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頭髮細黃,是不是營養不良?

2023-03-06 10:00:07 字數 3081 閱讀 7444

1樓:青楓侃

是的。是因為孩子營養不良,所以才會導致孩子的頭髮又細又黃,會影響孩子的發育。

2樓:右手年華

是的,寶寶頭髮發黃一般都是缺乏新元素,家長要給孩子儘快喝含有鋅的口服液,還要給孩子多吃含有新的蔬菜水果,做到營養均衡搭配。

3樓:一個

是營養不良,可能是因為孩子的身體當中缺少了很多的蛋白質,也有可能是因為孩子缺少了鈣含量,都會導致頭髮比較黃。

寶寶的頭髮又黃又稀少,是因為缺乏營養嗎?

4樓:教育知識之家

其實寶媽們不用擔心,這是寶寶正常的身體表現。對於剛出生的小寶寶而言,會因為遺傳、生長特點等,出現頭髮稀少、顏色黃、頭髮較軟等情況,這時候的頭髮屬於胎毛,所指的是過渡形態。隨著寶寶慢慢成長,頭髮會更替變化,等他脫落幾次胎毛、頭皮毛囊發育完全後,頭髮就會變成黑髮。

所以,寶媽們不用擔心,正確喂寶寶母乳,到6個月後逐漸新增多種類的主食即可。

5樓:drry德

可能是缺乏營養。頭髮的健康生長,需要蛋白質、維生素,以及鐵、鋅等微量元素,因為寶寶的飲食可能比較單一,只能吃某些特定的食物,稍微年長的一些寶寶,還會存在挑食等現象,因此從小就應該特別重視寶寶的飲食健康,如果出現嚴重缺鐵缺鋅的現象,就需要從相關的營養品進行適當的補充,這不僅僅是頭髮的問題,寶寶的智力發育也會受到影響。

6樓:鑫鑫很愛車

寶寶的頭髮又黃又稀少,不排除是因為缺乏營養的因素,一般考慮是缺乏鋅和鈣的表現,如果缺鈣嚴重的話可能還會出現枕禿的情況。如果父母的髮量都比較少的話,寶寶也可能出現頭髮稀少的情況。

寶寶頭髮稀少還發黃,這是缺少了什麼營養物質呢?如何補充?

7樓:淺唱幸福

小兒頭髮稀少、發黃,可能與缺乏維生素b12、葉酸、鐵、鋅、銅等營養物質有關。鐵、鋅、銅等微量元素,可參與機體毛囊中黑色素的形成。所以,可適當地給小兒補充缺乏的微量元素,改善小兒頭髮稀少、發黃的症狀。

2.另外,頭髮的生長髮育也需要蛋白質的參與,可適當給小兒補充優質蛋白,如雞蛋、牛奶等。

8樓:大事發生的

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是因為寶寶缺少了維生素b12葉酸鐵鋅銅各種營養物質,對於寶寶的成長也起到了非常嚴重的影響;想要補充這些營養物質,可以多給寶寶吃一些關於這方面的食物,要注意補充寶寶的蛋白質。

9樓:嘎又嘎學姐

可能是缺乏維生素,也有可能是缺鈣的原因導致的,可以多喝牛奶,多吃一些蔬菜。

寶寶頭髮稀少發黃,除了補營養,家長還要怎麼做呢?

10樓:qiy英小球

首先要明確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孩子有偏食、挑食的習慣,可能是微量元素或者是維生素缺乏,這種首先要改正偏食、挑食的習慣,注意均衡營養,多吃優質蛋白,特別是蛋黃、瘦肉、豬肝、牛肉、羊肉、海貝殼類海鮮、深色蔬菜,新鮮時令性水果。

藥物上可以口服鋅硒寶和小施爾康。再就是孩子有沒有基礎疾病,比如先天性心臟病或者是遺傳代謝性疾病,要查明**,對症**。

11樓:幸福小豬豬

可以經常把寶寶的頭髮剪短,這樣寶寶的頭髮就會聚集起來,也要注意陽光的照射,補鈣,可以給寶寶進行微量元素的檢查。

12樓:qiu曉陽

寶寶需要長久的睡眠來保證自己的健康發育,所以父母要保證寶寶的睡眠充分。另外,多給寶寶曬曬太陽,可以給寶寶補充鈣,中午陽光太炙熱的話,父母可以再早晨和傍晚給寶寶曬曬太陽。

