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好還是天河石好,如何選購天河石

2023-03-05 03:15:06 字數 2103 閱讀 7041

1樓:網友

天河石,又稱「亞馬遜石」。天河石是微斜長石的亮綠到亮藍綠的變種,藍色和藍綠色,半透明至微透明,與翡翠相似。天河石有明顯的特徵,它具有格子色斑的綠色和白色,且閃光。

這是由於它獨特唯一的雙晶結構引起的。這是與翡翠的根本區別。可用做戒面或雕刻品。

顏色為純正的藍色、翠綠色,質地明亮,透明度好,解理少的為優質品。翠綠色的天河石可做為翡翠的代用品。天河石是信心的寶石。

西洋神秘傳說,又綠又藍的天河石,帶有幸運、投機、化險為夷的能量。有助於擺脫負面能量,不會凡事往壞處想、鑽牛角尖,防止人們有自暴自棄、自殘、自虐、自殺的行為發生;對於凡事猶豫不決的人,有助於其下定決心,增進企圖心,達成目標。

水晶(crystal)別名晶石、水晶石,分為天然水晶和人造水晶,人造水晶含24%鉛水晶(脫蠟琉璃)等。是一種無色透明的石英結晶體礦物。結晶完美的水晶晶體屬六方晶系,常呈六稜柱狀,柱體為一頭尖或兩頭尖,多條長柱體連結在一塊,通稱晶族,美麗而壯觀。

水晶的形成首先要有足夠的生產空間,一般生長在巖洞、岩石裂縫或節理斷層中;第二需要有兩至三倍的大氣壓及570℃以上的高溫;第三要有充裕的、富含二氧化矽的熱液才能結晶而成。

具體哪個好,看個人喜好了。

如何選購天河石

2樓:du瓶邪

天河石,又稱「亞馬遜石」.

天河石是微斜長石的亮綠到亮藍綠的變種,藍色和藍綠色,半透明至微透明。

選購標準:1、天然的天河石具有綠色和白色相間的均勻細密的間隔,構成如虎皮般黃色與褐色條紋間隔的圖案,這是最正點的天河石圖案。

2、很多天河石都會有很多像瑕疵般的黑點,其實這是黑色雲母,雖然很影響天河石的美觀,但是能量卻強於不帶小黑點的,對功效方面有強烈追求者可以選擇這種帶小黑點的天河石。

3、成色好且打磨拋光好的天河石,表面會有泛光現象——置於光線下轉動至特定角度就能看到天河石表面泛出粼粼閃光,有些像黑曜石的彩虹眼的現象,不過所泛出的光是銀光,而且閃光點形狀不太規則,這是和黑曜石不一樣之處。

天河石是不是屬於天然水晶的一種呢?

水晶,石榴石,天河石哪個女孩帶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粉色也不錯哦,**小毛孩maohai店鋪裡有多種樣式。

怎樣選購天河石 天河石怎樣保養

4樓:匿名使用者

天河石的重要特徵:三斜晶系。普通雙晶具有與長石雙晶相同的形象。

此外以極特別的細聚片雙晶和個狀雙晶(在顯微鏡下可以看到)為本礦物的特性。微斜長石,物理性質及鑑定。顏色一般與正長石相同,但有綠色的變種,叫做天河石,色調不均。

玻璃光澤,解理面微具珍珠光澤。硬度6。解理﹛001﹜﹛010﹜完全,但交角不為直角,有20′之差。

比重。天河石水晶的保養稱為清洗,即消磁和淨化。無論你把水晶作為飾物、擺設或幻想使用水晶的神奇力量,水晶買回來均需要先清洗才能達到有效的作用。因為水晶從開採的那一刻直到你的手中,經歷過不同人的接觸,水晶的物理性記憶會將他們的思想、運程及身體狀況完全記錄下來。

所以我們要先把水晶中所有存在的資訊記錄完全清除,以便輸入自己的資訊,這樣使用水晶時,你便不會受前人的影響。

天河石屬於什麼性質的水晶?戴哪個手?

5樓:如佳飾品***

準確的說天河石不屬於水晶類,是比較稀有的礦石,成色好的還是比較漂亮的,是一種幸運寶石。

6樓:依依

天河石是可以提高自信,是放射性水晶,戴左手。

請各位大神幫忙分辨下這個白水晶跟天河石是不是真的。(天河石感覺跟前幾天戴時顏色不太一樣了)

7樓:紫楓晶藏

白水晶是否是純淨體?有無棉裂?天河是顏色變淺還是其他變化?

8樓:佛珠愛好收藏家

問問緣之原佛珠的專家有文章學習保養鑑定的。

很好奇天河石和紫水晶為什麼那麼受歡迎,那麼搶手

9樓:專業活粉

晶。其實搭配純銀首飾也很漂亮,月光石都是不錯的選擇,或者還可以考慮同色系的葡萄石,海藍寶等,很有蒂凡尼的感覺。

請問佩戴的天河石是什麼石頭,天河石手串如何保養,佩戴時要注意什麼

天河石又稱 亞馬遜石 是微斜長石的藍綠色變種,藍色和藍綠色,半透明至微透明,與翡翠相似。與天河石相似的寶石品種主要有玉髓 綠柱石 綠松石 翡翠 染色大理岩 矽孔雀石 合成尖晶石 玻璃 塑料等,可根據外觀特徵 折射率 比重和內部包體等特徵進行區分。天河石手串如何保養,佩戴時要注意什麼 請勿將天河石和硬...

臥室裝修桌布如何選購,臥室裝修用桌布好還是油漆好?

選擇溫馨一點的,比如田園風格的就不錯。還要結合自己的家裝風格,最重要的是自己喜歡的,去深圳愛上家瞭解一下吧。在neo大廈c座20a 只要是正規廠家,都可以的。放心購買吧。或者 也可以 桌布已成為高檔家居的標誌。而現在市場上的桌布也是品種繁多,品質良莠不齊,消費者不知道桌布到底有多少品牌,就連設計師對...

畢業生檔案放學校好還是放人才中心好?如何放入人才中心

一般來說 檔案是跟著戶口和工作地點走的 你要是沒簽工作 檔案是直接回你的生源地 戶口所在地的 看你這情況應該是畢業了雖然具備在大連開發區落戶的條件 但你還沒有落戶 不過沒關係 等你把戶口落了 檔案就可以轉放在戶口所在地的人事局了 具體怎麼操作你得問大連當地的人事局怎麼辦理 都需要什麼材料 放學校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