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絮這個名字可以有什麼詩句

2023-03-05 11:00:05 字數 5643 閱讀 5755

1樓:網友

《江城子》(万俟紹之)

十年心事上眉端。夢驚殘。瑣窗寒。

隨風,千里度關山。

琴裡知音無覓處,妝粉淡,釧金寬。

瑤箱吟卷懶重看。憶前歡。淚偷彈。

我已相將,飛棹過長安。

為說徽憔悴損,須覓取,錦箋還。

交通安全詩歌

2樓:文庫精選

最低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司寇遲懲569

篇一:交通安全小詩歌交通安全小詩歌。

一、過馬路過馬路,左右瞧,大家要走人行橫道。公路若無斑馬線,執行通道誤打鬧。遠離汽車不猛跑,迅速通行安全好。

二、各行其道靠右行、靠邊走,交通法則要遵守。自行車道,汽車道,各行其道秩序好,平平安安最重要。交通安全小歌謠交警叔叔最瀟灑糾正違章先敬禮,指揮車輛伸手臂,颳風下雨他不怕,交警叔叔最瀟灑。

過馬路過馬路,左右看,汽車來時靠邊站,行人要走人行道,司機叔叔車開慢。護導旗護導旗,保平安,列隊過路舉前面,來車要是強行過,警察叔叔來指責。紅綠燈紅綠燈,像眼睛,一隻綠來一隻紅,紅眼瞪你讓你停,綠眼看你讓你行,如果你要不聽話,警察叔叔來批評。

小黃帽小黃帽,黃又黃,放學回家戴頭上,司機叔叔要注意,過路安全數第一。放學回家放學回家不要慌,玩耍不在路**,追逐打鬧最危險,來往車多不安全。我是一個小交警我是一個小交警,跟著叔叔管交通,紅燈一亮舉黃旗,綠燈一亮就放行。

我勸爸爸不喝酒爸爸是個摩托手,我勸爸爸不喝酒,開車戴上安全帽,全家幸福最可靠。交通安全真重要交通安全真重要,人民生活離不了。保障安全有措施,交通法規要記牢。

大馬路上車潮湧,警察指揮要服從。紅綠黃燈是命令,標誌標線要看清。注意交通安全交通安全很重要,交通規則要罕記;從小養成好習慣,不在路上玩遊戲。

行走應走人行道,沒有行道往右靠。天橋地道橫行道,橫穿馬路離不了。一慢二。

3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原創】歌詞 斑馬線行。

胡秉言你,慢一點過行不行?

看看那司機為了讓你把車停。

後面的汽車剎車驚,前後車親愛碰砰砰。

為了你的安全交法定,苦了司機欲哭無聲。

弱者優先沒有錯,可你要考慮考慮行車者的苦衷。

你,快點走行不行?

不要在斑馬線上磨磨蹭蹭,開車出門也是有事,別因為你呀讓司機等。

相互呀理解有德性,相互呀禮讓路好行。

行為能看透你人品,讓我們共同攜手路更暢通。

你,等一等行不行?

最好離斑馬線遠點停。

等讓汽車過完你在行,上下也不超過不過半分鐘,你,快點過行不行?

別讓很多危險危及生命。

和諧社會和諧交通,相互謙讓幸福人生。

4樓:夢男

1、《各行其道》

靠右行、靠邊走,交通法則要遵守。

自行車道,汽車道,各行其道秩序好,平平安安最重要。

2、《過馬路》

過馬路,左右瞧,大家要走人行橫道。

公路若無斑馬線,執行通道誤打鬧。

遠離汽車不猛跑,迅速通行安全好。

3、《交警叔叔最瀟灑》

糾正違章先敬禮,指揮車輛伸手臂,颳風下雨他不怕,交警叔叔最瀟灑。

4、《過馬路》

過馬路,左右看,汽車來時靠邊站,行人要走人行道,司機叔叔車開慢。

5、《護導旗》

護導旗,保平安,列隊過路舉前面,來車要是強行過,警察叔叔來指責。

6、《紅綠燈》

紅綠燈,像眼睛,一隻綠來一隻紅,紅眼瞪你讓你停,綠眼看你讓你行,如果你要不聽話,警察叔叔來批評。

7、《小黃帽》

小黃帽,黃又黃,放學回家戴頭上,司機叔叔要注意,過路安全數第一。

8、《放學回家》

放學回家不要慌,玩耍不在路**,追逐打鬧最危險,來往車多不安全。

9、《交通安全真重要》

交通安全真重要,人民生活離不了。

保障安全有措施,交通法規要記牢。

大馬路上車潮湧,警察指揮要服從。

紅綠黃燈是命令,標誌標線要看清。

10、《注意交通安全》

交通安全很重要,交通規則要罕記;

從小養成好習慣,不在路上玩遊戲。

行走應走人行道,沒有行道往右靠。

天橋地道橫行道,橫穿馬路離不了。

一慢二看三通過,莫與車輛去搶道。

騎車更要守規則,不能心急闖紅燈;

