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 產生的原因?胃癌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3-03-07 03:45:11 字數 3501 閱讀 5653

1樓:網友

胃癌的產生是因為平時人們的飲食不太健康,飲食不規律,吃醃製的食品叫做長時間消耗你的胃,所以才會導致胃癌的產生。

2樓:匿名使用者

胃癌的發生由多種因素共同造成的。其中最常見的**包括幽門螺旋桿菌感染、癌前病變、遺傳因素、環境和飲食因素等。

胃癌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3樓:yqsy一切隨緣

飲食因素:高鹽飲食、鹽醃類食物、熏製食物、燒烤類食物、發黴食物,因含真菌毒素、亞硝酸鹽、多環芳烴化合物等致癌物,易致胃癌。

免疫因素:免疫功能下降者易患胃癌。

遺傳因素:有家族遺傳傾向者。

胃癌前期狀態:慢性萎縮性胃炎、胃腺瘤樣息肉、胃絨毛型息肉、殘胃、胃潰瘍均易發生癌變。胃的癌前期病變:不典型增生、腸化生均易癌變。幽門螺旋桿菌合併胃潰瘍者,易病變。

4樓:匿名使用者

胃癌,一般都是由小症狀的胃炎,逐步病變演化而來。

什麼原因會引起胃癌?

5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胃癌的具體**並不明確,更多的研究指出,胃癌的發生是多因素長期相互作用的結果。有一些高危的因素,例如合併有幽門螺旋桿菌的感染,同時如果患者存在慢性的萎縮性胃炎,胃潰瘍,胃息肉等,容易導致發生胃癌的幾率增高。

另外在飲食當中,像長期進食醃製的食品,導致患者體內亞硝胺含量增高,也容易導致發生胃癌的幾率增高。其他的飲食因素包括像常吃燻烤的,油炸的,黴變的食物等等,也容易導致患者出現胃癌發生的情況。還有像長期吸菸或者有一定的遺傳因素等,也容易導致胃癌發生。

6樓:易加醫團隊

胃癌的發病率有明顯的地域性。沿海地區和吃的比較鹹的地區高發。鹽本身不致癌,但是,鹽可以破壞胃粘膜,胃粘膜破壞了,這些致癌因素就會趁虛而入,胃癌的發病風險就會大大增高。

還有一個因素,就是喝酒。度數高的烈酒,喝著確實爽,但那時燒傷消化道粘膜的感覺,如果吧粘膜燒壞了,喝完胃疼的不行,那要警惕胃癌了,還有喝酒的時候,經常把烤串,熏製食品當下酒菜。這些食物都有致癌性。

如果邊吃邊喝酒,那就是對胃造成了雙重傷害。而且,這種夜生活,也會打亂人的生活規律,讓人飢飽無度,埋下胃癌的禍根。

7樓:腫瘤資訊

長期不健康的飲食習慣是導致胃癌最主要的因素,另外,胃癌的產生還與生活環境和精神壓力以及遺傳因素有很大的關係。日常生活中攝入了過多的鹽分,吃了太多的醃漬食品、燻烤食品就很容易得胃癌,還有一部分患者是患有某些胃部疾病,比如胃息肉、萎縮性胃炎等沒有得到及時對症的**,進一步惡化導致出現了胃癌。

哪些是引起胃癌的原因?

8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胃癌的發生,往往是跟多種因素有關,通常認為是由於各種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比如最常見的發生原因,是幽門螺桿菌的慢**染,胃癌可能是幽門螺桿菌長期感染,與其他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但幽門螺桿菌可能起到先導的作用。其次,胃癌也有明顯的家族聚集傾向,所以也有一定的遺傳因素。

而且胃癌的發生,還跟環境因素和飲食不當,生活作息不規律等密切相關。比如長期大量吸菸、喝酒,吃腐敗變質的食物,以及吃過鹹的食物,都可能增加風險。

9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胃癌是起源於胃黏膜上皮的惡性腫瘤,在我國各種惡性腫瘤中發病率居首位,胃癌的發病有明顯的地域性差別,另外長期食用煙燻炙烤食品的人群得病幾率比普通人更高,除了多注意飲食因素外,hp感染、癌前病變也是誘發胃癌的重要因素,所以發現不適需要及時就醫**。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壓力,消化不良等,主要是胃動不足。胃脹的反覆性和長期性可以導致胃炎,消化道潰瘍,甚至可以發展為胃癌~相關學學(唐君化堅持生活)~

胃癌是怎麼引起的

11樓:愛康達藥房

您好,引起胃癌的有多種因素:1.胃病,如胃潰瘍,胃炎,胃息肉,,殘胃等,若不及時處理,就會有癌變的可能。

2.飲食習慣不良,飲食不規律,吃飯過快,高鹽飲食,常食醃製或者黴變食物。3.

