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和父母和睦,怎樣與父母和睦相處?

2023-03-06 20:25:07 字數 2706 閱讀 9277

1樓:段潞美

樓主,你這樣的問題很普遍,有很多人跟你一樣。父母因為自己年長,而且生你養你,所以難免有些居功自傲。當然父母這種態度是不正確的,孩子是他們要生要養的,而你從一開始就不能選擇你的出生。

你根本不需要跟他們抵抗,也不用跟他們辯解,一切都是徒勞。當他們把你當小孩看的時候,你說的話都不會有任何作用。所以你能做的就是相信自己鼓勵自己,只要你認為是對的何必要讓他們理解你的想法?

有代溝真的太正常了。你的抑鬱也許來自己他們的壓力和不理解,但是你現在改變還來得及,堅持你自己的想法,哪怕他們打壓你,相信自己能夠成功,哪怕他們不相信你。

做一個獨立的有自尊的人,加強自己的實力,這樣才能早日脫離牢籠恢復自由不是嗎?

當然你也沒必要記恨你父母,畢竟很多人都是這麼成長的,我也不例外。我沒有得抑鬱症的原因就在於我從來都堅持自我,不管別人說什麼。

在這個社會上,健康的心理甚至比好的成績更重要。只有健康的心理才能有效率的學習工作。祝樓主早日擺脫心理陰影。

2樓:善頤真

要想和父母。生活的幸福。必須尊重他們孝敬他們。作為兒女你應該懂得。你的成長,他們付出了很多的艱辛和心血。只有孝順。他們。你的家庭才會和睦。

3樓:王秀玲

彼此相互理解,相互包容一切都會好的。

4樓:浩瀚天空外交組

聽媽媽的話,不要與父母吵架。

5樓:匿名使用者

聽他話,就會好,孝順就是老了他們的擔當就是你所以你得做出貢獻來。

怎樣與父母和睦相處?

怎樣才能和家人和睦相處呢?

6樓:喻尋梅進欣

我最近經常和家裡人吵架,本人認為只要和家裡人經常溝通,然後相互理解,安慰,支援,有什麼問題能夠坐下來好好的商量,想出解決問題的辦法,相信完全可以和睦相處!珍惜親人吧!

7樓:侍飛翰僪敏

首先的建立一個平等的家庭制度,這樣可以讓家人都能把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也可以促進家人之間的感情處於良性發展,而後的懂得寬容與包容,不要太過於執著自己的想法。也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強加於別人。做好自己該做的事,也要懂得去體諒身邊的人。

學會愛也要享受被愛。

8樓:網友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特別是親人關係的更為重要!要是你是小輩,和父母的關係,首先,你要懂得理解,關心,尊重,禮讓來對待你的長輩們!想想他們十幾二十年把你養大,雖然有些人不懂得如何表達感情,但沒有父母是不愛自己的兒女的!

有些兒女會覺得與父母難以溝通!是的,年歲的差別,年代風氣的不一樣等等,都會形成語言,愛好,思想,興趣等的差異!但只要你用心去愛去理解一下他們,站在他們角度去想想,你也就會明白了!

當然,具體人,不同的性格也會有很大區別,你現在問的不是很清楚,我也很難和你說!但願您一切都過得好!!

怎麼才能家庭和睦

怎樣才能家庭和睦

9樓:沙擄背

有句老話叫「家和萬事興」,說的就是家庭和睦才能興旺。那一個家庭要怎樣才能和睦呢?

1.家庭成員要有愛:想要讓家庭和睦,家庭成員之間首先要有愛,而且是無條件的愛。

因為我們都是家人,和外人有著本質上的區別,我們相互之間的愛,純粹是因為我們都是一家人,而不摻雜任何別的因素。我們在愛的付出上,應當對所有家人一視同仁。其實要做到這一點也是有些難度的,就包括父母,他們也更容易偏愛個別孩子,這肯定會帶來一些矛盾。

家,是一個特別講究公平的地方,也是一個要求無條件去愛家人的地方。

2.家庭成員要互相寬容:人人都有缺點。

因為家是一個給人溫暖的地方,可以讓人卸下所有防備的地方。在家裡,所有人都應該是一種放鬆的狀態。也許這樣做會把一些小的缺點暴露出來,但這也說明了他對家人的信任,同時他也該得到家人的寬容。

家裡不需要有人出來講大道理,因為我們絕對不會對自己最愛的家人有惡意。

3.家庭成員要互相尊重: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性格和生活習慣,對於這些東西,家庭成員之間要相互尊重。

一個和睦的家庭,應該是給所有人尊重與自由的,在不妨礙別人的前提下,我們願意幹什麼就幹什麼。家庭成員間也不要有這樣的做法,那就是打著「為你好」的幌子,去幹涉別人的自由。

總之家庭和睦,是需要家庭所有成員共同努力的,每個人都做到自己該做的事,家才會變得越來越好。

10樓:來自沙漠蕙心紈質的劉禪

如果是未婚和父母的話,那麼要多存感恩之心,多想想父母的不易,有矛盾的時候多溝通,少發脾氣,一般來說父母對子女都是很愛很愛的,所以,比較容易處理好關係。

如果是婚姻中的家庭關係,那麼首先要對對方父母好,老人的生日一定要記住,過年過節一定要主動說去看望,給老人買東西不要吝嗇,這比對對方好還有用,誰不喜歡孝敬自己父母的另一半呢?其次是要有一顆包容的心,要多看對方的優點,少抱怨缺點,多溝通,少爭吵,尊重對方,遇事多為對方著想,多站在對方的角度想問題,信任對方,不作無謂的猜疑。只要有心,用心去經營,家庭一定會和睦的。

11樓:可愛的井陘

家庭和睦,注重和為貴,這需要大家相互包容,理解,當然這中間每個人,都是不可或缺的角色,這個大家庭裡要有一個主心骨,說話大家聽,有時候有些事並不是講道理就能解決的,所以還需要調節的角色,兩邊說和。

12樓:農家女菲菲

和公婆分開住,如果不能分開,你只能罵不還口,打不還手,什麼都忍著,只要你說一句抱怨的話,就別想和睦,就會說因為你,把家弄得家不像家。

怎樣和父母和睦相處,如何與父母和諧相處

父母年紀大,他的時代背景跟現實社會不大一樣。但是時代跟社會都在變,幾乎天天都有新的思想 觀念和方法出現。子女不一定要遵守父母的觀念,但是對父母的愛心要感恩。不要把父母的關愛當做是負擔,或是干涉 壓迫。不要這樣想 應該是父母講什麼,都要感謝 感恩。不是感恩他的話 他的思想,而是感謝他的用心。因此不要頂...

怎樣才能和父母好好相處?

父母是我們的恩人。作為子女要多一些理解和包容。父母生來也不是父母,都是一步一步成長起來的。加上成長的環境不同,我們與父母之間有很多的差距,所以在與父母相處的時候要學會包容理解!雖然父母可能會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也不是用頂嘴來回應,可以通過發簡訊或者寫信來吐露心聲,有時候說出去的話有可能不會經過大腦,...

請問怎樣才能讓夫妻和睦相處,夫妻怎樣才能和睦相處

看那夫妻bai是在講情還是在講理du 講情越講zhi越近越和睦,講理dao越講越遠越仇怨版。人生都是你有你的理,他有他權的理,各講各的理就會成為爭執,甚至因此變成仇人。往往不懂事理的夫妻,最後終於把對方變成了自己最討厭的那個人。夫妻之間必須要提供日常的幫助,你對我好我對你好,互相幫忙。愛屋及烏。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