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單反相機

2023-03-06 06:50:05 字數 4603 閱讀 9642

1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即單鏡頭反光相機。

單鏡頭反光照相機,(single lens reflex camera,縮寫為slr camera)又稱作單反相機。它是用單鏡頭並通過此鏡頭反光取景的相機。所謂「單鏡頭」是指攝影**光路和取景光路共用一個鏡頭,不像旁軸相機或者雙反相機那樣取景光路有獨立鏡頭。

「反光」是指相機內一塊平面反光鏡將兩個光路分開:取景時反光鏡落下,將鏡頭的光線反射到五稜鏡,再到取景窗;拍攝時反光鏡快速抬起,光線可以照射到感光元件cmos上!

2樓:匿名使用者

帶反光鏡可換鏡頭的相機。

3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特別神秘的。簡單來講單反是一個取景方式而已。只不過眼睛看的和底片或者ccd所成像的畫面基本一致。

簡單來說都是通過一個鏡頭取景,無視差。現在的數碼相機實時取景。直接呈現在液晶屏上。

單反取景的優勢已經不復存在了。區別就是數碼單反ccd尺寸比普通卡片機數碼相機大。就算畫素不夠多。

成像質量依然優秀(畫素和成像完全無關。畫素僅僅是決定**尺寸的大小)。最簡單拿目前最高畫素的手機拍的**和第一代的古董單反的**對比。

除了**不夠大之外。手機拍得無論顏色,細節,噪點都不可能和單反同日而語。

4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相機=單鏡頭反光相機,就是你在取景器看到的景象,約等於你將獲得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說,就是單鏡頭反光相機,取景和拍攝同用一個鏡頭。

6樓:天蠍藍莓

讓我儘量避開攝影名詞,深入淺出的說。

數碼單反相機(dslr)和普通數碼小相機(dc)到底有什麼區別?

數碼單反相機,簡稱「單反」, 是數碼單鏡頭反光相機(dslr - digital single lens reflex )的縮寫。這裡的單鏡頭反光指的是取景方式。在相機發展的過程中,曾出現和流行過多種取景方式,所以習慣以取景方式命名相機的型別,但是,對於普通使用者來說,目前的單反與普通數碼小相機(dc - digital camera)最大的區別還是來自於感光元件(cmos/ccd)的尺寸不同。

電子感光元件的功能相當於傳統膠片相機的膠片,也就是說,他們使用的「膠片」大小不用。

總結一下,數碼單反(dslr)和數碼小相機(dc)主要有以下幾點區別:

1. 單反的畫質更好。由於單反的感光元件面積(相當於傳統相機的膠片大小)是普通數碼小相機的10倍以上,而全幅單反更是普通數碼小相機的25倍之多,所以單反相機的畫質和普通小相機的畫質是有明顯的差距的,這種差距表現為畫面更為純淨,噪點更少,細節更為完整細膩,色彩層次更豐富,寬容度更高以及高感光度下畫質更好。

2. 單反景深控制範圍更大。你可能對於景深這個術語沒有什麼概念,但是你應該看到過不少人像的**中人是清晰的,而背景是模糊的 – 通過這樣方式突出主體,讓人印象深刻。

而這樣的**,就是單反拍出來的,小相機由於焦距短的關係,拍出來的**基本都是整個畫面都清晰的,而只有單反,可以更大幅度的調節景深,做到即可整體清晰,亦可只有焦點清晰而背景模糊突出主體。

3. 單反的對焦更快、連拍更強。由於單反相機使用的是光學對焦模組,所以對焦的速度要遠快於普通數碼小相機。

單反處理晶片更強勁,連拍速度比一般的普通數碼小相機都要好不少,我們平時用小相機抓不下來的畫面,用單反抓,就要輕鬆很多。

4. 單反可換鏡頭。我們買小相機,從來不會考慮再買一個鏡頭,而單反是一個系統,不同的領域有各種專門的鏡頭:

