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一個月沒開開啟的時候出現發動機故障

2023-03-05 23:10:06 字數 4375 閱讀 4294

1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車子一個月沒開亮發動機故障燈,首先在啟動車時觀察是否啟動困難,如果在啟動時啟動困難,就有可能是汽車點火系統出現問題。有可能是火花塞間隙問題、燃燒室內積炭嚴重,當然也有可能是長時間沒有使用車輛造成電瓶虧電,啟動車輛後火花塞高壓火弱,無法點燃燃油混合氣,造成淹缸現象。以上原因會點亮發動機故障燈。

當排放系統出現問題的時候,氧感測器會給發動機電腦傳遞故障訊號。例如:氧感測器中毒時,損壞時,不工作時,這時可能會造成油耗增加,排氣管冒黑煙等現象。

這種情況就會點亮發動機故障燈。也有一部分車輛是因為燃油系統問題,車輛加註的燃油品質不太好。也有可能會造成發動機故障燈點亮,故障燈也分顏色,注意看是黃色的發動機故障燈,還是紅色的發動機故障燈。

如果是報黃色的故障燈,表示車輛發動機需要檢修,可以繼續行駛。如果亮紅色的故障燈,理論上是不能再繼續行駛了,應該就近去4s店或維修廠進行檢測維修。

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你描述的這種故障在汽車上比較常見。建議你去專業的維修店進行一個全方位的檢測吧。

我的車放了一個月沒開 最近幾次開車 打火後發動機故障燈亮起 然後報警

3樓:千雯利

這個可能是長期停滯,機油泵突然啟動,機油都已經完全流動到油底殼,無法在啟動的時候完全被泵到需要潤滑的部位,也有可能潤滑不到位造成的,如果長期停車不使用的話,建議最好使用的時候更換機油,保證各機件潤滑不受影響!

發動機故障燈亮,跟汽車長時間不開有關嗎?

4樓:生活暢談者

有。

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有可能是燃油泵不泵油了,那車是啟動不著,直接開不動了,也有可能是氧感測器故障,這種情況下車還是能夠正常行駛的,只是會導致發動機空燃比的控制有所偏差,比之前更費油。

如果水溫過高或者機油壓力報警燈亮起,如果明顯的感受到車輛存在故障,應立刻靠邊停車,打**給維修站請求救援,避免影響發動機的使用效能。

汽車發動機使用注意事項。

汽車發動機的損壞很多情況下是出自機油使用方面的問題,正確地使用機油,是使用好汽車的關鍵問題之一。

如油品**不及時或沒有合適的油品,可臨時採用代用油品,但是在使用中必須加強觀察,注意油品質量及機油濾清器是否有堵塞情況,發現問題及時停車處理。

應按照本地氣溫選用合適粘度的油品,認為粘度越大越好的看法是不對的,因為粘度太大,剛起動時機油流動太慢,容易使機件磨損加劇,甚至造成燒瓦事故。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發動機故障。

、人民網-駕駛學堂:汽車轉速高冒黑煙等故障診斷。

5樓:仲夏詠詩陶令功

一、亮黃色符號時開以開但需要保養,亮紅色燈時不能開,要馬上檢修。 二、發動機故障燈亮有兩種情況:(1):

黃色符號燈,說明發動機有故障,但是該故障不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但是到必須保養。(2):紅色符號燈,說明發動機有嚴重故障,正常情況下需要馬上報修的,如果在特殊路況下,可以應急行使的,但需要時刻留意發動機的工作狀態;但是提醒一下,電噴發動機均有自保護的控制系統,不會讓你不顧發動機的死活。

發動機保養常識 1.在駕駛車輛的過程中,注意觀察儀表上的有關指示,時常觀察水溫表、機油燈、充電指示燈的提示。發現有不良現象即刻處理。

2.使用符合規定的燃油。燃油的質量對發動機的燃燒影響很大,劣質的汽油會使燃燒室、噴油器、進氣道及氣門等處產生大量的積炭和積膠,使發動機出現怠速不穩、加速困難等現象。

3.在安靜的狀態下啟動發動機讓發動機怠速和加速執行,聽發動機的聲音是否正常。正常發動機執行聲音應該是比較低沉而有規律的,如果出現比較尖銳的聲響,請立即去維修廠進行診斷,以避免故障造成更大的損壞。

汽車啟動時發動機不工作是什麼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啟動不了、怠速不穩、轉速忽高、忽低、檢查專案如下:

1、汽車電瓶電壓偏低;具體檢測方法:用三用表電壓檔測試一下電瓶電壓,如果在10v以下,建議更換。如在11v左右,勉強使用;要做好更換準備。12v以上可以使用;

2、檢查是否由於積碳引起;如果走行2萬km左右,重點檢查、清洗節氣門;

3、檢查、測試、更換火花塞;

4、確認所加汽油的油品質量;

5、檢測點火開關;

6、測試、檢測啟動機、汽油泵、感測器等有關啟動、供油系統的有關部件;

7、另外通電後,不要立即啟動,等待30秒至1分鐘,再點火;看一下有無效果;

不論以上任何情況,注意一次打不著車時,一定要間隔15-30秒後再打,以保護電瓶不過發電、延長其使用壽命。

7樓:匿名使用者

足夠的壓縮壓力,合適的空燃比,正確的點火時間,抓住這三點,沒有不著的發動機!

