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養護都有哪些?汽車養護有哪些?

2023-03-07 01:25:06 字數 3981 閱讀 3642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養護專案包括核心部件和易損耗部件。其中核心部件包括底盤、發動機和變速箱,易損耗部件包括機油機濾、火花塞、空調濾清器、輪胎、剎車、車燈等。

2樓:小o穿著羽絨服

具體要看車輛使用者手冊,上面有具體的里程和保養內容。

3樓:qp侃侃車

全車油液實行更換的維護專案就算得上是大保養了,比如更換全車的發動機油、變速器油、冷卻液、剎車油、助力油。在這些油液當中,只有發動機油需要提前換,由於發動機油在發動機內,經太高溫、高壓的惡劣環境下,保質期以及效能基本都會有所降低。而其他的油液,一般可以三年或六萬公里在一塊換,不用過早更換。

當然,除了要更換油液之外,燃油濾清器、發動機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還有空調濾制清器等的更換同樣是每次維護必須要做的專案,還有定期維護調整更換的專案有四輪定位、換位以及更換剎車片、火花塞、正時皮帶、更換汽車蓄電池,清洗燃油系統和空調系統等專案。

雖然大保養做的專案有非常多,不過全車油液是必須要更換的,由於油液基本都有一個保質期,一旦過期效能那麼就會降低,甚至還有可能會對使用油液的部件壽命引起影響。而像其他的專案的話,可以按照實際狀況來選是不是更換或養護,特別是那種有明確里程數和時間要求的。

汽車保養注意事項:

1、避免直接用抹布或乾布擦拭漆面,用清水沖洗汽車表面的汙垢和土壤,用乾淨的吸水布擦拭乾淨,並儘量避免沖洗後風乾。

2、停車時應考慮避免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尤其是白色和非金屬塗料。

3、減少洗車次數,儘量不要做車輛打蠟和拋光。

4、注意及時清除鳥糞等腐蝕性物品。

5、注意減少行駛到腐蝕性較強的地區,如海邊、灑有融雪劑的道路、新鋪的瀝青路面等。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保養專案有:清潔、檢查、補給、潤滑、緊固、調整、更換等。1、清潔:

清洗車輛外部汙垢,打掃駕駛室和車身內部,保持發動機底盤外表無汙垢,保持燃油、機油、空氣濾清器和蓄電池清潔;2、檢查:檢視汽車各總成、機構的外表,機件外部連線螺栓的緊度,檢查電氣、照明、訊號、儀表裝置的技術狀況,檢查輪胎氣壓等。

5樓:網友

機油,機油濾清器,燃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還有空調濾清器等。汽車廠家在每臺車出廠時都配有《汽車定期保養專案表》,保養專案和週期通常以行車裡程來制定的,其目的是通過定期保養達到汽車的最佳使用效能和延長汽車使用壽命。

6樓:老張一片藍天

汽車的日常保養最基礎的有:部件的檢查、機油的檢查、輪胎的檢查、部件的緊固等。汽車日常保養關係到汽車的使用效果,所以日常保養維護非常重要。

7樓:鑫浪

兩保護都有哪些汽車保養?保護汽車保養5000公里就要換機油,換機油濾芯,換空調濾芯,換風扇濾芯,那麼,汽車鑰匙跑了五萬公里左右的時候就要換正式皮帶,換變速箱油。

汽車養護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常規保養專案主要包括機油及機油濾芯、 空氣濾芯、 汽油濾芯和花粉濾芯的更換, 火花塞的保養和更換,變速箱油等相關的系統檢查專案與保養。

1、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更換主要是針對潤滑系統進行的維護保養。 潤滑系統的主 要作用就是對汽車發動機的各個部件進行有效的潤滑,以防過度磨損。機油濾清器功能是去除機油中的各種雜質,保證潤滑系統的正常,機油濾清器應在換機油時與機油一併更換。

在常規情況下汽車每行駛5000km 時就需保養一次。

2、空氣濾芯的作用是在空氣進入氣缸前對其加以過濾,去除其中夾帶的雜質、灰塵、砂粒等異物。空氣濾芯的清潔保養視使用環境而定。汽油濾芯一般在行駛到 20000-25000km 時進行更換。

3、火花塞屬易消耗件,每20000km 更換一次。 此外,制動液、變速箱油、電瓶、節氣門、噴油嘴、剎車片等部件,在常規保養時都屬於的檢測專案,視使用情況進行維護與保養。

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養護包括了常規的更換,機油防凍液,變速箱油,空調濾芯等常規的保養,也包括了清洗節氣門,更換火花塞之類的小維修。

10樓:雲長天雨

汽車養護實際上就包括首先是汽車外觀的養護,包括拋光打蠟,還有一些發動機,變速箱等空調等方便的養護。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汽修?藍翔汽修學院。畢竟是唐國強老師代言的,印象過於深刻。學汽修?藍翔汽修學院。畢竟是唐國強老師代言的,印象過於深刻。

1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保養有分內外保養:

