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預科是什麼意思?在國內大學讀可行嗎?

2023-03-07 01:25:05 字數 4033 閱讀 3790

1樓:兔子舞

留學預科的最主要意思就是為了沒有語言基礎或者是不能滿足本科研究生博士要求的學生可以儘快的適應各層,對於他們今後的發展也將會帶來極大的幫助,提升整體的語言水平,在國內大學讀也是可行的。

2樓:暖冬微瀾

留學預科課程是為沒有語言基礎或不能滿足本科/研究生/博士要求的學生開設的一系列課程,幫助他們提高語言水平,以滿足入學後的語言要求。除了培養語言能力外,國內大學的預科課程還設定了一些專業課程和對國外習俗的理解。這些專業課程大多是根據學生申請的專業設定的,幫助學生彌補知識背景的不足。

3樓:馮人就誇

留學預科就是去學習他們國外的一些課程以及他們的語言,這樣我們去了以後可以更好的適應,不會太慌張;在國內也是可以進行讀的,很方便。

為什麼我要在國內大學讀留學預科?招生條件都是什麼樣的呢?

4樓:魚記娛吧

和申請國外留學相比國內的留學預科條件低很多。小語種國家留學預科需要高中或具有相同學歷即可。英語類國家留學預科要求本科成績,英語高考成績達到90分或雅思成績分以上。

5樓:可追憶

因為留學預科招生條件是由國內大學自己制定的,完成國內學習後,學生可以滿足外國大學的錄取條件即可。

6樓:千紙鶴知道

小語種國家留學預科報名條件小語種國家是指日本、韓國、俄羅斯、西班牙等非英語國家,小語種國家的留學預科一般沒有高考成績的要求,有高中畢業或同等學歷,就可以報名。

留學預科是讀什麼啊?

7樓:帳號已登出

預科是指大學基礎課程或橋樑課程,讀大學前的預備教育。

一般都要求海外高中畢業生讀1年左右的預科,以適應國外的學習方式。國外大學一般都有預科課程或指定學院教授預科課程,留學生完成1年預科後,根據成績決定能否升入原先選擇的院校,也可根據成績轉入其它更好的大學。

大學預科也叫大學基礎課程,屬大學前的預備教育,一般為一年。大學預科是西方教育體系中重要的一環,它在國外教育體系中屬於高等教育的範疇;

由於大學預科在從基礎教育順利接軌高等教育的階段中所起到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它被稱為高中教育跨越到高等教育的重要基石。

預科課程往往是由大學的專業教師精心設計的用以滿足該大學以後教學的實際需要。但其課程內容往往還與教授該專案的預科教師共同審定和修改。大學預科課程著眼於為學生將來進入大學後能順利完成其大學學業提供必備的知識。

8樓:萬佳留學

預科相當於一個預備課程,對於成績不夠,沒辦法直接申請碩士的國內學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大學預科課程通常分為兩類:一類是本科預科,另一類是碩士預科。預科主要適合以下型別的學生申請:

國內的大專生,高中生,職高生。

本科預科對於普通高中畢業生,成績不夠好的國際生,剛剛上大一想要轉到更好本科學校的學生都是不錯的選擇,作為一個跳板,完成預科課程後,可以選擇本校課程,也可以不選擇本校的正課課程,通過ucas申請其他學校。

跨專業申請的本科畢業生。

有的學生為了轉行,想通過讀一個不同專業的研究生來實現跨行,但是很多研究生專業不接受跨專業申請的,通過入讀碩士預科,可以彌補自己專業知識的不足,為碩士正課專業打下基礎,同時還能提升自己的語言成績。

碩士預科課程由大學或者各種集團開設,是碩士課程前的銜接、先修及其基礎課程,對準備在英國學習碩士課程但不具備入讀所需資格的中國學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院校背景一般或與院校背景好但是均分較低又想進入名校的學生。

很多英國大學只招收211或985大學畢業的本科生,或要求平均分至少在80或者85以上,如果你院校背景一般或與院校背景好,但是均分較低又想進入排名靠前的院校,就可以考慮就讀英國大學碩士預科課程。

留學預科和直接留學有什麼不同?報名國內大學留學預科專案需要高考嗎?

9樓:可追憶

直接出國留學需要提供雅思、託福、績點等成績單,申請難度較大。留學預科主要招收高中畢業生,包括1+3留學、2+2留學、3+1留學和其他教學模式。報名國內大學留學預科專案的同學還是參加高考比較好。

10樓:蓉淼經驗之窗

留學預科對成績要求不高,直接留學會看你的成績的。不需要高考,但是你的初中成績要高一些。

11樓:可樂vivi愛娛樂

學制有可能不同;辦學主體不同;申請留學方式不同;可選擇的專業不同。報名國內大學留學預科專案的同學還是參加高考比較好。

為什麼那麼多學生選擇留學前讀留學預科?留學預科什麼意思?

