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初三化學題

2023-03-06 15:15:07 字數 4010 閱讀 9137

1樓:匿名使用者

變質 2naoh + co2 ==na2co3 + h2obacl2+na2co3==baco3↓+2nacl氫氧化鈉與氯化鋇不反應,加過量氯化鋇除去碳酸鈉,氯化鈉顯中性。

鹼能使無色酚酞變紅。

ca(oh)2+na2co3==caco3↓+2naoh鹽酸和氫氧化鈉都是無色,所以加入指示劑(酚酞)通過顏色變化可以確定是否恰好完全反應。

2樓:xrosheart大器

取過量氯化鋇之後把碳酸鈉完全反應了。之後1中aq沒有碳酸鈉,2向其中假如酚酞,由於含有氫氧化鈉,所以才會變紅。

除去氫氧化鈉中的碳酸鈉,只能用氫氧化鈣,它和碳酸鈉反應生成沉澱,而且陰離子是氫氧根,不會加入新雜質,多餘的鈣離子可以通過加熱除去,氫氧化鈣的溶解度隨溫度升高而降低。

用指示劑判斷鹽酸和氫氧化鈉是否完全反應不是上課老師講的麼= =

3樓:高水位線

一樓很詳細了,就不多說了。鑑定鹼溶液最好加入無色酚酞溶液,因為由無色變成紅色現象很明顯,紫色變成藍色不夠明顯。

4樓:匿名使用者

原溶液是氫氧化鈉,當酚酞變紅,說明溶液顯鹼性就說明有部分氫氧化鈉沒變質嘛,除雜加氫氧化鈣,可以生成碳酸鈣沉澱和氫氧化鈉溶液。

5樓:匿名使用者

氫氣、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水蒸氣。

①通過濃硫酸,濃硫酸適量增加;【一定有水蒸氣,體現濃硫酸的吸水性】②通過澄清石灰水,石灰水不變渾濁;【一定沒有二氧化碳,石灰水變渾濁檢驗co2】

③先通過濃硫酸,再通過灼熱的氧化銅,固體有黑色變成紅色;

④通過無水硫酸銅,固體不變色;

【一定有一氧化碳,一定沒有氫氣,無水硫酸銅變藍檢驗水,一氧化碳通過灼熱的氧化銅不生成水,氫氣生成水】

cuo+co(高溫)= cu+co2

cuo+h2(高溫)= cu+h2o

如果仍有不懂的可以繼續追問我。

若覺得滿意~請記得采納~~∩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有水蒸氣,二氧化碳,一氧化碳。

一定沒有氫氣。

化學式:1. 濃硫酸吸收水蒸氣。

2. co2+ca(oh)2=caco33. cuo+co=cu+co2

4. 無水硫酸銅不變色證明3中無水生成。

5. 同2

7樓:快樂之星風

①通過濃硫酸,濃硫酸適量增加。

說明有水。②通過澄清石灰水,石灰水不變渾濁。

說明不含co2

③先通過濃硫酸,再通過灼熱的氧化銅,固體有黑色變成紅色通過濃硫酸是為了除去水,排除水的干擾;氧化銅被還原說明可能含有氫氣和一氧化碳。

④通過無水硫酸銅,固體不變色。

說明反應後沒有水生產,也就是一定不含氫氣,一定含有一氧化碳⑤通過澄清石灰水,石灰水變渾濁。

尾氣中有co2

綜上:一定含有 co h2o

一定不含有:co2 h2

8樓:網友

根據最後產物狀態算即可,反應前為naoh,最後反應完後,溶液全部為nacl反應的hcl為50×克其中cl質量和nacl中質量相等,然後可算出,nacl質量,然後可算出na質量,然後可算出naoh質量,然後算出naoh質量分數來了。有問題隨時hi我。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是氯化鈉溶液。

元素守恆naoh---hcl

x 50* x=10gnaoh溶液的質量分數10g/50g*100%=20%

10樓:亓彌烙

50g質量的鹽酸就是:50*18.

25%=的摩爾質量為:9.

125g/所以naoh的摩爾質量為0.

25mol,質量為:

