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部培訓流程,餐飲新員工培訓內容有哪些

2023-03-05 05:15:05 字數 2990 閱讀 9577

1樓:匿名使用者

待客熱情友好,說話親切和藹,舉止穩重大方,處事禮貌謹慎,尊重自己,尊重他人,團結互助,忠誠老實,富有職業自豪感和奉獻精神。 餐飲禮貌用語:

第一、 遇到客人入店,早晚茶時,餐飲服務禮儀培訓要求說:「歡迎光臨,早(晚)上好」正餐時,餐飲服務禮儀培訓要求說:「歡迎光臨,請到吧檯點單」說話時要求面帶微笑,身體稍向前傾,並配以手勢,手勢必須有力,給客人非常明確的指示。

第。三、在餐廳內任何地方碰到客人都必須面帶微笑,說「你好」。

第。四、在餐廳內不許和客人搶道,如確實需要客人讓道時,說:「對不起,請您讓一下」,讓道後,對客人說「謝謝」。

第。五、在得到客人的幫助時必須說「謝謝」。

第。六、給客人帶來不方便時,如服務員掃地、拖地或給客人挪位時應說:「對不起,麻煩您……」

第。七、看到客人直接坐到位置上,但沒有點單時,應上前說:「先生(小姐),請問您點單了沒有?麻煩您到吧檯點單」。

第。八、餐飲服務禮儀培訓要求當客人叫服務員或打手勢時,應該立即上前,面帶微笑地詢問客人:「先生(小姐),請問有什麼吩咐?」或「請問需要什麼?」

第。九、餐要求任何時候員工不得和顧客搶佔衛生間和洗手間,遇到客人等候,應說「請您先用」。第。

十、遇到公司領導,必須主動、熱情打招呼。

餐飲禮儀注意:

1、 不講失禮的話,如「討厭」、「煩燥」等等。

2、 不講諷刺、挖苦的話。

3、 誇大、失實的話不講。

4、 崔促、理怨的話不講。

5、 不得和客人發生爭執、爭吵。

6、 對待客人要一視同仁,不分貴踐,老少、美醜等。

如何制定餐廳員工培訓計劃

餐飲新員工培訓內容有哪些

2樓:若初夏不相遇

培訓內容如下:

1、公司概況。

2、組織結構圖。

3、公司福利待遇方面。

4、薪酬制度。

5、績效管理制度。

6、職位說明書和具體工作規範、工作技巧。

7、內部員工的熟悉。

8、儀態儀表服務的要求。

1、培訓目的:

⑴、為新員工提供正確的、相關的公司及工作崗位資訊,鼓勵新員工的士氣;

⑵、讓新員工瞭解公司所能提供給他的相關工作情況及公司對他的期望;

⑶、讓新員工瞭解公司歷史、政策、企業文化,提供討論的平臺;

⑷、減少新員工初進公司時的緊張情緒,使其更快適應公司;

⑸、讓新員工感受到公司對他的歡迎,讓新員工體會到歸屬感;

⑹、使新員工明白自己工作的職責、加強同事之間的關係;

⑺、培訓新員工解決問題的能力及提供尋求幫助的方法;

綜合目的是為了讓企業新員工更快的融入到工作環境,進入工作狀態。

2、培訓方式:

⑴、公司崗前培訓 ——人力資源部準備培訓材料。

主要是要對新來員工表示歡迎;按照公司行業特點、組織結構、工作性質,有關規章制度和本公司服務行業基本素質準備手冊或專人講解;指定新員工工作部門的經理或組長作為新員工貼身學習的輔導老師;解答新員工提出的問題。

⑵、部門崗位培訓 ——新員工實際工作部門負責。

介紹新員工認識本部門員工;參觀工作部門;介紹部門環境與工作內容、部門內的特殊規定;講解新員工崗位職責要求、工作流程、工作待遇,指定一名資深老員工帶新員工;對新員工一週的表現進行評估,給新員工下一步工作提出一些具體要求。

⑶、公司整體培訓:人力資源部負責--不定期。

分發《員工培訓手冊》

(簡述公司歷史與現狀,描述公司地理位置、交通情況;公司的企業文化與經營理念;公司組織結構及主要領導,公司各部門職能介紹,主要服務物件、服務內容,服務質量標準等;公司有關政策與福利、公司有關規章制度、員工合理化建議採納的渠道;解答新員工提出的問題。)

