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高三了,有什麼能提高成績的方法嗎?

2023-03-07 08:25:03 字數 3150 閱讀 9599

1樓:李博文

重視課前預習課堂聽講課後複習。

「平時確實有一定的壓力,畢竟所學科目多,題目難度大。但是,也正是有壓力,才讓我有了前進的動力。

說到學習方法,上課認真聽講非常重要,課堂中把知識吃透,課後及時複習,效率會很高,「一般課前會預習,防止課堂上跟不上老師的講解,做到心中有數,不懂的地方可以著重聽老師講解。記筆記時應以聽講為主,課後作業要認真完成,並且要抽出時間溫習鞏固學過的知識,學習過程中有不懂的問題自己先思考幾遍,若還不明白再及時向老師同學請教,保證將題目所蘊含的知識點掌握透徹。

此外,每天堅持早起晨讀,平時也很注重課外知識的積累,課外書沒少讀。

2樓:紫瑩

如果有能力就去找補課老師補課,如果不想補課,那就看自己哪方面不好就多去寫多練,如果自己有精力多做題,有時候刷題也能刷出很多經驗的,把主科抓住了,副科跟一跟,一定會有收穫的,不要走神分心,抓住最後衝刺的機會一定會有一個好成績。

3樓:陽光下的少

高三了,複習的東西會多起來,跟著老師不要怕,多做題,要把自己不會的點寫一個難題,本一定要把它反覆做,反覆弄明白了,這樣的話你難題越來越少,不會的越來越少,成績自然就提高了。

4樓:麼麼小鏡王

適當放鬆,不要讓壓力過大,讓孩子心情好了,學習的動力也就有了。

5樓:速達軟體

晚上有高三,那想要提高成績的話,首先要塌下心來堅持不懈的學習。這樣的話才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

高三怎樣才能提高成績 方法有什麼

6樓:普林博雅教育

第一,不再題海戰術,要縮小範圍查詢不足。整個高中的學習,其實就是題海戰術的複習,學生在考試期間作了大量的習題,有利於學生反映能力的提高,針對若干題型可以做到,一見到題就有做題的思路,節約了思考的時間,在考場上能夠正確高效解題。但是對於高三的學生而言,此刻不再適合題海戰術,因為現在高考馬上就要來臨,學生考試準備的時間不足,6門功課平均每門功課只有1個月的複習時間,所以時間不足。

要在有限的時間內做大量習題是不現實的,這樣做會顯得沒有重點,要針對各個科目的範圍知識點,做若干的習題,針對自己忽略或者遺忘的知識點進行查缺補漏,才能提高複習效率,提高學生成績。

第二,補齊弱勢科目。在平時的觀察中,一般數學和英語是大部分學生的弱勢科目,尤其是英語科目,很多學生普遍分數不高,而英語又是容易提高的科目,學生需要在接下來的時間內對英語的一些習題針對練習,系統複習,以提高成績。而對於數學,想提高很高的成績並不現實,但是對於平時70分的學生而言,提高到90分左右並不是很難,因此學生要對數學不會的知識點進行總結,然後進行系統的複習,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在搞題海戰術。

第三,強化優勢科目。針對學生的個人學習特點,以及學習的安排,學生對自己的優勢科目要每天都要進行一定量習題的練習,不要把知識點遺忘,把自己的經驗進行總結,把自己錯的題都放在一塊,定時進行復習,注意反思自己在做題時候的錯誤思維,問清楚自己為什麼錯,怎麼就做對進行反思,以實現舉一反三。

第四,適當練習前沿模擬真題,不要糾結對錯。高考的真題一般不會重複知識點,高考習題每年都在講究創新,所以高考的複習不能夠閉門造車,要緊跟專家的研究,對市面上一些最新的關於高考的習題進行篩選,就一些模擬題進行專項的練習,提高自己的見世面,提升自己的解題的能力。但是這類習題一般要麼難度比高考難,要麼比高考題簡單,因此做這類題不能關心自己對錯了多少題,而是要靜下心來,把自己不會的題進行練習和總結,自己會的題去總結方法。

第五,適當降低預期,緩解心理壓力。高考逐漸臨近,必定會對學生的心理造成壓力,而成績在過去的一年中提升幅度小,學生在接下來的時間內很容易失去信心,因此要適當引導學生降低自己的高考成績預期,不給自己壓力,才能輕裝上陣,去坦然面對。

怎樣做在高三可以把成績提高上去?

