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怎麼考研究生,如何報考研究生

2022-01-31 22:40:35 字數 2111 閱讀 8492

1樓:高頓教育

現在網上報名,現場確認後獲得考試資格,再參加考研的初試和院校的複試。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外地的院校。

自己先要確定報考哪個學校及專業(可多考慮多個院校及專業進行比較),再查詢你所報考的院校及專業需要考哪幾門課程和其他要求(如有的學校要求cet4、學士學位等),以及招生人數、往年錄取分數等等。根據以上資訊再結合自己的情況,決定所報考的院校及專業,然後最好再打**到學校招生辦去了解具體情況。根據專業選擇導師,最好和所要報考的導師進行一下溝通。

先是網上報名,再現場確認。大概是10月份左右就要網上報名,別錯過了!明年畢業的話,就可以參加09年的研究生考試,現在就要開始進行復習了。

08年10月份左右網上報名,11月份現場確認,09年1月份筆試。成績通過後,之後就是複試了(各個學校時間不一樣)。注意一點就是全國東西部地區分數線是不一樣的,若達不到東部地區分數線,可以進行調劑到西部院校。

至於地區劃分具體參考其他報考資料。

抓緊時間複習吧,現在開始!祝你成功!

3樓:

研究生考試分公共考試和專業課考試。

專業課考試時目標大學出題。

研究生都要面試。

最好提前聯絡導師,

因為無論專業課還是面試倒是對你印象都很重要。

本校好考的原因就是如此。

如何報考研究生

4樓:匠子瑜伽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2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相應條件;3年齡一般不超過40週歲,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4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5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1、與學校聯絡,確定具體的學校、專業,獲得具體的考試資訊如果確定了要考研,確定了要報考的大致學校和專業範圍後,要和學校聯絡,獲得最新的招生資訊,並最後確定下報考的學校和專業;

2、先期準備獲得了充分的專業課資訊後,找到了完備的複習資料後,該踏實看書複習了。

3、報名報名時間一般在10月和11月(包括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兩個過程)。在校生報名時由學校統一報名。在職人員報名一般在地市一級教委的高招辦或者報考的學校,可以異地報名,即因為出差等原因在外地報名和參加考試。

報名時填報報考學校和專業時可以填兩個:第一志願,第二志願。研究生考試的專業課試題是各個招生單位自己命題,你要按報第一志願的試題來考試

4、初試初試一般在1、2月份,春節前1、2個星期。考試要持續2天半,進行5門考試,每門考試3個小時,考試地點一般在地市一級教委高招辦設立的考點,或者招生的高校,考生在報名時可以選擇這兩種考點。

5、調劑大約在寒假過後,春季開學後1、2周,專業課成績差不多就出來了,可以打**向系裡和研招辦詢問。再過1、2周,公共課的成績也出來了。這以後到發覆試通知的一段時間是很關鍵的,如果名次不是特別理想,錄取在兩可之間,就要多和報考單位(系裡)和導師多聯絡,實在不行看有無可能讀自費和委培,或者調劑到別的學校。

6、複試一般在5.1前後,一般是等額面試,少數熱門的專業會選擇差額複試。對以同等學力資格報考的考生,學校一般還要書面測試本專業的核心課程。

近兩年國家還在較好的學校,比如清華、北大進行了複試時測試英語口語的試驗。但一般而言,絕大部分學校都是等額面試,可以說非常輕鬆,主要是聊一些學習興趣,讀過哪些書,對哪些方面比較感興趣,本科時老師都怎麼教的等等,所問的專業知識也都是最基本的內容。

7、錄取複試通過後,學校將發函到你的檔案所在單位,將你的檔案調往學校,審查沒有重大問題後(主要是政治性問題),將會發放錄取通知書,將你所有的關係,包括組織、戶口、工資關係,轉往學校(委培培養除外)。接到錄取通知書,按照上面的報名時間,一般在9月初,你就可以趕往心儀已久的學校了。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簡稱「考研」。是指教育主管部門和招生機構為選拔研究生而組織的相關考試的總稱,由國家考試主管部門和招生單位組織的初試和複試組成。

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大學數學等公共科目由全國統一命題,專業課主要由各招生單位自行命題(部分專業通過全國聯考的方式進行命題)。碩士研究生招生方式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培養模式分為學術型碩士和專業型碩士研究生兩種。

6樓:是微光吖

現在網上報名,現場確認後獲得考試資格,再參加考研的初試和院校的複試。

如何報考研究生?怎麼報考研究生

根據考生自身的知識結構優勢和職業發展規劃,確定目標專業和目標院校。在9月下旬登入研招網,進行預報名。在10月中旬至下旬登入研招網正式報名,並根據當地教育考試部門要求,到指定地點進行資訊確認。怎麼報考研究生 報考研究生的方法 一 與學校聯絡,獲得具體的考試資訊。如果確定了要考研,確定了要報考的大致學校...

報考研究生需要哪些條件,報考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考碩士具體需要什麼條件?1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2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3 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

報考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考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考研的條件有哪些?1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2 具有國民系列教育 如統招 自考 成考 網路教育等 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3 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經2年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4 國家承認學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