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抑鬱心理,如何克服抑鬱症

2023-03-06 20:20:05 字數 4382 閱讀 6083

1樓:飛鳥知山峰

抑鬱症屬於心靈小感冒。

是一種心境障礙 需要患者自己走出來。

平時多讀心理健康教育書籍。

聽高雅** 運動健身 益智遊戲。望。

如何克服抑鬱症

2樓:清湛且順眼丶夜鷹

1、建議你平時多聽一下古典**、爵士樂或是民謠,這些緩慢優雅的**對減壓很有效!不過要堅持,大概一個月就會看到有效果了。

2、多做運動,如果自己沒毅力的話,就去報名一個健身班或舞蹈班什麼的,我很推薦你去做一下瑜珈哦,做瑜珈真的超級有效。

3、請一個長假,去旅遊一下吧,最好就是去一些山清水秀的所謂「鄉下」地方,去大城市基本對減壓沒用。

4、心病還需心藥醫,解鈴還需繫鈴人,找出自己心病的源泉,勇敢去面對,再與之告別。畢竟那些已經成為過去,你無論怎樣都沒有可能改變,要學會看到未來。

5、學會不要再在乎別人對你的看法,只做好你自己的本分。

6、每天把自己的心情寫下來,就當做是對自己訴說的心情日記或是心情隨筆。

7、緊張的時候多練習深呼吸,就是深深地呼上一口氣,再慢慢地吐出來,要有多慢就多慢。這個對在冬天裡打寒顫的時候很有效,其實在冬天裡打寒顫跟緊張就有點像。

8、多種點花草和養些小動物,把它們當做是你的親人一樣對待。

9、學會不要害羞,要厚臉皮(不過羞恥之心還是應該有)!有時候像是上臺唱歌唱走音、跳舞摔倒了、演講假牙掉下來之類的事都很尷尬。不過你要知道,沒有人會因為這樣而一輩子記住你的。

只有好得不能再好的事才能在人的腦海裡留下一輩子深刻的印象。長時間是這樣子的話,人就不容易對一些小事而常常耿耿於懷,也不會對自己產生無必要的壓力。

10、不要羨慕別人的好成績,把別人做為你的目標。這樣只會讓你產生自卑感。把超越自己作為自己的目標。這樣不會對自己造成太大的壓力。

如何克服抑鬱症?

3樓:麻辣香鍋蛋炒飯

抑鬱症是一種以心情低落為主要表現的心境障礙,抑鬱症的**主要是綜合**,包括藥物**、心理**和其他輔助**。抑鬱症患者的情緒的提高,肯定是這幾方面共同**的結果。當然克服抑鬱情緒,也就是說在常規**的基礎上,提倡患者有主觀能動性來幫助自己做自我療愈,克服抑鬱情緒。

提高情緒常見的藥物**是新型抗抑鬱藥,比如ssris類藥物等要足量、足療程的**,常常有五朵金花,還有其他的新型藥物也比較常用。

運動。運動能夠提高人體的5-羥色胺的含量,有調查顯示,慢跑90分鐘都能就能夠提高一倍的五羥色胺的含量,長期慢跑能夠增加它的活動力。

注意飲食營養。食物,尤其是碳水化合物和甜食中含有幫助分泌頭腦嗎啡內啡肽的物質,頭腦嗎啡內啡肽有調節情緒的作用,可以使心情愉快。

保證充足的規律的睡眠,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調整好生物鐘。從事一定的社交活動,一般出現抑鬱情緒的人往往不願意與人交往,甚至不願意工作,但是通過工作,加強社交等方式能夠轉移人的注意力,可以緩解抑鬱情緒。

適當的宣洩,當負性情緒無法釋放的時候,可以找一個空曠的場所,大喊幾聲,適度的宣洩也可以幫助抑鬱情緒的改善。

怎樣才能克服抑鬱?

