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有2 5億人脫髮,導致脫髮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2023-03-07 02:25:05 字數 2827 閱讀 8934

1樓:行樂樂樂行

首先就是跟人們經常熬夜有關係,而且有的時候也和人們吃的也比較油膩有關係,或者是使用了一些低質量的洗髮水,或者是在洗頭髮的時候經常撓脫皮,又或者是壓力比較大。

2樓:路邊的風兒

有的是因為遺傳,還有的人是因為毛囊受損,但是大多數的人都是因為工作壓力過大,氣血不足,長期屬於疲憊狀態,吃一些油膩食物,導致毛孔被堵塞,出現脫髮。

3樓:撒的謊

而就是因為生活壓力大,熬夜等毛病造成,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有這樣的生活習慣,難以得到改變。

4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現在很多年輕人的壓力是特別大的,再加上他們的生活作息不對,經常熬夜吃一些外賣油膩的東西,所以才會導致脫髮。

中國超2.5億人有脫髮困擾,導致脫髮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5樓:小李娛樂問答

脫髮現在是在很多人身上都有體現的,或許在很多人的潛意識裡面就會覺得當人到了一定的年紀之後,頭髮才會開始慢慢的脫落,覺得這就是人老了之後的一個表現,但是實際上並不是這個樣子的,現在有很多年輕人也遭受脫髮的困擾。?

因為我自己就是這年輕人中的一員,對於大部分的年輕人來說,女生脫髮的情況是要比男生稍微嚴重一些的。我就感覺每次洗頭髮都會落很多,每天早晨梳頭的時候地上也會掉落很多,反正在家裡就是隨處可見我的頭髮,情況嚴重的時候就是一把一把的往下落,曾經我都懷疑過自己是不是得了什麼病才導致頭髮落得如此之多,後來才意識到是跟自己的生活習慣有很大的關係,當然這僅限於我個人的情況。接下來我就說說導致脫髮的因素都有哪些。

有很大一部分人之所以會出現脫髮的情況,就是因為他們的頭皮受到了損傷。現在人們洗頭髮都是比較勤快的,過於勤快的洗頭,就好比說一天一次或者是一天好幾次的,是會給頭皮帶來一定程度的損傷的,這就有可能成為導致脫髮的一個原因。除此之外就是大家頻繁的染髮、燙髮等等,這些其實都是化學藥劑,對頭皮或多或少都是會有一定的傷害。

當然還有一個可能就是頭皮有病,就好比說脂溢性皮炎等等,這也可能成為其中的一個因素。?

當然壓力過大是導致當代年輕人脫髮最主要的一個因素,就拿我自己來說吧,我脫髮最嚴重的時候就是我在備考的那個階段,那段時間不僅僅壓力很大,同時自己的作息也是不好的,熬夜對於我來說就是常事,而這兩者都是有可能會導致一個人脫髮的。

6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有可能是毛囊出現了問題,有可能是壓力比較大,有可能是經常熬夜,有可能是飲食攝入量不全面,有可能是遺傳因素所致的。

7樓:自己滴定

主要的因素是壓力非常大,每天加班,日夜顛倒,並且吃了一些油膩的食物,經常性的點外賣,不按時吃飯,熬夜老師。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壓力比較大,有可能是家族遺傳,有可能是洗髮產品沒有使用,有可能是經常熬夜,有可能是毛囊出現了油脂。

9樓:放手的田園

工作壓力的激增,長時間的加班熬夜,頭部表皮層受到損害,神經長期處於緊張狀態以及飲食的不規律等都會導致脫髮。

10樓:吱吱吱吱心

生活壓力太大,經常吃外賣,經常熬夜,頻繁的洗頭髮,遺傳因素都會導致脫髮的。

我國有超2.5億人脫髮,脫髮人群為何會如此之多?

11樓:心理諮詢師小瑩

熬夜,焦慮。熬夜會讓身體新陳代謝過快導致脫髮,焦慮也會脫髮。

12樓:浩海永寧

因為現在人們壓力都非常大,他們工作特別的忙,經常吃垃圾食品,所以特別容易脫頭髮。

13樓:路非鹿邑

年輕人壓力大,影響到毛囊正常生長,就容易導致脫髮,而且不可逆。

很多年輕人開始脫髮,導致脫髮的原因有什麼?

14樓:墨曦離

精神壓力大,精神緊張憂鬱,嚴重失眠導致神經功能紊亂,毛細血管持續處於收縮狀態,頭髮容易脫落,或者是因為內分泌失調,長期飲食作息不規律,導致缺乏生長激素,還有可能是疾病和藥物營養不良,干擾了髮根部毛母細胞的功能,出現頭髮脫落。

15樓:我鵬之

有些年輕人的壓力非常的大,有些年輕人經常熬夜,有時候他們飲食不規律,經常吃油膩的食物,有時候髮際線沒有清理到位。

我國脫髮的人群已經高達2.5億,為什麼大多數人年紀輕輕就脫髮了?

16樓:創作者

因為現在有很多人生活和工作的壓力都是特別大的,而且現在有很多人經常會熬夜,不注重養生,所以才會脫髮。

17樓:巨集盛

人的生活壓力很大,經濟壓力很大。所以才會讓很多年輕人就出現了一些脫頭髮的情況。

18樓:今天退休了嗎

因為現在的年輕人經常熬夜,壓力特別大,不懂得養生,所以脫髮現象特別嚴重。

中國超2 5億人受脫髮困擾,致使脫髮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脫髮這個問題也困擾著很多年輕人,據統計我國已經有億人有脫發的困擾,導致脫髮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人們作息不規律,再加上生活壓力太大,所以才會導致出現脫髮的情況。一 作息不規律 現在的人們生活作息完全不遵循自然規律,每天晚上都會熬夜玩手機,有些人甚至通宵打遊戲。不規律的作息對身體的危害還是...

人暈車的主要原因是什麼,人暈車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暈車的原因1 個體的敏感性不同。暈車的原因2 心理原因。二 外因 暈車的原因1 看到汽車時,嚴重的產生了條件反射,看到或想到車 尤其是公共汽車 就會暈車。暈車的原因2 當傳入的平衡刺激過分強烈時,如急剎車 劇烈旋轉時,即使在平衡系統安全正常的狀態下,也會讓人感到頭暈,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片刻即可消失...

失眠的主要原因有哪幾種,失眠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考慮為睡眠質量不高的原因。食物 常用 順航黑蒜 促進睡眠 對打鼾 調三高等有很好的調節作用。1.牛奶 牛奶中含有使人體產生疲倦的物質 色氨酸,研究證明,大腦神經細胞中分泌血清素,它可以抑制大腦的思維活動,從而使大腦進入酣睡狀態。人失眠的時候,就是由於腦細胞分泌血清素減少,而色氨酸卻是人體制造血清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