蟻鼻幣據現在有多少年曆史了

2023-03-06 21:30:05 字數 692 閱讀 3618

1樓:幸福的放心去飛

約2023年曆史,蟻鼻幣又稱蟻鼻錢、鬼臉錢,是戰國早期(約公元前5世紀)楚國鑄造的一種銅幣。根據蟻鼻錢各個品種傳世的珍稀程度,目前其市場**也有所不同,一般最常見的蟻鼻錢在20-40元左右一枚,帶「君」字的**則在200-400元之間,帶「金」和「忻」字的**在400-600元之間,帶「行」字的**在800-1000元之間,有一種體積大型的蟻鼻錢則非常少見,其售價至少在2000元以上。目前在古玩市場上所見的蟻鼻錢中,除最常見的兩種有些許真品外,其他帶「金」、「忻」、「行」等字樣的品種幾乎都是贗品,集幣愛好者在收藏時千萬要當心。

2樓:雷霖霆

中國戰國時期楚國的銅幣。因其形象得名。形狀為凸面橢圓形,似海貝。

通高釐米,重約3克。正面有陰文,常見「」字,未識別;少數為「君」、「圻」等字,意義不明。

又稱鬼臉錢,與蟻鼻錢均為宋以後的習稱。湖北、湖南、江蘇、豫西、魯南出土最多。

3樓:

蟻鼻錢是中國戰國時期楚國的銅幣。因其形象得名。形狀為凸面橢圓形,似海貝。

正面有陰文,常見「貝」字;少數為「君」、「圻」等字,意義不明。又稱鬼臉錢,與蟻鼻錢均為宋以後的習稱。湖北、湖南、江蘇、豫西、魯南出土最多。

是戰國早期(約公元前5世紀)楚國鑄造的一種銅幣。距今2500多年。

蟻鼻錢的歷史介紹

紫竹鹽有多少年曆史了,戲曲有多少年曆史

紫竹鹽的製作工藝有1300多年的歷史,紫竹鹽最初是廟裡僧人的一個祕方,而後傳入民間。紫竹鹽作為一種優秀的傳統科技文化,使我們祖先智慧和辛勤的結晶。但因諸多歷史因素,卻沒能廣為傳播民間給大眾帶來利益,以至於在一段漫長的時間內成為只知其名不知為何物的歷史空白。上海頗非特生物科技 科研人員自覺為往聖繼絕學...

美洲盃有多少年曆史了

美洲盃有99年的歷史了,1916年7月2日至7月17日於阿根廷舉行首屆賽事,該屆賽事同時為了慶祝阿根廷獨立一百週年,安排在獨立日內進行賽事。簡介 美洲盃 copa am rica 是一項由南美足協成員國參加的最重要國家級足球賽事,賽事前身為南美足球錦標賽 campeonato sudamerican...

蘇州這座城市有多少年曆史了,蘇州有多少年的歷史 具體的

蘇州自有文字記載以來的歷史已有4000多年,公元前514年建城,吳 西周 闔閭大城。吳都,吳王闔閭下令伍子胥督造水陸雙棋盤格局的城池,自此,蘇州的地理位置沿革至今。前514年 蘇州有多少年的歷史?具體的 蘇州古時稱吳。蘇州城始建於公元前514年,已歷經2500多年的滄桑。古城基本保持著古代 水陸並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