12樓:小蚊子很忙

國外留學預科班其實是針對一些語言能力薄弱的留學人員設立的課程,一些高校依託有利的語言教學資源,開設了海外留學預科班。 留學預科聘請了專業的外教為學生語言訓練,提前出國留學奠定基礎,幫助學生提前適應國外大學教學模式。

13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因為他們覺得這樣做能夠讓他們出國留學更方便,而且到時候不需要高考就能夠直接去留學了。

14樓:張晚更

預科其實就是為了保證大家從本科順利的過渡到研究生的階段設立的課程,也就是所謂的預備課程。

出國留學預科什麼意思

15樓:慧圓教育

出國留學預科也叫留學預備教育,意思是指國內大學針對要去海外留學的學生開辦的留學預備課程,該課程一般分為兩個層次,一是本科留學預備課程,針對出國讀本的高中畢業生,二是碩士留學預備課程,針對出國讀研的專科及本科學生,學生在國內學習一年預科課程,之後去海外大學繼續攻讀大學碩士課程。

去國外讀預科需具備以下條件:

1、語言條件:留學預科課程對於學生的語言條件要求並不是很高,一般來說,學生的雅思成績達到。

0分的標準,就可以免試入學。如果學生達不到以上標準,那麼也可以憑藉自己的高考成績,或是入學測試的途徑來申請報名。申請小語種留學預科,對於學生的`語言成績沒有硬性的要求,零基礎也可以報名。

2、成績條件:學生的高考成績達到本省一本分數線以上,英語單科成績達到90-120分以上,同樣可以申請免試入學。

3、經濟條件:一般來說,國外留學預科課程費用較貴,學生出國留學之後的花費也比較高。日韓、俄羅斯、西班牙等小語種國家的留學預科課程相對來說要便宜很多,國外留學階段的費用也比較低,學生家庭需要保證能夠承擔的了學生全部學業的費用。

出國留學為什麼要先讀預科?

16樓:匿名使用者

出國需不需要讀預科主要看你自己目前的學歷和申請的學歷差距大不,不如你是大專學歷要申請研究生的話可能需要讀預科先學一些課程,或者是你的語言成績差的比較多的話也有可能需要讀預科先學習一下語言課程等等,樓主不清楚的話可以先去太傻網找。

國內承認留學預科本科學歷嗎?留學預科專案是什麼?

17樓:何趴

國內承認留學預科本科學歷。留學預科是指在上大學之前,很多學校會有一個預科讓你去學習一些大學的知識。

18樓:可樂vivi愛娛樂

正規的留學預科專案學歷是得到國家的認可的。出國留學預科其實就是大學基礎課程,讀大學之前的預備教育,就讀該課程能夠適應國外的學習方式,為了更好的銜接國外課程大多數人都需要讀預科。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承認的。這是屬於中外合作,然後辦學的一種留學專案。也是有權威的機構提供的一種服務。

澳洲留學預科在國內讀好?還是國外讀好?在國內讀能節省多少費用?哪個比較好讀

其實真的沒什麼區別 語言環境在澳洲只是個笑話 語言預科90 的中國人 在這邊你講的國語比國內都多 吃飯 買東西 很多地方可以直接講國語的 中國人無處不在 你去校園看看 全是中國人 如果你不自己用功的話 在這邊讀完書 英語只會越來越差 各有利弊,國外的語言環境好,而國內得開銷會小些,這個因人而異 如果...

美國留學預科是什麼,美國留學預科是什麼意思?美國留學讀預科好不好?

預科的主要目的是銜接兩種不同的教育體制,可以幫助學生進入到更好的學校。在英國當地預科也是普遍存在的,它是中國學生出國讀本科的最佳選擇之一。雖然現在,英國已經有大學開始承認了中國的高考成績了,但還是有非常多的大學仍然要求學生需要先就讀預科。因為預科能幫助國外院校平衡新生入學時的學術 英語水平和文化適應...

美國留學預科好嗎,美國留學預科是什麼意思?美國留學讀預科好不好?

1.所謂的預科其實就是讀語言,語言合格你才能聽懂專業課程,學習生活日常交流都需要語言。2.同樣是讀語言 出去讀 一年費用高 只學語言費約10萬,再加生活費10多萬吧 但是速度快 在國內讀節省了費用 學費約4 5萬吧 但速度慢。所以要看你的經濟能力了,如果能夠支撐就在國外讀語言,如果不能就在國內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