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培養孩子智力的時候,有哪些好的方法嗎?

2023-03-06 15:05:05 字數 3941 閱讀 3336

1樓:巨集盛巨集盛

比較好的方法就是,可以給孩子出一些智力題,也可以提高孩子的思維能力,也可以給孩子購買一些提高智力的書籍,也可以鍛鍊自己孩子的智力,還可以給孩子出一些腦筋急轉彎,這些方法都可以鍛鍊到孩子的智商。

2樓:小阿星

在平時應該多給孩子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多給孩子吃一些堅果類的食物,還有就是應該多和孩子溝通交流,培養孩子的口語表達能力,和孩子玩一些益智的小遊戲,讓孩子養成一個愛運動的好習慣。

3樓:愛靜靜愛圖圖

家長在陪孩子讀書的時候,一定要學會利用書本。也就是說家長先提出問題讓孩子自己找出答案,然後父母再給孩子講述,以培養他們的觀察能力。

4樓:劉心安兒

首先就是要注意飲食合理搭配,同時也需要保證孩子充足的睡眠,也可以說帶著孩子去玩耍,還有就是要尊重孩子的愛好,也可以陪著孩子一起玩玩具,也可以帶著孩子去旅遊。

5樓:水瓶磐釐野

家長培養孩子自理的時候,有些方法是可以取的,有些方法是錯誤的,好的方法是可以取的。

6樓:悟韻流

我想培養孩子的智力 那肯定就是你每天就是陪著他多讀書 多看書 多做題 這個肯定是開發孩子的智力開發右腦。

7樓:深青輕到長

家長培養孩子自立的時候,有哪些好的方法呢 每天回來要抽出時間看一看,書寫點兒作業 完事兒 在玩。

8樓:在這裡

家長培養孩子智力的時候有哪些好的方法嗎?就是儘量讓孩子自己去獨立思考問題,平時多動手。

如何才能培養孩子的智力?

9樓:娛樂達人掌掌呀

總的來說,我們需要考慮到孩子自身的興趣,以及父母對待孩子需要有一個比較好的態度,儘量給孩子一些比較正面的反饋。因為在這個過程當中,更能夠建立孩子的自信,讓孩子感受到來自父母的關心。同時要教會孩子不要太過驕傲。

10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不論做什麼樣的事情都應該讓孩子獨立去完成,還有就是家長應該鼓勵孩子,也應該讓孩子自己去做一些喜歡做的事情,並且孩子喜歡的東西家長不要阻止。

11樓:happy薛醜醜

給孩子創造一個良好的成長環境,而且要支援孩子,理解孩子,家長要做到言傳身教,多鼓勵孩子。

12樓:而且我

可以多帶孩子參加一些集體的活動,孩子能做的事情一定要讓孩子自己做,並且在做事情的過程中可以引導孩子自己思考,能夠培養孩子的智力。

如何培養孩子的智力?

如何培養孩子的智力

如何培養孩子的智力

父母培養孩子的智力幾個要點

提高孩子智力,家長該怎麼做?

13樓:今天是夏至

1,首先要循序漸進,2,其次要注意引導的方式,選擇孩子可以接受的方法,比如遊戲,3,注意飲食不要油膩,合理搭配。

14樓:南瓜談教育

多讀書,多運動,尊重孩子,多參加課外活動。

15樓:巨集盛巨集盛

家長可以給孩子購買一些提高智力的書籍,也可以幫助孩子更好的學習,提高孩子的學習能力。

16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在生活中就應該多和孩子交流,也應該多和孩子玩一些相關的遊戲,才會讓孩子的智力越來越高。

想開發孩子的智力,家長可以用什麼方法呢?

17樓:大頭我也是醉了

我覺得家長可以通過與孩子進行親子游戲的方式開發自己孩子的智力,畢竟當孩子還小的時候,一些知識方面他不是很容易能夠掌握。如果和他進行趣味性的遊戲的話,還是會很容易能夠接受,並且從中得到樂趣。我覺得家長在想要開發孩子智力的時候,給他買一些益智類的小遊戲,為讓他對學習產生興趣,也不會感到厭煩。

現在針對孩子智力方面的遊戲可以說是非常的多,在如此繁多的種類中家長要為自己的孩子來挑選出適合他的。我覺得最開始的時候,可以通過一些數字類的遊戲,比如說識字的卡片來開始。讓孩子漸漸的能夠認知出一些簡單的數字,並且有一些識字的卡片還是帶有聲音的。

這種聲音或者是**能夠讓孩子在學習中更加專注,並且不容易讓他感到厭煩。甚至於還有一些對於動物和生活中常見物品的認知卡片,都可以幫助孩子們開發自己的智力。

還有就是一些益智的拼圖和模型玩的過程中都很有趣,同時可以讓孩子能夠提高幻想能力。我個人是更傾向於讓孩子玩一些拼圖,這些拼圖可以鍛鍊孩子的自制力。我覺得孩子在玩拼圖的時候需要長時間的專注在拼圖上,如果他玩著玩著就不想玩了的話,肯定就前功盡棄。

這個時候家長就可以教育他們,並且在一旁指導他們,讓他們在玩拼圖的過程中獲得樂趣。而且除了玩遊戲之外,家長還可以多帶著自己的孩子出去散心,讓他觀察一下大自然。在與大自然的親密接觸中,讓自己的大腦更好的發育。

