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特醫保報銷,廣州醫保門特怎麼報銷

2023-03-05 10:25:05 字數 2105 閱讀 556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瞭解的是天津醫保只給 在天津指定的醫保醫院看病所花費的一部分費用報銷。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最好是由天津的醫保定點醫院開出轉院證明,否則先要由自己自付一部分後才開始保銷。

廣州醫保門特怎麼報銷

3樓:abc保險網

廣州職工醫保。

門慢是報銷150元報銷比例是65%開230門慢藥報銷完自負80元門慢可以多至3種慢性病。

這個額度是按月計算。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支付型別 醫保統籌 醫保門慢 醫保門特 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統籌某統籌地區所有用人單位為職工繳納的醫療保險費中,扣除劃入個人帳戶後的其餘部分,其中還有財政補貼;

社會捐助;銀行利息;滯納金等額外收入。醫療保險統籌**屬於全體參保人員,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集中管理,統一調劑使用。

醫保門慢主要用於支付醫保範圍zhi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心絞痛、心肌梗塞)、慢性肝炎、腦梗塞、腦出血、帕金森氏病、帕金森氏綜合症、肺心病、活動性肺結核、慢性腎炎、慢性腎功能不全(非透析**)、類風溼性關節炎等。

醫保統籌**包括:

1、統籌地區全部參保單位繳費總額扣除記入個人帳戶後的剩餘部分:

2、財政補貼。

3、社會捐助。

4、銀行利息。

5、滯納金等。

5樓:匿名使用者

統籌指的就是可以報銷的那部分。門慢和門特指的是門診的型別。

6樓:王元頁

醫保統籌 ,指醫保統籌**,主要用於支付基本醫療範圍內的各項檢查、**費用。

醫保門慢,指醫保範圍內的慢性病,主要用於支付醫保範圍內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心絞痛、心肌梗塞)、慢性肝炎、腦梗塞、腦出血、帕金森氏病、帕金森氏綜合症、肺心病、活動性肺結核、慢性腎炎、慢性腎功能不全(非透析**)、類風溼性關節炎等。

醫保門特,指醫保範圍內的特殊,主要用於支付醫保範圍內癌症放療、化療、鎮痛**;腎透析、腎移植術後抗排異、肝移植術後抗排異等。

阿來替尼門特醫保報銷多少自費多少?

7樓:皆有可能

進入醫保意味著,阿來替尼經過談判會有一定的降價,國家醫保也能報銷一部分,個人支付的部分大幅減少,更多的患者能夠承受藥品**,用得起藥品。

廣州醫保住院和門特報銷比例是多少?

8樓:皆有可能

被審批為特殊病種的參保人員發生的門診醫療費用必須在選擇的定點醫療或特殊病種定點零售藥店直接報賬,與住院結算方式一致,實行即時結算。

不再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後臺報賬,重特大病包括癌症病人晚期的化學**、放射**和鎮痛**,腎功能衰竭病人的透析**,器官移植後的抗排異藥物門診**費用按90%支付;其他特殊病種門診醫療費按80%支付。

被審批為特殊病種的參保人員發生的門診醫療費用必須在選擇的定點醫療或特殊病種定點零售藥店直接報賬,與住院結算方式一致,實行即時結算,不再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後臺報賬,重特大病。

門特報銷超上限怎麼辦

9樓:一騎當後

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參保人員在一個醫療年度內,發生門診特殊病的醫療費用,在起付標準以上至萬元以下的醫療費用按規定在職報銷85%、退休保銷90%;萬元以上至15萬元以下的在職和退休人員由基本醫療保險**按80%報銷;15萬元以上35萬元以下的醫療費用,由大額醫療救助按80%報銷。

門診特殊病種是指:腎透析**、腎移植術後的抗排異**;癌症的放、化療、鎮痛**;糖尿病;肺心病;紅斑狼瘡;偏癱;精神病。

按照規定,基本醫療保險統籌**主要用於支付參保人員住院就醫的醫療費用。但對部分發病人群比較大,需要長期**,既可住院又可門診**,年累計**費用較多的病種,規定在門診就醫發生的醫療費用,由基本醫療保險統籌**支付。故稱這些病種為「門診特殊病」。

10樓:匿名使用者

門特起付標準以上(門檻費扣除後)最高支付限額以下的費用,統籌**支付標準職工為85%,退休人員為90%。超出部分自費。

醫保報銷怎麼報的,醫保報銷是怎麼報的

回答醫療保險報銷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準備出院記錄 病歷 疾病診斷 這些材料加蓋印章 出院後退房,不要丟失發票,醫保部門收到原件。返回當地後,攜帶資料到醫保報銷部門報銷即可。如果資料無誤,報銷金額會在15個工作日內到達。社會醫療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法規,為向保障範圍內的勞動者提供患病時基本醫療...

重慶特病醫保 門診如何報銷

以手工結算流程為例,需要經過初審 錄入 結算三個階段。一 初審。受理機構經辦人員首先應對居民需手工報銷的就醫備案情況進行核實後,同時核實以下紙質資料 1 基礎資料 發票原件 費用總清單原件 出院證或疾病診斷證明書 門診病歷原件 僅指特殊疾病 或住院病歷影印件 特殊情況無法提供病歷影印件,可用出院記錄...

門特可以異地放療報銷嗎?門特異地門診放療可以報銷嗎

由於每個地區對於門診慢特病的規定有些出入,因此跨省試點就醫只納入了部分門特病種。所以患者在跨省就醫之前,可提前 諮詢自己想要就診的醫院官方悶帶 得到確切資訊後再決定是否要到該醫院進行下一步就醫。當患者在跨省就醫之前,需要提前在自己的參保地完成門特病種待遇資格認定,按照伍罩純參保地規定提前辦理跨省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