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高鐵上有必要建吸菸室嗎?為什麼?

2023-03-06 10:05:06 字數 5689 閱讀 2906

1樓:芳草歡歡喜歡

在我看來,吸菸室的配置要根據吸菸室的位置條件和通風條件決定。例如吸菸室要通風條件好,能排煙,但是高鐵是全封閉的,不符合要求,所以不設定最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覺得沒有必要的,高鐵動車速度快,必須全封閉,沒法可開窗流通空氣,因為安全的需要,車內有高度敏感的煙火等報警器感應,這也是為全車安全考慮,一有煙火就會報警停車,疏散乘客比較麻煩,所以建議不設定吸菸室。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共場所國家早已明令禁止吸菸。在動車、高鐵上,全列車禁止吸菸。吸菸會導致列車報警,干擾列車安全執行,屬違法行為!

4樓:洞察物理如何

那肯定是絕對沒有必要!因為不論是普速列車,還是高鐵動車,都是一個公共場所,而吸菸有害健康的理念已經深入民心,公共場所禁菸也成為一種趨勢,一種文明。所以高鐵上確實沒有建吸菸室的必要!

5樓:編號

在高鐵上設定專門的電子煙吸菸室,讓菸民在裡面付費吸入一些尼古丁煙霧來緩解上癮症狀。電子煙的外接過濾嘴要設計成一次性的,主體則是可以重複使用的,菸民們可以買一次性菸嘴,小瓶煙油,並租用或購買電子煙的主體來使用。同時吸菸室裡要有空氣過濾機,儘量把含有尼古丁的霧化二手菸氣吸收,過濾掉,不散發到其它車廂去。

6樓:回憶

因為動車組列車為減少空氣阻力,都是密閉執行,吸菸容易引發火災,而且影響公共的空氣環境,普速火車不是密閉執行,一般吸菸也就在車廂兩頭。

7樓:回憶

國內高鐵完全沒有必要設定吸菸室,畢竟國內高鐵從來不愁沒有顧客;另外,設定吸菸室而增加的成本還是需要顧客買單。菸民朋友們在高鐵上煙癮上來,也只能憋著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上任何地方都不可以抽菸。 因為列車上面安裝了煙霧警報器,如有有一定濃度的煙霧出現,煙霧警報器就會啟動,列車也會自動緊急停車。而緊急停車會對乘客造成一定的恐慌和傷害,甚至有意外事故出現。

所以,在高鐵上面不建議設定吸菸室。

9樓:三熙

高鐵全車禁菸,廁所都不行。還是忍忍吧。因為煙霧可能引**警誤報,導致緊急停車。

10樓:又是桃紅柳綠時

禁菸,全程禁菸對國家個人和家庭都好。

做高鐵為什麼不能吸菸?

11樓:塔木裡子

因為高鐵、動車的車速很快,設計上更為科學嚴謹。高鐵設計為高度的封閉式結構,採用的是全電腦自動控制、空氣內迴圈系統。在這個有限的高封閉性空間中,煙味、異味及其它有毒有害氣體可能通過空調系統的傳播而影響其他旅客健康。

另外,吸菸者所攜帶的火種,如氣體打火機等,那是屬於易燃易爆物品,在高速行速的列車上,足以對列車和乘客構成巨大潛在的安全隱患。為此,高鐵和動車在車內各處設定了不少煙霧和火警探測報警器,探測範圍覆蓋到車廂每一個角落。

鐵路安全管理條例第七十七條 禁止實施下列危害鐵路安全的行為:

一、非法攔截列車、阻斷鐵路運輸。

二、擾亂鐵路運輸指揮排程機構以及車站、列車的正常秩序。

三、在鐵路線路上放置、遺棄障礙物。

四、擊打列車。

五、擅自移動鐵路線路上的機車車輛,或者擅自開啟列車車門、違規操縱列車緊急制動裝置。

六、拆盜、損毀或者擅自移動鐵路設施裝置、機車車輛配件、標樁、防護設施和安全標誌。

七、在鐵路線路上行走、坐臥或者在未設道口、人行過道的鐵路線路上通過。

八、擅自進入鐵路線路封閉區域或者在未設定行人通道的鐵路橋樑、隧道通行。

九、擅自開啟、關閉列車的貨車閥、蓋或者破壞施封狀態。

十、擅自開啟列車中的集裝箱箱門,破壞箱體、閥、蓋或者施封狀態。

十。一、擅自鬆動、拆解、移動列車中的貨物裝載加固材料、裝置和裝置。

十。二、鑽車、扒車、跳車。

十。三、從列車上拋扔雜物。

十。四、在動車組列車上吸菸或者在其他列車的禁菸區域吸菸。

十。五、強行登乘或者以拒絕下車等方式強佔列車。

十。六、衝擊、堵塞、佔用進出站通道或者候車區、站臺。

根據中國鐵路總公司的最新規定,在動車組列車上吸菸被公安機關依法處罰的乘客,除非持本人身份證就近到鐵路客服中心簽訂承諾書不再犯之外,將被列入黑名單並限制購買全國各車次動車組車票,一旦發現再犯將被終身禁止乘坐動車。

