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仲從政成功的主要原因是什么,管仲從政成功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2022-12-01 16:25:04 字數 4970 閱讀 5636

1樓: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有一個志向遠大的君主賞識和信任自己,還有自己確實有適合當時的管理政策

2樓:封建殘餘偷生

1齊國經過動亂急需恢復國力和社會安定。統治階層和民眾都希望能有所作為。

2.。管仲的好友鮑叔牙的極力舉薦。

3.齊桓公是一個弄得識別人才和使用人才的君主。他胸懷寬廣,能夠信任和支援管仲

3樓:本人仙人

水平在那擺著,又不是水貨。

從這篇傳記看,管仲從政取得成功的原因有哪些

從管晏列傳看管仲從政取得成功的原因有哪些?

4樓:步餘年

一是有一個知己鮑叔牙推薦他,二是有國君齊桓公的信任,三是管仲個人的才能,他勇於革新。管仲成功是內外因結合所致。

5樓:來自神龍谷相攜踏青的大白鯊

文中之所以能取得成功,關鍵就是他遇對了人,有好的領導有好的幫手,當然他自己也非常有才能有智謀。

6樓:五四路飛先生

根本原因是:管仲死後,齊國仍然遵循他制定的政令 法規,這段時間齊國沒有賢相,直到晏子出現..

看商鞅變法就直到,改革的延續和傳承很重要。

7樓:微笑的微光

管仲,著名的經濟學家、哲學家、政治家、軍事家,春秋時期法家代表人物,周穆王的後代。

任職期間,對內大興改革、富國強兵。對外尊王攘夷,九合諸侯,一匡天下,輔佐齊桓公成為春秋五霸之首。

8樓:

中管晏列傳總看到歡度從政區段的成功,原因是什麼?她是眾德中才不願因為親不義,因為親

9樓:殳念桃

這個管仲的成功是通過自己雙倍努力和付出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管晏列傳看管仲從政取得成功的原因有哪些?好多

11樓:痕水月

他取得成功的原因主要是有當時的皇上支援,另一方面他的政策比較為和諧。

12樓:

我對歷史不太懂,所以您可以請教一下歷史老師,自己上網找也可以找得到正確答案

13樓:zxw1994張

成功的花,人們只驚慕她現時的明豔!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比爾拉福職業生涯成功的主要原因

14樓:末你要

1、有堅定的目標。他知道自己要什麼。中學畢業之際,比爾·拉福就立志經商。

他的父親是洛克菲勒集團的一名高階職員,父親的生活薰陶了年少的拉福。拉福的父親在商界摔打了多年,對商海中的事務瞭如指掌,深諳其中的奧妙。

2、清楚自身想要什麼。 在市場經濟條件下,一切經濟活動都通過商業活動來進行,不瞭解經濟規律,不學習經濟學的知識,很難在商業領域內立足。於是,比爾·拉福又考進芝加哥大學,開始了為期三年的經濟學碩士課程。

3、有好的心態。比爾拉福知道所理想的往往和現實都存在一定的差距,要正確面對此問題,所有的人都存在此類問題,同時,隨著個人日益的不斷的進步,見的世面多了、工作的經驗豐富了,要求也自然的提高。

15樓:嶽餅

1、他知道自己要什麼。中學畢業之際,比爾·拉福就立志經商。他的父親是洛克菲勒集團的一名高階職員,父親的生活薰陶了年少的拉福。

拉福的父親在商界摔打了多年,對商海中的事務瞭如指掌,深諳其中的奧妙。

2、知道如何選擇和規劃自己的人生。

(1)大學畢業後,比爾·拉福沒有立即一頭扎進商海。按照原先的設計,他開始攻讀經濟學的碩士學位。

(2)在市場經濟條件下,一切經濟活動都通過商業活動來進行,不瞭解經濟規律,不學習經濟學的知識,很難在商業領域內立足。於是,比爾·拉福又考進芝加哥大學,開始了為期三年的經濟學碩士課程。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目標,生涯才不盲目;有追求,生涯才有動力。在我們的職業生涯中我們

應該確立目標,

為自己的職業生涯設計一份規劃,

將理想的人生化為現實的人生。

我們當代大學生畢業時可能會面臨激烈的就業競爭,

能否就業或能否找到自

己理想的工作崗位,

需要有正確的觀念、

合理的定位、

過硬的本領和良好的形象。

我們大學生最好應該設計好自己的職業生涯併為之努力。

職業生涯設計,

要求根據自身的興趣、

特點,將自己定位在一個最能發揮自

己長處的位置,

可以最大限度地實現自我價值。

職業生涯設計,

實質是追求最佳

職業生涯的過程。最佳的職業生涯就是帶給自身最大滿足的職業生涯。

比爾拉福就是成功的例子。

比爾拉福在中學畢業之際就立志要做一名優秀的商人。

他中學畢業後考入麻

省理工學院,沒有去讀**專業,而是選擇了工科中最普通最基礎的專業

----

機械專業。

大學畢業後,

這位有志之士並沒有馬上投入商海,

而是考入芝加哥大

學,攻讀為期三年的經濟學碩士學位。最出人意料的是,獲得碩士學位後,他還

是沒有從事商業活動,

而是考了公務員。

在**工作了五年之後,

他辭職下海經

商。又過了兩年,他開辦了自己的商貿公司。二十年後,他的公司資產由最初的

20萬美金發展到

2億美金。

2023年10

月,比爾拉福率團來中國進行商業考察,

在北京長城飯店接受

《中國青年報》

記者採訪時,

他談到他的成功應該感激他的

父親的指導,

他們共同制訂了一個重要的生涯規劃。

最終這個生涯設計方案是他

功成名就。

從比爾拉福的成功經歷我們可以看出他有很好地去規劃他的職業生涯。

簡單的分析他的規劃可以具體分為五階段。第一階段:工科學習;第二階段:經濟學

學習;第三階段:**部門工作;第四階段:通用公司鍛鍊;第五階段:自己創

業,大展拳腳。

第一階段:

