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汙染的主要原因,空氣汙染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2023-03-15 22:25:07 字數 3389 閱讀 8356

1樓:網友

1、工業:工業生產是大氣汙染的一個重要**。工業生產排放到大氣中的汙染物種類繁多,有煙塵、硫的氧化物、氮的氧化物、有機化合物、鹵化物、碳化合物等。其中有的是煙塵,有的是氣體。

2、生活爐灶與採暖鍋爐:城市中大量民用生活爐灶和採暖鍋爐需要消耗大量煤炭,煤炭在燃燒過程中要釋放大量的灰塵、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質汙染大氣。特別是在冬季採暖時,往往使汙染地區煙霧瀰漫,嗆得人咳嗽,這也是一種不容忽視的汙染源。

3、交通運輸:汽車、火車、飛機、輪船是當代的主要運輸工具,它們燒煤或石油產生的廢氣也是重要的汙染物。特別是城市中的汽車,量大而集中,尾氣所排放的汙染物能直接侵襲人的呼吸器官,對城市的空氣汙染很嚴重,成為大城市空氣的主要汙染源之一。

4、森林火災產生的煙霧。

2樓:小漾百科

1、廢氣,汽車、輪船和飛機等交通工具,確實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便利,但是,它們也是造成空氣汙染的最重要原因之一。內燃機的排放物,包括氮氧化物和一氧化碳,其中有些物質對臭氧層有一定的破壞作用。隨著臭氧層變薄,地表溫度將逐漸升高。

2、化石燃料的使用,工廠、企業、辦公室,甚至家庭,都使用化石燃料和煤來發電或取暖。但它們的直接排放,完全會對空氣造成嚴重汙染,此外,它們對植物也是有害的,會減少氧氣的產生。3、生產石油,石油是車輛的驅動力,但這種有用的物質是造成全球空氣汙染的主要因素之一。

燃燒油會向空氣中釋放出二氧化碳和氮氧化物等物質,如果吸入了像一氧化氮這種有毒氣體的話,可能導致疾病。4、採礦,採礦和運輸等人類活動也是造成空氣汙染的主要原因之一。這些活動將一氧化碳、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釋放到大氣中,從而會導致煙霧和各種健康問題的出現。

除了這些排放外,還有汞被排放到大氣中,如果人吸入了過量的汞,會導致嗅覺紊亂、肌肉無力、呼吸道疾病、某些型別的癌症,甚至死亡。5、工業生產,在生產產品的過程中,造紙廠、鋼鐵廠、冶金廠、水泥廠、瀝青廠和其他工廠會向大氣中排放一些大氣汙染物,如硫氧化物和硫化氫。6、農藥或殺蟲劑,噴灑農藥時,會對鳥類、甚至水生居民是致命的。

並對空氣會造成一定的汙染。除此之外,還有核電站-放射性物質、室內汙染(噴漆、建築材料等)都會對空氣有汙染,進而影響人和動物的健康。

3樓:地平線之說

空氣汙染的主要原因有:

1、裝飾材料的汙染;裝飾材料是目前室內空氣汙染最主要的因素,塗料、油漆、膠合板、刨花板、泡沫填料、內牆塗料、塑料貼面等裝飾材料都含有較高的甲醛、苯,甲苯、乙醇、氯仿等有機蒸氣,同時這些以上物質都具有致癌性。

2、建築自身汙染;一般冬季施工的建築會加有防凍劑,它會滲出有毒氣體氨,還有建築中的土壤和建築物中石材、地磚、瓷磚中的放射性物質形成的氡,它是一種無色無味的天然放射性氣體,對人體危害極大。

3、廚房油煙汙染;研究發現,做飯與吸菸是室內燃燒的主要汙染,廚房中的油煙和香菸中的煙霧成分極其複雜,這其中的許多物質都具有致癌性。

4樓:伊受

人類無節制地向空氣中排放廢氣和固體廢棄物。所以空氣汙染,一般是指人為原因所引起的空氣汙染。

燃料燃燒排放的廢氣和煙塵、工業廢氣和汽車尾氣。生活中燃燒香菸、建築裝飾材料等也會釋放一些有毒氣體。

煙塵、二氧化硫、碳氧化物(二氧化碳和一氧化碳)、氮氧化物(主要是一氧化氮和二氧化氮)、碳氫化合物等。

⑴汽車尾氣:汽車排放的氣體,叫汽車尾氣。主要的有害成分:

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碳煙、二氧化硫等。為主要的空氣汙染源之一。 ⑵可吸入顆粒物:

