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每年大約要生產多少一次性筷子

2023-03-05 16:55:05 字數 3484 閱讀 3110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中國每年大約要生產630億雙一次性筷子,相當於需要消耗232萬多立方米的木材。這對於森林覆蓋面積並不充裕的我國來說,無疑是一個沉重的負擔!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中國每年大約要生產150億一次性筷子。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性筷子是日本人發明並發展到中國的。那個時候日本有一個商人上中國來和黑龍江的**協商一次性筷子的的好處,說,我們日本出錢蓋廠,出勞動力,你們什麼都不用管就是出點木頭就行了。日本全年一次性257億雙,但日本國內的一次性筷子的產量只佔3%左右,96%的一次性筷子卻是從中國進口的,做為島國日本的森林覆蓋率高達65%,很少出現水土流失,而我國的森林覆蓋率還不到14%,土地資源荒漠化,而且中國每年生產450億雙一次性筷子,需要砍伐2500萬棵樹。

我國一次性筷子每年生產和銷售的數量是多少? 15

4樓:多多hc信仰愛

暈,居然有人說100萬??太可怕了,告訴你06年的產量吧:

一次性筷子全國總產量600億雙,40%出口,60%內銷,總產值15億元左右。

其中一次性木筷子500多億雙(其他的是如竹筷子),約要消耗木材166萬立方米。每加工五千雙木製一次性筷子,就要消耗一棵生長30年的楊樹, 有關資料表明,我國森林覆蓋率僅為13%,列世界第121位,但我國卻是一次性筷子的生產和消費大國。

中國每年生產多少一次性筷子

5樓:網友

中國每年生產450億雙一次性筷子,需要砍伐2500萬棵樹。

現在,地球上的森林資源越來越少了。今天,世界上的森林總數僅剩下23億公頃,但是,在200萬年前,森林總數曾經達到79億公頃。

森林的消失,土地會增加沙漠化,平均每年世界損失耕地大約9%,在中國,最嚴重的是內蒙古的阿拉善盟,土壤的樣子和田野表面的景色和太空船在火星表面拍的**一模一樣。這全是因為森林消失作的崇。有科學家計算過,每當森林消失1公頃,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就增加0、001%,二氧化碳會使空氣溫度增加1度。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我國一次性筷子的問題,網上大部分都認為,日本人不用自己的森林資源生產一次性筷子,而是從我國大量進口。從字面上看好像說的也對。然而真實的情況又是什麼呢?

日本人發明了一次性筷子,最早使用的木材都是日本國內的樹木,但是到了80年代,由於廉價的進口木材嚴重衝擊了日本國內的木材市場,造成國產木材****,**一棵40年樹齡的杉樹**,僅相當於幾根大蘿蔔,而林業工人的收入也不高,因此日本的林業就此陷入低谷,至今也沒有完全恢復過來。日本每年一次性筷子的市場**量大約在180億雙左右,由於**的原因,大部份依賴進口,其中從中國進口的一次性筷子佔全部的90%,而中國生產的一次性筷子所使用的木材,大部分是從俄羅斯蒙古等國進口的,並不是中國本地森林木材。近年來,由於中國國內的需求增加,出口到日本的一次性筷子數量在逐漸減少,而日本增加了從越南、俄羅斯、加拿大、美國進口的一次性筷子數量。

同時日本**號召鼓勵本國大力使用國產木材。

最後補充一句,沒有哪個廠家會傻到花大價錢買來一個大樹,然後鋸成一雙雙僅值幾分錢的一次性筷子。日本國產一次性筷子是充分利用間伐修枝或木材加工剩下的杉木松木柏木邊角料製作而成。中國使用的木材主要是楊樹及樺樹。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市場每年消化一次性筷子450億雙,耗費木材166萬立方米。

8樓:xyz水神

現在已經改用竹筷子了。

中國每年生產多少一次性筷子?

我國每年生產450億雙一次性筷子,大約要砍伐2500萬棵樹,毀壞數萬平方米的森林.因此,我們倡議不再使用

9樓:肥育

2023年中國森林面積億公頃,森林蓄積量為億立方米,森林覆蓋率為16.

6%.我國是一個少林的國家.與世界林地面積所佔比重(27%左右)相比,我國林地面積所佔比重較小.地球上的自然資源是有限的,人類在地球上的生存空間同樣是有限的.人們大規模地砍伐森林、開墾草原和開採礦產,在許多地方導致了水土流失和土地荒漠化,造成了工業汙染,引發了各種災害,結果使人類的生存環境面臨嚴重威脅,不提倡使用一次性筷子是對森林資源有效保護的措施之一.根據題意.