小兒頭髮發黃,是因為身體缺失了哪些營養?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缺乏維生素,有可能是缺乏微量元素,比如說鐵,鋅,銅,有可能是受到了遺傳因素影響,有可能是因為營養補充不全面。

14樓:沒結婚呢

小孩頭髮泛黃,可能是因為缺乏了鈣、鐵、鋅等微量元素,也可能是缺乏維生素 c, b族維生素,需要及時給孩子進行補充。

15樓:創作者

說明孩子是缺鈣,蛋白質,微量元素,礦物質維生素,所以頭髮才會發黃,可以給孩子多吃一些營養的東西來給孩子補補身體。

小寶寶的頭髮為什麼又稀又黃?這是營養不夠嗎?

16樓:情感雷哥

不是營養不夠造成的,小寶寶頭髮又稀又黃,說明寶寶正在長身體,頭髮正在經歷脫變和生長過程,到一定時間段後,頭髮自然會長得烏黑,所以不用擔心。

17樓:養生丫丫

小寶寶的頭髮又稀又黃的原因比較多,我可能是營養不夠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比如遺傳原因,如果父母頭髮也是又稀又黃,那麼寶寶也有可能是這樣的。

18樓:上倉之劍

小寶寶體內身體急速發育,營養成分流失嚴重,頭髮營養跟不上導致頭髮又稀又黃。這確實屬於營養不夠,需要後天及時跟進加強營養,多新增富含營養的物質。

19樓:林認刮

小寶寶的頭髮又稀又的原由鬥勁多,夠是營養不足也有可是其起因,比如遺傳起因,如果父母頭髮也是又稀又,那麼寶寶也有可是如許的。

寶寶的頭髮稀少又黃,是因為什麼原因導致的?

20樓:樂樂在此呢

可能是因為遺傳因素引起的,或者是營養不良的原因導致的,還有可能是寶寶體內缺乏微量元素,引發了這樣的情況。

21樓:帳號已登出

可能是寶寶缺乏一些微量元素,缺乏這些東西會讓寶寶的頭髮稀少的,可以適當的補充一些。

22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可能是孩子缺少了一些維生素,也可能是孩子出現了非常嚴重的不良情況。或者是家裡面的溫度特別熱,也可能是營養缺失。

23樓:萊思紐卡

寶寶的頭髮稀少又黃,考慮是由於缺鋅引起的,需要去醫院做微量元素的檢查,看是否缺鋅,如果缺鋅。可以口服葡萄糖酸鋅進行補充,並且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動物肝臟、動物血等。

24樓:happy薛醜醜

因為體內缺乏鋅元素導致的,平時一定要補充鋅元素,可以帶寶寶去醫院檢查。

我的頭髮又少又黃又細(我是女生)是不是剃光頭,新長出來的頭髮會多點粗點?希望專業朋友幫助

必須剃光頭的。沒事,剃了長出來的會很好看哦 她迷迷糊糊醒來,卻感覺有些異樣,自己的手腳都無法動彈。仔細一看,自己竟然被綁在一個椅子上,這個椅子像是理髮椅。她的雙手被皮帶扣住在扶手上,腳則被綁在踏板上。這是怎麼回事,她是個文靜,循規蹈矩的女孩子,從來沒有做過什麼得罪人的事情,她只朦朧記得自己放學後走到...

寶寶剪頭髮是不是越長長多,寶寶沒滿月呢,可以剪頭髮麼

不是說經常洗頭就不好,這個是沒有絕對的說法。寶寶沒滿月呢,可以剪頭髮麼 這種情況可以肯定的說,是可以剪頭髮的 對寶寶的生長髮育以及 飲食睡眠等都沒有影響 滿月可以,百天可以,沒出滿月的寶貝應該不可以吧,因為太小了,頭髮也起保護心口 老家話,就是頭上沒長好的那點兒 的作用 最好不要,大多數都是在寶寶滿...

老師這是不黃臘石,老師這是不是黃臘石

放大了看 這應該是九眼石巖,不是黃蠟石。九眼石巖,也叫九眼頁岩,是一種在頁岩中形成的瑪瑙,俗稱 眼睛石 因其在頁岩中發現石體本身又都帶眼睛,有天然形成的規則圖案,以眼球形為主,輔以三角形 四邊形等,具有了一定的觀賞價值。九眼石頁岩以二氧化矽為主,並伴有三氧化二鐵,瑪瑙 水晶 玄武岩 石英。硬度大,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