由電動機作為該警報器的主要器件,把機械能轉為聲音;

電聲警報器是由主機功放和揚聲器組成;

手搖警報器是電動警報器和電聲警報器的補充預警裝置。

防空警報鳴叫是什麼裝置發出來的?什麼原理

防空警報裝置包含bai幾個部分 1.警報du器 警報器又分電機型 zhi和電聲型二種。電機型是有電動機作為該警報dao器的主要器件,把機械能轉為聲音。電聲型是由主機功效和揚聲器組成。2.控制裝置 控制裝置又分為有線控制和無線控制二種。3.供電系統 供電系統又分市電供電和自供電二種.鳴叫時一般都在12...

防空警報是什麼發出來的?聲音怎麼那麼大

早期的防空警報是一種電動蜂鳴器,通電後高速旋轉,外殼上有很多孔,發出蜂鳴音,跟吹哨的道理差不多。音調的高低是由旋轉的速度決定的。現在的防空警報都是用音響了,不過大家習慣了以前的鳳鳴音,所以音色沒有改變。至於聲音大,那是因為在城市上空有很多警報器,你應該能聽到來自不同地方的防空警報的聲音,而且是不同步...

電腦開不了機並且不斷髮出滴滴的警報聲

據你說的是不是cpu過熱引起的,你先檢查一下風扇的轉動情況,還有,以前的845板子由於散熱片卡的太緊,經常造成cpu插槽的損壞,報警聲就是這樣的,你可以試著去掉散熱片,把cpu反覆插拔幾下,然後開機,看看能否進系統 開機時間不可過長,不要燒了cpu 如果可以,找一對不要太緊的卡簧,裝上。應該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