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老為什麼怕死?人為什麼都怕死的?

2023-03-07 07:15:07 字數 4361 閱讀 7147

1樓:王先森說娛樂

人步入老年之後生命就進入了倒計時了,他們對生活還有留戀,自然會產生怕死的心態。

2樓:持咒童子

因為活著是一種生命的本能,死後的世界是未知的,距離這個未知的恐懼越近,就越是害怕。

3樓:尋找北鼻傑

因為知道自己不久之後就會離開這個世界,但是自己還有好多夢想沒有實現,還沒有把世界的美好盡收眼底,就會感覺很恐慌。

4樓:迎新蝶

不管是什麼時候都會怕死吧。只是老了之後,死期將至,這種事情無論多久都做不好心理準備的。

5樓:三熙

老了就會發現時間過得太快了,自己的一生馬上就要過完了,但是發現自己還有很多事情都還沒幹,就不是很想死,就會開始怕死。

6樓:迪

誰不怕死呢,人一生只能活一次,一次又是短短的那麼幾十年,人為什麼不怕死呢,活著多好,活著才能感受世間萬物啊!

7樓:記16752趾汲

懼怕死亡是種本能從人類的進化來說,對於未知的事物保持恐懼,這並不是一個缺點,而是一種保護自己的手段。

8樓:達

因為人年齡越來越大,就會離死亡越來越近,到哪一天自己就突然離開這個世界,想要珍惜和保護的東西太多。

9樓:離73266登輾

因為生命很珍貴,生活很美好。不只是老人怕死,這世界上沒有幾個人不怕死,會覺得自己沒有活夠。

10樓:直說

結果不可怕,每個生命最終都是世間過客,但是死亡的過程可能會很艱辛,讓人害怕。

人為什麼都怕死的?

11樓:告別舊時光

有人認為人怕死是因為自己有很多事情沒有做完 ,沒有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於是便覺得死亡是很恐怖的東西;還有認為死是因為自己要獨自面對死亡很害怕; 還有人認為人都有安於現狀的習性,人的現狀是「活著」,因此每個人都有安於「活著」的習性。相比「活著」的習慣而言,死亡只有一次,不可能有習得的經驗,每個人對「死亡」都是生疏的,在生死之間並不能像走路從前一步邁到後一步一樣心無所礙、遊刃有餘。因此所謂「怕死」其實是「怕生」。

世俗之人對後代總是有操不完的拳拳愛心、道不完的諄諄教誨,所以他們害怕死亡;他們害怕死亡,就是因為死亡是一件剝奪「發言權」的天大事情。 他們這些話都沒有錯,並且還很有道理,讓我收益無窮。人的死亡的確可怕,死了就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了;死了就不能愛親人朋友了;死了就要面對一個生疏的環境了(假如真的存在靈魂的話)。

總之死了的人就會對現實社會一文不值了,因此我認為人害怕自己死後會失去價值而怕死,這是一個原因。 其二呢,我認為捨不得,捨不得什麼呢?捨不得親情了』捨不得財物了,捨不得明天的世界了(可以說的未來),捨不得……老實說,人的一生是一個剝取多過貢獻的過程,吃飯啦、買房子啦、買衣服啦、買電器啦……你如要他突然放棄它們,不跟你拼命那是假的,你還要他的命並且還不能拼命,那不用說心底那個顫抖。

死實在讓人怕!

其實怕死是因為人的劣根性所至,害怕失去,害怕一個人面對(死亡總是一個人的事),害怕自己沒用,

12樓:習愛親密人生路

人不只是穿了衣服、吃熟肉這些外在的差異,更在於人是有感情的。我們在很多事情上的搖擺不定,不只是道理的問題,還在於割捨不下的感情。死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再見自己所愛的人。

珍惜眼前人,好好愛他們。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多想想。

1、是怕疼死和死前的痛苦。

這個好理解。

2、無法割捨的東西的離開(喜歡的東西,人,事情)一想到長睡不會醒,可是好多還沒做,還沒見。正擁有的也不再見,不再有其實就像個孩子將要失去心愛的玩具那樣。

14樓:孤城酒味深

人害怕的不是死亡,而是未知。

死亡如長眠,你不會對睡覺恐懼。但在你清醒時,想到一睡不醒會令你極度驚恐。

而物質與精神,人能形體亡而精神存焉?

(無關唯心與唯物,宗教信仰。哪怕精神體也未必不是物質的一種,此心即天理,心中天地,萬物繁生。)

15樓:天下藥王

1.因為不知道人死後是什麼情況,連科學都不能告訴我們,人死後會去**,是完全消亡,還是會有所謂的天堂,地獄等,還會不會有轉世。我個人認為之所以恐懼,是一部人潛意識裡,認同人死後會慢慢的腐爛,並且會逐漸的消亡在世間的塵埃中!

所以非常牴觸死,並伴隨著對死亡的恐懼,非常害怕死亡!但有一些宗教信仰的人,對待死亡的恐懼相對會小一些,因為他們相信人死後會投胎轉世,會有來生!!

2.因為愛,才讓我們眷念,才讓我們牽掛!

