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的作文500字,仿寫草原的作文500字

2023-03-05 20:50:06 字數 3770 閱讀 1378

1樓:網友

藍天底下,滿眼綠色,一直鋪向遠方。山嶺上。深谷裡,平原上,覆9滿了青青的野草,最深的地方可沒過十來歲的孩子,能讓他們在裡面捉迷藏。

高低不平的草灘上,嵌著一窪窪清亮的湖水,水面映出太陽的七彩光芒,就像神話故事裡的寶鏡一樣。草叢中開滿了各種各樣的野花。鮮紅的山丹花,粉色的牽牛花,寶石藍的鈴鐺花,散發著陣陣清香。

草原不僅美麗,而且是個歡騰的世界。

嬌鍵的雄鷹自由的飛翔,百靈鳥歡快地唱歌。成群的牛羊安閒地嚼著青草,小馬駒蹦蹦跳跳地歡撒,跟著馬群從這裡跑到那邊。偶爾還會看到成群的黃羊,它們跑起來快極了,像一陣風。

一碧千里的草原上還散落著一個個圓頂的蒙古包。小牧民騎在高高的馬背上,神氣地揮舞著鞭子,放聲歌唱:「藍藍的天上白雲飄,白雲下面馬兒跑。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故鄉不是朦朧浪漫的江南小鎮,不是炎熱潮溼的海南群島,不是到處是名勝石跡的雲南,而是哺育著駿馬與牧人的內蒙古。提到內蒙古,大家首先會想到什麼?是不是遼闊的草原?

內蒙古大草原,生命的搖籃,湛藍的天空,一眼望不到邊際,牛羊成群,牧人揮鞭騎馬……雖然已與故鄉的草原隔別多時,但是仍記得那次走訪草原的經歷。

剛剛還是晴空萬里,眨眼之間,已是陰雲密佈,天空中打著轟隆隆的悶雷,下起了並不太大的雨。坐在車中的我不禁心想,待會兒會下雪嗎?但。

仿寫草原的作文500字

3樓:網友幫

今天我們來到了美麗的內蒙古大草原。

大草原真綠啊,綠的彷彿是一塊閃閃發光的綠寶石;大草原真靜啊,靜得可以讓你聽到牛羊的叫聲;大草原真大啊,大的讓你找不到邊際。

近看,野花野草鋪在腳下,其中有許多不知名的昆蟲從中跳躥出來,有些還帶著「咔嚓咔嚓」的聲響。長長的野草似乎在用它們「鋒利」的草片刺扎著我們這些不速之客的腿腳,微微有些癢癢的感覺。野草堆中不時有些曬乾的馬牛糞便,有時不留神踩在上面,硬硬的。

極目遠眺,一片連綿起伏高大的綠山,望不到邊。這些山與天相連,猶如一幅水墨畫。白蘑菇般的蒙古包點綴在綠茵如毯的草原上,格外醒目。

成群的牛羊像朵朵棉花鑲嵌在草地上,讓我們體會到了詩人筆下的「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的情景。

仰視,幾朵白雲緩緩地飄過蔚藍的天空。白雲有像馬兒在天上奔跑著;有像鳥兒在天上自由飛翔著;有像棉花糖的,似乎在故意吸引我們味口。而那些分散開來的幾朵小云則像幾隻與羊群分散的小羊,盲目地追隨著其它羊群。

再次低看,我已置身於花海之中,各種花香撲鼻而來。蜜蜂仍在辛勤地採蜜。

張開雙臂,閉目,貪婪地深吸一口氣,我已陶醉於大自然之美中。美麗的藍天白雲,寬廣的綠色草原,潔白的羊群,形成一道美麗的風景線。而我,也已成為大自然的一員。

草原改編作文500字左右

關於草原的作文 400—5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因為這個夏天太沉悶,心靈焦渴得無法忍受,於是踏上征途,踏上內蒙古的大草原,去尋找甘露,滋潤心靈。