8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啟動系統故障使發動機不能轉動或轉動太慢導致發動機無法啟動:

(1)蓄電池存電不足、電極樁柱夾鬆動或電極樁柱氧化嚴重;

(2)電路總保險絲斷;

(3)點火開關故障;

(4)起動機故障;

(5)起動線路斷路或線路聯結器接觸不良。

發動機故障燈亮,跟汽車長時間不開有關嗎?

9樓:帳號已登出

是的,跟汽車長時間不開有關。

當車輛長時間停放不開,再次啟動時,可能會發現車輛的發動機故障燈亮了,這是怎麼回事呢?

1、車輛在長時間停放前,發動機的保養沒有到位,需要檢查發動機本身是否出現故障,並及時修理,日後需要注意發動機的保養。

2、長時間停放導致機油變質,導致機油不能很好的潤滑發動機,更換新的機油就可以了。

3、汽車的空氣濾芯堵塞也會造成發動機故障燈亮,需要及時清洗空氣濾芯。

4、汽車的進氣管道髒,如果進氣管道髒,就會導致汽車充氣效率低,發動機就不能正常工作,需要及時清洗汽車的進氣管道。

5、汽車的冷卻系統出現問題,就會導致發動機工作時的溫度異常,發動機的故障燈就會亮,需要檢查汽車的冷卻系統。

10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1、燃燒狀態不好。

發動機燃燒狀態不好是發動機故障燈亮的主要原因。在汽車設計上,為了確保發動機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確保發動機的正常工作壽命,在發動機上設計安裝了氧感測器,用於監測發動機燃燒狀態,一旦發動機燃燒狀態不好,不僅會造成汙染環境,也會導致燃油浪費和發動機過度磨損。

2、燃油質量不好。

很多發現發動機故障燈亮的車友都有一個感覺:那就是加到一箱油後發動機故障燈突然就亮了。因為發動機對於油的質量指標是有要求的,尤其是隨著各處規範對發動機的要求越來越高,那麼對油的質量指標也就要求越來越高。

3、發動機汽缸內部不乾淨、有積碳。

經過一定使用時間的發動機內部必須會積累一些積碳,這些積碳本身會導致發動機設計引數發生變化,同時其性質不穩定、積存熱量,這些積存的熱量會導致發動機無序點火,從而引起發動機爆震。這種情況下,發動機故障燈也就亮起來了。

發動機故障燈亮解決辦法。

1、清洗發動機。

一旦發生了發動機故障燈亮,車主應該及時清洗發動機,目前正確的清洗方法有兩個:

(1)、到維修店用專門的清洗劑清洗積碳。

(2)、用好的燃油新增劑自己清洗整個燃油系統、包括清除缸內積碳。

2、加更高標號的汽油。

做完發動機清洗後,由於目前符合國四排放標準。

的汽車發動機壓縮比。

普遍都在以上,這種車是不適合長期加95號以下的汽油的。為了保持發動機良好的工作狀態,車主可以選擇加95號或97號汽油,通常都可以解決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問量。

3、提高燃油品質。

11樓:小笑聊電子

「有。 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有可能是燃油泵不泵油了,那車是啟動不著,直接開不動了,也有可能是氧感測器故障,這種情況下車還是能夠正常行駛的,只是會導致發動機空燃比的控制有所偏差,比之前更費油。

12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長時間不發動有可能會報發動機故障的,發動機啟動後怠速執行一會就可能恢復正常,另外最容易引起發動機報故障還有常加廉價汽油,我媳婦的車經常到私人加油站加廉價油,過一段時間發動機故障燈就會亮起,想去4s店檢修時一個開計程車的朋友告訴說是加廉價油引起的,改加中石化的油一兩次就會好的,加中石油的也可以,只是恢復得慢一些。結果還真是,加中石化的油幾天後故障燈就不亮了。

13樓:麼瓊詩

這個應該和長時間沒開車關係不太大,應該就是發動機有故障了,在開車之前最好去檢查一下。

14樓:全年級ppt製作

有一定的關係,線路老化短路。

一個月的小貓可以喝粥嗎?一個月大的小貓可以吃貓糧嗎

不可以的。小貓剛出生的幾周時,身體非常虛弱。無論由貓媽媽撫養還是人工餵養,都需要主人在此時對它們極為關注。按照小貓出生的周齡時間來餵養,一般在小貓3周齡時開始,可吃摻奶的流質食物如麥片粥,然後逐漸在飲食中加進肉。3周齡可用湯匙喂流質食物摻進奶中,一天4次。4周齡可給小貓餵食奶粉及牛奶,嬰兒麥粉調成糊...

分手月的男友,分手一個月的男友,

曾經有過相同的感受,別想那麼多了,也許事閣多年後想想現在真的很傻.估計你對他有了真情,就不知道他是不是也如此。否則,要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那麼還是早忘卻的好啊 愛就去找他,不愛就拜拜,很簡單,只有自己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哭能代表什麼呢,如果你只是覺得可惜,那麼你們的選擇是對的,因為你們可能真的沒...

汽車停放一月不開有影響嗎,轎車停放一個月沒開要緊嗎

有這麼一句話說,車不是開壞的,是放壞的。由此可以看出,車輛長期不開,對車是有一定危害的。不只是車,任何機械部件若是長期不動,都會出現各種故障。而電子元件更為明顯,之前用的很好,放了一段時間後再用,已經壞了。而現在買車的越來越多,利用率很低的人也非常多,一年都開不了幾次,長期停放,時間久了之後,雖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