因為人性的「愛」讓我們有了太多的牽掛與放不下,自己的所愛的人,父母,子女,等太多的牽掛與放不下!……牽斷心腸,依依的不捨……你難道不是這麼想的嗎。

16樓:梧凌墨

反正我不怕,活著太痛苦了,還是死了好,真的,但是那又能怎樣呢,總要熬下去吧,為了父母。

17樓:光影幻子

避開死亡是人類與生俱來的能力 。

怕死是人類一切行為的驅動力。

18樓:功夫剛剛好個

我覺得主要是因為疼、痛苦。

人為什麼會怕死?

19樓:風從東方來

其實用怕這個字,不太貼切,那是一種留戀,如果一個人有生之年沒有完成自己特別想做的事那麼他就會感到遺憾,感到捨不得離開這個世界,當他死的時候就會有各種捨不得,就會出現所謂的怕了,相反一個人覺的這一生活的很精彩,家庭幸福事業順利,那麼他死的時候就會很安詳,也就沒有什麼所謂的怕了。

20樓:裝懂行不行

鄧布利多說:人害怕死亡和黑暗,是因為未知。再加上從古至今,人們對地域和死後各事的刻畫,更加劇了人們的恐懼心理。這是怕死的原因。

而盡力活著 或許是因為怕死,也或許是因為不甘心。活著,就一切皆有可能,死了,就萬事無力。

21樓:東西方不敗滴

因為想活著,所以怕死。也須主流文化對死的詮釋都是一些比較讓人覺得不舒服的字眼,於是大家就潛意識對死心存恐懼。

22樓:匿名使用者

死亡恐懼的物質基礎可能是人腦深處的資訊子——記載思維資訊的分子載體。當「死亡」資訊子所帶的負電能達到了一定的強度時,就會使人對死亡產生恐懼感或怕死。

23樓:功夫

看開了一切都好,每個人都會達到這樣一個境界:死又算得了什麼?也許只是到一個未知的世界去過另一種生活罷了。

怕死只是人類的一種本能,這很正常,也許是覺得死了就再也不存在了,所以感到害怕。

24樓:芯伶養生

因為還有一些事情放不下,或著沒辦完,所以不想死。如果了無牽掛了放得下了就不怕死了。

25樓:牙齒大

每個人都有求生的本能,每個人都會懼怕死亡懼怕冰冷的結局。因為每個人都有眷戀與期盼,人們不捨且畏懼失去。

26樓:網友

這是很正常的事,怕死說明我們珍惜現在的生活,所以我們應該好好活好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但也需明白生老病死是自然規律,我們也莫強求。

27樓:

因為世界上還有你留戀的,如果你死了,你永遠見不到你的親人,永遠回不到這裡了,人是有感情的。當然,也有那些不怕死的,都是裝的。

28樓:摘星聖手

因為你不知道死亡的那一邊是什麼?本能的感到恐懼。

如果你覺得死亡是解脫,你也就不恐懼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存在代表著你有生存的本能,沒一個生物,都為活著而每天努力著,在潛意識中努力要證明自己存在過!

3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不知道死了是過得更好還是更壞。

3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知道死了會去何方。達摩說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總有很多遺憾和想做沒做的事。

33樓:格蘭**

怕死是人和動物的本能。

34樓:匿名使用者

心裡作用啦,一閉眼永遠離開了這個喧鬧的世界太寂寞,太安靜。

35樓:長魚承載

因為不知道後面會怎麼樣!不過死過人卻不考慮了。因為死的比活著多哈哈~~~

3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就是對未知的恐懼。

37樓:枇杷遮面

那是因為來自對屍體的恐懼。

38樓:東昇三旺

思想有問題,不瞭解人和事物的內在。

演化過程。

人為什麼害怕死亡?人類為什麼會那麼害怕死亡?

如果問生命究竟是什麼?相信許多哲學家至今無法準確 大多數的正常人總會感嘆時間匆匆歲月如梭 自古以來許多人窮極一生。因為生存是人性的最大本能和本性,而死亡是對生存的最大否定或摧毀。為了有效地維護和延長生存,人類 乃至所有生物都 本能地進化或產生出一種對死亡的恐懼感。死亡恐懼感的作用是為了使人類遠離對生...

老年人為什麼怕死

其實每個悉坦抄人都怕死襲 老人更是如此 很多老人到老的時候才發現自 己祥指有很多事情沒有做完 但自己已經老了 沒有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 便覺得死亡是很恐怖的東西 而且遇到不好的子女不孝敬他們使他們沒有勇氣面對死亡死並不可怕 可怕的是那些獨謹陸配自面對死亡的心情 多和老人聊聊天 他們要的不多 只...

人為什麼會怕死?革命先烈是如何做到不怕死的

中文名 外文名 linggel 方 法 心靈控制 條 件 灌輸新的行為與態度等 原 因 對社會或對周邊的不滿等 因為他們有堅定的信仰,視死如歸 為什麼有些人怕死而有些人不怕死呢 首先,人對死亡的恐懼是生來就有的!死 是分 自然死亡 非自然死亡 兩種 對於怕自然死亡的人來說 他有難以割捨的牽掛 而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