3、培訓考核。

⑴、人力資源部製作的培訓教材須經過公司總經辦稽核,並交人力資源部存檔,培訓應在公司總經辦的指導下進行。

⑵、培訓實施過程應認真嚴格,保證質量,所有培訓資料注意儲存,並注意在實施過程中不斷修改、完善。

⑶、培訓結果經人力資源部抽查後,上報公司總經辦,總經辦對人力資源部及本門培訓新員工培訓情況三個月給人力資源部總結反饋一次。

3樓:匿名使用者

餐飲員工培訓內容可以參考:

一、服務態度。服務態度是指餐廳服務員在對客服務過程中體現出來的主觀意向和心理狀態,其好壞直接影響到賓客的心理感受。服務態度取決於員工的主動性、創造性、積極性、責任感和素質的高低。

二、培訓服務知識。餐廳服務員應具有較廣的知識面,引入中國培訓網的內容培訓方案具體內容有:1.

基礎知識:主要有員工守則、服務意識、禮貌禮節、職業道德、外事紀律、飯店安全與衛生、服務心理學、外語知識等。2.

專業知識:主要有崗位職責、工作程式、運轉表單、管理制度、設施裝置的使用與保養、飯店的服務專案及營業時間、溝通技巧等。3.

相關知識:主要有宗教知識、哲學、美學、文學、藝術、法律各國的歷史地理、習俗和禮儀、民俗與宗教知識、本地及周邊地區的旅遊景點及交通等。

急求餐飲部培訓資料

4樓:餐飲品牌

先列一個提綱:

第一課:首先每個員工做自我介紹,姓名,籍貫,職位,愛好等,以提高員工之間的認識。

第二課:瞭解公司的規章制度,管理架構以及本酒樓的基本出品特色,解釋員工福利。

第三課:員工的儀容儀表,樓面服務基本禮貌用語。

第四課:餐飲服務五大要求及餐廳服務員操作程式。

第五課:規範禮貌用語及操作程式。

第六課:樓面部接待過程(詳細講解)

第七課:對酒水的認識,**及斟法,對人頭馬乾邑,軒尼詩及威士忌的基本認識。

第八課:席前烹調的準備工作,席前烹調的主要材料及其他配料,高階服務員要掌握的服務技巧。

第九課:如何衝名茶。

第十課:大型酒席宴會的服務程式及準備工作。

第十一課:如何成為一名出色的服務員。

第十二課:廳房服務的詳細程式。

詳細資料來信索取!

酒店餐飲部主管工作流程

餐飲新員工培訓內容有哪些餐飲業培訓新員工該怎麼做主要培訓些什麼內容?詳細一點謝謝

培訓內容如下 1 公司概況 2 組織結構圖 3 公司福利待遇方面 4 薪酬制度 5 績效管理制度 6 職位說明書和具體工作規範 工作技巧 7 內部員工的熟悉 8 儀態儀表服務的要求 1 培訓目的 為新員工提供正確的 相關的公司及工作崗位資訊,鼓勵新員工的士氣 讓新員工瞭解公司所能提供給他的相關工作情...

餐飲管理培訓的其他內容,餐飲管理培訓的培訓意義

1 成為優秀管理者的九大特質 2 優秀管理者的五種能力 領導能力 培訓能力 解決問題能力 執行能力 決策能力 特別選修 心 聲 儀 禮 形 1 如何瞭解你的領導力?測試一下 2 關於領導力 何謂領導和領導力 領導力的五個層次 領導影響力的 領導影響力的6個具體因素 領導力的起源與養成。案例分析 案例...

新員工入職培訓內容有哪些?新員工入職培訓的主要內容有哪些?

1 企業概況介紹 企業歷史 發展背景 經營理念 現狀 使命 願景 價值觀等等 2 企業涉及產業行業概況及在該行業所處的位置 市場佔有率 發展前景 面臨的優劣勢。3 企業組織架構 各部門架構 規章制度 公共辦公流程 財務 人力 行政三大板塊流程 擴充套件資料 培訓內容可以採取集中培訓的形式開展,但因為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