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歷史的選擇」為主題的愛國主義作文

2023-03-05 23:10:06 字數 2363 閱讀 4714

1樓:現狀良

歷史的選擇。

初一五班 李超然。

人生往往要做許多個選擇,不同的選擇會造成一個人命運的不同,正如歷史選擇了中國,中國選擇了共產黨,中國才能如此的美好,像一個巨人站在東方!

從我記事起爸爸媽媽奶奶爺爺對我說的最多的一句話就是,好好珍惜現在的生活,這生活來之不易!我當然也問過為什麼?他們的都是,長大了再告訴你。

我總是很好奇地一天一天地等待著,因為在我幼小的思想裡認為這是理所應當的!

終於有一天,當我想起這件事時,我再一次問起,爸爸沒說什麼,只是輕輕地唱起一首歌,「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共產黨辛勞為民族,共產黨他一心救中國,他指給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領導中國走向光明,他堅持了抗戰八年多,他改善了人民的生活,他建設了敵後根據地他實行了民主好處多……」唱完後,他長呼了一口氣,九十年了!歷史的選擇是正確的,人民的選擇是正確的!

一九二一年,中國共產黨成立了!孩子,共產黨的成立使我們在28年裡,推翻了帝國主義,封建主義等,中國以全新的面貌出現了,正如歌聲裡唱的,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古老的中國以嶄新的姿態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你知道嗎,中國人終於站起來了!!!

我們不用飽受欺凌了!我們的工資不用再發幾塊了!我們不用生活在惶恐之中了!無數的吶喊,代表了中國人的心聲。那些為中國,為共產黨獻身的英雄,也能安息了吧、、、

和平了,終於和平了!人們所盼望的那一天到了!

吃飽了,終於能吃飽了!人們所盼望的那一天到了!

穿暖了,終於能穿暖了!人們所盼望的那一天到了!

不知什麼時候,淚順著臉頰流了下來、、、不知什麼時候,歷史的選擇是正確的深深地種在了我的心裡;不知什麼時候,黨成為了我前進的那盞最明亮的燈!

黨啊!親愛的黨!你就像天上的太陽一樣!萬丈光芒!令人不禁想起一句古老的誓言:時爾日竭,與汝攜亡!

歷史的選擇,人民的意願是中國共產黨!我相信我們繼續努力,會創造更偉大的奇蹟!

寫罷,我開啟**盒,聽著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後記。

我剛寫的,我們要求800.你自己加點。

2樓:圓寂緣滅原是空

歷史選擇了我,我選擇了馬克思主義,所以黨選擇了我,我們形成了互相選擇。

關於歷史性的關於愛國主義的作文怎麼寫

急急急急急急!歷史的選擇作文 愛國題材 20

3樓:海海海海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聽到這首歌,我想起了,在2023年隆隆的禮炮聲中,新中國成立了!中國人民踏上了新的臺階,到了新的起點。中國改革開放30年來,歷經的苦寒和風霜。

這就像那梅花呀,在風欺雪壓眼前,歷來都是頂天立地,不肯低頭折節。

一座座高樓大廈隨處可見,人民溫飽不成問題,總體實現小康生活。看呀,國家富裕起來了,祖國強盛起來。2008奧運會,2010世博會,2010亞運會在我國召開,許多外國人慕名而來,他們無人不佩服中國的文化,當他們彆嘴的說著中國話時,那份自豪感油然而生!

路漫漫其修遠兮,中國革命和建設的成功一再證明,只有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社會主義國家才能實現祖國強大!

我們青少年們要在黨的光輝旗幟下,好好學習,報答祖國!

中國共產黨,人民選擇了你!歷史選擇了你!你是我們永遠的驕傲!

歷史選擇了中國,由於它的民族有連合的氣力。中國,一個曾被稱為「東亞病夫」的國家,一個曾被列強侵犯的國家,一個曾歷盡滄桑的國家,但它其實不脆弱,它選擇了「千磨萬韌還堅勁」,選擇了「粉身碎骨全不怕」。恰是這類精神,讓歷史選擇了它——東方一隻永久的雄獅。

中國文明如同一座大山,能在四序中更新自己,在風雨中永葆生氣希望。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之前,中國已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國無寧日,民不聊生,社會一片黑暗,民族處在危亡之中。面對這種險惡形勢,中國人民進行了不屈不撓的鬥爭,無數仁人戰士苦苦探索救國救民的道路,但都失敗了。

2023年7月,中國共產黨成立了。從此,領導反帝反封建的革命鬥爭、爭取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實現振興中華的偉大使命,歷史性地落到了中國共產黨的身上。中國革命進入了嶄新的發展階段。

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經過28年的浴血奮鬥,推翻了壓在中國人民頭上的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國。雄雞一唱天下白。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中國的面貌從此煥然一新。

中國共產黨大膽解放思想,改革開放,開創了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道路,大幅度提高了我國的綜合國力,現代中國為世界所矚目,展示了無限魅力。

歷史選擇了你,我的中國,永久的中國。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寫文天祥啊,岳飛啊,但是這些太普遍了,大家都耳熟能詳的,或者就寫更早一點的蘇武唄!

5樓:匿名使用者

林老師高中政治教學部落格裡。

6樓:匿名使用者

寫出自己的想法就行了 很簡單。

以愛國主義為題的詩,以愛國主義為主題,詩歌或散文

塞下曲 李白 山雪,無花只有寒。笛中聞折柳,春色未曾看。曉戰隨金鼓,宵眠抱玉鞍。願將腰下劍,直為斬樓蘭。聞官軍收河南河北 杜甫 劍外忽傳收薊北,初聞涕淚滿衣裳。卻看妻子愁何在,漫卷詩書喜欲狂。白日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即從巴峽穿巫峽,便下襄陽向洛陽。南 園 李賀 男兒何不帶吳鉤,收取關山五十州...

以愛國主義家鄉變化為主題的徵文,以 我愛家鄉 為主題圍繞愛國主義的作文(600字)

解放前,家鄉的地都是地主的 現在,家鄉的地都是開發商的 以 我愛家鄉 為主題圍繞愛國主義的作文 600字 我愛我那充滿歡聲笑語的家鄉.春天,柳樹姐姐脫掉了白連衣裙,換上了綠婚裝.調皮的小草弟弟探出了小腦袋,小花妹妹露出了潔白的面頰.農民伯伯在田野裡辛勤的耕耘 播種.我們小孩子在草坪上玩耍.小鳥彷彿被...

代表愛國主義的成語愛國的成語,表示愛國主義精神的成語

2 赤膽忠心 形容十分忠誠。3 於家為國 為國家為人民。4 為國盡忠 永遠忠誠於國家。5 為國捐軀 為國家犧牲生命。6 國而忘家 指為國事而忘其家。7 護國佑民 扞衛國家,保護人民。8 國爾忘家 一心為國,不顧家庭。9 忠肝義膽 忠心耿耿,仗義行事。10 忠君報國 忠於君主,報效國家。表示愛國主義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