轉彎車速必減慢,搶行猛拐釀車禍。

乘車安全要注意,遵守秩序要排隊;

手、頭不能出車窗,扶緊把手莫忘記。

11、《我是一個小交警》

我是一個小交警,跟著叔叔管交通,紅燈一亮舉黃旗,綠燈一亮就放行。

12、《我勸爸爸不喝酒》

爸爸是個摩托手,我勸爸爸不喝酒,開車戴上安全帽,全家幸福最可靠。

13、《安全行駛》

大路雖寬走一邊,交通法規記心間。

車禍危害猛於虎,生命安全重於天。

14、《安全行駛》

大路朝天走一邊,交通法規記心間。

車禍危害猛於虎,生命安全重於天。

15、《交通安全詩歌》

遵守交規,儲蓄安全,心無交規,路有坎坷。

狹路相逢,讓字當頭,禮讓禮讓,人車無恙。

違章超速,危機四伏,違章超載,得不償失。

酒後駕車,拿命賭博,一次車禍,一生痛苦。

處罰違章,毫不留情,遵守交規,關愛生命。

居安思危,有備無患,生命一次,平安一生。

5樓:匿名使用者

小朋友,別頑皮,交通安全很要緊。

紅燈停,綠燈行,個個路牌要看清。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安全,記我心。 左看看,右看看。 紅燈行,綠燈行,黃燈來了停。

給警察省點心,交通安全系我心。

詩的體裁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詩的體裁包括古體詩和近體詩,以及詞和曲,還有現代詩。具體介紹如下:

1、古體詩。是詩歌體裁。 從詩句的字數看,有所謂四言詩、五言詩和七言詩等。

2、近體詩,又稱今體詩、格律詩,是一種講究平仄、對仗和押韻的漢族詩歌體裁。為有別於古體詩而有近體之名。

3、詞。詞是一種詩的別體,萌芽於南朝,是隋唐時興起的一種新的文學樣式。到了宋代,經過 長期不斷的發展,進入到詞的全盛時期。

4、曲。一種韻文形式,出現於南宋和金代,盛行於元代,是受民間歌曲的影響而形成的,句法較詞更為靈活。

5、現代詩。也叫「白話詩」,最早可追源到清末,是詩歌的一種,與古典詩歌相比而言,雖都為感於物而作,但一般不拘格式和韻律。

8樓:u愛浪的浪子

按有無完整故事情節:抒情詩、敘事詩;

按表現內容:田園詩、山水詩、諷刺詩、史詩、牧歌、哀歌、頌歌、哲理詩;

按表現形式:古體詩、近體詩、格律詩、律詩、絕句、排律、朗誦詩、打油詩、自由詩、十四行詩、歌謠、民歌、兒歌、童謠、散文詩、

9樓:須密夔飛翼

詩可以分為古體詩和近體詩兩種體裁。近體詩是發端於南北朝興盛於唐代,相對於這之前的詩歌而言的。但唐代詩人也寫古體詩。

古體詩從字數上分可分為四言詩(如《詩經》和曹操的《短歌行》等)、五言詩(如《古詩十九首》《孔雀東南飛》等)、七言詩(如曹丕的《燕歌行》等)、雜言詩(如漢樂府民歌中的《上邪》等),五言詩和七言詩簡稱五古、七古。

而近體詩本來就是相對於古體詩而言的。從句數上分近體詩可分為律詩(四聯八句)、絕句(兩聯四句)。律詩又可分為七律、五律、排律(又叫長律);絕句可分為七絕、五絕,這些都是從字數上分的,每行五個字叫五絕,每行七個字叫七絕。

《聞王昌齡左遷龍標遙有此寄》的體裁是七絕。

10樓:雨xiu悠悠

的題材。很多。但是我最瞭解的就是那種。七言絕句。還有就是抒情詩。

11樓:匿名使用者

古體詩沒有一定的格律,是古代的「自由詩」,一般分為四言詩、五言古體、七言古體、雜言體。 近體詩有嚴格的格律,句數、字數、押韻、平仄等都有一定的規則,是古代的格律詩,一般包括律詩(五律、七律、絕句(五絕、七絕)、排律(五言排律、七言排律)。樂府本是漢武帝時掌管的官署名稱,後來成為詩體的名稱。

近體詩分為律詩和絕句。律詩和絕句的區別主要在於句數上。絕句共有四句,律詩共有八句。

律詩共有八句。

一、二兩句為首聯;

三、四兩句為頷聯;

五、六兩句為頸聯;