naoh溶液的質量分數為:10g/50g=

11樓:匿名使用者

為 碳 或 氧化銅。

紅色物質d是 銅 (初中所學的紅色物質就fe2o3、cu)氣體c是 co2

co2可以和a反應說明a是 碳。

e就是co co2 + c==2co

a::碳 b:氧化銅 e:co

12樓:匿名使用者

a為c(碳) ,b為cu2o(氧化亞銅),e為co(一氧化碳)。由於沒有,只能這樣猜測。

13樓:匿名使用者

tio2+2c+2cl2=(高溫,寫在等號上方)ticl4+2co

2mg+ticl4=(高溫,寫在等號上方)ti+2mgcl2

14樓:匿名使用者

tio2+2c+2cl2==高溫==ticl4+2co

mg+ticl4==△ar==ti+2mgcl2

一樓的沒錯,不過第二道應該補上「氬氣」。

15樓:匿名使用者

r+h2so4=rso4+h2

x 27 列比例,解得。

x=70,這個70就是合金的平均相對分子質量,所以,合金中必然一個大於70,一個小於70而鋅是65,所以,另一金屬大於70

鐵56 鎂24 鋁27(它為+3價,折為+2價為18) 銅不與硫酸反應,看成無窮大。故選d

16樓:超超是八嘎

先假設如果所有合金都是鋅,那麼。

zn+h2so4===znso4+h2↑65 2

7 x解得x=

所以如果金屬中全是鋅的話,生成的氣體直來那個是大於的,所以其中必定摻雜其他金屬,而且如果全是這個金屬,那麼和硫酸反應後生成的氣體必定是小於的,否則生成的氣體質量還是會大於0.

2而不會等於的。所以我們看這個金屬,如果的金屬的摩爾質量越大,那麼生成的氣體質量越小(65x=2*7,其中2,7是定值,65是鋅的摩爾質量,且這個數不是定值,它越大,x就越小)所以x一定是大於65的,在選項中,只有d不於硫酸反應,能夠成立(生成0g氫氣,小於0.

2g),別的abc三選項得到的氫氣質量一定也是大於,所以不成立,應當選擇d

17樓:匿名使用者

鋅能生成氫氣,而當質量的情況下,鎂、鋁、鐵完全反應……生成的氫氣比鋅要多。

這樣只能選銅……因為銅不與稀硫酸反應,不會生成氫氣。

18樓:匿名使用者

a選項正確,鐵釘在潮溼空氣中生鏽消耗氧氣,氣壓升高,食鹽環境催化了反應。

b正確,裝置2中腐蝕鐵釘的為揮發的hcl氣體c錯誤,hcl氣體揮發使左側壓強升高,液麵較低d正確,濃h2so4不揮發,且吸收空氣中水分,阻止鐵釘生鏽。

19樓:匿名使用者

二中。因為鹽酸會揮發和蒸發的水蒸氣附著在鐵頂表面反應產生氫氣,導致液麵下降(氣壓變大)

一中,鐵釘有可能和空氣中的氧氣反應,生鏽,導致液麵升高。

三中,因為硫酸不能揮發,而且濃硫酸會吸取空氣中的水蒸氣,使得鐵釘不能生鏽。

20樓:郝慈羅莞爾

(1).氧氣與氮氣的體積比大約是。

29=氧氣的質量分數)氧氣的質量:0.

03克氮氣的質量=

03=克。

21樓:單晨訾靜婉

設質量都為1,那麼碳酸鈉物質的量為(1/106),碳酸氫鈉物質的量為(1/84),由於c元素都為一,因此同乘以12,結果即(12/106):(12/84),即42:53,所以你的答案是不是質量數計算錯了,碳酸氫鈉是84

22樓:陸北梁丘偉兆

你的問題不是太明確,所以不大好回答。原問題估計應該是這樣的:向一定量某含鋅的樣品中滴加稀鹽酸,產生的氣體與所加鹽酸量之間的關係如圖所示,求所加鹽酸溶質的質量分分數。

橫座標為鹽酸質量,縱座標為產生的氫氣質量。若是這樣的話,當然是除以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清,你打題目來我看看。

24樓:天天

1圖中鐵釘一側由於鐵釘生鏽會消耗氧氣,內壓減小,另外鹽類會加快鐵生鏽的速度。

2圖中鐵釘生鏽消耗氧氣,進而與揮發出來的hcl反應,所以鐵釘腐蝕程度更快。

3圖中由於濃硫酸具有吸水性,所以鐵釘缺少生鏽的條件。

一道初三的化學題,一道初三化學題

這是一個分步連續的反應,g和q是中間產物,x 是參加了反應,但反應的和生成的一樣多,x 是催化劑。解 催化劑能改變反應速率,且催化劑在反應前後質量和化學性質不變,根據題意 m x g q g q n x 可知,反應前後都有x物質,且反應前後x物質質量不變,故選a 望。俊狼獵英 團隊為您解答如下 x是...

一道初三化學題

此題有圖可知,當加入的鹽酸為73g時,已經無二氧化碳析出,可以理解為碳酸鈉與鹽酸反應完成,之後的滴加均無反應進行,那麼,該產生二氧化碳,由於沒分子碳酸鈉產生一份子二氧化碳,二氧化碳為0.1mol,則參與反應的碳酸鈉 為,碳酸鈉分子量為106.則參與反應的碳酸鈉為106 0.1為,由於生產2分子氯化鈉...

初三化學題目 初三化學題

1 純淨物 複鹽 能寫出化學式的物質都是純淨物。3 4 24 50 50 因此不超量。4 裝飲料用的鋁製易拉罐。1 明礬屬於純淨物。2 已知明礬中鋁元素的質量分數為,求4克明礬中鋁元素的質量3 若在烹炸油條過程中鋁元素不損失,某人一天吃一根油條,他攝入鋁的量超過安全攝入量。4 請再舉一種日常生活中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