以上內容參考:中國新聞網—鐵路新規:動車上吸菸將被限制購買各車次動車組車票。

12樓:夏天肥魚

這個還是為了安全考慮,怕出現火災。儘管現在防火阻燃材料的製造技術已經比較成熟,像一些複合材料等都有著很好的阻燃效能,但是要知道,高鐵要比普通列車快上幾倍,一旦著火,沒辦法在短時間內停下來那後果將不堪設想。

高鐵的火災警報器比較敏感,如果您抽菸的煙霧被檢測到的話,警報器將立即向車輛執行控制系統報警,系統將自動採取減速和停車措施,這就是為什麼吸菸之後動車就不動了。

高速鐵路、簡稱高鐵,是指基礎設施設計速度標準高、可供火車在軌道上安全高速行駛的鐵路,列車運營速度在200km/h以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公司是這樣給予乘車解釋的:因為列車上面安裝了煙霧警報器,如有有一定濃度的煙霧出現,煙霧警報器就會啟動,列車也會自動緊急停車。當然這個煙霧警報器是為了防止火災發生而設定的,但是如果有乘客躲著衛生間吸菸,煙霧出不去,就會達到一定濃度,就會觸動警報器,當然也會讓列車緊急停車,而緊急停車,會造成一定的恐慌和傷害,甚至有意外事故出現,所以,在高鐵上面吸菸是嚴格禁止的!

當然還基於其他方面的考慮,比如說提升高鐵的乘坐環境而換取高鐵的正面效果;保證乘客的健康安全;防止安全事故的發生等。

我也是一個菸民,但是我卻很反感在列車、公交車、火車等公共交通工具上面吸菸,因為本來就是密封的空間,加之有暈車的人,一聞到煙味,確實很難受,而且二手菸本來就有害這眾所周知。所以我倡議:不在列車、公交車上面吸菸。

當然也有菸民會說:不吸菸難受,可是高鐵跑得比較快,大不了最長就是四至五個小時,應該是能夠忍受的。

14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你好,動車上嚴禁吸菸的原因是列車上無法識別有煙霧是抽菸還是失火煙霧,未來防止錯過救火時機,安裝有煙霧報警器,而吸菸就會干擾煙霧報警的判斷,因此動車上不能吸菸,是為了保障整列旅客的安全。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望採納,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自動化安全系統非常高,對煙感系統比較敏感,再加上高鐵速度非常快點點火星也可能會引起安全事故。

16樓:大寶聊高鐵

大家都知道高鐵禁止吸菸,但是你知道是為什麼嗎,這裡告訴最真實的底層邏輯。

17樓:網友

吸菸會造成高鐵自動鎖車,需要完成全檢才能解鎖,而且車上人多,對別人有有很大影響。

18樓:手機使用者

公共場合影響他人身體健康 同時也會影響到你的身體健康。

19樓:號

因為這個會影響車的正常執行。

2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公共場合,所以禁止吸菸。

21樓:鬥魚網魄魂飛破損

我來告訴你吧。

汽車那個安全帶,如果不帶那麼會報警一直響。但汽車空間小,知道沒啥大事。

火車,特別飛快的火車,如果報警器響,列車長不知道那裡出了問題,必須停車。如果不停車,車速度太快,瞬間可能全部車廂**。普通火車因為速度不快,火車有制動時間,所以不用安裝報警器;如你是主席,比如小平同志,要是做高鐵,就沒問題。

因為全車為他服務,就算報警也知道那是吸菸,而不是火災。

高鐵可以抽菸的嗎?

22樓:abc生活攻略

如何向後傾斜汽車座椅:1.動車一等車廂的座位。

座位扶手的側面(裡面)有一個按鈕。按住按鈕不鬆手,後背靠在座椅上,根據自己的需要調整傾斜度,然後放手就好。如果你想重置座椅靠背,你可以按住按鈕,然後將背部遠離靠背,靠背會慢慢彈回。

2.二等汽車座位的座位。座位的扶手前面會有一個按鈕。

用手拉起來,然後背部靠在座椅靠背上。根據自己的需要調節座椅的傾斜度。調整好位置後,放手。

如果你需要向後拉座椅,用手扣上按鈕。不要把後背靠在靠背上,靠背會慢慢回來的。高鐵座椅的各種功能vip座椅:

