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豆角泡多了放冰箱能放多久,幹豆角最多可以存放多久

2023-03-07 03:35:08 字數 3196 閱讀 6460

1樓:網際網路小知道

可達兩年。

幹豆角蛋白質含量低,只要水分含量足夠低,不會引起細菌的大量繁殖;脂肪含量也較低,不會因為油脂的氧化酸敗導致出現哈喇味等讓人不愉快氣味。但在儲存過程中,維生素等營養物質會被緩慢氧化,因此需放入密封袋或密封罐中儲存,無氧環境可延緩氧化反應,並有助防止吸潮變質。

對於短期儲存,常規情況下,就是密封和陰涼儲存,把長豆角儲存到保鮮袋等能密封的容器裡,然後放到陰涼的地方即可。這種方法能保持長豆角有幾天的新鮮時間。需要注意的是市場上泡過水的長豆角不能用這種方法儲存,很容易爛。

對於常規短期儲存,有條件的家庭可以把密封容器放到井水裡泡著。注意容器不要進水,這樣能延長保鮮時間。此外沒有密封容器的情況下,也可以把長豆角裝在籃子裡,把籃子吊著放到水井的水面上,離水面保持10公分左右的距離即可,蓋上井蓋,這樣也能保鮮幾天時間。

2樓:星辰大海

親,需要將泡發好的豆角進行儲存,可以將豆角放在冰箱進行冷藏,豆角用密封袋把豆角密封好。

親,冰箱冷藏的豆角不能防太久了,最多兩天就要吃,做菜之前還是先開水煮一下再做。

提問。泡好的幹豆角放冰箱好多天了,還可以吃嗎?

親,可以拿出來看看,摸摸是否有粘粘的,或者有氣味,如有就不能吃了。

提問。好的謝謝。

幹豆角最多可以存放多久

3樓:健康一幸福

放在陰涼乾燥處,不能受潮生黴,一~兩年肯定沒有問題, 我家裡目前還剩下去年的長豆角幹,還有扁豆乾,做紅燒肉或者 紅燒鴨(鵝)的時候放進去一起燒,香氣四溢,回味無窮啊~~

幹豆角要泡多久?

4樓:數碼產品科普

溫水浸泡2到3小時左右,等幹豆角完全變軟後,洗淨瀝水就可以用來燒菜了。

泡發乾豆角時加鹽可以起到殺菌和去除異味的作用,少加點醋,有利於快速熟透。之所以要用溫水泡發乾豆角,那是因為冷水泡發乾豆角需要的時間太長,而熱水泡發的幹豆角不僅口感不好,營養流失也較多。

營養價值。1、豇豆提供了易於消化吸收的優質蛋白質,適量的碳水化合物及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等,可補充機體的招牌營養素。

2、豇豆所含b族維生素能維持正常的消化腺分泌和胃腸道蠕動的功能,抑制膽鹼酶活性,可幫助消化,增進食慾。

3、豇豆中所含維生素c能促進抗體的合成,提高機體抗病毒的作用。

4、豇豆的磷脂有促進胰島素分泌,參加糖代謝的作用,是糖尿病人的理想食品。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豇豆乾。

5樓:小採教育說

幹豆角泡涼水兩個小時即可食用,泡熱水半個小時即可食用。通常選用豇豆和寬四季豆兩種為原材料,經過高溫煮熟後,晾曬乾或者烘乾,曬乾後成品為黑色,易碎。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其適合糖尿病、腎虛及一些**功能性疾病患者多食。孕婦是可以吃幹豆角的。

孕婦期間要注意營養均衡,合理搭配膳食,幹豆角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維生素,對預防便秘也有一定的效果。

飲食技巧須知:

1、乾貨泡發後,儘量選擇焯、煮、燉、蒸的方法進行烹調,注意少加鹽,避免油炸、煸炒、燒烤、爆炒、回鍋等。因為這些烹飪方法做出的菜品,油脂含量都較高,而且往往用鹽過多,對健康有害無益。

2、幹豆角,這類乾貨在乾製過程中會損失水溶性維生素,其營養價值不比新鮮蔬菜好,但它們風味獨特,不失為一種美味。家中沒有購買新鮮蔬菜時,是一種很好的替代品。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廚房最好備點乾貨。

幹豆角燉多久能熟?