故選:c.

中國每年要消耗多少一次性筷子呢?

10樓:網友

一次性筷子是日本人發明的,日本的森林覆蓋率高達65%,但他們卻不砍伐自己國土上的樹木來做一次性筷子,全靠進口。我國的森林覆蓋率不到14%,卻是出口一次性筷子的大國。我國北方的一次性筷子產業每年要向日本和韓國出口 150萬立方米,減少森林蓄積200萬立方米。

據有關統計結果表明,一畝樹林可產木材1立方米,這1立方米木材可生產一次性方便筷8箱左右。據瞭解,我國一箇中等城市一年用9000萬雙。按每 500雙一箱,約合18萬箱,算下來,每年要消耗森林2.

25萬畝,平均每天「吃掉」畝。

據有關部門調查,我國每年消耗450億雙一次性筷子,耗費木材166萬立方米,需要砍伐大約2500萬棵大樹,減少森林面積200萬平方米。然而,與這一消耗相對應的卻是我們有限的森林資源。國家林業局公佈的數字顯示,我國的森林覆蓋率只有16.

55%,僅相當於世界森林覆蓋率(27%)的;全國人均森林面積相當於世界人均水平的1/5。

11樓:犁彥杉

一次性快子一年消耗量多少。

12樓:孫昊

一開口就是老公知了。中國一次性筷子早就從日本進口不知道多少了。而且中國這幾年也不是光砍不植,森林覆蓋率在不斷上升。

13樓:大同行理財網

大哥,一畝樹林一立方的木材,你的數學和常識是怎麼銜接的?真捉急!

14樓:來自佛光寺才貌雙絕 的松子

怪不得日本環境這麼好!

中國一年需要多少樹木來製造一次性筷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每年消耗一次性筷子450億雙,耗費木材166萬立方米,需要砍伐大約2500萬棵大樹,減少森林面積200萬平方米。

16樓:小橘

中國一年大約「吃掉」250萬樹木。

17樓:東南竹木機械廠

一次性的東西存在這麼久了,那就是有存在的道理。

現在大多的一次性筷子都是竹子做的。 竹子這種東西不需要管 生長週期短。3年的竹子就可以做筷子了,而且竹筷比木筷硬度高好用。

18樓:孤風幻

我國每年消耗copy一次性筷子450億雙,耗費木材166萬立方米,需要砍伐大約2500萬棵大樹,減少森林面積200萬平方米。

環保主義者警告,按照目前的速度,中國可能在20年內就要砍掉所有森林。在蘭州,每天要消耗一次性筷子150萬雙,也就是每年要「吃」掉2萬棵大樹!

19樓:匿名使用者

100萬畝吧,人類會付出更高的貸架的!大自然會讓人類知道這樣的后里是什麼的!

組裝一次性打火機的利潤是多少,組裝一次性打火機,拿散件來組裝人工費和利潤共是0 22元,是真的嗎?

請問人工費十五個人做一萬五千個火機七百五十元在那裡找人做 自銷利潤分析 返銷利潤分析 工人數量 15名 工人數量 15名 人均日產 1000支 人均日產 1000支 總產量 15000支 總產量 15000支 散件成本 15000支 0.20元 支 3000元 成本充氣印刷15000支 0.01元 ...

一次性塑料餐盒是用什麼機器生產的?

zhcj ii型半自動紙質餐盒成型機具有二個獨立工位,可分別操作生產不同規格的產品。本機通過模具互換可生產大 中 小號紙質餐盒以及紙碟等形狀容器。zhcj ii半自動紙餐盒機具有盒 蓋一機一次定位成型,造型美觀 操作簡便等特點,生產任何使用者指定紙質產品,其生產的製品具有防水 防油 無毒 無味無汙染...

一次性塑料杯子能用注塑機生產嗎?

一次性杯子要用高速注塑機生產的。普通機生產出來你得賣很貴才有利潤。現在pp料一般萬一噸。成品3到5克。一次性塑料杯不能用注塑機生產,而是用吸塑機生產。原料使用pp片材。各廠家片材 不同,質量差異也很大的。成品約3到5克。可以,飛機上的杯子就是用注塑機生產,但成本會很高,一般都用吸塑機,pp料萬一噸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