7樓:亂舞水月

我是高三才開始學習的,最後3個月衝刺,然後上一本,我就把個人的學習方法分享一下吧,也不知道適不適合你。

把課本全部從頭到尾看一遍,把所有的知識點理清。大綱必看。

買的高三衝刺輔導書答案必須有詳細解釋,不然最好不要買。然後就是題海戰術了。

題海主要學的還是會歸納知識點,而不是為了做題而做題,打個比方,數學大題就那麼幾個題型,每種做個10次就可以一個星期或是幾天才一看,熟悉熟悉就可以了。

每次考試完,做一本錯題本,把所有做錯的題就記錄上去,下次考試前過一遍,保證錯過的題不會再錯一次。

每次上課前預習,我說的預習就是粗略的看過一遍課本即可,不要能全部理解課本的東西。不會的地方做個標記,然後上課的時候著重聽課。

差不多就這些咯。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建議是,一、抓基礎。在高三第一個學期時,可能我們會看到很多班級學習好的學生都會拿各種高考習題冊做題。實際上,這不一定很合理。

第一學期。鞏固最重要!!老師們設定的課程不也是第一學期進行系統複習嗎?

二、當自己將基礎記憶的紮實之後,就要進行題海戰術了,有了紮實的基礎,那麼在做題是也能將基礎運用自如。

9樓:乾瑩

現在主要是拼時間,到了高三第二學期就是拼效率了。第一學期要好好聽課,第二學期要好好自學(利用好課下時間)。

高三如何快速提高成績

10樓:未食人間煙

如何快速提高學習成績,訣竅有一招,能不能堅持下來呢。

11樓:網友

一些淺見: 1.建議多做真題,最好做一個錯題本; 2.

做題對答案的時候不僅僅是對答案,更要看自己是怎麼錯的。高考之前,理解並且會做一道題目比做對一道題目更有用; 3.假如遇到不會的題目可以和你的授課老師交流,相信老師是願意幫你的。

4.平時可以多做一些數學的模考試卷,原因是從中能夠學會合理控制時間,並且,能強化做題的思路和做題的速度和準確度(這兩點通過多做試卷會有很好的提升)。 5.

三角函式;2.數列和函式的綜合應用;3.導數;4.

空間幾何;5.平面幾何等。還有一道大題目的考點近幾年都有變化。

12樓:網友

快速?靠的是玄學嗎?

基本都離不開掌握了基礎知識,然後使勁刷題,把遇到不會的試題整理,弄懂,多做筆記,還需要舉一反三,見的越多,然後答題速度會上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掌一定要有好的學習方法,做過的每一題都要會。

不會的一定多問。多想,多總結!

我馬上高三了,該怎樣在高三提高總成績,怎樣彌補自己的弱勢科目,各位哥哥姐姐,叔叔阿姨幫我一下

剛參加完今年高考,感受比較深刻,只要肯幹,能堅持,擺正心態,高三提多少分都是有可能的。不論你前兩年打的基礎怎麼樣,都還有很多要學的,任何時候都不要認為自己已經學得差不多了,實際還差很遠。抓住每次學習的機會,跟老師 同學 不懂就問,一輪穩紮穩打,細枝末節都要搞明白,考試會很多,被打擊的次數也很多,但堅...

高三學生有什麼學習方法能提高成績

隨身攜帶學習卡片 隨手筆記 做標點符號 複習時先 回憶 幫助他人複習 設定目標 學習方法是通過學習實踐,總結出的快速掌握知識的方法。因其以學習掌握知識的效率有關,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學習方法,並沒有統一的規定,因個人條件不同,時代不同,環境不同,選取的方法也不同。其中,有人專門總結的特殊定向的學習...

高三了,還有必要參加輔導班嗎,馬上高三,有必要報輔導班嗎?

找高中輔導班難嗎?上高中輔導班有用嗎?高中這是一個很重要的階段,因為孩子們面臨著高考,這可以關鍵,那個家長也不敢那孩子的未來開玩笑,現在高中輔導班已經開設了很多,找高中輔導班是不難的,那麼上著班對孩子好不好,本身孩子在學習的壓力就很大,我在給他報這班,這好不好?高中輔導班 找高中輔導班的好處 1 讓...