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對同桌吵架,班主任如何暖心引導他倆和好的?

2023-03-06 05:45:05 字數 2049 閱讀 2900

1樓:匿名使用者

江西一班主任面對班裡的一對同桌吵架,採取的方式是讓他們相互對視幾秒,誰先笑誰就道歉,對視後一個男孩做了個鬼臉,之後兩人便相互擁抱並和好了。這位班主任的處理方式可以說是非常巧妙,沒有采取傳統的說教方式,更讓學生接受。

2樓:米修米修

班主任讓他們互相對視,誰先笑誰就先道歉,用這樣暖心的小遊戲化解了兩個人之間的矛盾,這樣的班主任真好。

3樓:的瘦

班主任懲罰二人在教室裡四目相對,並規定了誰先笑誰給對方道歉,其中一名男孩做了個鬼臉,全班爆笑,兩名男孩擁抱和好。

4樓:90後解惑大師

10月14日,江西吉安,一對同桌吵架後,班主任懲罰他倆四目相對,並規定誰先笑誰先道歉,一名男孩做了個鬼臉笑翻全場,隨後倆人和好擁抱,網友紛紛稱讚。班主任黃老師稱,倆男孩是前一天晚上發生爭執,上課時他察覺情況詢問後倆人又吵起來,班主任就希望能通過這種方式讓他們學會自己反省、自己處理突發狀況。

5樓:職場新人噢耶

該事情是發生在江西吉安,那對同桌吵架後,班主任懲罰他們四目相對,並且要求誰先笑誰就先道歉,其中一名男生做了一個鬼臉,使得班上同學鬨堂大笑,他倆也就和好擁抱了。

同桌吵架咋辦,江西這位班主任如何瞬間化解兩人矛盾?

6樓:社會娛樂走一走

同桌之間發生矛盾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很多人與自己的同桌,可能或多或少都會發生危險,矛盾,面對某人的時候,有的時候不能我們自己解決,老師就會出面解決這樣的問題,江西老師,對於這倆個孩子面對這樣的問題的解決方法,還是非常吸引的。?

老師早就觀察到了,同桌之間發生了矛盾,所以這矛盾產生難受,就讓兩個人展起來,四目相對,誰先笑誰道歉。不得不說這位老師,這樣螞乎慎的做法是非常聰明的兩個孩子站起來之後,四目相對然後其中一個男孩子對另外一個男孩子做了一個鬼臉,然後另外一個男孩子就笑了起來,這個時候兩個人相互擁抱,還緩解兩個人之間原來有的矛盾,而且讓兩個人之間都不會因為誰先道歉而感到心裡不舒服,讓兩個人之間的關係更加的好,兩個人之間不但消除了矛盾,帶未來的相處過程中,也更加的開心快樂。

然而有老師在面對這樣問題的時候,並沒有想成為老師,這樣處理有的可能是對兩人之間相互責罵,這樣只會讓其正知更加的不好,而且也會影響當老師與學生之間的感情,讓兩個人之間更多的隔閡,所以說當兩個人之間產生矛盾的時候,選擇一個能夠合理的你,就兩個人之間問題的人來解決問題,進行調解也是非常重要的。彼此的關係更加的和諧,彼此的關係更好,讓彼此更加珍惜對方。

7樓:上班這件事

班主任讓兩位同學四目相對,結果一位同學做了個鬼臉,把另一個同學逗笑了,矛盾就此化解。

8樓:匿名使用者

班主任讓這兩位同學對視,對視的過程中,兩個人都忍不住笑了,這位班主任非常機智地化解了兩個人的矛盾。

9樓:網友

這位班主任的懲罰很暖,讓同桌兩人互相看胡跡慧著對方,誰先笑誰就道歉。這樣的方式可以迅速化解兩個人的矛州納盾,讓他們冷靜下來。褲答。

10樓:冷月無聲

老師懲罰兩人四目相對,規定「誰先笑誰先道歉」,最後兩個孩子也和好擁抱。

如何做好一個班主任,如何做一個好班主任

老師 首先我覺得你問了這個問題可以說是為做一個好老師邁出了重要的一步。我當了這麼多年學生 讓我最不恥的老師型別就是 不尊重學生。記得我高中有一個班主任就很不尊重學生,這件事還不是發生在我身上 但對於我的影響卻很大。當時我們班級的兩同學上課沒認真聽講,被老師叫了出去訓話 原因是坐在後座的男生上課玩前座...

如何做一名有教育智慧的班主任

什麼樣的班主任才是好的班主任?可能有不少教育同行認為這種追問是一 種徒勞,因為好的班主任所隱含的因素太複雜,許多方面甚至不可言說。長期以來,班主任一直是很艱苦又很藝術的職業,他們用自己的勞累給了學生一個溫暖的家,成長的園地。父之嚴母之慈是傳統意義上人們對班主任這個角色精神內涵的解讀和規訓。但是站在二...

作為一名班主任談談對教師禮儀作用的認識

作為一名老師應該對學生簡單的問題也要耐心解答,態度要熱情,說話儘可能的淺顯易懂。2,平等對待所有學生,當成績好的學生犯錯時,教師不能偏袒對方,3,批評學生應該在辦公室進行,當眾批評學生語言也要委婉,批評時避免打罵學生,5不可武斷批評學生,批評學生時應該先了解情況,避免感情用事,不要片面的批評學生,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