6樓:數碼產品科普

幹豆角一般要半個小時以上能熟。

幹豆角不是很容易熟,這主要是因為吸水困難。一般來說,解決這個問題的簡單方法是提前浸泡,用剛燒開的熱水浸泡一個小時左右,或者冷水浸泡兩個小時左右,在炒制的時候多加些開水燜幾分鐘就可以了。

存放注意事項。

木耳、香菇、銀耳等菌類,海帶、紫菜等植物海貨,筍乾、幹豆角等蔬菜,它們的共同特點是:蛋白質含量低,只要水分含量足夠低,不會引起細菌的大量繁殖;脂肪含量也較低,不會因為油脂的氧化酸敗導致出現哈喇味等讓人不愉快氣味。

但這類乾貨在儲存過程中,維生素等營養物質會被緩慢氧化,因此需放入密封袋或密封罐中儲存,無氧環境可延緩氧化反應,並有助防止吸潮變質。木耳、紫菜、幹豆角等在陰涼通風乾燥的環境中存放即可,不需要放入冰箱,保質期可達兩年。

幹豆角怎麼曬,怎麼存放

幹豆角要泡多久

幹豆角要泡多久啊?

幹豆角先煮再泡可以嗎?

幹豆角要泡多久

7樓:石門光影

幹豆角一般用溫水浸泡大約2個小時就可以了。

幹豆角一般是新鮮的豇豆或者寬四季豆,焯水後曬乾後製成的。可以長期儲存,食用時需要用水泡軟。

可以做成幹豆角炒肉、清炒豇豆乾、幹豆角炒臘腸等多種美味菜餚。

注意一點,市面上綠色的幹豆角都有新增,很嫩的豆角曬乾後顏色為黑色,易碎。

幹豆角怎麼泡發,幹豆角要泡多久?

幹豆角怎麼泡法?我們平時的幹豆角就是用溫水把它泡發的。幹豆角要泡多久?溫水浸泡2到3小時左右,等幹豆角完全變軟後,洗淨瀝水就可以用來燒菜了。泡發乾豆角時加鹽可以起到殺菌和去除異味的作用,少加點醋,有利於快速熟透。之所以要用溫水泡發乾豆角,那是因為冷水泡發乾豆角需要的時間太長,而熱水泡發的幹豆角不僅口...

幹缸豆怎麼放不會發黴,幹豆角怎樣儲存不長黴?

晒足幹,密封儲存,防止高溫 放乾燥,通風透氣的地方,放冰箱裡最好。幹豆角怎樣儲存不長黴?1 陰涼處存放 幹豆角已經脫幹了水分,如果儲存方法不對,是很容易受潮和長蟲的,所以,幹豆角需要一個乾燥 陰涼的環境來儲存。如果製作了很多幹豆角以備冬季食用,可以將幹豆角捆好,放進保鮮袋或者塑料袋,置於乾燥 陰涼的...

幹豆角絲泡5天是否還能吃,幹豆角泡了一天放冰箱還能吃嗎?

只要沒變質,就可以吃 幹豆角泡多長時間能吃 幹豆角用溫水泡20分鐘,洗淨裡面的雜質,鍋裡燒開水,投入一粒八角和兩片香葉,把洗好的幹豆角放進去煮即可。幹豆角泡了一天放冰箱還能吃嗎?沒經過烹飪,不是隔夜菜,也不會產生致癌物質,泡水放冷藏是沒問題的。正常食用乾貨都要進過發泡處理,這是正常自然做法,由於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