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牛肉

2023-03-07 02:10:07 字數 2863 閱讀 6654

1樓:無雅詩

牛肉的做法有很多種,可以炒吃,可以燉湯吃,也可以滷吃。下面來看一道牛肉湯的做法。

【清燉牛肉湯】

配方:牛肉、蔥姜、清水、料酒、鹽。

做法步驟:1、牛肉切塊,放在水中浸泡,泡1個小時以後,我們將其清洗乾淨,接著放入鍋中。往鍋里加上清水,加上蔥姜和料酒,來進行焯水。

2、焯水後去除血末,然後撈出來,用溫熱的水沖洗乾淨,然後放在一旁備用。準備一口砂鍋,往砂鍋中倒入清水,然後加上蔥段和薑片,接下來再把牛肉倒進去,開大火先把水燒開。

3、等燒開之後,我們再用小火來燉,燉的時間越長越好,我燉了一個半小時。燉到時間之後,掀開鍋蓋一看,顏色還是很鮮亮的,看上去特別有食慾。最後我們往其中倒上適量的鹽,來調一下味,攪拌均勻之後就可以關火了,盛出來開喝。

牛肉營養價值:

1.牛肉富含肌氨酸: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

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從而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

2.牛肉含維生素b6:蛋白質需求量越大,飲食中所應該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

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2樓:智花丶

第一步:準備食材。新鮮豌豆300克、牛肉300克、紅辣椒適量、蔥薑蒜適量。(想要牛肉的口感滑嫩,首先要選擇比較嫩的部位,比如裡脊肉)

第二步:儘量把牛肉的筋膜去掉,然後切成1釐米大小的丁。紅辣椒切段、蔥薑蒜切末備用。(要儘量把肉上的筋膜去掉,不然會影響口感)

第三步:先往牛肉中放入1小勺清水,用手抓勻,使牛肉把水份充分吸收。再放入半小勺玉米澱粉,少半隻蛋清,然後朝一個方向將肉抓勻,使肉上勁。

最後往肉中放入半勺食有油抓勻後醃製10分鐘。(醃肉也是為了讓牛肉的口更加滑嫩)

第四步:鍋中倒入適量的水,水燒開後將豌豆放入鍋中煮2分鐘撈出。

第五步: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油熱後將牛肉放入鍋中打散。

第六步:炒至牛肉全部變色即可。(一定不要炒太久,否則口感容易變老)

第七步:往鍋中放入半勺白糖,1勺老抽煸炒勻均,然後將紅辣椒、蔥薑蒜末放入鍋中煸炒出香味。

第八步:將豌豆放入鍋中煸炒勻均,然後放入半勺鹽、半勺雞精煸炒勻均即可關火盛出。

3樓:無雅詩

好吃的牛肉做法

滷牛肉做法。

食材準備:牛腱子肉。

配料:豬肉皮,大蔥,山楂,生薑,八角12,小茴香9,香菜籽9,葛縷子6,迷迭香4,桂皮4,黑胡椒,陳皮3,木香2,山楂2 ,丁香6個,總量55克,大概配食材11斤。

第一步:牛腱子肉是指牛的大腿的肌肉,前腿肉稱前腱,後腿肉稱後腱,筋肉相同呈花形。牛腱子肉有肉膜包裹,而且筋膜多,硬度適中,紋路規則,最適合滷味。

我們先用清水,把牛腱子肉浸泡1個小時,泡出牛肉中的血水。

1個小時後,再用清水把牛腱子肉清洗乾淨,然後冷水下鍋,加大蔥段,薑片,適量的料酒去腥,大火煮開,牛肉煮開後有很多浮沫,我們用勺子把浮沫撇去,再繼續煮10分鐘,把牛腱子肉徹底煮透,10分鐘後,把牛腱子肉撈出備用再來炒糖色,鍋洗乾淨,熱鍋,加少量的油,然後加一把冰糖,把冰糖炒化後轉小火慢炒,炒至糖漿冒泡成棗紅色,然後加入少量的開水,我們的糖色就熬好了,有了這糖色,我們的五香滷牛肉顏色才會色澤紅亮好看。

第二步:準備1斤的生豬皮(或者一個肘子),為什麼要豬皮呢?因為豬皮富含膠原蛋白和油脂,和牛肉一起,它能讓牛肉吃起來肉嫩不柴,把豬皮清洗乾淨把豬皮冷水下鍋,加薑片,適量的料酒,大火燒開煮3分鐘3分鐘後把豬皮撈出,過一遍冷水清洗乾淨後備用。

