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帕金森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2-01-26 13:42:41 字數 3558 閱讀 3451

1樓:文學美眉

帕金森病的確切**目前尚不完全清楚,發病機制主要是含有多巴胺的神經元細胞的缺失或者脫落引起。一般多巴胺細胞減少60%~80%以上,就會出現臨床症狀,目前尚不完全清楚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生理、生化、病理改變。目前的研究顯示,帕金森病可能有一定的遺傳傾向,但它不是單基因遺傳病。

另外,一些環境因素也會影響帕金森的發病。有一些研究提示,接觸農藥或者重金屬中毒也會造成帕金森病。反覆的腦血管病、小的梗塞以及關鍵部位的梗塞也可以引起類似帕金森的表現。

長期服用傳統的抗精神病藥也可以引起帕金森。

2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是神經系統變性疾病,多發於中老年人,目前具體的**尚不明確,一般多考慮與以下因素有關。

年齡因素導致的黑質多巴胺神經元退行性病變,黑質多巴胺神經元數目減少。

遺傳因素:帕金森病有一定的遺傳機率。

環境因素:帕金森病可能與生活環境有關,特別是農藥中毒、氣體中毒、金屬、工業溶劑等破壞了多巴胺物質的合成。

高血壓、糖尿病、腦動脈硬化等基礎性疾病也是造成帕金森病的常見原因。

3樓:無語禍兮

帕金森病的發生可能是年齡老化、遺傳、環境共同作用的結果。

1.年齡:多數為50歲以上,少數為青年起病。

2.遺傳:有一定的遺傳傾向,但遺傳因素致病小於15%。

3.環境因素: 流行病學調查結果發現,帕金森病的患病率存在地區差異,所以人們懷疑環境中可能存在一些有毒的物質,損傷了大腦的神經元。

如:汽油、塑料樹脂 重金屬、殺蟲劑、除草劑、化肥等。

4.其他:帕金森病可能與長期精神緊張、體力活動少和高脂飲食等有關。腦力勞動者可能比非腦力勞動者更容易患帕金森病。

4樓:

帕金森一般65歲以上老年人容易得,老年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包括遺傳因素,環境因素,神經系統老化。

5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是老年人常見疾病,早期症狀以震顫常見,後果較為嚴重,可導致患者殘疾、生活不能自理,**目前尚不明確,常見因素包括:

1、遺傳因素:患者有易感體質;

2、環境因素;

3、生化因素;

4、藥源性因素:常不恰當應用藥物,如嗎丁啉、胃復安等胃腸道藥物,鎮靜類藥物,抗抑鬱類藥物;

5、理化因素;

6、農藥中毒。

6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研究提示帕金森病的發生與黑質多巴胺能神經元變性死亡有關,但是究竟什麼引起了這些神經元的變性死亡一直沒能明確,可能與多種因素有關,包括遺傳因素、環境因素、神經系統老化等。

7樓:還是這麼帥

帕金森氏病,是一種在中老年人中較為常見的慢性進行性神經細胞變性疾病。在患者的大腦中,缺乏一種叫多巴胺的化學物質,這是一種神經傳導物質,就像大腦中的特殊傳令兵,負責把神經系統發出的命令,適度準確地傳送給肌肉,指揮肌肉工作。缺少多巴胺,神經控制命令不能正確傳達,就會出現手腳不聽話的現象

帕金森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8樓:亮子

帕金森綜合徵的**迄今尚不明瞭,既往的研究表明可能與諸多因素有關。有人提出幾種假說均有一定證據,但又有許多不同之處。有學者指出可能是「多因一果」,如個體易感性與環境因素相互作用,在年齡老化的基礎上,加之環境毒素的影響等。

近年來,隨著科學技術的高速發展,基礎理論的研究水平不斷提高,對進一步闡明pd的發病機制有很大裨益,最流行的有:年齡老化、遺傳因素、環境毒物、感染、氧化應激及自由基形成等等。

①帕金森綜合徵的**是年齡老化,帕金森的患病率隨年齡增長而變化,老化過程和pd中谷胱甘肽過氧化酶及過氧化氫酶減低;隨年齡增加單胺氧化酶增加、鐵、銅、鈣聚集,黑色素聚集。隨年齡增長發病率增高,高發年齡為61~70歲,其後則下降,且其黑質、紋狀體多巴胺神經元發生退行性改變,色素顆粒及神經細胞脫失,pd組明顯重於同齡正常組。臨床上才會出現pd的運動症狀。

本病症狀的發生通常在51~60歲之間,按年齡推斷,如果老化是惟一**的話,此時多巴胺水平尚未達到足夠低的程度。因此,年齡老化只是pd病的促發因素。

②是遺傳因素通過對帕金森患者家系的詳細調查,就**學而言已廣泛認識到本病至少一部分來自遺傳因素。③環境毒物人們早已注意到錳中毒、一氧化碳中毒、酚噻嗪、丁醯苯類藥物能產生帕金森症狀。④感染甲型腦炎是後常發生帕金森綜合徵、有些作者認為pd與病毒感染有關。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帕金森目前存在的較多的**方法,藥物**和手術**為主。藥物**多以美多芭為主,但是美多芭為批量生產的藥物,成分完全一樣。帕金森表現的症狀每個人都不盡相同,因此用於每個人身上的效果也差異較大。

