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和高中哪個學歷高 有什麼區別

2023-03-05 08:45:05 字數 6462 閱讀 1462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跟高中屬於同等學歷,都是中等教育。學歷不等於文憑,學歷是學習經歷。所以是同等學歷。

學歷一般都指曾在哪些學校肄業或畢業。

2樓:雲南校校君

高中學歷高還是中專學歷高。

中專和高中哪個學歷高一些

3樓:金騰達職業教育

滁州戴老師:中專學歷和高中學歷相比較,有什麼區別和具體用途。

4樓:雲南校校君

高中學歷高還是中專學歷高。

5樓:睿博高職高考輔導班

中專學歷與高中學歷都是同水平的,屬高中階段學歷。

只是中專偏向技能學習,高中偏向文化學習。

6樓:集浩樊清奇

中專相當於高中學歷,中專是職業高中學歷,而高中是普通高中學歷,就學歷來講,沒有區別,無論**招工或招聘,只要要求是高中學歷,兩者都是可以報考和應聘的。資格是一樣的。

7樓:酆蓉魯雲淡

兩者學歷是一樣的。高中是我國九年義務教育結束後更高等的教育機構,上接初中,下啟大學,一般為三年制。中國的高中教育指初中以後高中階段的教育,包括:

普通高中、職業高中、中等專業學校等,屬於中等教育的範疇。

8樓:微笑的雞翅膀

中專好一點,中級專科,有手藝,而高中只是為了讀大學,並沒有什麼實際上的作為。

9樓:乘致

這就是半斤和八兩的區別,需要更上一層樓,人生啊,需要兩條腿走路的,學歷證明你有這份能力,能力證明你有這個價值,一起來學習吧,希望能幫上你。

中專與高中有什麼區別?

10樓:啊啊啊啊何暮

中專以職業教育為主。高中以基礎教育為主,是為以後高考做準備。如果希望以後從事難度大的職業,最好讀高中。讀中專最好是選擇些理論難度不太高的專業。具體區別如下:

1、首先,高中是以學習文化知識為主,主要目的是考大學,而中專則是以學習技術性的知識為主,主要目的是為了將來畢業以後的就業。高中和中專所學的知識內容是不一樣的,高中生的知識是全國統一的內容,是對知識的一個初步瞭解和解讀而中專則會學習到一些大學裡的知識和技能,為將來的就業打下堅實的基礎。

2、從入學的門檻上看,上高中需要達到一定的中考分數,然後根據分數進行不同高中的錄取;而中專在這方面則沒有過高的要求,只要是願意和想要繼續學習的中學生就可以報名進入中專學習。

3、在高考率上,高中的考試難度比較大,競爭相對激烈一些,學生的升學壓力比較大;而中專則考試難度比較小,競爭不是很激烈,在升學上基本是沒有壓力的。

4、在未來就業方面,高中是純粹的應試教育,比較偏離教育的本質,事實上是不能適應現代社會的需求的,因此學生基本上就屬於畢業就失業。而中專學生在這方面則沒有壓力,中專不僅是以應試為目的,同時又注重學生的實際應用能力的培養,中專學生基本可以儘早的掌握一門工作技能,在畢業以後具備了足夠的經驗和技能,為日後的就業和傳言營造了良好的條件和基礎。

5、在國家的補助政策方面,中專學生具備高中所沒有的經濟優勢。高中階段在國家的補助方面沒有任何補助形式,而中專則每年給農村學生享受教育部門授予的免學費1200元,對於貧困縣的學生每年還可以享受國家的2000元扶貧補助金。

11樓:再_見心聲

區別是:

1、中專以職業教育為主。

。2、高中以基礎教育為主,為以後高考做準備。

中專學得是一技之長,有專業對口。而高中學得都只是些文化課。

12樓:毛耕順施丙

高中和中專雖然同屬中等教育,但高中屬於基礎教育,開設的課程全部為基礎知識;中專則是中等職業教育,開設的課程除一部分基礎課外,主要的是要開設一些專業課。如果你將來想考大學,那就要上高中;因為中專的基礎課學的沒有高中全,參加高考會相對困難一些。

13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兩個是不一樣的,高中指普通基礎教育為主的教育體系,上高中需要考試,達了分數線才能去接受學校教育。

中專是指專業教育,以學習技能性為主,主要關心的是畢業及就業的問題。

14樓:冰函蘿莉妍寶

樓主好,首先中專是中等職業學校,高中畢業可以去,初中畢業也可以去,而大學,必須是考上才方可被錄取,所以是有一定的區別的,那麼如果就業的話,大學生就業的幾率要比上中專畢業生要高,,再者說,現在社會上學歷高的很吃香,沒有一個大學畢業證書(這還是最基本的)有些人拿到大學本科畢業證書都很難找到工作,甚至當今社會那麼多人考研,更不要說中專畢業生了(說這話樓主別生氣這是事實),這就是最現實的區別。