總之家長可以與孩子玩一些益智類的遊戲或者帶孩子們出去運動玩耍,這都能讓孩子的智力可以更好的發育。

18樓:yowow有我

開發兒童智力的五大秘訣。

秘訣一給孩子獨處的時間。

不要無時無刻地拿個玩具在孩子眼前晃來晃去,這樣做不但不能激發他學習的興趣,反而會令孩子疲憊不堪,甚至會讓孩子的觀察範圍縮小,只注意自己眼前的玩具,而減少對其他資訊的攝取。有一種觀點認為,小寶寶需要爸爸媽媽夜以繼日地關懷和照顧,但也不時需要一些自我空間,一個人玩玩具,或者到處爬一爬。

秘訣二支援。

一旦寶寶確認你是值得信賴的,並且可以隨時隨地從你那裡得到愛和幫助,他就開始了自己的探索旅程。也許你會發現,寶寶經常會拉著你,把一朵花指給你看,或者是拼命地讓外婆去看他發現的一顆星星,其實這些行為都反映了他想建立一種紐帶,親人與他之間的,一種支援他走向外面世界的紐帶。這個階段,爸爸媽媽應該經常抱抱或摟一摟小寶寶,多和他有一些目光上的交流,這樣可以激發寶寶想要與人交談,進而進行交流的慾望。

秘訣三交談。

專家認為,一個人在語言的靈活度與他在嬰兒時期聽到的詞彙量之間存在一定的聯絡。」你和他說的話越多,他的詞彙量就越豐富。由於嬰兒的思想還侷限在具體的事物上,所以話語要儘量簡短,多說些和寶寶有關的話題,比如他的嬰兒車或他的玩具等。

在寶寶試著和你交流時,你也可以用話語描述出他的意圖(比如:哦,你想要那個奶瓶!)。

秘訣四閱讀。

你可以邊讀邊指著書上的字,讓寶寶意識到你讀的東西從哪來,以及你閱讀的順序是按照從左到右、從前往後的。一本書讀完一遍後,你可以再給他讀第二遍、第三遍,每讀一次,孩子的印象就加深一些,不用擔心他會聽得厭煩,能夠「預知」下面的故事會讓寶寶感到興趣盎然。這樣一起閱讀有助於在你和寶寶之間建立起一種精神上的紐帶,而且對寶寶學習新事物很有幫助。

專家認為,和寶寶一起閱讀,能使他順利地掌握有關讀寫的一些基本資訊。另外,如果你平時注意多給他看些老虎、輪船、飛機等平時不常見的東西的**,也可以讓寶寶學到很多新東西。

秘訣五在交談的時候運用手語。

在小寶寶不會說話前,可以使用手語和他進行交流。比如,「書」可以用手掌一開一合來代替,如同翻開或合上書本;「鳥」可以用食指和大拇指放在嘴邊一張一合來表示,就好像鳥嘴的形狀。根據美國加利福尼亞州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學會手語的孩子不但比那些沒有學手語的孩子說話早,而且智商也高。

也就是說手語對嬰兒智商和語言能力的發展能夠起到積極的影響。

19樓:北風中的行者

可以多結合實際,在生活中設定一些興趣點和知識,孩子就可以更加靈活地掌握一些知識,形式比較生動,孩子也更加有興趣。

20樓:清商看世界

多做一些益智的小遊戲。也可以給孩子報一些開發智力的輔導班,但是這種輔導班千萬不要貪多,報上一個就可以了,不要一下子給孩子報太多。

21樓:王諾言

1、和孩子一起玩耍2、和孩子一起閱讀3、積極帶孩子體驗接觸不同事物4、常常和孩子聊天5、鼓勵孩子模仿動作或者語言6、經常撫摸、擁抱孩子7、讓孩子獲得滿滿的安全感。

孩子智力低下,家長該做些什麼,才能培養出高智商的孩子

其實家長要試著去引導孩子的智力發育,而且也要培養孩子的思維能力,這樣才能夠培養出高智商的孩子 我覺得需要進行一定營養的補充,再給孩子一定的引導,這樣就可以培養出來。家長可以和孩子做一些親子游戲,或者讓孩子看一些益智的動畫片,這樣子來提高孩子的智商。每一個家庭伴隨著新生寶寶的到來迎來的都是喜悅和歡慶。...

家長如何培養孩子的寫作興趣,怎樣培養孩子的寫作興趣

提取碼 tqkn 如今,很多家長都非常重視孩子的寫作能力,因為寫作文是孩子 項必備的本領,也是體現孩子的閱讀能力 寫作能力等的重要因素,所以,賬 要讓孩子具備這個能力,讓孩子多讀書,多練習寫,讓孩子的寫作能力得到提升,但是,如果孩子寫作能力不強的話,我們就應該適當的幫助孩子,教會他們如何寫作文 要讓...

3 6歲的孩子,家長應該重點培養哪些東西

自己家的孩子沒有別人家的孩子學習成績好,很多父母為此很是苦惱,但是成績不能決定一切。想要孩子今後優秀,要多方面培養,尤其在3 6歲著重培養3種能力,逆商思維 科學思維和探索能力。在這3方面 逼 孩子一把,比學習成績更重要,孩子在將來也更容易有所成就。蒙特梭利曾研究發現 孩子在3歲時,大腦的發育和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