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怎麼提高成績

2023-03-07 00:45:09 字數 5320 閱讀 2238

1樓:匿名使用者

1、認真上課:課堂的學習效率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各位初中生學習成績的高低,初二是承上啟下的學習階段,所以初中生在這一階段學習時一定要重視課堂上的學習效率。2、課後習題:

初中生多做課後習題是必須的,這不只是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還是將學習到的知識進行鞏固複習的過程。由於初二學習任務是非常大的⌄所以做題時必不可少的一個過程。同時初中生要儘可能的早些完成作業,不要影響自己的睡眠時間。

3、及時請教:這一點是很多初中生都做不到的,因為很多初中生認為向老師或者同學進行請教是一件非常丟面子的事情,這是不對的。老師的工作就是將知識傳授給各位同學,如果各位初中生對於老師所講的知識都瞭解,那學生就不用請教了。

書童學習管家是一個集學科思維、管家伴學、家長課堂、學習工具等服務於一體的一站式理科高效學習平臺。

名師伴學—學管督學—獨創性「題型教學法」—家庭教育,形成四位一體的教育閉環。

清北資深名師教研支撐;

專利」題型學習法」,輕鬆掌握初高考秘籍;

政策時事解讀,減輕教育焦慮;

家長課堂,建立和諧親子關係;

管家式服務,全程教學陪伴,提高學習樂趣,減輕家長老師壓力。

2樓:八維教育

打牢基礎,認真聽講,不會的問題及時和老師同學請教。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基礎打牢!!!基礎最重要 相信我。

4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學習的重點1、態度在這個科目的學習當中態度是起到非常大的作用的,如果有態度首先就會成功一半,所以有一個認真學習的態度是非常重要的,面對任何的難點。難題,都會盡力去思考,在學習當中有這種態度,就完全可以將這們科目學好。2、難題在學習的當中需要養成一些好習慣,比如制定計劃、練習、預習等等,這些內容都是在學習當中有非常重要的效果,預習可以讓自己更加專注的聽課,不會出現走神的情況,練習可以將當天所學的知識運用出來,不會有忘記的問題。

3、錯題庫在學習這個科目的時候可能會有一些錯題,出現錯題之後可以使用小本將其記下來,可以隔幾天以後做一遍,並且在複習的時候可以參照一下容易出現錯誤的題目,這是初中數學怎麼學的重點之一。4、筆記對於任何的學科來說,記筆記都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將上課所學到的重點記錄下來以便於以後複習的時候方便,並且可以隨時的拿出來複習一下之前的內容。5、作業作業對於很多的學生來說都是不陌生的,一般老師在上完課之後都會佈置一些作業,這樣使上課所學的內容充分的運用出來,僅僅依靠上課聽是不夠的,還需要在下課之後進行練習來講上課所學的知識鞏固。

在升到初三的時候,這個階段馬上面臨高考,這個階段一般的科目都講完了,在這個階段就開始了複習,這時候之前的筆記以及錯題庫都會派上用場,可以增加自己的複習效率,可以節省出時間來練習一些其他的科目。

5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初中想要提高自己學習成績的話,首先要了解自己成績差的原因,這樣才能更好地幫助自己把成績提升上去。成績差可能是不適應新的學習環境導致的,或者是沒有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導致的。

如果自己成績提升不理想的話,可以提前做一個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幫助你考上理想的學校,早幫自己規劃,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6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的知識點和小學比起來難度大得多,所以要提升成績,首先要把課本基礎知識掌握熟練,然後再針對性的練題鞏固。