15樓:線梅計娟

中專就是不需要什麼文化程度,學習很輕鬆,基本上是專業性強,而且有民辦的。畢業後直接工作的多,但是都是做比較底層的工作。

普通高中一般都是公家性質的,而且沒有任何的專業技能培訓,只是學習文化課,一切為了考大學而用。

中專學得是一技之長,有專業對口。而高中學得都只是些文化課。要是不上大學我覺得中專比高中有用,而且中專課程很輕鬆。

我個人覺得中專更側重於技術,個人實踐能力。而高中是一些文化課,通過學過學習這些課程,為以後自己的進一步學習打下基礎。

當然有區別高中學的是文化課,目標是考大學中專學的是專業課,畢業後就可以工作。

16樓:業元斐隗釵

中專是學技術的!大部分是就業的!

而高中是學文化知識的!他們大部分是為考大學而學的。

17樓:公叔恆冀倩

中專是初中畢業,高中是高中畢業,層次不一樣。

寧願要高中不會要中專。

18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中專是專業課和文化課都學習的。

二高中是隻學文化課的。

二者有很大的區別,但是並不是考上中專就沒有前途了好好學一門技術也是很有前途的。

19樓:位彩榮申靜

質的區別,高中是可以向高等學府邁進的通道,而中專是直接面向社會所需求的職業。

2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ui設計、動漫設計、電子商務、室內設計都是不錯的專業,發展前景也不錯的。可以去了解一下。

21樓:藍田湖

中專在課程安排上有專業課,也有文化課,但文化課和高中的不同,高中畢業後參加普通高考,中專畢業後可以參加對口高職也可參加普通高考,畢業證中專畢業與高中畢業屬於同等學歷。

22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偏向技能,高中是上大學準備。

中專和高中的區別都是什麼?

23樓:匿名使用者

讀中專一般就是去學技術,讓自己擁有一技之長。這樣的話,一般來說,也就是讀完了就出社會了。而讀高中,可以提升自我,讓自我擁有更多的內涵。

而且,讀到了高中之後,一般都參加高考,也是提升自我心理的一次鍛鍊。考了過後,讀大學也可以深造。

24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地給你講:職校是技能,出來就工作,但是地位低。高中是基礎,高考後大學才是技能,但那種技能和職校技能完全不一樣。 比如說職校教你怎麼去修理機器,大學教你怎麼去管理人。

2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高中是義務教育 中專是學專業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其實就是技校明白了吧。

中專和高中是什麼學歷那個高?

27樓:花梔丨

中專跟高中屬於同等學歷,都是中等教育。學歷不等於文憑,學歷是學習經歷。所以是同等學歷。

學歷一般都指曾在哪些學校肄業或畢業。

在我們的實際生活和工作中,學歷通指他最後也是最高層次的一段學習經歷,以經教育行政部門批准,實施學歷教育、有國家認可的文憑頒發權力的學校及其它教育機構所頒發的學歷證書為憑證。學歷分為:小學、初中、中專/高中、專科、本科、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中專學歷和高中學歷的等級一樣,但是兩者的性質並不一樣,中專學歷就是中專學歷,它不能和高中學歷劃上等號。

高中現在有兩種形式:

一種是普通高中,沒有專業,除特別困難外一般不享受國家資助,畢業發普通高中畢業證,可以參加普通高考升入普通高校;另一種屬於職業高中(也叫綜合高中)通常以職教中心的形式出現,這類高中可以分若干專業,享受國家兩年3000元資助,畢業可參加對口升學考試升大學,也可發和專業對應的中專畢業證。

中專通常是獨立設定的,學制有初中三年制和高中一年制兩種,學生入學後按所學專業分班,初中三年制前兩年可享受每年1500元國家資助還有20%的學生經審批可以免交學費、涉農專業也不收學費(如農業機械化專業、農副產品加工專業、植保專業等)畢業發普通中專畢業證書;高中一年制指高中畢業後上一年中專,不開數理化,學一個專業,享受1500元國家資助,畢業發一年制中專畢業證。中專畢業一般都直接就業了,大部分都是通過成教渠道取得高等學校畢業文憑。

28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培訓也只是入門,切莫押寶在機構身上,能讓你走下去的,是對知識的渴望,和不斷的成長。

不過你可以到這邊看看,這邊是網際網路it學校,有31年曆史了。

29樓:次燕樺敬默

是的,中專是中等職業教育學歷。而高中是普通中等普通教育學歷,兩者學歷是一樣的。都屬於高中學歷。

30樓:nice青丘狐不歸

中專和高中是什麼學歷?哪個高肯定是高攻高中的學歷更高一些,因為中專的話可能就是更注重的是跟社會接軌,跟企業接軌,那一般沒有學到什麼知識,那高中的話是要準備考大學的,嗯,基礎知識會更多一些,所以說個人覺得高中的學歷更高一些。