閱讀燈,小電視可從座椅扶手中取出(不在外面),茶几板,電動椅面可放下躺在上面或調節任意角度,耳機插孔,電源插孔。可旋轉的座椅:一等座:

椅子的扶手可以拿出茶几版,椅子的機械按鈕靠背可以設定成30度左右的角度,椅子的後腰有腳踏板和後座的耳機插孔。並排的座位,中間有一個空隙。二等座:

椅子的機械按鈕靠背可以30度左右的角度放置,椅子後面有一個供後座用的茶几。並排的座位,中間有一個空隙。不能旋轉的座椅:

等座:椅面可以拉出一定距離,但靠背裝不下。椅子靠背下部有一個後座踏板。

座位後面有一個供後座用的茶几。耳機插孔。並排的座位,中間有一個空隙。

二等座:椅面可以拉出一定距離,但靠背裝不下。座位後面有一個供後座用的茶几。

並排的座位之間沒有空隙。

23樓:親愛的郡愛生活

高鐵不可以抽菸。

日常出行中,高鐵是不允許抽菸的,明令禁止的最好不要違反。煙霧在密閉空間不會流動,高鐵的煙霧報警器會產生警報聲。抽菸是在高鐵上行不通的,法律上也寫著高鐵上不能吸菸。

在動車組列車上吸菸或者在其他列車的禁菸區域吸菸的,由公安機關責令改正,處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還將受到180天內限制乘坐火車的處罰。

高鐵車廂整車配備煙感探測器,無死角靈敏覆蓋,並與列車制動系統連網,無論旅客在車廂內任何角落吸菸,列車都將自動煙霧報警進而觸發制動系統。所以乘坐高鐵千萬不要存在僥倖心理,高鐵禁菸也不是開玩笑的,千萬不能當作兒戲。

高鐵上吸菸違法

在高鐵上吸菸是違法的,違反了《鐵路安全管理條例》的規定,我國《鐵路安全管理條例》中明確說明,禁止在動車組列車上吸菸或者在其他列車的禁菸區域吸菸,否則,違反本條例規定,給鐵路運輸企業或者其他單位、個人財產造成損失的,依法承擔民事責任。

違反本條例規定,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由公安機關依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高鐵上有吸菸室嗎

24樓:站在太陽下

高鐵上面沒有吸菸室。高鐵線路全部為動車組列車,所以高鐵全列禁菸。吸菸危機行車安全,你在車上的任何地方吸菸,都會觸動列車上的煙霧報警裝置,從而導致動車組自動減速甚至緊急停車。

一、高鐵上為什麼不能吸菸。

眾所周知在高鐵上是不可以吸菸的,這項禁菸令從2023年1月1日起執行,其中明確規定:禁止在動車組列車上吸菸或者在其他列車的禁菸區域吸菸。《鐵路安全管理條例》規定,在動車上吸菸,最高可罰款2000元。

在鐵路系統內,列車非正常停車,即使沒有造成**也算事故。動車車廂密閉,車內一些設施為可燃物,加上動車行駛速度可達200公里/小時(高速動車達300公里/小時),一旦發生火災蔓延速度相當快。

二、鐵路乘車規定。

動車組列車全程各部位嚴禁吸菸。在動車組列車上吸菸或者在其他列車的禁菸區域吸菸的,由公安機關責令改正,處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

高鐵上有充電的插座沒,高鐵上有沒有電源插座

高鐵上有充電的插座。但使用人數較多,乘客可以使用便攜充電寶進行充電。1 高鐵動車上的充電插座排布與車型新舊有關,一部分老式動車組上,在每節車廂的兩頭會設定一個充電插座 另外一部分新型動車組上,每排座椅下方會設定一個充電插座。2 高鐵的一等座,電源插座在座椅的下方,一等座的插座設定會比二等座更密一些。...

高鐵為什麼要建那麼高 難道沒感覺都建到天上去了嗎

高鐵之所以大部分bai都是橋架式結構 du,修 zhi的很高,是為了營dao運安全考慮的。內首先,因為高速鐵路上容的列車時速都非常高,那麼一旦開動起來停止相當困難,若是修在地面上,那麼行人,各種機動車輛,牲畜都可能會對行車安全帶來影響,造成事故多發。其次,高速鐵路軌道的安全效能也需要得到保證,鐵路線...

你覺得有必要對孩子性教育嗎,大家覺得有必要給孩子吃DHA嗎

我在央視也看了你說的節目 我已經 了你的 你覺得我的回的怎麼樣?可以就選我吧?當然有必要 性教育不僅是知識教育,而且是人格教育,性教育的最終目的,並不是要傳授給孩子大量的性知識,而是要孩子學會正確的性態度和 正確的性行為。性是人格的重要組成部分,一個青少年只有很好地解決性的問題,才算 孩子在學校學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