並且美多芭等藥物,前期會有一些得到改善的,但是渡過一段時間蜜月期以後,藥物的效果會大幅下降,開關現象十分明顯。長期的西藥**帶來的***也會讓身體承受極大的負荷,並且會對心腦造成影響,造成神經絮亂,肢體僵硬,出現幻覺等現象。而手術**拋開昂貴的費用不說,預後也沒有想象中這麼好,會有**的出現,因此對於帕金森的,系統性的**並不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舒震止顫湯屬數十年中醫精華總結,基於四診中的望聞問切,對於帕金森,以探求**、病性、病位、分析病機及人體內五臟六腑、經絡關節、氣血津液的變化。在多年臨床經驗以及大量患者**典例的基礎上,以平肝熄風,活血通絡或鎮潛定顫為優,以內風之善動、痰之善變為特點,益肝腎,促使大腦的細袍得到函養,判斷邪正消長,以辨證論治的原則進而得出**病灶,歸納證型,來進行針對性的應對**,使人體達到陰陽調和而恢復!

10樓:大呀軒

帕金森一般來說和神經系統退行性病變有關。而且帕金森病到目前為止它的確切**確實還不是很清楚,一般來說和遺存因素、環境因素、年齡的老化、氧化應激等都可能相關,隨著年紀的增長我們顱內容易出現退行性的病變,尤其是黑質、多巴胺能神經元會逐漸的減少,如果出現多巴胺能神經元減少,患者會出現運動的遲緩、肌強直等症狀。

還有一些患者是因為存在基因的缺陷,也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帕金森病,還有一些環境的因素,比如吸毒的患者出現帕金森病的概率會更高,還有一些是接觸一些除草劑、殺蟲劑等,也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帕金森病。

11樓:經緯度匙肝

帕金森病的**及發病機制太不清楚,可能與衰老、有毒物質以及基因異常有關。目前多認為,帕金森病可能是由大腦中一個名為「黑質紋狀體」的部位,出現多巴胺代謝紊亂而引起的

12樓:與會者問筆

帕金森病由於多種因素引起。遺傳因素,環境因素和老化因素都會引起帕金森病。如果一個家族中有帕金森病的遺傳史,那麼引起帕金森病的可能性達到50%到60%。

環境因素主要是接觸一些病毒性物質。比如百草枯,除草殺蟲劑,三氯乙烯等對環境有一定損害的物質。同時吸菸酗酒引發帕金森病的機率也非常高。

老化因素是隨著年齡的增長,體內的多巴胺會逐漸減退,也會引起帕金森病。

13樓:交際舞瘸崗

帕金森病是神經系統變性疾病,多發於中老年人,目前具體的**尚不明確,一般多考慮與以下因素有關。1.年齡因素導致的黑質多巴胺神經元退行性病變,黑質多巴胺神經元數目減少。

2.遺傳因素:帕金森病有一定的遺傳機率。

3.環境因素:帕金森病可能與生活環境有關,特別是農藥中毒、氣體中毒、金屬、工業溶劑等破壞了多巴胺物質的合成。

4.高血壓、糖尿病、腦動脈硬化等基礎性疾病也是造成帕金森病的常見原因。

帕金森的發病原因有哪些,帕金森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帕金森是一種運動障礙性疾病,多表現為運動遲緩 肌肉強直及靜止性震顫,病人晚期主要會出現姿勢反射異常 認知功能的障礙及異動症,多表現為步態異常 記憶力減退,它的 尚不明確,主要與以下幾點相關 一 與遺傳因素有關,基因變異會導致家族性帕金森 二 與環境有關,如鉛中毒 三 與年齡有關,老年人多見,平均發病...

帕金森產生的原因是什麼?帕金森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及發病機制尚未完全明瞭,可能與下列因素有關 1.遺傳因素 目前認為約10 的患者有家族史,絕大多數患者缺乏陽性家族史,為散發性。2.環境因素 對某些殺蟲劑 除草劑等環境毒物的接觸可以增加患帕金森病的風險。3.神經系統老化 帕金森病主要發生於中老年人,40歲前發病相對少見,提示神經系統老化與發病有關。...

帕金森症的後果是什麼,帕金森會導致什麼後果?

有很多影響。1 個人危害 由於動作較慢,手抖等症狀,患者出現運動困難,對工作和生活造成一定危害 2 影響社交 一般患者伴有抑鬱或焦慮,不願意跟別人交流,影響社交功能 3 影響家庭 部分四五十歲患者患有帕金森後,缺乏家庭經濟支柱,影響家庭生活 4 安全隱患 部分患者容易跌倒,造成骨折等意外傷害 5 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