4樓:網友

克服抑鬱,需要自我調整。首先,適量的運動可以幫助人們減少壓力,放鬆心情,減輕抑鬱情緒,如果自己堅持不下來,可以報一些健身班或者舞蹈班、瑜伽班等。其次,要接觸社會,多與人交往,不要閉門獨處,自艾自憐,儘管開始內心會很勉強,但是堅持一段時間後負面的情緒感受就會被外部環境慢慢的消融。

可以養成寫日記的習慣,把日常的心境感受記載下來,這樣可以形成一個內心疏導傾訴的習慣,有利於排解不良情緒。平時多讀書,多閱讀一些心理學、哲學,包括道家、佛學方面的書籍,可以提高我們的智慧,讓我們對自身、對生命有更深刻的認識,超越過去的思想侷限。還可以聽聽舒緩的**,甚至可以學習一種樂器,以陶冶情操。

在飲食上可以選擇一些改善情緒的食物,如橙色的食物,最常見的橙色食物有胡蘿蔔、芒果、橘子、南瓜、紅薯等。香蕉、藍莓、葡萄、樹莓、蘋果都可以幫助大腦減少抑鬱情緒。富含微量元素硒、鋅、銅豐富的食物,如海鮮、牡蠣、動物肝臟、奶製品、羊肉、蘑菇、乾果、穀類等,也可以讓情緒高興起來。

總之,要認識到自己抑鬱的心境需要改變,並積極地付諸行動,才能真正走出抑鬱的陰霾。

怎樣擺脫抑鬱心理

5樓:匿名使用者

走出抑鬱症是指將抑鬱症治好或者擺脫抑鬱狀態,需要遵醫囑接受及時、規範的**,包括藥物**、心理**、物理**等綜合性**。

心理**:常與藥物**聯合應用,主要應用於有社會心理應激因素的患者,包括支援性心理**、認知行為**、人際心理**、婚姻及家庭**等,其中認知行為**的效果已經得到公認。一般情況下輕度抑鬱通過心理**就可以**。

6樓:重慶寸草心理醫生

抑鬱心理諮詢:抑鬱症**。

重慶寸草心心理醫生提示在抑鬱症的心理諮詢中,常用的**方法是心理**。心理**是運用心理學方法,以心理學理論為指導,幫助患者瞭解發病的機制和**,通過醫師的言談舉止,態度以及患者對醫師的信任,從而對患者進行行為心理上的指導和暗示,以解決抑鬱症狀的**方法,其特點是分析患者的衝突感,這些**常常要持續到抑鬱症狀的特徵明顯改善。

不過,在心理諮詢過程中抑鬱症的心理**使用需遵守以下原則:

1、對於嚴重遲滯或激越的,有輕生危險的或有自傷自殘行為的急性期患者,藥物**和軀體**通常是**首選手段,此時的心理**主要是醫生的語言支援,安慰和保證。當藥物**為心理**鋪平道路,患者的抑鬱情緒減輕,病情穩定之後,才能根據情況選擇適合於其本人的心理**方法。而對於輕性患者或對藥物不能耐受的患者可首選心理**。

2、在抑鬱症心理諮詢過程中,重慶寸草心心理醫生強調**者要注意積極主動與其進行**性會談,要找出患者的不現實的、不合理的、不合邏輯的非理性思維特點,幫助他理解、認識相信自己,達到較為現實的認識問題的思維方法。建立良好健康的心理結構,從而提高適應社會能力,消除各種不良的心理障礙。

天若有情天亦老,心有寸草心憂少!

7樓:兩面真相

回答親~不要相信這個世界有抑鬱,因為或許這個世界就根本沒有抑鬱,那只是別人對你的定義又或者是你從這個世界的感知中對自己的定義。因為假如你是一個小孩,你就根本不會知道意義是一個什麼東西,所以做好自己,有的時候要像一個小孩子一樣的開心。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正確對待挫折,人生路上難免會有挫折,挫折不可怕,可怕的是向挫折低頭向困難屈服,從小培養一種不屈不撓、頑強拼搏的精神,要對自己充滿自信,不能因為挫折而自卑,看到自己天生我材必有用,建立一種自強自立和自信的心態。

