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最近出現得豬病 20,豬怎麼會得病

2023-03-06 10:55:06 字數 1773 閱讀 6054

1樓:匿名使用者

藍耳病,圓環,偽狂犬繼發感染。

現在豬都有什麼病?

2樓:吳詩妍好

一、豬瘟 二、豬流感 三、豬藍耳病 四、豬圓環病毒 五、豬偽狂犬病 六、豬口蹄疫 七、豬傳染性胃腸炎 八、豬流行性腹瀉 九、豬輪狀病毒 十、豬細小病毒 十。

一、豬乙型腦炎 十。

二、豬痘 十。

三、豬水泡病 十。

四、豬鏈球菌病 十。

五、豬巴氏桿菌病(豬肺疫) 十。

六、仔豬副傷寒 十。

七、仔豬黃痢、白痢 十。

八、豬水腫病 十。

九、豬丹毒 二。

十、豬傳染性胸膜肺炎 二十。

一、豬梭菌性胃腸炎 二十。

二、豬滲出性皮炎 二十。

三、豬副嗜血桿菌病 豬業科技提供,

豬怎麼會得病

豬的傳染病

öíóðê²ã´²¡£¿ 15

請問這豬得了什麼病?

3樓:淡淡曉晨

疥蟎的可能性比較大。

症狀表現。豬疥蟎病是一種由疥蟎蟲在豬**上寄生,使**發癢和發炎為特徵的體表寄生蟲病。由於病豬體表摩擦,**肥厚粗糙且脫毛,在臉、耳、肩、腹等處形成外傷、出血、血液凝固併成痂皮。該病為慢性傳染病。

預防:1、每年在春夏、秋冬交季過程中,對豬場全場進行至少2次以上的體內、體外的徹底驅蟲工作,每次驅蟲時間必須是連續5-7天。

2、加強防控與淨化相結合,重視殺滅環境中的蟎蟲:因為蟎病是一種具有高度接觸傳染性的外寄生蟲病,患病公豬通過交配傳給母豬,患病母豬又將其傳給哺乳仔豬,轉群后斷奶仔豬之間又互相接觸傳染。如此,形成惡性迴圈,永無休止。

所以需要加強防控與淨化相結合,對全場豬群同時殺蟲。但在驅蟲過程中,大家往往忽視一個非常重要的環節,那就是環境驅蟲以及豬使用驅蟲藥後7~10d內對環境的殺蟲與淨化,才能達到徹底殺滅蟎蟲的效果。

**:一旦確診豬已經感染疥蟎,可以選用以下的幾種方法對已經發生疥蟎的病豬進行**處理:

1、藥浴或噴灑**。2%敵百蟲稀釋液或雙甲脒稀釋液,全身藥浴或噴霧**。務必全身都噴到;連續噴7-10天。

並用該藥液噴灑圈舍地面、豬欄及附近地面、牆壁,以消滅散落的蟲體。藥浴或噴霧**後,再在豬耳廓內側塗擦自配軟膏(殺滅菊酯與凡士林,1:100比例配製)。

因為藥物無殺滅蟲卵作用,根據疥蟎的生活史,在第1次用藥後7~10 天,用相同的方法進行第2次**,以消滅孵化出的蟎蟲;伊維菌素、雙甲脒、蟎淨也可以。

2、飼料中新增伊維菌素預或阿維菌素進行驅蟲。

3、皮下注射殺蟎製劑。可以選用1%伊維菌素注射液,每10kg體重 ml皮下注射。驅蟎蟲在皮下注射殺蟎劑應注意事項:

①妊娠母豬配種後30—90,分娩前20~25 天皮下注射1次,種公豬必須每年至少注射2次,或全場一年2次全面注射(種公、母豬春秋各1次)。

②後備母豬轉入種豬舍或配種前10~15 天注射1次。

③仔豬:斷奶後進入肥育舍前注射1次。

④生長肥育豬:轉欄前注射1次。

⑤外購的商品豬或種豬,當日注射1次。注射用藥見效快、效果好,但操作有一定難度,有注射應激。

4、對疥蟎和金色葡萄球菌綜合感染豬**:按照上述1+2的方法同時**外,還要同時配合用利巴韋林、青黴素類的藥物粉劑,與2%的水劑敵百蟲混合均勻後,進行全身外表患處的塗抹,每天塗抹1-2次,連續使用5-7天。

4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病啊,品種是黑的罷了。

豬得布氏桿菌如何治療,怎樣防治豬布氏桿菌病?

答 預防布魯氏菌病的疫苗主要有羊種布魯氏菌m5或m5 90弱毒苗 豬種布魯氏菌2號弱毒苗。1 羊種布魯氏菌m5或m5 90弱毒苗本品用於預防牛 羊布魯氏菌病,免疫持續期3年。用法用量 皮下注射 滴鼻 氣霧法免疫及口服法免疫。牛皮下注射應含250億個活菌,室內氣霧250億個活菌,室外氣霧400億個活菌...

豬水腫病怎麼治療

對水腫病的 原則是脫敏 強心 抑菌 利尿 消腫。脫敏可用氫化可的鬆或地塞米松,利尿用速尿 呋喃苯氨酸 或雙氫克尿塞,抗菌首選磺胺類藥 其次可選用恩諾沙星 林可黴素等,同時選用葡萄糖 安鈉咖 硒等輔助 具體措施 1 發病後立即改喂消化率高的飼料,飼料中新增藥物。2 個體 10 磺胺嘧啶鈉注射液10 2...

豬身上有紅點是怎麼回事,豬身上出現紅點點是怎麼回事?

豬身上有痘痘的原因以及解決方法。可能是豬紅斑病。豬 紅斑病 是一種免疫抑制性的 性疾病,在夏季非常多見。臨床上主要表現為豬隻體表的不同部位出現數量不等 大小不一的粉紅色或紅紫色斑點,具有發病率高 病程長 死亡率較低 飼料轉化率降低等特點。診斷要點 發病豬隻體表出現許多散在的突出體表呈 粉紅色 紅紫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