天很藍很藍,藍得透明,藍得透徹,輕易讓人望到它的心扉,棉花糖似的雲朵,使一切都有了絲絲縷縷的甜蜜。有鳥從頭頂飛過,啼鳴不止。忽然想起成吉思汗的「彎弓射大雕」,便也折一木枝彎作弓,射一細草而出,看它隨風飄遠。

成吉思汗射出的是一個民族的興亡,我射出的則只是幾許仰望藍天的夢想,一個振翅欲翔的希望。在這裡,一望無際的內蒙古大草原,離天是那麼近,那麼近,真想去親親它溫柔的面頰,再在它甜蜜的呼吸中睡著。

水那麼清的一汪水,赫然出現在草原的懷抱中。從亂石間隙躥出,又悄悄掩於雜草之中,給人以無限遐想,源自**,又去往何方?我則想那是一汪無根之水,尋家的途中路過了大草原,藍藍的天,漫漫的草,空氣中瀰漫著濃郁的氣息,縱使不是家,誰還願捨去這家的感覺繼續跋涉?

今天,我站在草原上,我願瞭解草原,感受它的呼吸。我聽到了,感受到了,天邊甜蜜的呼吸,水上徐徐散開的嘆息,花香中輕吹而送萬里的那滿口香甜。還有,一些夢想,一些希望,一種美好的呼之欲出,來自花斑的奶牛,來自緊跟在媽媽身後的小馬駒,來自蒙古包的一碗熱氣騰騰的奶茶,呼喚你心底深處的純樸,與這大草原無盡的綿綿呼吸相融———

於是,最美好的和諧鑽進了手掌,你緊緊攥著,再也不願放手……

沒有喧囂,沒有塵埃,沒有燈紅酒綠。只有我在這茫茫無邊的草原上的一些發現,一些遐想,希望喚起對大自然美麗的共鳴,希望這個夏天的這次征途,真的是對心靈的善待。

描寫草原的文章五百字左右

5樓:天目湖媽賣批

敕勒歌北朝民歌。

敕勒川,陰山下,天似穹廬,籠蓋四野。

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

①敕勒川――敕勒族居住的平川。敕勒是古代一個遊牧民族,活動在今甘肅、內蒙一帶。

②陰山――就是大青山,在內蒙古自治區中部,東西走向。

③穹廬――遊牧人住的圓頂氈帳,形狀像蒙古包。

④見――同逗現地,呈現。

這首古代民歌,歌詠北國草原壯麗富饒的風光,抒寫敕勒人熱愛家鄉熱愛生活的豪情。

逗敕勒川,陰山下地,說出敕勒川的地理位置。陰山是綿亙塞外的大山,草原以陰山為背景,給人以壯闊雄偉的印象。逗天似穹廬,籠蓋四野地,環顧四野,天空就像其大無比的圓頂氈帳將整個大草原籠罩起來。

逗天蒼蒼,野茫茫地,天空是青蒼蔚藍的顏色,草原無邊無際,一片茫茫。

詩的前六句寫平川,寫大山,寫天空,寫四野,涵蓋上下四方,意境極其闊大恢巨集。但是,詩人的描寫全從巨集觀著眼,作總體的靜態的勾畫,沒有什麼具體描繪,使人不免有些空洞沉悶的感覺。但當讀到末句――逗風吹草低見牛羊地的進修,境界便頓然改觀。

草原是牧民的家鄉,牛羊的世界,但由於牧草過於豐茂,牛群羊群統統隱沒在那綠色的海洋裡。只有當一陣清風吹過,草浪動盪起伏,在牧草低伏下去的地方,才有牛羊閃現出來。那黃的牛,白的羊,東一群,西一群,忽隱忽現,到處都是。

於是,由靜態轉為動態,由表蒼一色變為多彩多姿,整個草原充滿勃勃生機,連那穹廬似的天空也為之生色。因此,人們把這最後一句稱為點晴之筆,對於逗吹地、逗低地、逗見地三個動詞的主動者――逗風地字,備加欣賞。