7樓:原點

上課首先要認真聽講做筆記,課後認真做好功課,不會的做錯的要問老師或者同學把習題搞明白,要知道解題思路,習題都是課本上知識衍生的,做題要舉一反三做好總結。

8樓:仙女可愛到炸

初中生制定合理的計劃。

初中生沒有明確的學習計劃就會讓學習變得非常迷茫,而且學習效率極低。建議成績不好的初中生最好制定一個適合自己的學習計劃,然後嚴格按照自己的計劃規範自己。

學習計劃一旦確定,初中生就不要隨意的更改,不要給自己找各種藉口。否則制定計劃就失去就意義,堅持計劃前期可能會有些困難。因為成績差的學生一般在學習上都有懶惰心理。

想要克服這種懶惰心理具有一定的困難,但是如果初中生毅力強一些,持之以恆的堅持學習計劃,逐漸養成習慣,實施計劃就會變成一件非常自然的事情。

2經常給自己積極的心理暗示。

有些成績不好的初中生在心裡就覺得自己不如別人,自己把自己的位置降低。這樣是極其不自信的表現,很不利於成績的提升。悲觀的情緒不僅會讓自己的心情低落,而且學習的效率也會特別低。

初中生應該養成積極樂觀的心態,經常給自己積極的心理暗示。初中所涉及的知識較基礎,只要學生肯用功,一般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績。初中生可以這樣經常在心裡給自己加油打氣:

「我能行,我一定能做出來這道題,太棒了」等等。

3基礎差的初中生應該多練習。

基礎差的初中生應該在熟練掌握課本知識點的基礎上多做一些練習,有時候,可能學生自己覺得知識點已經背下來理解掌握了,但是真正到應用的時候,還是會覺得特別迷茫。實際上,這還是對知識點理解的不夠深刻。

所以基礎差的初中生一定要結合知識點,多做一些練習題,不斷的鞏固加深對知識點的理解,真正做到將知識為我所用。

初中成績不好的學生一定要正視自己學習上毛病,注意自己的學習方法,儘快將自己的成績提高上去,千萬不要越落越多,疑點積累的越多,再想努力的難度就越大!

9樓:帳號已登出

能問出這個問題來,說明你是一個敢於面對自己的好學生。並且已經有了端正的學習態度,有強烈的願望想要提高成績。是這樣的吧?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就不用勸你端正學習態度,認真好好學習了。我只能從自己的學習過程中提取一些經驗和教訓的東西供你參考,希望能在幫到你的同時也對自己有一個總結和提升。

考試不理想,我認為問題可能出在以下三個方面:

1. 學習方法不對。

我認為這是最重要的,找對了好的學習方法,學習效率就會得到大幅提高,事半而功倍。

學習不能囫圇吞棗,我發現往往我們上課聽得很明白的題卻是常出錯的題,這是為什麼呢?就是因為我們自認為會了,不用再看了。而那些我們上課時沒太聽明白的,一旦弄懂了以後,往往很長時間都不會忘記。

這就說明只有經過我們自己消化了的知識才會留存到記憶深處,而囫圇吞棗的知識勢必忘得也是最快。

另外,對錯題要採取高度重視的態度。錯題是我們的幫手,每一道錯題都會讓我們看到那些潛伏得很深的敵人,所以必須把錯題真正的聽懂,做會,注意不僅僅是這一道錯題,而是把這一類的題都聽懂,真正打敗錯題敵人。不能象古人常說的:

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

2. 身體素質或心理素質的原因。

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例如每天的起床和睡覺時間安排、早晨鍛鍊安排、堅持吃水果和蔬菜等等,別小看這些生活中的小事,日積月累你就會擁有一個較好的體魄。考試有時拼的不止是智力,更是身體。

從現在起要對自己有信心。要堅信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3. 思想不集中,無法做到全神貫注地學習。