31樓:華商理工宣傳部

中專和高中都是同等學歷,不存在高低之分。

中專和高中哪個學歷高 二者有什麼區別

32樓:教育評論員說

1、教育方向不同。

中專以職業教育為主。高中以基礎教育為主,為以後高考做準備。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66303732

2、知識水平不同。

論知識水平,會比高中的差點,看應聘的是什麼職位,如果是專業技術強的,中專更佔優勢點。證件有時候沒什麼用,充其量知識敲門磚,還是實力最重要。

3、文憑不同。

現在省內好一點的中專都改成大專了,沒改的中專就跟職校和技術一起,基本就是招學生進去打兩年的架,然後出來混社會。所以名義上現在的中專文憑高於高中,但實際上高中生素質應該要高一點。

33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1:中專。

職業中bai專全稱叫職業中等du專業學校zhi,和高中一樣的層次學dao歷,招生列。

專入國家統招計劃,學歷。

屬在本省甚至全國範圍內承認。普通中專畢業生髮放省教育廳驗印的普通中專畢業證,職業中專主要招收的就是初中畢業生,學制一般都在3年,主要培養一線的工作人員。

2:技校。技校全稱技工學校,主要就是學一門技術,出的畢業證也等同於高中層次學歷。招收的學生可以是初中生也可以是高中生。技工學校學習有1-5年之分,培養出來的一般都是實用型的人才,也就是畢業之後就會有一門技術。

34樓:廣州粵嵌通訊科技股份****

中專bai

:主要學一些技du

術類課程,偏向社會zhi的。

高中:全是文化dao課,偏向版大學的。

中專生比高中生權就業高一點,高中要比中專要高一點檔次,就那麼一點點。畢竟現在社會許多事業單位,都要是大專或大學或以上的學歷。建議樓主繼續努力!學無止境。

35樓:長弓

中專和高中屬於同一個層次。

中專主要側重於專業技能的學習,高中主要是文化基礎課程的學習。

36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一樣的學歷。

建議再提升自己的學歷。

可以通過遠端。

自考的方式。

高中和中專的區別

37樓:一世明媚

培養目標、文化課的學習、入學門檻不同。具體解釋如下:

1、培養目標的不同。

高中:主要是以基礎教育為主的學習形式,主要培養的是為參加高考做準備的學生。

中專:培養的是專業型的人才,主要是以職業教育為主,培養的是將來的各行各業、企業的一線工作人員。

2、文化課的學習不同。

高中:學習內容主要是以語文、數學、英語、歷史、政治、地理、物理、化學和生物的科目的學習為主。

中專:學習內容主要是以學習技術性的知識和基礎的文化課為主的學習。高中的文化課學習基本上都是非常難的,都是為了高考做準備的;中專則是文化課的學習是比較輕鬆的,同時會附加上一些專業的技能培訓,只為了將來找工作做準備的。

3、入學門檻的區別。

高中:想要就讀高中是需要中考生達到一定的分數線,然後根據不同的分數被不同的高中錄取,達不到分數線的則會遭到落榜。

中專:中專的入學門檻則是沒有高中那麼嚴格的要求,分數線上的要求是會比就讀高中要低很多的,報名也是很簡單就可以進入中專學習。

中專和技校有什麼區別 哪個學歷更高?

生源區別。從生源來看,中專以初中畢業生為主要生源,一般高中畢業生就不會選擇去讀中專和職校了,技校由於分為中級技工和高階技工,所以生源也由初中畢業生,高中畢業生為主,高中畢業生就讀高階技工專業或者技師層次專業。性質區別。中專 中等專業學校通常是在九年制義務教育結束後進行,在級別上相當於高中,但普通高中...

技校和中專有什麼區別??技校與中專有什麼區別

技校對應的是中專學歷,技校是指學院的性質是學技術的,中專是你畢業了的學歷!純手打望採納。職校,技校和中專有什麼區別?雲南校校君。好像沒什麼區別技校出來就是中專。學設計是不錯的哦 像是ui設計 室內設計都是不錯的哈,就業也是可以的。中專 職中和技校都屬於我國中等職業技術教育範疇。只是管理部門不同,中專...

職高和中專有什麼區別,職高和中專有區別嗎

首先,職業高中和中專在學歷上是一致的,二者都是屬於中專學歷,職高和中專對比高中來說,都是同樣的學歷層次和等級,只是中專和職高培養的方式注重職業技能的培養,而高中階段則更注重的是對學生知識水平的培養,主要在理論層面進行教學。職業高中和中專的區別 職業高中也就是高階職業中學,一般是由大部分的普通中學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