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墓筆記》你怎麼認為 《盜墓筆記》解析是什麼?

2023-03-06 11:55:06 字數 5158 閱讀 5901

1樓:匿名使用者

九門銅錢。吳邪幼年時誤闖九門祠堂拿出了轉經筒上的一枚九門銅錢,並遭到帶著面具且身份不明的巫師追趕。但我們可以看到的是,雖然當時吳邪對巫師充滿極大恐懼,但後者從始至終並沒有傷害他。

在看不清人物面部表情的情況下,肢體語言就成為解讀人物行為動機的關鍵所在。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當吳邪拿出轉經筒後,巫師出現並向他伸出了一隻手。當吳邪把轉經筒丟給巫師後(但他留下了一枚銅錢),後者便沒有再追趕他。

可見這個巫師對吳邪並沒有惡意,他只是想要回那樣東西。?

吳邪與張起靈在九門中初次相遇時,吳邪胸前帶著的那枚銅錢被張起靈黑金古刀刀鋒觸碰並滑落到張手中,雖然這時張起靈把銅錢還給了吳邪,但可以看出他對這枚銅錢似乎很感興趣。這個片段就當是一個伏筆,我們暫且不論。但是當兩人進入塔木陀後,張起靈居然直接開口向吳邪要銅錢,劇情進展到這兒,就不得不懷疑這是與吳邪童年經歷相呼應的點。

後者便是三叔在劇本里埋下的一個伏筆,也就是我們前面提到的一次重要線索的收攏。那麼我們或許可以推測,張起靈便是那個帶著面具的巫師。從頭到尾,他都想拿回這枚銅錢。

至於這枚寫著「九門」和「淡化」二字的銅錢到底有什麼意義和作用,以及影片結尾,吳邪將其扔給張起靈後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這些都不得而知,或許正是三叔在第一部電影中挖下的坑。

2樓:綠總的臉紅慫藍

我是屬於先看季播劇再看的原著,當時就感覺挺吸引人的,劇情還好,機關設計特別棒。但畢竟是現實中的,和原著中所描述的終究都會有一點偏差。總得來說還是很讚的。

3樓:芊燁

不管盜墓筆記是什麼,請不要貼上任何**,沒有人可以演出我心中完美的鐵三角,他們是虛構的人物,他們只活在**世界裡和我的心中,**已經把他們塑造的很完美了,誰能演繹?楊洋?李易峰?

鹿晗?抱歉我還真看不上。我的男神不是小鮮肉好嗎。

辛虧我沒有給電視劇和電影增加點選率。

4樓:灰郷

原著很好看後來還去追後面的沙海,但是電視劇和電影,抱歉,太爛了看不起。

5樓:櫻洛彥

盜墓筆記盜的是心還是墓,盜的是人還是物。……喵不想多說喵。

《盜墓筆記》解析是什麼?

6樓:小青青聊民生

吳邪步入穆王的局裡的關鍵點之一,和麒麟竭有關。來到康巴洛的有三批:

第一批是張家董燦,因家族和愛情的衝突而變得心灰意冷,留下一幅畫從世界上消失了。

第二批是小哥,獨自來到康巴洛尋找董燦留下的線索,發現了不該存在的混泥土建築,康巴洛被汙染。

第三批是吳邪,康巴洛覆滅,因發生雪崩,地下熔岩散發的毒氣致使。

盜墓筆記的體系:

盜墓筆記的體系真的非常大:其中主體就8部,包括七星魯王宮,秦嶺神樹 ,雲頂天宮,蛇沼鬼城,謎海歸巢,陰山古樓,邛籠石影 ,大結局上下。

然後還有藏海花(盜墓筆記前傳),沙海(吳邪端掉汪家),十年(吳邪出發去接小哥),釣王(接到小哥去雨村養老,也是重啟的前篇),重啟之極海聽雷。

還有一些小番外,吳邪的私家筆記,此時彼方,麻將,三日靜寂,師傅黑瞎子,吳邪的荒島生活,追憶張起靈等等。

《盜墓筆記》它到底是什麼?

你認為《盜墓筆記》怎麼樣?