長焦鏡頭,廣角鏡頭,微距鏡頭等等,雖然小相機也能有長焦小相機,也能有微距功能,但是比起單反相機上的長焦和微距的效果,那就像真槍實彈和玩具槍差別。

7樓:匿名使用者

數碼單反相機就是單鏡頭反光數碼照相機,英文縮寫是slr(single lens reflex),該技術就是在膠片平面的前面以45°角安裝了一片反光鏡,反光鏡的上方依次有毛玻璃、五稜鏡目鏡等,五稜鏡將實像光線多次反射改變光路,將影像其送至目鏡,使觀景窗中所看到的影像和膠片上永遠一樣,也使取景範圍和實際拍攝範圍基本上一致。這種稜鏡的獨到設計使得攝影者可以從取景器中直接觀察到通過鏡頭的影像。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更換鏡頭的單鏡頭反光相機。

9樓:

單鏡頭反光式相機。

之所以要有反光板是因為相機的取景器並不能放在鏡頭後面(因為鏡頭後面要放置感光元件),一般取景器都在相機上部,這樣為了能在取景器中看到實際通過鏡頭的影像,人們就想了一個辦法,在鏡頭和感光元件之間45度放置一個鏡子,將鏡頭射進來的影像向上反射,再通過取景器機構裡的五稜鏡,最終將影像傳遞到取景器中。

以前一些低端的相機,包括一些單全手動功能的小數碼相機(例如a710)也是有取景器的,但它們的取景器就非常簡單,就是在取景器那個地方又開了個洞而已,裡面看到的影像並不是真正通過鏡頭的影像,有偏差。

給個圖你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相機單反,就是指單鏡頭反光,即slr(single lens reflex),這是當今最流行的取景系統,大多數35mm照相機都採用這種取景器。在這種系統中,反光鏡和稜鏡的獨到設計使得攝影者可以從取景器中直接觀察到通過鏡頭的影像。因此,可以準確地看見膠片即將「看見」的相同影像。

該系統的心臟是一塊活動的反光鏡(如圖淺藍色部分),它呈45°角安放在膠片平面的前面。進入鏡頭的光線由反光鏡向上反射到一塊毛玻璃上。早期的slr照相機必須以腰平的方式把握照相機並俯視毛玻璃取景。

毛玻璃上的影像雖然是正立的,但左右是顛倒的。為了校正這個缺陷,現在的眼平式slr照相機在毛玻璃的上方安裝了一個五稜鏡。這種稜鏡將光線多次反射改變光路,將影像其送至目鏡,這時地影像就是上下正立且左右校正的了。

取景時,進入照相機的大部分光線都被反光鏡向上反射到五稜鏡,幾乎所有slr照相機的快門都直接位於膠片的前面(由於這種快門位於膠片平面,因而稱作焦平面快門),取景時,快門閉合,沒有光線到達膠片。當按下快門按鈕時,反光鏡迅速向上翻起讓開光路,同時快門開啟,於是光線到達膠片,完成拍攝。然後,大多數照相機中的反光鏡會立即復位。

數碼單反就是實現成像感光元件的的數字化,並增加更多的數碼控制技術,簡稱dslr(digital single lens reflex)。

11樓:網友

就是單鏡頭反光式相機。

單鏡頭你懂得,相機上只有一個鏡頭。

反光式是指光線通過鏡頭後面的一個45度角的平板玻璃,反射到你能看到的取景器中。之所以你能在取景器中看到景物,就是這個原理。

12樓:

單反相機就是單鏡頭反光式照相機。

單鏡頭指的是取景光線與成像光線走的是一個鏡頭。

相對應的還有雙鏡頭反光式照相機,即取景光線是用一個鏡頭,成像光線走的是一個鏡頭,兩個鏡頭之間通過聯動機構保持同步。

13樓:老虎王爸爸

就是照相的感光用的光線與眼睛區僅用的光線是通過一個鏡頭完成,一般鏡頭較傻瓜機大,所見即所得,只有大小略微不同,角度完全相同,成為單反。標誌:可換鏡頭。

14樓:

