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動物的作文500字,寫動物的作文500字

2023-05-29 07:05:05 字數 3743 閱讀 3090

1樓:貊珂亓官力夫

這星期,老師佈置了一道寫。

小蟲子。的作文題目。今天,我和爸爸就去公園裡觀察小蟲子。

突然,我發現地上有幾隻螞蟻在爬動。「爸爸,這裡有好多螞蟻」,我驚奇地說,「今天觀察螞蟻吧。您能幫我找一隻蒼蠅來麼?

好嘞!」爸爸去打來一隻蒼蠅,用細樹枝把蒼蠅穿起來,然後把蒼蠅在有螞蟻的地方,再把穿蒼蠅的樹枝用石頭壓起來。不一會兒,一隻螞蟻「

偵察兵。」來了,它先用鼻子聞了聞,又用觸角動了動,然後,繞著蒼蠅轉了幾圈,又拉拉蒼蠅,可是拉不動,他就鑽回洞裡了。

我以為他灰溜溜的走了,可是剛過不一會兒,又上來了一隻。

小螞蟻,不,是兩隻,三隻……一大群螞蟻爬來了,他們拉的拉,抬的抬,可是還是抬不動。因為蒼蠅被爸爸用石頭壓住了。馬上,一隻螞蟻又回去搬救兵了。

這次,他叫來的是「大頭將軍」。這個「將軍」比其他的螞蟻大2倍,嘴巴長了個大鉗子,樣子十分威武。「小螞蟻,你有什麼事麼?

將軍,外面的獵物太大了,需要您來把它分解開,我們才搬得動。」「哦,你來帶路吧!」小螞蟻一下把「將軍」帶到了獵物的旁邊。

將軍」熟練的爬到蒼蠅的背上,用大鉗子輕鬆的把蒼蠅翅膀給剪下來了。一隻螞蟻馬上把翅膀抬回穴裡。接著,四隻螞蟻馬上排成兩路縱隊把蒼蠅的腿拉得直直的,「將軍,快把這隻腿剪下來!

好嘞」,「喀嚓」一聲,腿被剪斷了,兩隻螞蟻把腿抬走了,在路上,一隻螞蟻對另一隻螞蟻說:「哎,這麼一隻小腿,就要兩個人抬?太小瞧我了吧。

你去忙你的,我一個人來就抬動了。」我看到此景,不由得我懷疑「一個和尚擔水喝;兩個和尚抬水喝;三個和尚沒水喝。」這句千古名言的正確性。

將軍」又把另一隻翅膀、頭、尾巴相繼剪了下來。

不一會,一隻個頭比螞蟻大幾十倍的蒼蠅,就被小小螞蟻們全部搬回了家。

俗話說:「人心齊,泰山移;人心散,搬米難。」今天我通過了對螞蟻們勞動過程的觀察,才真正明白這句話的一個道理。

螞蟻雖小,但是心裡卻時時想著別人,有好東西能夠大家一起分享,還有它們的團結互助精神和堅韌不拔的毅力,對比我們人類,難道不應該向小螞蟻學點什麼嗎?

望@@@

寫動物的作文500字 10

2樓:匿名使用者

觀察日記。

我家剛養了一條娃娃魚,它的樣子長的很像蜥蜴,我把它放在生態瓶裡和泥鰍一起生活。

娃娃魚的正面是黑棕色的,而娃娃魚的背部卻是不同的,背部的顏色有硃紅、灰和褐色。像磚快一樣,錯雜的填著娃娃魚的背部。娃娃魚是用肺呼吸,但是每隔一段時間,娃娃魚便會跳出水面呼吸,很快就潛入水裡。

娃娃魚的四肢肥短,前肢有4指,後肢有5趾,無爪。兩指(趾)長短不一。

我這條娃娃魚它十分活潑好動,它就是愛爬,它以為自己的四肢能跟爬山虎的吸盤相提並論,每次他往上爬,總會摔下來。不過它能從矮的瓶子裡往外爬,它之所以往外爬成功,那是因為它的尾巴。娃娃魚在水裡很容易捉到,因為它的**跟泥鰍的**比起來太不光滑了,它在沒水的地方呆久了**就會變的粘粘的,回到水裡時**就不粘了。