第二,要正視現實社會社會的發展當中需要不同種類的人,也需要各種各樣的角色,應該承認社會是不平凡的、層次不齊,應該正視社會現實,要做的是平和的去看待這個社會。

第三,多讀一些名言哲理,名言哲理是從挫折當中總結經驗教訓,走出心理上的陰影,讀名言能夠給予啟發。

第四,主動和人交往,豐富自己的業餘生活,抑鬱心理會懶於和別人交流,對事物喪失興趣,為了與抑鬱心理抗衡,可以制定活動的日程表,強制自己去完成。

9樓:坑纜黃優

可以到徐州心理衛生服務站找專家諮詢檢檢視看,還是早發現早**的好,以免有很大的問題,不過要放鬆心態比較好的,讓心情愉悅起來,多跟朋友出去玩比較好。

如何自己克服抑鬱症?

10樓:

我認為抑鬱症可能是自己給自己的自身壓力太大,而且沒有找到合理的,有效的發洩方式來釋放自己內心的不滿。當所有的不開心,所有的壓力都聚集在一起的時候,就會超出你心裡所承受的範圍。就會形成更大的,更負面的影響。

在你的心裡如果出現了這樣的情況,那你可能就慢慢的就向抑鬱症靠近。

如果你的身體出現了一些重大疾病,但是這些疾病不是突然發生的,是隨著你平時的生活習慣,生活方式,或者飲食方面而引起的這種重大疾病。抑鬱症也是如此,不是今天你覺得心情不好了,明天你可能就會有抑鬱症。而是在你心裡慢慢累積的情況。

還有你平時的時候可以看一些比較搞笑的段子,關於喜劇方面的文章,相聲,小品,綜藝或者是喜劇的電影。當你看到這些的時候,他們會影響你的視覺和聽覺會給你帶來快樂,這樣他們就給你帶來的一些快樂的因素就會綜合一下你內心的不開心的一面。這樣你可能因為看喜劇而開心,這樣你就可以忘記一些不開心的事情了。

或者是你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發洩方式,一種比較有效的發洩方式。不要讓自己內心的壓力或者一些負面的情緒一直在心裡邊蔓延。要把他們釋放出來,不要再讓他們越聚集越多。

其實找到自己的發洩方式是比較簡單的。例如,當你特別難受的時候你就不要控制自己的情緒,如果你想哭你就哭,你想笑你就笑。你不要覺得你哭是丟人的表現,它是一種發洩方式。

當你哭的時候是情緒最放鬆的時候你。可以找一個沒有人的地方或者比較安靜的地方哭出來。這樣它會把你心裡的壓力或者不滿都釋放出來。

不會聚集在一起慢慢形成一個巨大的黑暗籠罩在你情感的上方。不要讓它成為你情感的主要表達方式,要用快樂的方式表達你的情感。

所以其實控制抑鬱症的方法很簡單,就是要。發洩出自己心裡的一些負面的情緒。讓自己變得越來越陽光。讓自己的陽光去照亮身邊每一個人。

抑鬱如何行動起來,如何克服抑鬱症

去跑步,去空曠的地方,發洩一下。讓自己專心去做一件事,也許就沒有時間去抑鬱了。抑鬱症要怎麼辦?1 藥物 出現抑鬱症之後需要及時就醫 如果是比較嚴重的抑鬱症,建議患者到醫院就診,通過醫生的診斷可以瞭解抑鬱症的嚴重程度,這樣才能根據病情選擇合理的 方法。如果病情已經十分嚴重,此時最好服用藥物來 一般使用...

如何拜託抑鬱症,如何擺脫抑鬱症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抑鬱症的 一 抑鬱症嚴重的話需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抑鬱症的 有心理諮詢如認知 森田 藥物 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建...

抑鬱症要如何自愈?抑鬱症如何自愈?

自主走出抑鬱症的方法包括運動,多曬太陽,尋求社交支援等等。多運動,主要是包括有氧運動,比如說,慢跑,快步走,游泳,爬樓梯等等,這樣子的有氧運動需要每週三個小時到十個小時的時間。有氧運動可以促使我們的大腦釋放神經營養因子,幫助修復大腦海馬體的神經元再生和神經網路,起到降低抑鬱的作用。運動也會降低大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