我以前也有這樣的毛病。現在我正漸漸改正。今年寒假我在桌子上放了一個記時間的表,每天做的每件事所用的時間都記在上面,以應對家長檢查。

一個寒假過去我發現自己學了很多東西,這個寒假時間利用率非常高。

10樓:舶濁偎

1.抓住課堂四十五分鐘,學會聽課。

聽課也有不少學問。 學會聽課,對初中生的學習進步至關重要! 課堂學習是學習的最主要環節,四十五分鐘課堂學習效益的高低,某種程度上決定著學生學。

也許有的家長和學生會想,每個人都有一雙耳朵,聽課誰不會呀。 其實不然,聽課也有不少學問呢。 學會聽課,對初中生的學習進步至關重要。

2.合理安排時間,有計劃地進行學習。

時間是個常量,需要合理安排;學習是艱苦的勞動,也是有規律可循的。

3.形成適合自己的有效的各科學習方法。

因「科」制宜,才能有的放夭地學好各門功課。

課堂上面是初中生獲取知識的重要途徑,所以學生一定要重視和利用好課堂的四十分鐘。首先要有準備的去聽課,也就是課前要充分的預習,對於自己不懂的知識一定要標註出來,這樣帶著疑問聽課才能夠體會到學習的樂趣,同時方便學生掌握。

其次在課堂上面一定要讓自己參與到其中,課堂上面是老師和學生一起的,並不是自己坐在那裡聽,多參與到課堂上面去。最後要記筆記,課上不懂的或者重要的知識點,一定要記下來。

1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提高成績多做習題啊,然後學會這個公式多背。

12樓:碧海藍天

掌握技巧,還得下功夫。

13樓:匿名使用者

語感培養 筆記積累。

14樓:匿名使用者

1、提高學習,要先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一個方向;然後梳理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容易丟分的知識點;再者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的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15樓:折從冬

提高初中成績的方法:

1、上課的態度要好,要認真。要專心於學業上,想要學有所成,就不要談戀愛,不要交男女朋友,這樣子心無牽掛,讀書時沒談戀愛,專心讀書,以後絕不會後悔,學業完成後,機會很多。

2、學習過程中難免會做錯題目,不管你是粗心或者就是不會,都要習慣性的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因此你既然錯過一次,保不準會錯第二次,只有這樣你才不會在同樣的問題上再次失分。

3、同學們最大的困難就是心定不下來,提不起勁,遇到難題解不開,讀書摸不著頭緒,老是陷在低潮中跳不出來,你應該去請教任課老師或者學習好的同學。同學們,不管你念什麼學校,你都應該對自己有信心,對自己的學校有信心,定下心來好好努力,不管學校的升學率如何,只要自己好好努力,就有希望。

4、接下來要調節體力,體力足,精神好,讀書才有效率,該睡覺時就要睡,不要熬夜,書要讀得好,覺要睡得飽。還有就是課外活動要節制,必須要不影響學業,忙課外活動而影響學業是划不來的。該準備的活動,寒暑假就該好好準備,想參加活動,寒暑假都可盡情去參加。

對自己要有信心,不管自己過去程度如何,都可以爬上來。所以你好好努力就是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信心,好好努力!

初中英語怎麼才能提高成績?如何快速提高初中英語成績

方法如下 1 將英語真正融入日常生活。不要學英語,而要生活在英語當中。2 把難單詞 難句子製成卡片。放到自己可以接觸到的地方,幫助自己隨時記憶。3 睜開眼睛的第一件事就是 大聲喊英語 喊出一天的活力和輝煌。喊出一天的充實和成功。4 平時說英語 練英語的時候一定要母音特別飽滿。這樣可以訓練自己的非凡氣...

如何提高初中英語成績,初中生英語成績怎麼提升最快

每天背單詞 這一關躲不掉 直到你可以比較輕鬆的看一篇不太難的閱讀理解 理解大概內容 背單詞的同時學習語法 學習語法最好的辦法是先做一本分章節的練習冊,一般語法書跟練習冊所分章節都差不多,從名詞 代詞和冠詞等開始 後面是一般現在時等時態,再後面是完形填空,閱讀理解的學習。所以你先做練習冊,可以做5題就...

怎麼提高成績,怎麼提高成績?

麻麻再也不用擔心我的成績了 一 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 雖處鬧市,而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