盜墓筆記它是什麼

7樓:折起全曼嵐

它在書中沒有仔細提,據文錦說的話,我們可以把它當做是一種力量,這種力量可能是三叔(解連環)在血屍洞發現的那種裡面是鱉王的藥丸,那種藥丸可能就是當時煉出來的長生不老藥。(據三叔原來的手稿看,當年的考古隊所有人都吃了這種藥丸),這種藥丸可以使人的面容不會老,但是吃這種藥會有一些***,例如像吃完以後,面容不會老,但是死前一段時間身上會散發出一種禁婆的香味,也就是說死後會變為禁婆。所以總的來說,想知道這種力量到底是什麼,還得看盜墓筆記的後幾本。

這個書裡面還沒有寫到,我說說我的看法:三叔當年吃了那種神秘的藥丸,其實考古隊的人都吃了,所以三叔他們要去所有王藏海去過的地方,解除這種藥丸帶給自己的後遺症,當然還有就是似乎有什麼東西纏著當年的考古隊,就是書中的「它」

張起靈的身份最特殊,有人猜是魯殤王,因為悶油瓶擰死鐵面書生的頭時是憎恨的表情,而應該憎恨貼面書生的就應該是魯殤王。

另外還有人說悶油瓶是當年魯殤王死後讓看守自己的童男童女中的童男,另外懷疑積屍洞中的千年女屍就是其中的童男。

因為悶油瓶一身的本事,並非常人可以學會的,就算可以學會,但身體構造也是現代人所不具備的,比如手指,所以有人懷疑悶油瓶和魯殤王有密切的關係。也有人因為張啟靈的名字,啟靈,想到麒麟。吳邪就是吃了麒麟竭所以血液才有驅蟲的功效,而悶油瓶本身就是麒麟,所以血的驅蟲功能在吳邪之上,這樣魯殤王把悶油瓶帶在身邊也解釋的通,然後魯殤王死後就讓悶油瓶也就是當年的童男守著自己,所以那個女屍也就是當年的童女才會給悶油瓶下跪。

另外悶油瓶身上時有時無的麒麟紋身也是因為他本身就是麒麟。

悶油瓶和三叔基本上應該沒什麼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一個很龐大的勢力,相當於「勢力b」目前很多版本都推測「它」是霍玲,但是這一點的幾乎是沒有根據的,我個人認為「它」在**中充當的是調味劑的作用,不重要,但是失去它就沒有了很多趣味,或者說,「它」應該就是在盜8時說的,只有吳邪三叔知道那個人存在的人,因為他們都具有神秘感,都留下疑惑,挖了大坑。 至於樓主第二個問題答案就遠遠沒有第一個難解釋了。 勢力a與勢力b,一個千方百計讓吳邪捲入這個事件從而去殺死吳邪的人,一個千方百計不讓吳邪捲入這件事情從而保護吳邪的兩大勢力,有些版本就說過,「齊羽」,「齊鐵嘴」,「吳三省」,「吳老狗」,兩個個長沙老九門的後人,兩個長沙老九門的人。

根據親緣關心帶來的相似給齊羽戴上,讓齊羽變成吳邪,來保護吳邪,讓「勢力b」或者說「它」,霍玲的行動變慢,阻撓他們的調查,文章中寫到「我小時候練字的字帖都是三叔模仿齊羽的筆跡做的」目的就是讓他們搞不清誰是誰的誰,這一點,三叔為了天真做了嚴密的部署,畢竟三叔經歷的事情非常複雜,難不成就仇人滿天飛,殺不了吳三省還殺不了他侄兒子?而且書中也提到過「三叔知道他有一天會扛不住的,當他扛不住的時候需要換一個人來扛,這個人就是你。」可見三叔為了吳邪今後的道路,做了多麼嚴密的部署,不僅是為三叔,更是為吳邪不會那麼難辦。

說起來他倆好像真沒啥關係,不過是一個模仿了對方生存而已,如果硬要說什麼關係,就只能是「長輩上的合作關係」吧。

9樓:喂喂內誰

1、網路小bai說。

《盜墓筆記》是南du派三叔所著的zhi盜墓題材小dao說,首發於起點中文網。版《盜墓筆記捌權:大結局(上、下)》於2023年12月19日上市,至此《盜墓筆記》系列完結,共出版實體書九本。

《盜墓筆記》大結局是千萬粉絲期待5年之久的「結局」。《盜墓筆記》系列是南派三叔的代表作,其堪稱近年來中國出版界的神作,長期佔據國內各大圖書銷售排行榜榜首,獲得百萬讀者狂熱追捧,盛讚不斷。南派三叔憑此作名滿天下,躋身中國超級暢銷書作家行列。

