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考研前需要體檢嗎,考研的體檢很嚴格嗎

2023-03-05 23:25:05 字數 2246 閱讀 2713

1樓:漫步去夢鄉

考試前不用。基本都是複試時體檢。

2樓:匿名使用者

碩士研究生招生體檢專案有:

1、五官科。

2、內外科檢查。

3、胸透。4、身高體重測量。

5、量血壓。

6、視力。7、抽血化驗。

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體檢標準。

有下列疾病或生理缺陷者,不能錄取:

1、先天性心臟病(經手術**或房室間隔缺損不超過釐米,生長髮育、營養狀況良好能參加體育鍛煉者除外)、頻發性期前收縮心電圖不正常、心肌病及其他器質性心臟病。

2、血壓超過毫米汞柱),低於。

46kpa(86/56毫米汞柱)。單項收縮壓超過毫米汞柱),低於10.

66kpa(80毫米汞柱),舒張壓超過12kpa(90毫米汞柱),低於毫米汞柱)。

3、結核病除下列情況均不能錄取。

(1)原發型肺結核、浸潤型肺結核已硬結穩定;結核性胸膜炎已**,或**後遺有胸膜肥厚者。

(2)一切肺外結核(腎結核、骨結核、腹膜結核等)、血行播散型肺結核**後兩年以上未**,經二級以上醫院(或結核病防治所)專科檢查無變化者。

(3)淋巴腺結核已臨床**無症狀者。

4、支氣管擴張病;幼年時患過支氣管哮喘病,上高中後仍**者。

5、慢性肝炎病人並且肝功能不正常者(肝炎病原攜帶者,但肝功能正常者除外)。

6、各種惡性腫瘤;各種結締組織疾病(膠原疾病);內分泌系統疾病(如糧尿病、尿崩症、肢端肥大症等);血液病(單純缺鐵性貧血除外)。 7、慢性腎炎;急性腎炎**不足兩年。

8、有癲癇病史、精神病史、癔病史、夜遊症。

9、肺切除超過一葉;肺不張一葉以上。

10、類風溼脊柱強直;慢性骨髓炎。

11、青光眼,視網膜、視神經疾病(陳舊性或穩定性眼底病除外)。

12、兩上肢或兩下肢不能運動者。

13、除上述各項外,有影響健康和學習的疾病,能否報考,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根據本地區的特點和專業要求研究確定。

考研的體檢很嚴格嗎?

3樓:阿肆說教育

考研的體檢是不嚴格的,都是一些常規的檢查專案。

體檢專案有:內外科:血壓、心率、心肺、問診(**病。

、疾病史);抽血化驗。

:化驗專案包括,肝功、腎功、血糖、血脂等;還有x光胸透、b超、心電圖。

考研前的準備:

的問題。3、公共課準備,儘量在考研之前把英語四級、六級過了,雖然四六級是否通過不影響考研,但是英語是個慢工出細活的科目,需要長期積累。通過對四六級的複習,英語也可以得到很大的提高。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體格檢查。

研究生考研複試體檢專案有哪些?

4樓:鯨志願

研究生入學體檢專案如下:

1、五官科:視力/矯正視力、辨色力、砂眼;

2、外科:身高、體重、淋巴、甲狀腺、脊柱;

3、內科:血壓、發育及營養情況、神經及精神、肺及呼吸道、心臟及血管、腹部器官、肝脾;

4、化驗檢查:肝功、胸部x透視(肺結核)體檢不合格找易佳體檢幫助。

考研複試時應按招生單位規定到指定的二級甲等以上(含二級甲等)醫院進行體格檢查。

5樓:在職考研網

研究生複試體檢內容一般如下:

1.內外科:血壓、心率、心肺、問診(**病、疾病史);

2.抽血化驗:化驗專案包括,肝功、腎功、血糖、血脂等;

3.此外,還有x光胸透、b超、心電圖等。傳染病是要檢測的,比如乙肝,不過沒關係,沒有哪個學校因為某個學生是乙肝攜帶者而拒收的(大三陽不一定)。

心率不齊應該不影響錄取的,因為一般有嚴重心臟病的才不被錄取。

碩士研究生考試的體檢是怎樣的?

報考研究生需要哪些條件,報考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考碩士具體需要什麼條件?1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2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3 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

報考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考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考研的條件有哪些?1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2 具有國民系列教育 如統招 自考 成考 網路教育等 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3 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經2年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4 國家承認學歷...

如何報考研究生?怎麼報考研究生

根據考生自身的知識結構優勢和職業發展規劃,確定目標專業和目標院校。在9月下旬登入研招網,進行預報名。在10月中旬至下旬登入研招網正式報名,並根據當地教育考試部門要求,到指定地點進行資訊確認。怎麼報考研究生 報考研究生的方法 一 與學校聯絡,獲得具體的考試資訊。如果確定了要考研,確定了要報考的大致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