經過父親的談話指導,

他比沒有直接讀**專業,

而是先選擇讀

機械製造專業。

因為做商貿必須具備一定的專業知識。

在商品**中,

工業品佔

絕大多數,不瞭解產品的效能、生產製造情況,就很難保證在**中得到收益。

工科學習不僅是知識技能的培養,

而且能幫助建立一套嚴謹求實的思維體系。

清楚的推理分析能力,腳踏實地的工作態度,正是經商所需要的。

第二階段:

大學畢業後,

沒有立即進入商海而是考入芝加哥大學進行三年的

經濟學碩士課程。由於在市場經濟下,一切經濟活動都通過商業活動來實現的,

不瞭解經濟規律,

不學習經濟學知識,

就很難在商場立足。

比爾拉福便掌握經濟

學的基本知識,

搞清影響商業活動的眾多因素,

還認真學習了有關法律和微觀經

濟活動的管理知識。幾年下來,他對會計、財務管理也較為精通,在知識上已完

全具備了經商的素質。

第三階段:

獲得經濟學碩士學位後考取公務員,

在**部門工作了五年。

這是因為之前在職業生涯的規劃時,一位資深的商業活動家

----

他的父親,告訴過

他,經商必須有很強的人際交往能力,

要想在商業上獲得成功,

必須深知處世規

則,善於與人交往,

建立誠信合作關係。

這種開拓人際關係的能力只有在社會工

作中才能得到提高。

第四階段:

五年的**工作之後,

完全具備了成功商人所需的各種素質的比

爾拉福便辭職下海經商,

去了通用公司。

因為他知道通過各種學習獲得的知識要

通過實踐的鍛鍊才能轉化為技能。

在通用公司進行鍛鍊,

比爾拉福不僅為實踐所

學的理論找到了一個強大的平臺,而且學習到了豐富的管理經驗,完善了原始的資本積累。這也是我們大學生在以後的創業中應該借鑑的地方。

第五階段:兩年後,已熟練掌握了商情和商務機巧的他謝絕了通用公司的高新挽留,開辦自己的公司,開始夢寐以求的商人商涯,實現多年前的計劃。

比爾拉福的職業生涯設計脈絡清晰,步驟合理,充分考慮了個人興趣、個人素質,並且注重對自己職業技能的培養,在他鍥而不捨的努力下,職業生涯設計終於變成了現實。從比爾拉福的事蹟中我們可以體會到了職業生涯規劃的意義。

做好職業生涯規劃,可以分析自我,以既有的成就為基礎,確立人生的方向,提供奮鬥的策略。通過職業生涯規劃,可以重新安排自己的職業生涯,突破生活的格線,塑造清醒充實的自我。個人可以準確評價個人特點和強項,在職業競爭中發揮個人優勢。

可以評估個人目標和現狀的差距,提供了前進的動力。可以準確定位職業方向。可以重新認識自身的價值並使其增值。

可以全面瞭解自己,增強職業競爭力,發現新的職業機遇。職業生涯規劃通常建立在個體的人生規劃上,因此,做好職業生涯規劃我們應該將個人生活。事業與家庭聯絡起來,讓生活充實而有條理。

諫逐客書成功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他成功的原因是什麼?

17樓:伯巨集朗

他的成功在於他的努力,不是全靠機遇的。沒有天上餡餅掉下來給我們去撿的。所以他成功是靠自己努力得來的。

18樓:澄愉皖

成功的原因主要有兩個層次的問題:

一、心理因素的影響。只有不怕失敗,才能有成功的可能。

二、外部因素的唱響。這個又分為很多方面,如 機遇、人際關係、自己的內、外部條件等等。

即:天時地利人和為成功的必要前提。

19樓:醫貝棠

等我原因多了,有可能自信啦,又有財富啦,又有文化了

夫妻離異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夫妻離異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在感情生活中,夫妻關係是最難維持的關係之一,由於每天都要面對著巨大的生活壓力,彼此總會時不時有一些小情緒,再加上夫妻兩人不進行深度溝通,那麼夫妻經歷一個長期的感情不溝通 交流的過程,大多數都會走上離異的道路。那麼導致夫妻離異的主要原因是這幾點 1 夫妻雙方都不善於緩解自己的壓力,不會做精力管理 由於...

失眠的主要原因有哪幾種,失眠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考慮為睡眠質量不高的原因。食物 常用 順航黑蒜 促進睡眠 對打鼾 調三高等有很好的調節作用。1.牛奶 牛奶中含有使人體產生疲倦的物質 色氨酸,研究證明,大腦神經細胞中分泌血清素,它可以抑制大腦的思維活動,從而使大腦進入酣睡狀態。人失眠的時候,就是由於腦細胞分泌血清素減少,而色氨酸卻是人體制造血清素的...

空氣汙染的主要原因,空氣汙染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1 工業 工業生產是大氣汙染的一個重要 工業生產排放到大氣中的汙染物種類繁多,有煙塵 硫的氧化物 氮的氧化物 有機化合物 鹵化物 碳化合物等。其中有的是煙塵,有的是氣體。2 生活爐灶與採暖鍋爐 城市中大量民用生活爐灶和採暖鍋爐需要消耗大量煤炭,煤炭在燃燒過程中要釋放大量的灰塵 二氧化硫 一氧化碳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