它這種活潑好動的性格也為它自己惹了麻煩。我把娃娃魚買來的第二天早上,我到陽臺上的生態瓶裡去找娃娃魚,發現它不見了,這可把我急壞了,我急忙把這個訊息告訴爸爸媽媽,我們大家一起尋找娃娃魚的蹤影。最終,爸爸在一堆大理石裡找到了它,那時娃娃魚已奄奄一息了,爸爸迅速用手將它拿起,放入生態瓶裡,並用手指頭敲打它的身體背部,過了一會,娃娃魚慢慢甦醒過來,隨後就在生態瓶裡活蹦亂跳了。

娃娃魚的生命力真強啊!

你說我家的娃娃魚可愛不可愛呢。

寫一篇關於動物的500字作文 20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小寵---黃豆豆。

前幾天,我家多了一個新朋友,黃豆豆---小倉鼠,倉鼠種類有很多,有老公公 銀狐 紫倉 冬白 布丁等,而我家的黃豆豆就是布丁,它是媽媽送給我的小寵物。它叫黃豆豆有兩個原因,第一個是它的品種是布丁;二是它長得非常的小顏色是黃色的,就像一個黃色的豆丁。

黃豆豆是黃色的,背部中間有一條黑線,它有一對像貓一樣的耳朵;水汪汪的眼睛,像黑寶石一樣閃閃發亮;有一個小巧玲瓏的鼻子和尖尖的嘴巴;還有一條短的都快看不見的尾巴;在那裡一站就像一團小絨球,毛毛絨絨的可愛極了。

記得有一天,我作業寫得特別煩的時候,我就跑到客廳去看小倉鼠,黃豆豆正在它的「家」裡爬上爬下的,感覺非常著急的樣子,於是我走到籠子前面觀察。這時,黃豆豆好像感覺到有人過來了,就抬起小小的腦袋可憐巴巴的望著我,我仔細一看,哦---原來是沒有食物了。我趕緊給它倒上飼料,黃豆豆立刻就跑了過去,趴在小食盒邊上。

但是,黃豆豆看起來好像並不著急吃,它用它那細細小小的爪爪在翻找著什麼,我不禁好奇起來,它在找什麼呢?它剛才不是很著急,很餓了嗎?我一動不動的盯著它,哦---原來在找它最喜歡吃的小瓜子呀。

它找到小瓜子後,就用它那細細小小的爪子捧著小瓜子津津有味的吃了起來。它吃完所有的小瓜子後,才去吃其他的食物,直到吃的飽飽的,就挺著圓鼓鼓的小將軍肚去玩它自己發明的小木梯和蝙蝠倒立了。

你可能會好奇蝙蝠倒立和小木梯是什麼呀?告訴你們吧小木梯是順著籠子邊爬上爬下和走小木梯一樣;蝙蝠倒立是我的好朋友佳佳給取的名字,黃豆豆上了小木梯後會抓著上面的鐵絲像蝙蝠一樣的倒著,所以佳佳就叫這個造型是蝙蝠倒立。黃豆豆在它「家」裡折騰了好久,終於玩累了,然後它就要衝個澡了。

也就是在它的浴盆裡滾來滾去,非常好玩兒。不過它可不是用水洗澡,而是在它的浴盆裡打滾,讓身體渾身上下都掛滿了檸檬味道的浴鹽,這樣它全身都香噴噴的了也就乾淨了。

你瞧,我家黃豆豆可愛吧,它就是我的開心寶貝,每當我心情煩悶的時候就會和它玩一會兒,很快我就又開心了起來,它可真是我們家的開心果呀!