七、八兩句為尾聯。 絕句又叫「截句」。絕句可對仗,也可不對仗;但是律詩的頷聯和頸聯,則必須對仗。無論律詩還是絕句,都有平仄的要求。八句以上的律詩稱為排律。

詩歌和詩詞的區別

12樓:暴走少女

詩歌和詩詞都是文字作品。區別在於詩詞是詩歌和詞的統稱,而所謂詩詞,就是指唐詩與宋詞。

13樓:文庫精選

最低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凝眸深蹙。

詩體與詞體文學特徵的不同表現在這樣五個方面:1、和**的關係的差異詩體和詞體的文學特徵有著很大的區別,下面我們就以格律詩和詞的對比來說明詩體和詞體文學特徵的差異。首先,詩詞和**的關係是不同的。

中國古典詩歌從一開始就與**有著不解之緣,但是詩最終與**分離,並且在與**分離之後,走向了自己的成熟和繁榮。而詞是在**的土壤中萌芽產生的,**性是詞體文學的最基本特徵,即使在南宋詞不再完全入樂歌唱,而成為一種新的韻律詩歌后,它仍是要按照詞譜所規定的韻律樂調填寫,**的烙印依然是不可抹煞的。2、外部形式的差異外部形式的差異表現在句式、句法、韻律、對仗等方面。

首先從句式上看,格律詩句式整齊劃一,古詩長短隨意;詞的句式則參差不齊,但是詞的唱段不齊也是由格律規定的;其次,詩詞的句法也有很大不同,格律詩句法相對固定,二。

三、二二三節奏;詞的句法卻靈活多樣,一字逗念去去千里煙波;再次,詩詞的押韻規則也不一樣,格律詩只用平聲韻,一韻到底,隔句壓韻,首句可壓可不壓;詞平仄通壓,中間可以換韻,韻腳疏密不定,但由格律規定;最後,詩詞的對仗規定也很不相同,格律詩第。

二、第三兩聯必須對仗,而詞的對仗卻靈活得多,沒有統一的要求。如鼎足對,可對可不對。《眼兒媚》3、題材內容的差異詩詞的題材內容也有很大差異。

詩在題材上比較偏重政治主題,以國家興亡、民生疾苦、胸懷抱負、宦海浮沉等為主要內容,抒發的主要是社會性的群體所。

14樓:恆塵

《尚書。虞書》:「詩言志,歌詠言,聲依永,律和聲。」

《禮記。樂記》:「詩,言其志也;歌,詠其聲也;舞,動其容也;三者本於心,然後樂器從之。」

早期,詩、歌與樂、舞是合為一體的。

詩即歌詞,在實際表演中總是配合**、舞蹈而歌唱,後來詩、歌、樂、舞各自發展,獨立成體,詩與歌統稱詩歌。

15樓:匿名使用者

「詩歌」泛指各種體裁的詩。是我國文學史上最早出現的一種文學體裁。就其內容和表達方式可分為抒情詩和敘事詩,就其運用的語言形式而言,可分為新體詩和舊體詩。

新體詩也叫新詩,是以現代漢語(白話文)為其語言表現形式。舊體詩也叫舊詩,是以古代漢語(文言文)為其語言表現 形式。新體詩中音節、句式、篇章比較自由的叫做自由詩,反之叫格律詩,舊體詩都 是格律 詩(包括五言詩、七言詩、律詩、絕句、詞、曲等)此外還有散文詩、民歌等。

由此可知,「詞」就包括在詩歌裡面,它是詩餘,也叫長短句。

「詩詞」只是指各種形式的格律詩,如唐宋詩詞,它所包含的內容就有唐宋時期的五言詩、七言詩、律詩、絕句、詞、曲等。

詩歌,是文學作品。

起名崔博成測試這個名字怎麼樣對未來有什麼發展

只看名字是用處不大,還要看出生年月日與面相手相才能定,崔博熙名字寓意怎麼樣,多少分 崔崔 11 11 11 土 山 cu 博 博 12 12 12 水 十 b 熙 熙 14 14 13 水 灬 x 名字打分 名字崔博熙評分 文化印象95 分。參考成語 詩詞等因素 五格數理91 分。參了考周易數理吉凶...

姓崔的小男孩起什麼名字好,寶爸姓崔 寶寶可以起什麼好名字?

男孩好聽名參考 和泰bai 太平,天地間du沖和之氣。zhi博濤 博 博 dao學 淳雅 淳樸高雅。懿軒內 懿 美好 軒 氣容宇軒昂。峻熙 峻 高大威猛 熙 前途一片光明 凱凱 歡樂的樣子。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明代無心子 金雀記?作賦 鳳未識鸞兮,見情之慼慼,鸞欲得鳳兮,乃心之凱凱。燁偉 燁 光耀...

詮釋逸辰這個名字,該用什麼詩句描繪

逸,漢字。一般是指超凡脫俗,卓而不群 軒,志。也可以指安閒,安樂 安 辰有如下含義 1 地支的第五位,屬龍。2 古代地 指東南偏東的地方。3 用於記時 時 上午七點至九點 4 時日 光。時 誕 5 日 月 星的總稱 北 北極星 星 6 古同 晨 清早。7 a.指辰州 舊府名,府治在今湖南沅陵 辰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