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特病醫保 門診如何報銷

2023-03-19 12:40:04 字數 1595 閱讀 8629

1樓:網友

以手工結算流程為例,需要經過初審、錄入、結算三個階段。

一、初審。受理機構經辦人員首先應對居民需手工報銷的就醫備案情況進行核實後,同時核實以下紙質資料:

(1)基礎資料:發票原件、費用總清單原件、出院證或疾病診斷證明書、門診病歷原件(僅指特殊疾病)或住院病歷影印件(特殊情況無法提供病歷影印件,可用出院記錄原件代替)。以上資料均需加蓋就醫醫院鮮章。

(2)身份證(戶口簿,新生兒出生醫學證明)原件、影印件,社保卡原件、影印件(如果是委託辦理的,還需被委託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及雙方簽字的委託書)。

(3)就醫醫院等級證明。

(4)因外傷住院的,除作常規初審外,還應要求申報居民提供受傷經過承諾書。

二、錄入及複核。

初審合格的,經辦人員對申報居民醫療費用按藥品、診療、服務設施費用分為100%自付、20%自付、15%、10%自付、100%報銷等分別錄入居民醫保系統;或明細補錄入居民醫保系統,軟體自動計算應由醫保**支付的報銷金額。

對初審不合格的,應將材料全部退還申報人。如居民有需補充的資料,經辦人員應告知還需補充的報銷資料。

三、報銷(結算)

(1)醫保經辦機構受理手工結算時,對複核合格的應由居民醫保**支付的,按照規定告知申報人員,原則上通過參保人社保卡銀行賬戶或其他指定賬戶進行支付。

(2)指定機構受理異地就醫手工結算時,對複審合格的應由居民醫保**支付的,由指定機構先行墊付報銷給參保居民,並履行簽字手續,次月初按規定報區縣醫保經辦機構,區縣經辦機構再按規定撥付其墊付費用。

指定定點醫療機構每月前5日內,將手工費用結算報表(包含在《結算申報表》中)及有關資料報區縣醫保經辦機構稽核。

2樓:帳號已登出

參保人員在本地區內定點醫院門診看病只需帶上戶口本和發票原件(蓋財務章)到縣醫保中心即可報銷。

報銷起付標準100元,起付標準以上部分按50%報銷,全年最高支付400元。意外門診報銷僅限在校學生,在校學生髮生意外傷害事故必須是無責任人的,其門診醫療費起付標準為50元,超過50元以上部分,醫療保險**按60%支付,每人每次最高支付3000元。

3樓:匿名使用者

特病先要去醫保中心申請,選定定點醫院,然後憑藉醫保中心辦理的特病卡,去醫院門診的時候憑卡購買藥品,根據病種的不同,按比例進行報銷。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可以,是報銷哪些病的呢?是報銷多少呢? 重慶的醫保,普通門診是無法報銷的 門診看病可以報銷部分費用,但必須是指定的門診**才可以。 根據。

醫保卡可以報銷門診看病嗎,職工醫保,門診看病可以報銷嗎

門診看病費用醫保是否可以報銷主要看你是不是在你申報的醫院裡看病的,你的藍本里應該有3家醫院1家社群醫院,其它還可以報銷的醫院是專科醫院,中醫醫院,還有18家不需要選擇的三甲醫院 北京政策 門診報銷是1800元以上報銷70 社群醫院報銷90 根據醫院級別不同,報銷比例不同,級別越高,報銷比例越低 擴充...

職工醫保門診費用可以報銷嗎,職工醫保門診可以報銷嗎

職工醫保門診可以報銷嗎 法律分析 職工醫保門診是可以報銷的。醫保報銷範圍包括門診 住院和大病,但門診報銷的比例低於其他兩項。一般來說,門診報銷比例在50 以下,統籌 支付的部分較少,大部分由參保人個人賬戶資金或現金進行支付。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 基本醫療保...

門特醫保報銷,廣州醫保門特怎麼報銷

我瞭解的是天津醫保只給 在天津指定的醫保醫院看病所花費的一部分費用報銷。可以最好是由天津的醫保定點醫院開出轉院證明,否則先要由自己自付一部分後才開始保銷。廣州醫保門特怎麼報銷 廣州職工醫保。門慢是報銷150元報銷比例是65 開230門慢藥報銷完自負80元門慢可以多至3種慢性病。這個額度是按月計算。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