準備香料:白芷,砂仁,月桂葉,高良薑,山楂,芫荽籽,橘皮,茴香,幹辣椒段,花椒籽,甘草,桂皮,八角各2克,用紗布袋裝起來,做出一個五香料包第三步:準備一個大一點的鍋,一次性加入足量的水,把牛腱子,豬皮,香料包放入,然後把我們準備好的糖色倒入加一大勺生抽,半勺老抽調色,加適量的食鹽,加一勺黃豆醬,增加牛肉的醬香味蓋上蓋子,大火燒開,水開後轉小火,讓水保持微開的狀態讓它滷2個小時2個小時後關火,不要開蓋,讓它再浸泡3個小時,讓牛肉充分吸收滷湯裡的香味,這樣做出來的牛肉紅潤油亮。

4樓:小琳珠

土豆燉牛肉。

這道菜口感香醇、牛肉酥爛味美,土豆在吸收了牛肉的湯汁後,肉香濃郁。是非常美味的一道家常菜。

具體制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牛肉500克、土豆(中等大小)兩個、胡蘿蔔1個、姜適量、蔥適量。

第二步:將牛肉切塊、土豆切塊、胡蘿蔔切塊、薑切片、蔥切段備用。

第三步:鍋中加適量清水,然後冷水下鍋,放入牛肉,再加少量料酒。水開之後,撇去浮沫,將牛肉撈出備用。

第四步:鍋中加適量食用油,油熱後,放入薑片、蔥段、兩個幹辣椒、兩個八角、煸炒出香味。

第五步:將牛肉放入鍋中煸炒勻均。

第六步:放入兩大勺番茄醬和一大勺冰糖。

第七步:煸炒至冰糖融化,番茄醬勻均的裹在牛肉表面,然後再倒入少許生抽煸炒勻均。

第八步:將土豆和胡蘿蔔放入鍋中煸炒勻均。

第九步:加入適量的熱水,沒過牛肉即可。然後放兩勺鹽提味。

第十步:將整鍋菜倒入高壓鍋中,選擇燉肉鍵。待壓力鍋的完成提示音響起,即可裝盤上桌。

5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牛肉套皮好了,喜歡吃的進來學學沒毛病。

6樓:遇見食撩

牛肉切塊,下水焯,鍋中放入油,蔥姜生抽蠔油十三香雞粉,炒熟牛肉,放水,然後放入桂皮八角大料,燉一小時。

7樓:魯姐美食

燉牛肉怎麼做才好吃?牛肉切塊冷水下鍋,加入料酒焯水,然後煮出浮末後撈出洗淨,鍋中加入底油,加入蔥薑蒜、香葉、八角、桂皮炒香,然後下牛肉加入生抽蠔油炒香加水燉煮即可。

牛肉怎樣做

怎樣做牛肉餃子,牛肉餃子怎麼做

3人份。麵粉500克。牛肉600克。蘿蔔500克。輔料。香菜2棵蔥姜適量油20克鹽15克味精3克生抽10克醋5克。輔料。步驟1 麵粉分次加水,用筷子攪拌成絮狀,揉成光滑的麵糰,密封放到一邊餳面,過一會揉至麵糰光滑。在餳面的時間裡,來調製餃子餡。牛肉最好用肋扇那部位的肉,口感更好。牛肉剁成肉餡放入調餡...

怎樣做牛肉拉麵,怎麼做牛肉拉麵?

牛肉拉麵的做法。炒鍋加涼水放入牛肉焯水,開鍋後煮稍一會,把血水煮出來撈出牛肉控水。把牛肉切成兩塊,準備好調料。大蔥切小段,姜 蒜切片,花椒 八角 香葉放入調料盒,炒鍋洗淨,加足量的開水,沒過肉為宜。把蔥段 薑片 蒜片 調料盒放入鍋中,大火燒開。開鍋後大火煮十分鐘,依次放入料酒 生抽 白糖上色調味,加...

牛肉做很嫩,怎樣讓牛肉做的很嫩?

番茄牛肉湯的用料 牛肉200g 番茄3個 洋蔥半個 姜1塊 蒜白1根 鹽2茶匙 植物油2湯匙 白糖1湯匙 清水4碗 番茄醬2湯匙 番茄牛肉湯的做法 步驟1準備好食材,牛肉洗淨切片,洋蔥切丁,薑切片,蔥白切段。步驟2番茄去皮後切小丁。步驟3鍋里加入適量清水,水開後下入牛肉焯水,撇去浮沫,撈出瀝乾水份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