粒徑在微米,不易在重力作用下沉降到地面,能在空氣中長期飄浮的顆粒物,稱為可吸入顆粒物。影響生活和生產。

5樓:夕謐紹望舒

大氣汙染源。

大氣汙染源可分為自然的和人為的兩大類。自然汙染源是由於自然原因(如火山爆發,森林火災等)而形成,人為汙染源是由於人們從事生產和生活活動而形成。在人為汙染源中,又可分為固定的(如煙囪、工業排氣筒)和移動的(如汽車、火車、飛機、輪船)兩種。

由於人為汙染源普通和經常地存在,所以比起自然汙染源來更為人們所密切關注。大氣主要汙染源有:

工業企業。工業企業是大氣汙染的主要**,也是大氣衛生防護工作的重點之一。隨著工業的迅速發展,大氣汙染物的種類和數量日益增多。

由於工業企業的性質、規模、工藝過程、原料和產品種類等不同,其對大氣汙染的程度也不同。

生活爐灶與採暖鍋爐。

在居住區裡,隨著人口的集中,大量的民用生活爐灶和採暖鍋爐也需要耗用大量的煤炭,特別在冬季採暖時間,往往使受汙染地區煙霧瀰漫,這也是一種不容忽視的大氣汙染源。

交通運輸。近幾十年來,由於交通運輸事業的發展,城市行駛的汽車日益增多,火車、輪船、飛機等客貨運輸頻繁,這些又給城市增加了新的大氣汙染源。其中具有重要意義的是汽車排出的廢氣。

汽車汙染大氣的特點是排出的汙染物距人們的呼吸帶很近,能直接被人吸入。汽車內燃機排出的廢氣中主要含有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烴類(碳氫化合物)、鉛化合物等。

6樓:稽名訾駿桀

目前空氣汙染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化石燃料的燃燒,工廠的廢氣,農村的秸稈燃燒其中還有家裝裡面的油漆等物質啊,甲醛類………

7樓:果實課堂

造成空氣汙染的原因有哪些。

8樓:網友

中國空氣汙染,最重要最直接的因素就是,人文素質太低。

空氣汙染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9樓:舒雅學姐

造成空氣汙染的主要原因主要有以下三個:

2、生活爐灶與採暖鍋爐:城市中大量民用生活爐灶和採暖鍋爐需要消耗大量煤炭,煤炭在燃燒過程中要釋放大量的灰塵、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質汙染大氣。特別是在冬季採暖時,往往使汙染地區煙霧瀰漫。

3、交通運輸:汽車、火車、飛機、輪船是當代的主要運輸工具,這些燒煤或石油產生的廢氣也是重要的汙染物。特別是城市中的汽車,量大而集中,排放的汙染物能直接侵襲人的呼吸器官,對城市的空氣汙染很嚴重,成為大城市空氣的主要汙染源之一。

10樓:維修那點事

空氣汙染的原因,首先是汽車尾氣的排放,再者就是工廠廢氣的排放都會造成空氣汙染,所以說要提倡節能環保,提高人們對環境的保護意識。

空氣汙染的原因有哪些

空氣汙染的成因。舉原因,空氣汙染的成因。舉4個原因

汽車尾氣,化工原料排放,燃料燃燒,垃圾焚燒 工業企業 工業企業是大氣汙染的主要 也是大氣衛生防護工作的重點之一。隨著工業的迅速發展,大氣汙染物的種類和數量日益增多。由於工業企業的性質 規模 工藝過程 原料和產品種類等不同,其對大氣汙染的程度也不同。生活爐灶與採暖鍋爐 在居住區裡,隨著人口的集中,大量...

空氣汙染的主要汙染物有哪些,空氣汙染物有哪些?

空氣質量受何因素影響?空氣質量的好壞反映了空氣汙染程度,它是依據空氣中汙染物濃度的高低來判斷的。空氣汙染是一個複雜的現象,在特定時間和地點空氣汙染物濃度受到許多因素影響。來自固定和流動汙染源的人為汙染物排放大小是影響空氣質量的最主要因素之一,其中包括車輛 船舶 飛機的尾氣 工業企業生產排放 居民生活...

空氣汙染對人的危害,空氣汙染對人類的危害。

空氣與人類的生存是息息相關的,它直接參與人體的氣體代謝 物質代謝和體溫調節等過程。一個人每天呼吸的空氣約為1萬多升,摺合質量約為12.9 kg,約為每天所需食物和飲水量的10倍。隨著現代工業和交通的迅猛發展,煙塵和汽車尾氣等的排放,超越了大氣的自淨界限,接踵而至的卻是一個十分嚴峻的問題 大氣汙染。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