取景器裡看到的和成像出來的完全一致,都是從一個鏡頭裡面過來的光,所以叫單鏡頭。反光是指取景器是光線進入鏡頭後,通過五稜鏡或者五面鏡反射才在取景器看到。所以叫做單鏡頭,反光式照相機。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單反就是指單鏡頭反光照相機,即slr(single lens reflex)。在這種系統中,反光鏡和稜鏡的獨到設計使得攝影者可以從取景器中直接觀察到。

通過鏡頭的影像。從單鏡頭反光照相機的構造圖中可以看到,光線透過鏡頭到達反光鏡後,折射到上面的對焦屏並結成影像,透過接目鏡和五稜鏡,我們可以在觀景窗中看到外面的景物。拍攝時,當按下快門鈕,反光鏡便會往上彈起,軟片前面的快門幕簾便同時開啟,通過鏡頭的光線(影像)便投影到軟片上使膠片感光,爾後反光鏡便立即恢復原狀,觀景窗中再次可以看到影像。

它的取景範圍和實際拍攝範圍基本一致。單鏡頭反光相機還有一個很大的特點,就是可以交換不同規格的鏡頭。

非單反數碼相機的取景方式一般是電子取景或者旁軸取景。這類相機往往依價位分為不同的等級。低價位的入門型,中價位的時尚型和商務型,以及**位的旗艦型消費級相機。

非單反數碼相機的選擇面很寬。這類相機更像是過去我們常用的傻瓜相機,操作方便簡單,有的相機也有很豐富的手動功能供認真的攝影學習者使用。

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普通的相機,而是專業人士用的專業相機,一般都很貴,當然起步的單反也有幾千的,貴的可以無止盡貴。

17樓:匿名使用者

顧名思義 單鏡頭反光相機。

18樓:攝影蟲

單反相機就是單鏡頭反光相機,單反相機和膠片相機是兩個不一樣的界定相機的稱呼,相機從感光方式可以分為膠片相機和數碼相機,顧名思義,前者是膠片記錄影像,後者是感光元件(ccd cmos)記錄影像。

從鏡頭分,相機可以分為單鏡頭反光相機,雙鏡頭反光相機和袖珍相機(卡片機,傻瓜機)等等。

所以單反可以是膠片機,也可以是數碼相機,膠片機也有單反相機,兩者有重合的部分。

1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成像器材和儲存顯影的不同。

數碼單反是用感光元件成像,處理器處理,記憶卡儲存,只要卡夠大,拍多少張都行,在相機和電腦裡就能看。

膠片單反是用膠片成像,膠片儲存(一般一次只能拍36張),**得去暗房裡洗出來才能看到。

請問什麼是單反相機,什麼叫做單反相機?

在光學上單反就是指單鏡頭反光,即slr single lens reflex 單鏡頭反光數碼相機,即digital數碼 single單獨 lens鏡頭 reflex反光的英文縮寫dslr。它能使觀景窗中所看到的影像和膠片上永遠一樣,它的取景範圍和實際拍攝範圍基本上一致,消除了旁軸平視取景照相機的視差...

單反相機不能自動對焦是怎麼回事,單反相機不能自動對焦了,怎麼回事

1.對焦距離超過了鏡頭的最近對焦距離。2.相機設定成了mf手動對焦模式。3.鏡頭設定成了mf手動對焦模式。4.長焦鏡頭對焦點的選擇不合適導致拉風箱。5.對焦點附近沒有明顯的明暗分界導致無法合焦。6.光線太弱導致無法對焦。對焦是指使用照相機時調整好焦點距離,英文學名為focus,通常數碼相機有多種對焦...

單反相機的鏡頭是怎麼區分的,單反相機的鏡頭應該怎樣區分

大塊的分,就是定焦和變焦2類。16 35就是變焦鏡頭。變焦鏡頭可以使人原地不動就能體會遠近不同的取景效果,比較方便。但成像質量通常不如定焦鏡頭。鏡頭的焦段,也就是焦距 16 35 佳能的那個吧?表示廣角端是16mm,長焦端是35mm.這是個典型的廣角頭.單反相機的鏡頭應該怎樣區分 單反鏡頭分類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