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別姬》有哪些有趣的幕後故事呢?

2023-03-06 12:15:07 字數 2608 閱讀 2302

1樓:劉笑柳

‍‍我是因為張國榮才去看了《霸王別姬》這部電影的。記得偶然看到有一篇採訪這部電影製片人的文章。徐楓說過自始至終都認為,程蝶衣就是張國榮。

她說:這二十年來很多人一直想要我重拍《霸王別姬》的電視劇之類的,我都不肯。因為不可能有第二個張國榮了。

所以我絕對不肯再把它拍成電視劇、再找一個人來演這個角色,我絕對不肯。我也覺得哥哥的風華絕代已全在裡面了,或真或假。

2樓:匿名使用者

這部戲不是按場景排工,而是按故事順序拍攝的,可以說是不計成本和時間,最大程度的保持了演員的狀態。拍攝中後期,隨著張國榮入戲越來越深,陳凱歌基本不給講戲了,任由他自己發揮。

3樓:猴12523撾貪

張國榮能演成程蝶衣,要感謝黃百鳴,當時張是黃的簽約演員,按道理是不能拍其他公司的電影,但黃看過劇本後,認為這是千載難逢的好本子,可以成為張一生之代表作,就放手讓他去拍了。為了感謝,張後來每年都片酬打折給黃拍一部賀歲片,合約到期之後亦然。

4樓:王倩

戒毒那場戲,第一條陳凱歌就過了,但張國榮自己不滿意,又拍了幾條,最後砸玻璃太狠,指頭削去一塊肉,這才滿意。

5樓:俗世伽藍

宋小川老師是國家京劇院的一級京劇演員(就是《大宅門》中扮演「萬筱菊」的京劇演員),當年拍攝《霸王別姬》時是他負責給片中的「程蝶衣」上妝,也是他在拍攝期間幫張國榮惡補了很多有關戲曲舞臺上的知識與京劇身段。由於張國榮謙遜好學又刻苦努力,從來不擺明星架子,久而久之,二人因戲交友。

6樓:樊冠南

張國榮對程蝶衣的演繹堪稱完美,得一堆影帝應該是理所應當的,但實際上幾乎沒得過什麼個人獎項,原因很複雜:戛納電影節影帝一票之差落選,原因是評委會一般不會讓最佳影片和影帝同屬一部影片。

7樓:小食雜談

陳導帶著工作人員去看程蝶衣是否上好妝,到化妝間,一推門就看到個絕美的蝶衣,又蹦又跳唱著暴風一族(這是什麼神畫面)眾人頓時石化。鞏俐曾在訪談節目中談到,哥哥經常穿著蝶衣的衣服,在片場走來走去唱暴風一族(腦補一下笑死,可惜沒有留下**)

8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原著作者李碧華寫**的時候,程蝶衣就是按照張國榮的形象氣質來寫的。

9樓:再別閣七公子

在咱們葛大爺知道哥哥比他還大時,驚訝的說:「他怎麼長的?」之後哥哥還送了葛大爺一個自己的cd,上面寫著「贈與葛優賢弟」,這個看上去如此年輕的男子的一句賢弟,給葛大爺留下了不可磨滅的中年陰影。

10樓:太學院磕瓜子生

這部影片裡主角配角都非常出彩,獲得了金棕櫚獎、金球獎、國際影評人聯盟獎,還入選了「全球百部最佳電影」,在我國演藝事業中濃墨重彩的一筆;甚至我們不知名的幾位老頭和老太監都是演藝圈裡眾所周知的前輩與當時年輕演員的偶像。

11樓:風中有朵雨做的雲

整部戲全都是好演員,經典!

12樓:撫弦指尖喧譁

長大後的小石頭成了康祿海。

《霸王別姬》的故事梗概是什麼樣的?

《霸王別姬》裡邊的的故事感動很多人,它是真實存在的嗎?

13樓:小貓不吃醋

我感覺應該確實是存在的,否則就不會把它拍成電影給珍藏下來的,可能就是通過一些故事改編出來的,所以才會去拍電影。

14樓:痞子只you風流

霸王別姬是是真實存在的,在當年楚漢相爭的時候,那時候項羽與劉邦爭奪皇位,最後不敵項羽在烏江與虞姬告別並且自刎。

15樓:孫曉晶

真實存在的,藝術**於生活,程蝶衣在戲劇中迷失了自己,已經分不清了,造成了三個人的愛恨情仇。這種景象真實的存在。

16樓:小羊v青草

他並不是真是存在的,只是為了讓影視更加的形象抓住人心而編寫的。

17樓:喬松情感

導演為了力求真實,親自深入京劇班底,記錄京劇人的日常,其中張國榮小時候學習京劇的橋段,就是真實存在的!

18樓:洪的哈哈哈

霸王別姬應該是假的吧,裡面的故事好像歷史是沒有記載的,可能也是古代人自己寫出來的故事。

19樓:做個愛吃的瘦子

有一部分是真實存在的,就比如說這部戲裡的歷史背景,還有像戲子在歷史上面地位就是跟她在裡面所描述的類似。

霸王別姬是誰的故事

《霸王別姬》影評,《霸王別姬》的經典影評

霸王別姬 是中國電影史上最經典的作品之一,它為張國榮帶來了崇高的國際聲譽。霸王別姬 在說兩個京劇藝人半世紀的悲歡離合,實則在言中國人對人的生存狀態及人性的思考與領悟。時代的轉換與人物命運的轉折緊密相聯,社會性與民族性緊密相聯,信仰與現實緊密相聯,陳凱歌說他要拍一個關於 迷戀與背叛 的故事,於是他拍了...

求霸王別姬的名家影評,霸王別姬影評

霸王別姬 是中國電影史上最經典的作品之一,它為張國榮帶來了崇高的國際聲譽。霸王別姬 在說兩個京劇藝人半世紀的悲歡離合,實則在言中國人對人的生存狀態及人性的思考與領悟。時代的轉換與人物命運的轉折緊密相聯,社會性與民族性緊密相聯,信仰與現實緊密相聯,陳凱歌說他要拍一個關於 迷戀與背叛 的故事,於是他拍了...

《霸王別姬》是一部怎樣的影片,《霸王別姬》電影講的是什麼?

霸王別姬 講述的是一個理想和現實不統一的人,在從心還是從命的人生大問題上掙扎糾葛的故事。掙扎的過程其實就是程蝶衣的女性心理與師哥分分合合的過程。在程蝶衣的身上濃縮了20世紀曆史投射下的整個社會的變遷,讓他不能神形合一。導演借其影 中國文化及中國人在20世紀這一百年中的悲劇的命運。小豆子如何長成程蝶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