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安全交流電流和直流電流是多少

2023-03-07 02:15:08 字數 3180 閱讀 9920

1樓:笪慧倫智菱

根據電流作用下人體表現的特徵,50—60赫的交流電10亳安和直流電50亳安為人體的安全電流,也就是說電流小於安全電流時對人體是安全的。

電流通過人體時,由於每個人的體質不同,電流通過的時間有長有短,因而有著不同的後果。這種後果又和通過人體電流的大小有關係。但是要確實說出通過人體的電流有多少,才能發生生命危險是困難的。

一般人體通過電流後,人體對電流的反應情況如下:

人體反應。手指開始感覺發麻。

無感覺。2ma~3ma

手指感受覺強烈發麻。

無感覺。5ma~7ma

手指肌肉感覺痙攣。

手指感灼熱和刺痛。

8ma~10ma

手指關節與手掌感覺痛,手已難以脫離電源,但尚能擺脫電源,灼熱感增加。

20ma~25ma

手指感覺劇痛,迅速麻痺,不能擺脫電源,呼吸困難。

灼熱更增,手的肌肉開始痙攣。

50ma~80ma

呼吸麻痺,心房開始震顫、強烈灼痛,手的肌肉痙攣,呼吸困難。

90ma~100ma

呼吸麻痺,持續3s後或更長時間後,心臟麻痺或心房停止跳動。

呼吸麻痺。以上可以看出,當人體通過的電流,會引起人體麻刺的感覺;通過20ma安的電流,就會引起劇痛和呼吸困難;通過50ma安的電流就有生命危險;通過100ma安以上的電流,就能引起心臟麻痺、心房停止跳動,直至死亡。

2樓:阿朝陳孤容

交流安全電壓分三擋,36v(普通)24v(特殊),12v(特危).直流電壓可高20%.

人體交流安全電流是20毫安,直流可達30毫安!

因人體電阻是動態的,環境的優劣也是動態的!因而安全電壓就也是動態的!

通過人身的安全交流電流是多少?

3樓:小小文在隔壁村

通過人身的交流安全電流規定為10ma。

原因:1、電擊對人體的危害程度,主要取決於通過人體電流的大小和通電時間長短。電流強度越大,致命危險越大,持續時間越長,死亡的可能性越大。

2、能引起人感覺到的最小電流值稱為感知電流,交流為1ma,直流為5ma。

3、人觸電後能自己擺脫的最大電流稱為擺脫電流,交流為10ma,直流為50ma。

4、在較短的時間內危及生命的電流稱為致命電流,如100ma的電流通過人體1s,可足以使人致命,因此致命電流為50ma,在有防止觸電保護裝置的情況下,人體允許通過的電流一般可按30ma考慮。

觸電是指電流通過人體而引起的病理、生理效應,觸電分為電傷和電擊兩種傷害形式。電傷是指電流對人體表面的傷害,它往往不致危及生命安全。

而電擊是指電流通過人體內部直接造成對內部組織的傷害,它是危險的傷害,往往導致嚴重的後果,電擊又可分為直接接觸電擊和間接接觸電擊。

直接觸電。直接接觸電擊是指人身直接接觸電氣裝置或電氣線路的帶電部分而遭受的電擊。它的特徵是人體接觸電壓,就是人所觸及帶電體的電壓。

人體所觸及帶電體所形成接地故障電流就是人體的觸電電流。直接接觸電擊帶來的危害是最嚴重的,所形成的人體觸電電流總是遠大於可能引起心室顫動的極限電流。

間接觸電。間接接觸電擊是指電氣裝置或是電氣線絡絕緣損壞發生單相接地故障時,其外露部分存在對地故障電壓,人體接觸此外露部分而遭受的電擊。它主要是由於接觸電壓而導致人身**的。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人體安全電流。

通過人身安全直流電流是多少

4樓:照後煦

36v,特殊環境為12v。電擊對人體的危害程度主要取決於通過人體電流的大小和通電時間長短。電流強度越大,致命危險越大;持續時間越長,死亡的可能性越大。

能引起人感覺到的最小電流值稱為感知電流,交流為1ma,直流為5ma;人觸電後能自己擺脫的最大電流稱為擺脫電流,交流為10ma,直流為50ma。 ?

36v,特殊環境為12v。電擊對人體的危害程度主要取決於通過人體電流的大小和通電時間長短。電流強度越大,致命危險越大;持續時間越長,死亡的可能性越大。

能引起人感覺到的最小電流值稱為感知電流,交流為1ma,直流為5ma;人觸電後能自己擺脫的最大電流稱為擺脫電流,交流為10ma,直流為50ma。

人體安全電流是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能引起人感覺到的最小電流值稱為感知電流,交流為1ma,直流為5ma;人觸電後能自己擺脫的最大電流稱為擺脫電流,交流為10ma,直流為50ma;在較短的時間內危及生命的電流稱為致命電流,如100ma的電流通過人體1s,可足以使人致命,因此致命電流為50ma。在有防止觸電保護裝置的情況下,人體允許通過的電流一般可按30ma考慮。

人體對電流的反映:

8~10ma 手擺脫電極已感到困難,有劇痛感(手指關節).

20~25ma 手迅速麻痺,不能自動擺脫電極,呼吸困難。

50~80ma 呼吸困難,心房開始震顫。

90~100ma 呼吸麻痺,三秒鐘後心髒開始麻痺,停止跳動。

通過人身的安全交流電流是多少?

6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根據我國的規定,電壓50v及以下稱為安全電壓,電流是25ma及以下為安全電流。對於人的接受能力的程度國家又作出以下規定,電壓36v及以下為人體安全電壓,電流25ma及以下為人體安全電流。電傷人的並不是電壓,而是電流,當電流達到25ma以上時就稱為危險電流了,當電壓高於36v以上時就稱為人體致命電壓了。

電流。科學上把單位時間裡通過導體任一橫截面的電量叫做電流強度,簡稱電流。

鉗型電流表可以測交流電流和直流電流嗎

可以 鉗型電流表可以測交流電流和直流電流。鉗形表是電子電工類的一種儀器,其中測量工頻交流電的是磁電式,而電磁式為交 直流兩用式。下面主要講述的是磁電式鉗形電流表的測量原理和使用方法。鉗形電流表一般可分為磁電式和電磁式兩類。1 磁電式的主要結構 磁電式鉗形電流表主要由一個特殊電流互感器 一個整流磁電系...

交流電和直流電的區別,交流電和直流電的區別?家裡用的是啥的?

什麼是交流電,直流電和交流電的區別是什麼 1.直流電 在任何週期裡,電流的方向不發生變化的稱為直流電 比如 乾電池就是一個典型的直流電源。他的正負極電壓額定為1。5v,方向不變 由電池正極指向負極 大小不變。2.交流電 電流的方向和大小隨著時間變化而發生變化的稱為交流電。比如普通民用電壓表示式可表為...

交流電,什麼是正弦交流電,直流電交流電正弦交流電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交流電就是頻率不斷變化的電,交流電的形成其實是電流不停的由順逆流向導致的,簡單的說就是,電流從左到右馬上變為從右到左,頻率極快的在兩者之間轉換,中間其實有很短的時間是處於一種斷電狀態,但是因為時間太短,一般肉眼是區分不出來的。所以你仔細 你家的燈珠,你能發現很細微的忽明忽暗的情況,就是因為交流電一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