點評:它找到小瓜子後,就用它那細細小小的爪子捧著小瓜子津津有味的吃了起來。它吃完所有的小瓜子後,才去吃其他的食物,直到吃的飽飽的就挺著圓鼓鼓的小將軍肚去玩它自己發明的小木梯和蝙蝠倒立了。

觀察的很仔細把小倉鼠可愛的樣子和好動的性格描繪的活靈活現。

500字的動物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放學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小烏龜,心情特別輕鬆舒暢。它經常和我玩捉迷藏的遊戲,趴在卵石堆裡,把四肢都縮排殼裡,我誤認為是一塊石頭,好傢伙,被你迷糊了。有一次它真的不翼而飛,找遍所有的地方都不見它的蹤影。

我的心裡空空的,一種說不出的滋味湧上心頭。後來在我的一隻鞋子裡發現了它。真是讓人又愛又恨的小傢伙。

有時我在他眼前放個會動的東西,他立刻縮排殼裡,過了好幾分鐘才探出小腦袋,真是名副其實的「縮頭烏龜」。有時我還會捉弄它,把它翻個面,小烏龜就四腳朝天,好不狼狽。我看著它這副模樣,情不自禁地笑了起來。

你看你那傻樣。

動物作文5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可愛的小白兔。

紅紅的眼睛白白的毛,短短的尾巴長耳朵,身披一件白皮襖,走起路來輕輕跳。哈哈,大家猜了一定知道,沒錯,這就是小白兔。我小時侯曾經養過一隻小白兔,它全身長著長長的白色絨毛。

一摸,感覺又光滑又柔軟。它有著一雙紅寶石般的眼睛特別漂亮,尖尖的鼻子下露出兩隻白色的大門牙。

說起這隻小白兔,我給它起了一個叫「小白」的名字,小白剛進我家感到很陌生,總是縮成一團,像個大絨球似的,過了一段時間,小白漸漸認識我了。我經常抱它到樓下去吃青草,一下去它就到處亂跑,好像想認識一下週圍的世界。

時間長了,小白越來越大,我的學習也越來越緊張,實在照顧不過來了,便把小白送人了。雖然小白走了,但它仍然不時浮現在我的腦海裡,至今也忘不掉它帶給我的快樂。

6樓:1梅布林

我是一位小女生,可我卻喜歡狐狸,每當我看見它,就覺得它可愛得不得了o(∩_o~~

我喜歡它的尾巴---就像毛絨大枕頭;它的耳朵也引人矚目呀( ⊙o ⊙ 有大有小,尖尖的多看幾眼也無所謂,再多看幾眼也就目不轉睛了。

噢,這就是狐狸;噢,這就是狐狸!

寫動物的作文,寫動物的作文500 600字

範文 一 我有一隻調皮可愛的小狗。小狗長著一身潔白的毛,小狗一跑起來,就像一團雪球在滾動。一雙圓溜溜又機靈的眼睛藏在長長的絨毛裡,一對耳朵警惕地聽著四周一切可疑的聲音。小狗還長著一雙鋒利的爪子,尾巴翹得老高,顯得非常傲慢。小狗非常凶猛,只要稍微聽到什麼或看到什麼,就會發出 警報 做好戰鬥準備。我家的...

的作文寫動物,找寫動物作文 300字左右

我家養了一隻可愛的獅子狗,它的名字叫丁丁。丁丁的臉和別的狗的不一樣,它的臉短短的,頭上的毛很長,只露出一雙大大的眼睛。它的腿很短,跑起來就像一個大毛球在地上滾。平時睡覺或休息的時候,總喜歡爬著。丁丁餓了的時候,就 汪汪 地大聲叫,只要你給它食物吃,它立刻不叫了。中午的時候,我就帶它去草地裡玩耍,它就...

寫動物的作文左右,寫動物的作文201字左右

我喜歡的小動物是狗,是爸爸學校裡看校護院的小黃。它身上長著軟綿綿的黃黃的毛,乾淨發亮。一對水汪汪的眼睛,像兩顆明亮的珍珠滾來滾去,很討人喜歡。起初它不認識我。有一次,我和姐姐到爸爸的學校裡去玩,它對我很凶,直朝我撲過來,差一點咬傷我的腳,幸虧有姐姐的護看,它才跑遠了。第二天爸爸帶我去學校,小黃搖著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