《盜墓筆記》系列創造了出版界的一個神話,與《鬼吹燈》共同開啟了中國通俗**界的「盜墓時代」。

2、網頁遊戲。

《盜墓筆記》是人人遊戲改編自南派三叔當紅同名**的網頁遊戲。是一款以驚悚、恐怖為主題的2d網頁遊戲,遊戲以吳邪等人的盜墓歷程為引,並將諸多傳說中的懸疑古墓還原到遊戲當中,為玩家構建了一個玄妙的盜墓者世界。 玩家將以吳邪徒弟的身份進入遊戲,在數十款風格各異的冒險地圖中逐步摸索,挖掘隱藏在墓穴深處的秘密。

在這個過程中,玩家不僅能夠與**中的經典人物進行互動,更能通過探索龐大陵墓、驚悚地圖,近距離接觸驚心動魄的墓室探險。

3、中文廣播劇。

4、網路連續劇。

5、盜墓筆記瓶邪漫畫。

10樓:嘿嘿

是用來解釋一切不合常理的一種力量……我看到盜墓7得出的結論就是這個……

11樓:那年_記憶喚醒

= =你說的是書麼? 書的話我看過0.

0...關於講主人公去墓地探險。找東西的故事0.

0 另外和他差不多的還有本 鬼吹燈。

12樓:夜╀彼岸々簌

無語了,給抄樓上跪。

它 可以說襲是一種影響力,一種勢力。原文陳文錦不是說過嗎,把這些事連結起來,可以發現一些關鍵環節差了一個人,但這個人從未出現,存在感都近乎為零,但它確實影響著一切,比如裘得考一個老外怎麼可能自己解出那麼複雜的密碼,一定是有人把解碼方 式透露或者間接性告訴了他。 這種一直未出現的勢力、影響力就是它 給前幾位跪了,手機黨都看不下去了。

關於《盜墓筆記》的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算是無邪、其實那個人是齊雨。只是無邪和齊雨長得一樣而已、因為無邪和齊雨是一個身體的、只是無邪只後因為被換了記憶和身體而已【解密版本答案】

2.其實梳頭不是霍玲、是另一個人。

3.順子失蹤。你看到哪了、我想不起來了,是**的劇情?

4.三叔 不是解連環、解連環是三叔!三叔其實是陳皮阿四!【別不相信!這是真的!】

5.不是三叔、是解連環。

6.沒什麼意思、就是那個公司的**而已。

7.是那些蛇的蛇冠的功能、就和鸚鵡學舌一個道理8.無邪、

9.這個沒有解釋、盜墓迷們猜測是保持長生不老的秘方10.因為她為了不讓三叔發現她、

11.這個沒有答案、有可能成了和西王母一樣的存在【這個是我猜的】

盜墓筆記全集,盜墓筆記全集pdf

盜墓筆記 是南派三叔所著的盜墓題材 講述吳邪 張起靈 吳三省等人進入古墓探險的故事。該系列 於2006年開始在網上 2007年1月正式出版,2011年12月19日,盜墓筆記捌 大結局 上 和 盜墓筆記捌 大結局 下 兩本上市,首周銷量破100萬冊。至此,盜墓筆記 系列全部完結,共出版實體書九本,單本...

盜墓筆記終極是什麼?《盜墓筆記終極筆記》之後是什麼?

盜墓筆記的終極就是它,人是獨立思考的,能夠告知周圍萬物的變化,當你越接近終極的時候它就出現了,它並不是指任何人,任何事,是一種規則,他需要一些人來尋找終極,但同時也不能讓人找到終極。在讀者經過長時間的分析後認為這個 終極 可能是張起靈長生不老的原因,可能是能夠改變世界的怪獸,也有可能連南派三叔都沒想...

盜墓筆記經典語錄,《盜墓筆記》裡經典語句

如果你消失,至少我會發現。還好我沒有害死你。他繼續道 我是一個沒有過去和未來的人,我做的所有的事情,就是想找到我和這個世界的聯絡,我從 來,我為什麼會在這裡?他看著自己的手,淡淡道,你能想象,會有我這樣的人,如果在這個世界上消失,沒有人會發現,就好比這個世界上從來就沒有我存在過一樣,一點痕跡都不會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