外,是指車表面、車身漆面車底漆防老化保養,比如做汽車鍍膜、汽車打蠟、汽車輪胎、輪胎測壓、汽車清潔洗車,汽車貼膜等都能對汽車的車底漆或是汽車起到保養作用。

內,是指車內,如內飾清潔、車內桑拿消毒、發動機清洗、空調清洗、機油更換,玻璃水、汽車底盤裝甲等都是對汽車的保養方式。

汽車要做哪些方面的養護

13樓:阿可的生活日記

更換三濾和機油。

更換三濾和機油是保養中最常見的專案,這當中三濾指的是汽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和機油濾清器,它們的作用是過濾汽油中,空氣中和機油中的雜質,防止雜質進入發動機內部,引起發動機異常磨損或工作異常等現象發生。

正時皮帶的主要作用是用來驅動發動機的配氣機構,使發動機的進、排氣門在適當的時候開啟或關閉,來保證發動機的汽缸能夠正常地吸氣和排氣。

汽車保養技巧

需要注意光亮的車漆無意間常浮現道道劃痕,車主為此到汽車美容店推沙臘划不來,用牙膏打磨的方法去除較輕微劃痕,效果不錯。先把劃痕處以清水洗淨,然後取一干淨布或毛巾,沾牙膏少許在劃痕處反覆輕輕推擦,待劃痕消失或減弱後即可用溼巾抹乾。道理很簡單,牙膏本身就是一種清洗牙齒的研磨劑,不傷人體更不會傷漆。

需要注意年審貼在車風擋玻璃上的各種證極難去除。在不乾膠貼背面塗上風油精,片刻洇透後以乾布用力擦即可脫落,不留痕跡。此法適用於各種商品上貼上的不乾膠商標,原因是風油精能夠溶解不乾膠有效成分。

如無風油精,可以牙膏替代亦可,只是效果稍差些。

14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一輛新車入手時,需要做的防護措施如下:

安裝行車記錄儀:

行車記錄儀會一般會有五個按鍵,可以進行錄影、拍照、預覽**等,目的在於維護車主的合法權益。

車窗貼膜:玻璃膜我們也叫隔熱膜或者太陽膜,可以阻擋紫外線、阻隔熱量,還可以保護個人隱私。

玻璃膜的四個重要引數包括:透光度、隔熱率、防爆效能、紫外線阻隔率。透光性方面,要求不能低於85%,紫外線阻隔率方面,高質量的玻璃膜一般不低於98%。

車漆保護:車漆保護的方式有三種:打蠟、鍍膜、鍍晶,其中最常用的是打蠟,也是最簡單的,洗車的時候就可以做。鍍晶的**最高,但效果也是最好的。

做好車體的防鏽:

可以通過底盤封塑、底盤裝甲噴塗等方式,加大對車底的保護。

車內鋪地膠:

這個是為了汽車便於清潔,美觀大方。

當然,可能還有其它汽車防護措施,可以根據大家的需要去做就可以了。

15樓:我的貓咪打呼嚕

車輛保養要按照車輛使用手冊上面的規定,按時對汽車進行保養。汽車基本的保養內容有:更換機油、空氣濾清器、機油濾清器、汽油濾清器、車輛的制動液、車輛的冷卻液以及檢查電池容量,車輛的剎車油也要檢查更換,還有車輛的火花塞檢查更換。

還要檢查發動機、空調、水泵、助力泵皮帶的鬆緊,老化程度;檢查汽車前後燈是否齊全,是否能點亮;檢查汽車輪胎的磨損情況,以及每個輪胎的胎壓是否正常,發現不良及時更換;最後要檢查各種管道是否有洩漏的跡象。

更換車輛的各種液、油一定要嚴格按照說明書指定的品牌和型號進行更換,千萬不能隨意更換,尤其是劣質的機油,那樣會對發動機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壞。一般都建議車主要按照保養手冊提供的里程,按時對車輛進行保養。

汽車養護十大品牌有哪些汽車養護品十大品牌有哪些

據我所知,行業公認的也就車僕 標榜 保賜利和飛凡原野這幾個品牌!都是行業老牌子,真正得到行業人認可的。有很多呢,比如汽車超人 途虎等,其中汽車超人目前來看不錯,一方面門店多好找,另一方面還有阿里的投資。現在汽車超人做的新零售平臺門店多 產品鏈豐富 操作方面,做的確實好。中國有很多品牌的汽車維修產品,...

汽車一般維修養護有哪些工作,汽車維修有哪些工作內容?

力馳多汽車動態養護中心的養護是二級保養 快修,快修包括小配件的更換。二級保養也就是深度保養,比如換機油,發動機清洗,三元 進氣系統的清洗等等。汽車保養最應該保養的是換機油和機油濾芯器,汽車保養最要經常做的是洗車,汽車保養最要經常檢查的部位是輪胎表面和氣壓 機油尺度 冷卻水位 剎車油位。通常情況下就是...

春季汽車的保養,哪些部位應重點養護

冬季時,大多數車輛基本上都換成了低溫流動性較好的冬季機油,現在已進入春季,這時就應將機油及時更換為黏度稍高的四季機油。電動汽車車主在做保養的時候,如果有條件最好能將發動機內部進行一次清洗,這樣可以去除發動機內部的油泥以及附著在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除了及時更換機油,汽缸內部積碳也要用專用清洗劑進行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