敕勒族人用穹廬――圓頂氈帳來比喻草原的天空,對逗風吹草低見牛羊地的景色謳歌讚美,這樣的審美情趣與他們的生活方式有著密切聯絡。穹廬是遊牧異議的活動居室,牛羊和牧草是他們的衣食**,對於這些與他們的生活和命運相關的事物 ,他們有著極深極厚的感情。所以我們說,他們謳歌草原,謳歌牛羊,就是讚美家鄉,讚美生活;我們並且認為,這首民歌具有濃厚的民族和地方色彩,原因也在這裡。

描寫草原風光、民族風情作文500字

寫景作文500字要仿寫《草原》一課中

6樓:靜靜的天空飄著

今天早晨起床後,天氣異常得冷,我趴到窗戶上仔細一看原來是下雪了。我的心情一下子激動起來,啊!盼了一冬天,終於盼到下雪了。

「下雪了,下雪了!」伴隨著同學們的一聲聲驚喜的歡呼,晶瑩的雪片兒飄飄悠悠地落下來了。起初下的是晶瑩的雪粒兒,就像有一位仙人在拋灑潔白的砂糖;不一會兒,雪粒兒變成了鵝毛大雪,像柳絮一樣在空中飛舞,輕飄飄,慢悠悠地往下落。

這雪像玉片銀屑,像柳絮,像小花兒。紛紛揚揚為我們掛起了一扇通天扯地的白色紗簾。透過紗簾望去,那遠處的大廈如瓊樓玉宇,若隱若現,好像在霧中,又好像在雲裡,簡直如仙境一般。

漸漸地,雪悄無聲息地停了。放眼望去,滿目都是一片潔白。各種各樣的樹上都開滿了銀色的花朵,真是「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呀!

這是今年的第一場雪,來得真及時呀!我走在銀白色的土地上,積雪很深,腳下還不時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

第二天,我們回家了。家裡房子背陰處的雪還沒有融化,於是我和鄰居小紅一起堆雪人、打雪仗,玩得可高興了!大人們也在一旁笑得合不攏嘴。

這多像一幅美麗的雪景圖啊!這恐怕連最好的畫家也無法描繪。我愛這場春雪。

美麗家鄉以草原為題目的作文該怎麼寫500字

仿寫草原第一自然段寫春天的花,仿寫草原第一自然段寫春天的花

在我們家鄉的早春,盛開著粉紅色的迎春花。在詩人中留傳著 歲寒三友 是鬆 竹 梅。梅花漂亮而耐寒,雖然我的家鄉沒有梅花,但是有一種可愛的花兒可以與南方的梅花媲美。這種花兒就叫達子香,因為她是所有花中最先開放的,所以就有一個很可愛的名字 迎春花。三月末,冰雪剛剛消融。在這個時候,迎春花開放了,掛滿枝頭的...

描寫草原的作文,描寫草原的作文五十字

哇!多美的草原啊!我們終於來到了美麗的希拉穆仁草原,廣闊的天空,成群的牛羊。我們跟著導遊先來到了敖包,那裡還有一個古老的傳說呢!現在你一定想知道敖包是什麼樣的吧?那就讓我來告訴你們吧,敖包是像一座圓形平頂房子,不過是用石頭壘起來的,一層一層的,上面那層最小。導遊告訴我們,每一片草原上都有這樣的敖包。...

日記寫草原人民的熱情好客作文,日記寫草原人民的熱情好客作文

一個夜晚,我感受到了蒙古族的豪氣與熱情。那是個月朗星稀的夏日夜晚,我們一家隨旅遊團來到了大草原上,坐在了蒙古包外面。觀賞他們特有的晚會,傾聽他們那美妙的歌聲,欣賞熱情奔放的蒙古舞。看到如此熱情奔放的舞蹈,我不由得驚奇進而敬佩這個草原民族的樂觀豪放。蒙古人招待客人熱情的程度令人驚歎!如果不是親眼所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