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疼看什麼科,腰疼應該看什麼科啊?

2023-03-05 00:55:07 字數 2870 閱讀 8386

1樓:左手半夏

出現腰疼最常bai見的原因是腰du肌勞損,另外zhi也可以因dao為腰椎骨質增生或者椎內。

間盤突出所致,所以容如果想要到醫院就診的話,需要到骨科。

導致腰疼的原因中,「腰椎間盤突出」佔很大一部分。易在寒冷、錯誤姿勢的誘發下舊病**。一般情況下,都可以通過保守**,甚至正確的修養而緩解甚至**,但有20%患有腰疼的人只靠保守**是治不好的,需要手術**。

是否需要手術,有一個明確的判斷標準:如果正規、系統的保守**持續6個星期,腰疼仍沒有明顯改善,或者是治好了以後很快又發作了,這個時候就要考慮手術**。

2樓:萌口丫頭

腰痛是指腰來部一側或兩側或正中源等處發生疼痛之症,既是多種疾病的一個症狀,又可作為獨立的疾病,可見於現代醫學所稱之腎病、風溼病、類風溼病、腰肌勞損脊椎及外傷、**等疾患。 腰痛的**多為感受外邪、、腎虛精虧、年老多病、閃挫跌撲、氣血淤滯所致。臨床表現為:

寒溼型有腰部冷痛,酸脹重著,轉側不利,陰雨天加劇等特徵。溼熱型有口苦煩熱,小便短赤,伴有灼熱感,氣候溼熱時更痛等症狀。淤血型痛有定處,如錐如刺,俯仰不利,伴有血尿,日輕夜重。

腎虛型則痠軟重痛,喜揉喜按,勞後痛甚,臥則減輕,面色蒼白,心煩口乾,喜暖怕冷,手足不溫。 民間**各種腰痛的驗方有: 1:

處方:當歸12克,蘇木、桃仁、地龍各9克,官桂、麻黃、黃柏、甘草各6克。 用法:

水煎,日1劑,飯前分服2次,15天為1療程。 療效:服藥2療程,**率達92% 2:

處方:制首烏180克,苡仁20克,白酒750毫升。 用法:

藥浸酒內15天,去渣取液,每服30毫升,日2次。 療效:用藥1-2劑。

3樓:棟痴凝黃銘

病情分析:您好:腰痛是一個常見症狀,通常可見於許多種疾病。

如,腰椎間盤突出,腰肌勞損,腰扭傷,腎結石等,盆腔炎。指導意見:建議您依據常見的可能因素到醫院專業科室做相應檢查,以做出明確診斷對症**。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腰疼最常見的原因是腰肌勞損或者腰椎間盤突出。建議你去正規的醫院骨科就診,做腰椎磁共振或ct等檢查,明確**,及時**。注意休息,區域性熱敷理療一下,疼痛時候可以口服布洛芬膠囊止痛。

5樓:蒙凝絲百石

病情分析:你好!仔細看了你的敘述,懷疑你有腰椎間盤突出的可能。

指導意見:到醫院看病應該掛脊柱外科,最好是做一個要追的ct**,明確診斷後再考慮咋樣**。現在要誰硬板床,儘量不要長時間站立或者是久坐。

6樓:人靜心不浮

您說您腰痛要做檢查,關鍵看您是腰部的什麼位置疼,如果是腰部的中間疼痛就應該掛骨科查腰椎間盤突出ct,如果是腰部的兩側疼痛,就掛泌尿科查泌尿系彩超。

7樓:飛舞祥龍

看骨科,可能是腰脫,不知是否剖腹產,好多剖腹產的引起腰脫或原有腰脫加重。拍腰椎ct就可以診斷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剖腹產可能是打麻藥側彎過程中有錯位的地方。

9樓:猛龍出海海翻騰

應該看理療科,看中醫。

10樓:壺塌世訴秀

檢查腎功能一般腎臟copy功能分成小球功能和小管功能,小球功能是指一般的血肌酐、肌酐清除率等。這些掛腎內科或者內科的科室都可以開腎功能的檢查。小管功能相對來說專業一些,尿α1微球蛋白、尿視黃醇結合蛋白、尿積水腎動壓,往往是需要在腎內科專科進行檢查化驗的。