長期酗酒或者吸菸,煙中含有致癌物質,煙齡越長,癌變幾率越大。4.有胃癌家族史,家中有親屬患病,那麼幾率也較正常人高。

5.長期心理狀態不佳:過度憂鬱,悲傷等。

6.特殊的職業,長期暴露於硫酸塵霧、鉛、石棉、除草劑者及金屬行業工人,胃癌風險明顯升高。

12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首先第一個要注意家族史。如果說患者家族裡面有胃癌的患者,這些人群就是屬於高危人群。第二個有胃病的病史患者。

比如說患者有胃潰瘍的病史,有慢性萎縮性胃炎的病史,有胃腺瘤的病史,胃息肉的病史等等。第三點有幽門螺桿菌感染的患者。有不良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的人群,也是胃癌的高危人群。

比如說酗酒,抽菸,喜好醃製品的患者,大量攝入高蛋白飲食的患者。

13樓:網友

這個種種原因都會導致的哦,建議你調整好心態,放寬心,不管有沒有確診,都不要灰心,可以看看「胃癌堅持陽光生活,唐君化」預防並且**的。

14樓:瓦特泰勒

胃癌高發區人群中幽門螺桿菌抗體水平明顯高於低發區,其感染的菌型有一定的聚集性。有人用胃癌患者的幽門螺桿菌作抗原,反應出胃癌高發區間的聚類關係。

目前,幽門螺桿菌已被國際癌症研究中心定為人類胃癌發生的一級致癌物,是導致胃癌發生的新學說。遺傳因素對胃癌的發病,亦非常重要。胃癌的家族現象多發生在同卵同胞,也就是雙胞胎的家庭中。

長期的臨床觀察,有五種疾病容易演變成胃癌,稱癌前情況,如慢性萎縮性胃炎伴腸化生、胃息肉、殘胃炎、做了胃大部切除術後,癌變通常在術後15年以上才發生。惡性貧血及少數胃潰瘍患者。胃癌的好發部位依次為胃竇部、賁門、胃體、全胃或大部分胃。

胃癌是怎樣引起的?

15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胃癌是消化系統腫瘤中比較常見的一種。導致胃癌發生的原因較多。比如吸菸喝酒,進食不潔食物。

精神緊張,壓力過大。慢性胃炎,胃潰瘍等。這些都是誘發胃癌發作的常見因素。

但是每個病人發生的原因還是有所不同的,可以詢問病史以及進行相關實驗室檢查來判斷。

16樓:李新澤治癌

胃癌是怎樣引起的:(一)遺傳因素,(二)地理環境因素世界各國對胃癌流行病學方面的調查表明,不同地區和種族的胃癌發病率存在明顯差異。這些差異可能與遺傳和環境因素有關。

(三)飲食因素飲食因素對於胃癌發病的影響,已受到各國腫瘤研究工作者的重視。可能的飲食致癌因素為經常食用煙燻、烤炙食品(含苯並芘)或醃漬食品、酸菜(含n-亞硝基化合物)。(四)慢性胃炎以及幽門螺桿菌感染。

17樓:服務

胃癌是指發生在賁門、胃體、幽門部胃黏膜上皮及腸化上皮的惡性腫瘤。胃癌的確切發**素尚不清楚,但已知與飲食因素有密切關係。胃癌的主要症狀:

早期的胃癌沒有什麼症狀,或者沒有什麼特殊的症狀,隨著癌症的發展,可出現一系列的變化。例如上腹不適,或感到隱痛,也可劇痛;胃納減退,消化不良。癌症較嚴重時,會出現消瘦、乏力、精神不振、貧血,還可有噁心、嘔吐。

帕金森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帕金森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帕金森病的確切 目前尚不完全清楚,發病機制主要是含有多巴胺的神經元細胞的缺失或者脫落引起。一般多巴胺細胞減少60 80 以上,就會出現臨床症狀,目前尚不完全清楚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生理 生化 病理改變。目前的研究顯示,帕金森病可能有一定的遺傳傾向,但它不是單基因遺傳病。另外,一些環境因素也會影響帕金森...

腦癱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小兒腦癱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1 身體發軟及自發運動減少,這是肌張力低下的症狀,在一個月時即可見到。如果持續4個月以上,則可 診斷為重症腦損傷,智力低下或肌肉系統疾病。2 身體發硬,這是肌張力亢進的症狀,在一個月時即可見到。如果持續4個月以上,可診斷為腦癱。3 頭圍異常 頭圍是腦的形態發育的客觀指標,腦損傷兒往往有頭圍異常。4 ...

脫髮什麼原因引起的?經常掉頭髮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染色 捲曲或拉直都容易對頭髮造成損害,內部水分和養分的流失,從而引致大量頭髮掉落。一般出現脫髮基本有以下幾點原因 1精神壓力 有些人因為工作壓力大,長時間處於焦慮的狀態,使我們的內分泌功能受到影響,頭皮的毛孔將處於收縮狀態,持續這樣會釀成大量脫髮 2節食引起的營養不良 頭髮主要由角質蛋白 銅和鋅等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