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師,我想知道賓語從句和定語從句是什麼

2023-03-05 23:50:04 字數 2714 閱讀 252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句子中起賓語作用的從句叫做賓語從句。賓語從句分為三類:動詞的賓語從句,介詞的賓語從句和形容詞的賓語從句。

在複合句中作定語,修飾主句中的名詞或代詞的從句,叫作定語從句。

定語從句。我知道定於從句選擇關係代詞和關係副詞時候,是看定語從句中缺少什麼成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不知道是作賓語還是作狀語就把先行詞放到這個動詞後面,第一題spent the days 是可以這麼說的,所以第一個是作賓語,第2題worked the time,不可以這麼說,所以第2個句子只能作狀語。如果還不懂可以追問,定語從句我還是很在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題,後面的spent是及物動詞,加sth.,spend some time on sth.或者in doing sth. that在這裡是充當spent的賓部。

第二題,從句主謂賓什麼成分都不缺,就要考慮狀語了。

4樓:農副產品烘乾

我覺得要看後面從句的謂語動詞是不是及物動詞,就像spend是及物動詞,所以加賓語that,而worked on the farm 是完整的賓語,不及物動詞,所以缺少的是狀語,不知道對不對。你覺得呢?

怎樣判斷它是賓語從句,定語從句和狀語從句

5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你只要判斷從句,在原句中做什麼成分。

前提是你知道賓語 定語 狀語 是什麼。

邏輯賓語為從句時,是賓語從句還是定語從句?

6樓:女作者

定語從句與賓語從句的區別:

定語從句是從句充當定語的複合句,賓語從句是從句充當賓語的複合句,在使用的過程中可以通過以下幾點區分:

1,通過從句的位置:定語從句的位置在名詞代詞的後面(先行詞一般是由名詞或者代詞充當的)。賓語從句的位置一般在動詞或者介詞短語之後,因為賓語一般都在動詞或者介詞短語之後。

2,通過引導詞:定語從句的關係代詞只有that, who, which, whom,關係副詞也只有when, where, why,所以如果有的句子是whether, if, how, what等詞引導的,肯定不是定語從句。

3,通過從句的成分:都是that引導的從句,賓語從句和定語從句也有的區別,可以通過that在從句中充當的句子成分判斷,如:

(1)i know that you are right. 我知道你是對的。

這是一個賓語從句,that 引導的賓語從句,that只是連線詞,不充當任何成分,所以that後面的句子you are right是一個主語謂語完全的句子。

(2)he is the person that i am looking for.這是一個定語從句,that在從句中充當look for的賓語,所以看上去look for是沒有賓語的。

7樓:淡然舒颯

你自己已經給出了答案。是賓語從句。

8樓:匿名使用者

賓語從句是指從句在整個句子中充當賓語成分,去掉從句影響整個句子的意思。

eg:i told jim (that) sam was in the library.此句jim為直接賓語,that後引導的從句作邏輯賓語,所以是賓語從句。

定語從句起解釋說明的作用,去掉從句不影響整個句子。

eg:the book (which i bought yesterday) is 20yuan.括弧內為定語從句,去掉從句並不影響整個句子的意思:

這本書20元。(哪本書呢?解釋說明——我昨天買的那本書)

9樓:愛情睡醒了電視

是賓語的話就是賓語從句。

10樓:晨曦

賓語從句,主要看從句前的成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he makes it possible to open the door

沒有謂語成分,不是個句子。

請問定語從句,賓語從句,狀語從句,同位語從句的關係代詞有哪些,請標明

各位幫幫忙呀!什麼是主語從句、賓語從句、定語從句? 包括舉一些例子說明

12樓:網友

主語從句 定義:在句子中擔當主語的是一個從句,這個從句就叫做主語從句。

it is a pity that you didn』t go to see the film.

在句子中起賓語作用的從句叫做賓語從句。

the book will show you what the best ceos should know

定語從句在句中做定語,修飾一個名詞或代詞,被修飾的名詞,片語或代詞即先行詞。定語從句通常出現在先行詞之後,由關係詞(關係代詞或關係副詞)引出。

he is the man whom i saw yesterday.

在句子中,賓語從句和定語從句的區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賓語從句跟在動詞或介詞後,定語從句跟在名詞後。

14樓:匿名使用者

定語從句是在名詞後,修飾名詞的。

賓語從句是在動詞或介詞後。

15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你能否翻譯出句子的意思,只有瞭解意思,你才能知道修飾的是什麼。

我想知道我的瓷器年代,和什麼窯,請老師幫忙看看

近期的東西,底部上面那個付是簡寫的,證明時間很短 民窯瓷,收藏價值不大。這件是磁州窯鐵鏽花,碗心疊燒澀圈,典型的磁州窯。但胎釉都不太好,為大量燒造之物,年代不太好判斷,可能是清代或者更晚。付 在古時也是姓氏之一,跟 傅 完全不是一個字,這就跟 後 和 後 在古代完全不是一個字一回事。以上還請您參考。...

intp和intp的區別,我想知道intp與intp有什麼不同

int p 定義 char n p int n 把n的字元地址,強制轉成 整形地址 int p 是定義指標變數的。int p是強制型別轉換 我覺得沒區別 我一直把int 當做一個整體 我想知道int p與int p有什麼不同 一 意思不同 int p和int p後者比前者更好理解為指標。int p ...

我是農曆出生想知道我星座和最佳配偶

射手座最欣賞的星座 白羊座 最信任的星座 雙魚座 最佳學習物件 雙子座 最佳工作搭檔 摩羯座 最容易被影響星座 座 最易掌握的星座 摩羯座 雙魚座 巨蟹座 天秤座最需注意的星座 水瓶座 金牛座 座 天蠍座100 協調星座 白羊座 獅子座 90 協調星座 水瓶座 天秤座 80 協調星座 射手座同型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