11樓:庹茜危高達

職業性勞損、按摩或多鍛鍊身體;腰背痠痛大夫會說你腎不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腰疼一般建議去看骨科,下面我們先來看看腰疼的原因。

出現腰椎突然疼痛,可能是因為長期勞累、睡姿和坐姿不正確導致腰椎壓迫也可能是因為腰間盤突出引起的。這種疾病經常發生在中老年人群體中,除了和身體自然衰老原因有關以外,還和平時過度勞累有關。出現腰椎疼痛的疾病對患者的危害比較大,要及時進行**,一般多采用理療,中醫等方法**,比較嚴重的也可以採取手術**。

1、精神**法

出現腰椎疼痛,很多人會更大程度的關注這塊,由於患者精神壓力的緣由,可能會加重腰椎疼痛的症狀,在日常生活中,精神**有助於緩解患者對疾病的過度的緊張恐懼感。讓患者樹立正確的觀念,這樣更加有助於**的開展。

2、中醫**

腰椎疼痛可採用針灸、推拿、拔罐、針刀、刮痧,中藥內服、外服以及功能鍛鍊,心理疏導等綜合****腰椎疼痛,可以取得良好的效果,一般建議在專業人士的指導下進行**,有時候很難及時的進行**,建議可以貼一些專門**腰椎疼痛的膏貼,比如享貼,純中藥成分,安全可靠,快速作用於患處。能夠有效修復腰部肌肉,阻礙腰部炎症因子的滋生,一般貼享貼大概6個小時左右就會明顯改善腰椎疼痛感覺,貼享貼約一天,就會有明顯效果。

3、嚴重者手術**

腰椎疼痛嚴重的時候,需要進行手術進行修復**,能夠較為徹底的接觸神經壓迫,消除神經根性症狀,隨著手術微創化的不斷髮展,微創手術對人體的損傷相對減少,安全性提高,已成為一種越來越完善的**方法。

腰痛看什麼科 腰痛**怎麼掛

13樓:健康達人雷恩

1、腰痛掛骨科,腰痛多數是因為長期久坐引起的。

2、其次,也有可能是患有腰椎疾病,例如腰椎間盤突出、腰肌勞損等。此外,一些**疾病,也有可能會引起腰痛的症狀,例如附件炎、宮頸炎等。

3、針對腰疼,首先生存當中,防止長時間個姿勢,防止受寒,睡硬床,逐漸增強腰背肌功能鍛練,因為腰疼的原因比較多比如說腰肌勞損,腰三橫突綜合症,腰椎間盤突出,**疾病,泌尿系炎症和結石,都可以引來腰疼,建議去醫院正規檢查一下,然後根據仔細檢查結果實施正規救治。需要宣告注意平常要注意飲食營養補鈣,多喝些純牛奶,筒子骨湯、排骨湯等含鈣量豐富的東西。

醫院肥胖科,肥胖看什麼科

通常由於食物攝入過多或機體代謝的改變而導致體內脂肪積聚過多,造成體重過度增長 肥胖的。如果不是過度肥胖的話,平時注意飲食和多運動就可以的。胃縮手術確實很有作用,而且安全性十分高,但也因人身體能否吸收營養,未必人人適用。上海到虹橋減重中心去看吧,比較正規的,你可以過去看看,環境也舒適。肥胖看什麼科 我...

女性腰疼掛什麼科呢

你好,考慮是腰椎間盤突出或者腰肌勞損引起的腰痛,建議到正規醫院的骨科進行檢查 查清 及時 你要適當進行腰背部的伸展運動,清淡飲食,多吃蔬菜和水果。肯定掛內科啊,不需要憋尿和禁食的,先去掛個內科讓專家看看情況,其實這種情況看中醫我覺得比較好的。希望你早日 你好,女性腰痛應該看外科。引起腰痛的原因很多,...

女性痔瘡看什麼科,痔瘡要掛什麼科?

你好,痔瘡不是按 科,痔瘡屬於是肝腸疾病,應該看肝腸科。沒有肝腸可的小醫院就看普外科。痔瘡是常見的肛腸疾病,大多數是不良的生活飲食習慣和便祕造成的,一般情況下痔瘡應該到正規醫院的肛腸科進行檢查 痔瘡要掛什麼科?肛腸科,建議選擇專科醫院服務態度這些都是很不錯的希望能幫助到你。痔瘡是屬於肛腸科疾病。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